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6/11/3
  • ISBN: 978-986-482-099-3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攻略萊森大迷宮後,南雲始收希雅為同伴,前往中立商業都市弗連。始因附帶條件,答應了冒險者公會搜索失蹤者的委託,卻在探索地點附近的城鎮,出乎意料地與某些人再會──
風波平息,始再度展開搜索時,竟遭遇擁有壓倒性力量的黑龍擋住去路。他以更強大的力量取得勝利後,出現在面前的是名為緹奧的龍人族絕世美女──!?
「從此刻起,妾身要稱呼您為『主人』,將一切奉獻給您!」
考驗是否有『最強』覺悟的『最強』異世界奇幻故事,第三集!

(2016年11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畑山愛子,二十五歲,高級中學教師。
對她而言,教師的存在並不只是為了教導學生專門知識,提升學業成績,指導品行成為模範,以上這些當然很重要,但是她認為最重要的是“要與學生站在一起”,具體來說,她想要當一個除了家人外,能夠讓孩子依靠的大人。
這是因為在她學生時代發生的某件事,給她帶來巨大的影響,不過在此就不詳述了。總之,當孩子們在外時的靠山,這既是愛子身為教師的信條,而且也是堅持,同時是支撐自己身為教師的支柱。
因此愛子對現狀極為不滿,突然被捲入異世界召喚這個奇幻且超現實的事態,在她還來不及反應的期間,班上最具領袖魅力的學生已經代替她談好條件,當她回過神來,她所重視的學生們已經開始在準備戰爭了。
無論勸說幾次,已經定下的“風向”總是輕易蓋過愛子的意見,使得她無法阻止學生們的腳步。
那麼至少要在一旁守護學生們!儘管做下這個決定,但她卻由於持有能力的稀少性與實用性,被分派到與戰鬥無緣的任務──也就是改善各地的農地及開拓新農地。即使愛子拼命抵抗,卻連學生們也反過來勸說她,站在適才適任的觀點,愛子自己也無可反駁,只好無奈地接下任務。
每天想到在遠方戰鬥的學生們,她的日子就過得忐忑不安。在聖教教會的神殿騎士和海利希王國的近衛騎士們的護衛之下,她巡迴各農村與未開拓地區,當任務終於告一段落,返回王宮之後,等著她的卻是某位學生的噩耗。
這個時候,愛子不禁責怪自己當時為何沒有強硬隨行,口口聲聲說要當自己理想中的教師,結果自己卻只是任由狀況擺布。
當然,若是被問到就算愛子在場,她又能改變什麼,愛子大概也答不出來,可是這件事重重給了身為教師的畑山愛子一記當頭棒喝,在某種意義上成為她覺醒的關鍵,這是一定不會有錯的。
學生們近距離感受到名為“死亡”的壓倒性恐懼,因此一蹶不振,教會及王國相關者卻希望他們繼續戰鬥。
愛子決定「不再任由狀況擺布」,她正面與教會幹部、王國貴族們對立,利用自己的立場和能力做為武器或擋箭牌,高聲呼籲別再靠近、逼迫學生們。
結果,她總算成功取得勝利,拒絕戰鬥的學生得以不再受到壓力。
但是,受到愛子這番努力的感動,使得她原本就居高不下的支持度更加上升,於是出現不少學生表示,雖然無法像勇者一行人一樣再闖【奧爾庫司大迷宮】或是參加戰爭,但是至少也想擔任為任務四處奔走的愛子的護衛,真是諷刺的結果。
當然,理由並不只是“為了愛子”這麼單純,只要想起墜落深淵的同學,或者現在也正在【奧爾庫司大迷宮】拼死奮戰的同伴,學生們自己也確實想要擺脫只有自己在安全圈的內疚與焦躁感,或是那一日深植於心中,名為死亡的心靈創傷,不,反而應該說,他們正是因為那樣的心情而振作站起,所以驅使學生們奮起的理由並不只是愛子的行動。
而愛子也並非沒有察覺學生們的心情,一改先前躲在王宮裡,面露陰暗的表情,拼命地想逃避現實,如今他們已靠自己的意志站起來了,愛子著實為他們感到高興。
即使如此,對於讓學生們陪同自己遠征,使他們遭遇危險,愛子仍是滿懷不願,於是她用「你們沒有必要戰鬥」、「有派遣的騎士們護衛就不會有問題」等等的理由試圖說服那些學生們,不過……
學生們不是充耳不聞,就是充滿鬥志地高喊「小愛由我們來守護!」,完全是反效果。
就這樣,結果愛子仍是拗不過他們,只得讓他們陪同前往接下來的農地改革與開拓的巡迴之旅,她因此沮喪地跪趴在地上,喃喃自語著「我又任由狀況擺布,我是無能的教師……」,對於當時的自己,愛子仍是記憶猶新。
