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VI《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秆 猿鬼
  • 插畫: K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瑮
  • 出版日期:2017/8/3
  • ISBN: 471-094-555-299-6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錄「旅途風景」16P 特典小冊子

運用壓倒性力量四處助人的骸骨騎士亞克,連同精靈獸碰太、黑暗精靈族美女戰士艾莉安、獸耳忍者少女千代女,以及疾驅騎龍‧紫電一同踏上歸途。眾人從根據地「社」回到精靈之村的途中,為了探求千代女師兄佐助的本意,前往「錫爾克教國」。
亞克因為目的地與精靈族要去的地區相同,委託他們的船隻順道載一程,這場旅程卻動盪不安──他與臭臉精靈的關係一觸即發!還在船艙撞見同伴換衣服的場景!!到了岸邊後更被拒絕入境──!?
好不容易上岸的亞克一行人,在途中遇見一輛正遭到蜘蛛型魔物襲擊的馬車。他施展超凡之力打倒魔怪後,拯救了諾杉王國第一公主莉露。此刻她卻向亞克提出請求,拜託他從不死者軍團手中拯救王都……!?
「嚐嚐天騎士的本領吧!!」
亞克終將發動隱藏至今的祕密技能──!
最強的骸骨騎士『無意識』中逐漸改變世界!異世界奇幻故事堂堂登場,縱橫活躍於紛亂世界的第六集!!

(2017年8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位於北大陸南部的諾杉王國,以波爾多灣為中心,與港灣東岸的羅登王國分屬兩側。兩國在交易等方面互通往來,擁有相對其餘國家來說較良好的邦交。
  諾杉王國的國境被三個國家包圍,國土各有接壤之處。以其地理位置來說,北邊有戴爾福倫特王國,南方是薩爾曼王國,西方為錫爾克教國所統馭。位於這塊地區的國家在漫長歷史中,重覆了許多次疆域分裂、而後再度統合。
  諾杉王國的建國位置,正位居國與國之間為了爭奪國土、征伐不斷的此處。開闊的平原上有一座平緩的小丘陵,該處正是其權力中樞──王都索里亞的城池。以中央都城為起始,城鎮向外發展。隨著王都建設日漸發達,益發高聳堅固的城牆也增建為內外兩道,防禦外侮入侵都城。
  矗立於腹地中心的王城,其建築風格優先強調防禦的機能性,因此城堡上用以美化的景觀裝飾極少,外表看起來較像座要塞。
  不過它畢竟是象徵一國之尊的王城。城內裝潢金碧輝煌、充滿別出心裁的精緻細節,彷彿誇耀著此處權威的定位。內部與外觀的這份落差,醞釀出一種獨特的氛圍。
  清晨的朝陽靜靜地灑落在中庭修剪整齊的美麗草坪上,這座中庭為王城內、外觀的差異增添一股和諧感。
  一如往常的晨景降臨中庭,上方裝設著大片玻璃窗的房間,足以俯瞰這幅景色──一名少女在房內酣眠,睡容天真無邪。
  她明亮的金髮有些微鬈,長及肩頭的髮絲在床上披散開來,一身肌膚白皙得猶如瓷器。從她稚嫩的容貌來判斷,年齡大約十歲左右吧。
  這名少女雖然年紀尚幼,但那張附加華麗床幔的睡床、大到與床上少女身形不成比例的床鋪,以及一身豪華的睡衣全都明白顯示了她的身分。
  而她這幕尋常的晨間景象,冷不防地被遠方傳來的金屬鐘鳴響聲劃破。
  這道鐘鳴一開始從城鎮彼端響起,鐘聲來源很快地增加著,傳進王都中央高聳的王城中。
  少女被這陣不同以往的某種嘈雜聲吵醒,皺起眉頭。她微微張開小小的眼睛,不安地掃視自己的房間。
  「……唔呣,好像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哪……」
  她霍然撐起身子,揉揉依然惺忪的雙眼開口這麼說。她的說話方式和那稚嫩的容貌相悖,帶著一股莫名的老氣。
  她努力地壓著稍微睡翹的鬢髮,嬌小的身體像是翻滾般迅速下了床,從窗戶查看外面的景象。
  但這個角度只能看到城內中庭的景色,根本無法掌握遠方傳來的鐘聲到底是什麼。她環視中庭一圈後,雙眼帶著濃濃睡意,緩緩將手擱上玻璃窗。
  就在這個時候,一名女性伴隨忙亂的腳步聲,奔向少女的房間。
  「莉露公主殿下!多所得罪了!!」
  這名慌張大叫著進入房內的女性,少女十分熟悉。一看到她的臉,被稱作『莉露公主』的少女疑惑地偏著頭問道:
  「妮娜,妳這麼慌張是做什麼哪?本宮今天又還沒有睡過頭哪。」
  莉露這麼說完,忍著呵欠抬頭望向急急忙忙跑進房間的女性。
  她那頭烏黑長髮整齊地紮成一根三股辮垂放在後,眼尾有些上翹的瞳仁顏色漆黑。肌膚略有日曬痕跡,身上穿著諾杉王國專屬的騎士服,腰際佩著劍柄裝飾華美的長劍。
  ──妮娜‧杜‧安布羅亞。
  她身為被諾杉王國冊封為安布羅亞子爵的貴族後裔,同時也受賜騎士之位,擔任眼前這名抬頭仰望她、年幼少女的護衛騎士。
  而妮娜身形嬌小的主君,名為莉露‧諾杉‧索里亞。
