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Ⅶ(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 集數: 第7集
  • 作者:秆 猿鬼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瑮
  • 出版日期:2017/11/27
  • ISBN: 471-094-555-365-8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贈:「碰太的小小冒」16P特典小冊子

骸骨騎士亞克終於解開封印的「天騎士」之力。斷送襲擊諾杉王國王都的不死者大軍後,亞克與精靈獸碰太、黑暗精靈族美女戰士艾莉安、獸耳忍者少女千代女,以及委託他援助王都的諾杉王國第一公主‧莉露再度會合。
決定動手掃蕩不死者餘黨的亞克將──闖進王都內部!!瞬間殺滅來襲的怪物!?還遇見國王──!他就這樣收拾降臨在諾杉王國這場史無前例的危機。
而這時出現在他眼前的人物,正是旅居王都的錫爾克教樞機卿──帕魯魯默。帕魯魯默身上纏附的屍臭與死穢遭到看穿,化為散發不祥氣息的異種生物,縱身攻向亞克等人。
亞克卻身受行使「天騎士」戰技產生的反噬折磨……!?
最強的骸骨騎士『無意識』中改革世界的異世界奇幻故事第七彈,為了讓這塊變幻莫測的大陸迎接嶄新變革,在此趨候!!

(2017年11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北大陸西南部。這個大約位於四個互相競爭國家中央地點的邦國,正是諾杉王國。
  其北側與戴爾福倫特王國接壤,南方和薩爾曼王國比鄰,然後國土西邊則是跟錫爾克教國的交界。這個遭到三方包圍的國家,如今正被迫面對生死存亡的危機。
  整件事情的開端是某個日子的清晨,突然出現數量多達十萬名以上的不死者軍團逼近諾杉王國的王都──索里亞。從那個時間點開始,王國便與敵人隔著城牆開打守城戰。
  不死者挾著前所未見的數量,不分晝夜地進攻而來。
  在那場對抗它們長達七天之久的攻防戰尾聲,可說是至今戰線存續中樞地點的王都索里亞,落入第二城牆局部塌陷的情勢。
  負責執掌軍隊的國王亞斯柏洛夫‧諾杉‧索里亞,當機立斷地將位於第二城牆的戰線迅速撤退到第一城牆。
  雖然第一城牆內的舊市街,平常大部分都林立著貴族與富裕階層人士生活居住的宅邸等建築,瀰漫著一股閒靜的氛圍。但此刻卻因為國王決定的措施,接納從新市街來此避難的居民,那些人徹夜不眠地聚集在路邊迎接早晨來臨。
  而熬夜逃難的王都居民們,大多都看似不安地仰望著等同於最後要塞的高聳第一城牆,豎耳傾聽牆壁另一頭多半正在進行的戰爭動向。
  聚集在建於舊市街中心地帶那棟莊嚴建築物──錫爾克教教會腹地裡的避難民眾也和他們一樣,摩肩接踵聚在一起專注地獻上祈禱、懇求著神的救贖。
  就在這個如同漣漪般充塞著滿繃緊張感的現場,有一名身穿豪華法袍的男子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向那些顫抖祈禱的人們開口說起某些話。
  這名用順髮劑將一頭黑髮梳理得光鮮亮麗、臉上浮現溫和笑容的男子名為帕魯魯默‧亞瓦利堤亞──也是錫爾克教中擁有僅次於教皇權力的七大樞機卿其中一位成員,獲封為救贖樞機卿的人物。
  而那名站在錫爾克教最高地位的樞機卿孤身一人,混雜在不安感湧昇的群眾之中四處溫情慰問的模樣,完全符合傳誦神祇教喻的聖職者之姿。
  但那只不過是他表面上的偽裝罷了。
  (呵哈哈哈,就是這個沒錯啊。這股被逼往絕路人們的焦躁感,像是附著在身上的氛圍……就算拚命想要移開眼神不去面對開展眼前的絕望,但卻必定無法逃開、遭到死亡步步吞噬的恐懼,被逐步傳播開的感覺。實在是太讓人舒服了……)
  帕魯魯默樞機卿一方面展露出向人們致上慰勞的模樣,另一方面卻用衣袖遮掩自己因愉悅而笑咧開來的嘴角,沉浸在令他身軀顫抖的喜悅之中。
  因為身處此情此景當中,能讓他的嗜好感受到無上幸福。
  不過擁有如此癖好的他,專屬的這段極樂時光卻突然宣告終結。
  在王都索里亞的城牆之外──忽然有道巨大的光柱從大量不死者侵攻而來的地點伸向天空,在高空描繪出一座龐大的光之魔法陣。
  儘管身處城牆內,大家依然被閃耀到眩目的光輝所包圍,讓街上瞬間掀起一陣騷動。隨後光芒平息,大家一同尋找眩目光線來源的時候,便目睹到那個存在──
  從繪製於天上那座巨大的光之魔法陣當中,噴湧出有如要煉焦大地般的灼熱火焰。而那道火龍捲裡頭,有一個龐大到即使身處遠方仍能清楚辨識外觀的人現出身影──但那個『人』的外表,明顯是與人類標準大相逕庭。
  對方全身纏繞著火炎,張開那巨大的六枚翅翼,如同誇耀著自身存在感一般地懸浮在空中。
  來者從頭到腳覆蓋在一襲金紅色鎧甲當中,手持一面外觀設計成莊嚴羽翼的盾牌,和一把通體深紅的流麗劍刃。其睥視著地面的身姿,簡直就如同神話等作品中所描述那上天派來的使者。
  ──天使。
  這個存在彷如一股神聖又暴烈的力量奔流──其散發出的崇聖氣息超越言語及理論,讓仰望空中的人們心中浮現相對應的畏敬與畏怖之情。
  這塊受到不死軍團暴虐侵攻的土地上,突然出現了天神的御使──從旁人的眼中看來,一定會覺得這就像是禱告成功傳到神祇耳中,讓上天出手援救了吧。
  不過親臨現場目睹眼前的壓倒性存在,讓人們切身感受到──那並不是會單純為了救濟渺小的人類而現身的物種。
  而群聚在教會中,那些被絕望恐懼侵蝕著的人們也與之相同。他們同樣仰望著天空,全都向展現身姿的天使垂首膜拜,異口同聲吟詠著祈願與懺悔的字句,開始祈求寬恕。
  在群眾之中僅有一名男子,茫然佇立地眺望那幅光景。
  (那到底是什麼……?簡直可以說是天使……但這怎麼可能!?)
  帕魯魯默樞機卿叱責自己像是戰慄般顫抖的身軀,像是要拋開腦中念頭般甩了甩頭否定那個想法。
  (這世上不存在天使──更不用說有什麼神明了!!那東西更加不同!!)
  雖然帕魯魯默樞機卿齜牙咧嘴地緊瞪著飄浮在空中的天使,但周圍的人並未察覺他模樣驟變,只是一味地埋頭獻上禱詞。
  那天使的身影終於開始慢慢變小,消失在高聳城壁的另一端。
  一段短暫的寂靜降臨城內──
  就在下一個瞬間──彷彿焦炙著大氣般的地獄之火轟聲與熱浪從城牆外傳來、湧向這一帶,人們口中發出慘叫般的吵嚷。
  就在遠方戰場上發出足以撼動空氣的喧囂之中,帕魯魯默樞機卿的臉色漸趨慘白。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那些部下的氣息居然一個接一個消失……了!?)
  帕魯魯默樞機卿拚命抑制著自己轉為粗重的呼吸聲,瞪向天使消失那個方位的城牆。
  由教皇親手孕育而出,交給他保管的不死者軍團。
  為了統率無數的死靈士兵,賦予給他那些像是融合蜘蛛與人類般異樣外貌的死靈騎士──帕魯魯默樞機卿感覺到身體裡與這成百上千名部下的連結接二連三消失,這件事讓他受到強烈的震撼。
  (是那個偽天使幹的好事嗎!?是因為它在殲滅死靈騎士跟死靈士兵們的關係嗎!?為什麼、為什麼都到了這個時候那種東西會出現在這裡!?是要拯救人類?這怎麼可能!)
  帕魯魯默樞機卿的判斷速度無法追上眼前發生的實際狀況,讓他按著疼痛的腦袋發出低吟。
  不過如今他身體裡建立的牽繫,也就是教皇交付給他的部下支配權一個個化為烏有,讓他像是要轉移腦內疼痛的注意力般搖搖頭,挪動沉重的腳步朝著天使這個始作俑者出現的方位移動。
  (再繼續以這樣的速度消滅下去的話,為了攻下這座王都所預備的戰力遲早會化為烏有。無論如何必須在這裡就查明原因,假如順利找出真相,就必須由我親手排除障礙……)
  帕魯魯默樞機卿穿梭在四散街上,朝著天使出現方位伏地膜拜的人群之間前進。他懷抱著自身計畫發出聲響逐步崩壞的焦躁感,思索著其他幾位也跟自己一樣實行教皇侵略計畫的樞機卿進展狀況而咬牙切齒。
  