而且這個時候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奉命護衛愛子的專屬騎士們也幫忙勸說學生,卻不知何故讓學生變得更加頑固。學生們為什麼會反抗他們這些護衛呢?下面這句話就包含了學生們全體的意志。
「怎麼可以把小愛交給不知打哪來的臭男人呢!」
比起路上會遭遇的盜賊和魔物,學生們反而更對愛子的專屬騎士們抱持危機意識,那個理由就是因為,那些騎士每個都是超美形的型男,這是高層為了將愛子這個人才留在王國和教會的策略,簡單來說就是類似美男計的計策,發覺這一點的某位學生,將這個情報分享給其他學生,於是組成了「對抗型男軍團保護小愛之會」。
然而,學生們這時誤算了一件事,那就是他們並不知道美男計已經適得其反,證據就是騎士們勸說學生時的台詞。
神殿騎士專屬護衛隊隊長大衛‧札勒。
「不用擔心,我會守護愛子,不會讓她傷到分毫,愛子是我的天……是我的一切。」
神殿騎士專屬護衛隊副隊長蔡斯‧多米諾。
「為了她,我可以拋棄信仰,我有將一切奉獻給愛子小姐的覺悟,這樣還不能讓你們放心嗎?」
近衛騎士約書亞‧奧奇茲。
「我與小愛子相遇是命運,你們覺得我會讓命運的對象死嗎?」
近衛騎士賈德‧哈特。
「……我不是以近衛騎士的身份,而是以一個男子漢的身份發誓,我就算賭上性命也會守護她。」
學生們這時不禁心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這些傢伙竟然反過來全部被攻陷了!」
也就是說,最初他們確實是擔心愛子被美男計所欺騙,但是聽過這些話之後,學生們則是懷著「絕不把小愛交給來路不明的傢伙!」的父母心,不肯離開愛子的身旁。
至於他們與愛子之間發生過什麼事……因為說來話長,在此並不多加詳述,基本上整件事就是,在愛子努力不懈卻徒勞無功的過程中,周圍的人體會到她的誠懇與可愛的反差,於是“不知不覺中”就成為愛子的信徒了。如果要說的話,那又會是一篇新的故事了……總之就是發生了許多事。
因為以上的原因,所以現在學生們分成三組人馬,分別是在【奧爾庫司大迷宮】進行實戰訓練的光輝等勇者組、滯留王宮組、以及脫離滯留組的愛子護衛組。
從「對抗型男軍團保護小愛之會」變更為「小愛護衛隊」的成員,包含帶頭加入,具有實質領導地位的園部優花,加上其友人宮崎奈奈、菅原妙子,以及玉井淳史、相川昇、仁村明人、清水幸利等男生成員,總共七名學生各自帶著心理創傷參加「小愛護衛隊」。
在帝國的使者──或者該說皇帝一行人來訪海利希王國後,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
他們從王都啟程,現在正在前往新的農地改善地區──【湖畔小鎮烏爾】的路上,沒有搭載懸吊系統的馬車搖晃震動,對出生於現代地球的人們的臀部,造成了相當的衝擊。
「愛子,妳累不累?累了的話不用客氣,儘管說出來,我們馬上就會休息哦?」
「不,我沒事,大衛先生,而且我們才剛休息過不是嗎?我還沒有孱弱到那個地步。」
在寬敞的大型馬車中,愛子專屬護衛隊隊長大衛擔憂地詢問愛子,對此愛子則是夾雜著苦笑回答。
「呵呵,隊長他是非常擔心愛子小姐啊,因為不久前僅只是一天的移動就讓妳吃不消了……所以我也很擔心妳,妳真的不可以跟我們客氣哦?」
「那時候是我給大家添麻煩了,因為那是我第一次搭乘馬車旅行……不過我已經差不多習慣了,所以我真的沒事,感謝你的擔心,蔡斯先生。」
當初搭乘馬車移動這個未知的體驗,讓愛子醜態畢露,回想起過去的自己,愛子紅著臉向護衛隊副隊長蔡斯道謝。
看到臉頰暈紅的愛子,蔡斯用手遮著嘴,強忍著衝動,裝作若無其事地想要握住愛子的手……卻是被「嗯哼!」的咳嗽聲與銳利的目光所制止。
制止他的是坐在愛子斜前方的園部優花。
由於優花們基本上也被視為與勇者一同從異世界召喚來的“神之使徒”,所以也有為學生們準備專用的馬車,但是因為擔心留愛子一個人,在馬車這種密閉空間內與型男軍團獨處,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他們也半強迫地搭上同一輛馬車。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