  她是諾杉王國國王──亞斯柏洛夫‧諾杉‧索里亞最小的孩子,上面有兩名哥哥。是已逝王妃的遺腹子,現任第一公主。
  「莉露公主殿下,我國王都遭遇敵襲!請盡快更衣完畢,前往陛下身邊!」
  「什麼!?這可不得了哪!等我一下……嘿唷……」
  莉露聽到妮娜的話,驚愕地瞪大雙眼,慌慌張張地直接脫起睡衣。
  但她的頭髮卻勾住睡衣,翻過來脫到一半的衣服就這樣卡在莉露的脖子上,讓她揮舞手腳、大肆掙扎。
  她至此終於死心,向一旁待命的妮娜表達自己的窘境:
  「妮娜,不好意思哪,想麻煩妳稍微幫我換個衣服。」
  妮娜單膝觸地,回應莉露的請求:
  「遵命,那麼請恕我失禮。」
  莉露平常換上華麗禮服的時候,總需要藉由數名女僕的幫助才能順利著裝。但現在事態緊急,加上幫她更衣的護衛騎士妮娜又不甚熟悉換穿禮服的方式,莉露便迅速改穿上一襲以公主來說較顯樸素的衣裙代替。
  莉露換好衣服後,便急著領頭步出房門。她一走出房間,一名男子像是等待著她現身般,從莉露的房門旁走上前迎接她。
  「什麼嘛,薩海爾也來了哪。我們快去父王身邊集合吧。」
  莉露喚作『薩海爾』的這名青年迅速應了聲後,便站到妮娜身邊,跟在公主後面一起離開。
  他的身高約達一百九十公分、身形魁梧,擁有一頭栗色短髮,面容散發出精悍的氣質。這位大約二十五歲上下的青年,全名為薩海爾‧巴哈洛卜。
  他和妮娜同樣獲任為『第一公主護衛騎士』,這名豪傑雖出身市井,那身武藝卻受到賞識,讓他直步青雲得到今天的地位。
  稚幼的莉露公主儘管身軀嬌小,仍威風凜凜地率領兩名護衛騎士,走進她擔任國王的父親平日辦公的房間。
  房內早已聚集了諸位諾杉王國的高層人士,以國王亞斯柏洛夫‧諾杉‧索里亞為首,全員到齊現場。而莉露的兩位哥哥──特爾瓦第一王子和賽瓦爾第二王子、統領文官的宰相,以及統率軍隊的將軍這幾人則圍繞在國王身邊。
  在場所有人都神色緊張,現場瀰漫著一種平常沒有的詭異氣氛。
  身材嬌小的莉露也能看到人群中央的大桌子上,平攤著一份記載王都周邊地形的地圖,上面配置了好幾顆木製的棋子。
  因為現在事態緊急,她已錯失跟父親亞斯柏洛夫國王說話的時機。正當莉露公主為了看清楚桌上地圖而伸長頸子的時候,一名傳令兵奔入室內。
  「屬下稟報!敵人從索比爾山脈腳下的樹林中現身,數量仍在持續增加,正在襲擊王都索里亞!敵方陣形混亂、無法掌握詳細總數,但那規模肯定超過數萬大軍!敵數之多簡直前所未見!」
  房內眾人聽到傳令兵的話全都面露震驚,不禁心生慌亂、低聲哀號。
  此時,有人出聲詢問傳令兵,蓋過了喧鬧的人聲──開口的正是國王本人:
  「敵人是什麼來歷?能派出如此大規模軍隊的國家,推測起來只有帝國,但我國國土並沒有與帝國接壤……難道說鄰國被帝國拿下了嗎?」
  即將步入壯年的國王看向傳令兵,那雙嚴峻的眼神充分顯露出其威儀。
  亞斯柏洛夫國王這麼一問,在場眾人全都屏住呼吸,避免漏聽傳令兵的回答,莉露公主和她兩名護衛騎士也同樣提心吊膽。
  然而,傳令兵給出的答案,卻是誰都料想不到──
  「沒有跡象顯示敵人屬於哪個陣營!不僅如此,敵軍根本連人類都不是!雖然身穿金屬製的裝備,但鎧甲裡面裝的是不死者啊!敵方是不死者集結的大軍!」
  傳令兵悲痛地喊出和他聲音同樣悽慘的答案。聽完這些話率先驚呼的人,是身負保衛王都責任的將軍:
  「怎麼可能!?我可沒聽說過有這麼大量的不死者存在於世上,更不要說它們還有裝備!?」
  經將軍這麼一說,傳令兵把臉繃得更緊了。他垂下頭回答:
  「很遺憾,這都是事實啊將軍!偵察隊交戰過的所有敵軍,鎧甲之中的確全都裝著人類屍骸。今天破曉時,無數不死者們似乎隨之現身王都周遭的平原。」
  四周的人聽到傳令兵報告的內容,都不禁屏息。
  「而且人形的不死者大軍中,還夾雜了外表奇異的怪物!根據報告顯示,牠恐怖的外觀像是人與蜘蛛的合體,輕而易舉地殲滅了一支分隊啊!」
  室內籠罩一片寂靜,遠方城牆邊尚未停歇的警鐘聲微弱地傳到耳裡。
  在場每個人雖然都在腦海中反覆思索報告的內容,卻完全無法理解傳令兵闡述的事態。
  此時打破這股靜默的人,正是諾杉王國的最高權力者──亞斯柏洛夫國王。
  「朕方才已在『暸望台』親眼見識過現況,無論敵軍是否為人類,這個國家正面臨危急存亡之秋,乃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國王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望向在場眾人。
  所謂的『暸望台』,是指王城內一座特別建造、格外高聳的塔樓。不用步出建於緩丘上的王城,便能望盡王都索里亞。
  暸望台上有配置巡守的常駐兵,那裡也是莉露公主時常跑去玩耍、眺望城下風光的地點之一。眾人心知這一點,立刻意會過來。
  「我們手邊目前擁有多少戰力?」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