  ◆◇◆◇◆
  
  諾杉王國都城索里亞,第一城牆內的舊市鎮區域。
  還留在第一城牆外新市鎮那一側居民們慌亂避難的喧囂聲迴響在城區各處,整片市街已籠罩在戰場的氛圍之中。
  而在這個時候,以國王亞斯柏洛夫‧諾杉‧索里亞為首的國家高層們正聚在城牆邊搭建的石砌堅固角塔上頭,擠在狹窄的室內空間重重嘆息。
  與不死者之間的守城戰已經進入第七天,王都陷入外圍第二城牆部分毀損這項危急狀況,讓諾杉王國的命運此刻陷入有如風中殘燭的事態當中。
  面容陰鬱的亞斯柏洛夫國王垂下肩膀,從設置在角塔的小窗戶往外頭──也就是南門附近遭到破壞的第一城牆方向望去時,那件事情突然毫無預警地發生了。
  一道簡直比陽光耀眼數倍的眩目閃光,從角塔的小窗射入屋內,讓正準備向外查探狀況的國王不由得緊閉雙眼、發出呻吟:
  「怎、怎麼了!?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但是現場所有官員沒人能夠回答國王的那個疑問,大家面對射進昏暗室內的刺眼光芒,都不約而同地做出瞇起眼睛、用手遮擋強光的動作。
  等到遍照陰暗房間的閃光終於停息,國王被光線刺得昏花的雙眼終於回歸正常之後,就算往窗外窺探也無法找到引發剛才那陣閃光的原因。
  士兵跟眾臣們的眼睛應該也終於習慣這狀況了,他們互相交換著心中的臆測跟推論,望向窗外後卻愣了一愣。
  即使想要查明事情緣由,但看來引發閃光的地點多半是在第二城牆的外側。
  不過第二城牆已經有部分遭到損壞,以此為由,部署在王都的守衛部隊才剛接到撤離的指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