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
  • 原文書名: 千の魔剣と盾の乙女
  • 集數: 第9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アシ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6/7/12
  • ISBN: 978-986-470-608-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獨闖魔王城的法迪亞在途中遭遇魔妖精拉娜希並展開戰鬥。就在法迪亞大佔上風之際,復活的魔王巴洛爾突然現身。
另一方面,失去賀布的洛克對於愛莉西亞的鼓勵,以及娜奇效果不大的體恤感到無奈之際,決定前往之前發現賀布的神殿,一探魔劍賀布的誕生之謎。
魔劍、魔王、以及巨龍。接觸上古智慧的洛克等人,即將面對最強的敵人……
正統派幻想宗師川口士所帶來的魔劍幻想物語,急轉直下的第九集!(2016年7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這是發生在遠古時代的故事。
當時人類尚未建立國家,依然以部族的形態過著群居的生活。
位於大陸的某處,有個崇拜巨龍的部族。他們在森林的旁邊建立部落,崇敬居住於洞穴深處的巨龍。巨龍要求他們每一年都要獻上聖枝。
事實上巨龍並不在乎來自人類的崇拜與祭祀,不過念在人類每年都會獻上聖枝的份上,協助他們抵禦外敵倒也無可厚非。
有一天,部族中的男子傾巢而出,參與對外侵略的遠征。結果戰事以失敗收場,所有士兵幾乎全都客死異鄉,一去不回。
勢力大幅衰退的部族,很快就被對外擴張的其他部族所征服。
莉亞南西差不多就是在那個時候出現在森林之中。於清澈的湖畔戲水高歌的美麗妖精,吸引了許多年輕男子的目光。
面對爭先恐後向自己示愛的年輕男子,莉亞南西宣佈她願意將自己的愛奉獻給最勇敢的人。
話雖如此,莉亞南西並沒有履行承諾的意思。畢竟誰能得到莉亞南西的愛,是由她自己來決定的。
因此當她得知部族中的年輕男子為了證明自己的勇氣,決定挑戰居住於洞穴深處的巨龍之際,頓時失去了平日的自信與從容,陷入恐慌之中。以妖精的年齡來說,當時的莉亞南西還太過年輕,無法對自己的仰慕者見死不救。
而且莉亞南西深怕觸怒洞穴中的巨龍。在莉亞南西的心目中,巨龍是暴虐的象徵,她的故鄉就是在巨龍的肆虐之下被夷為平地。
之所以出現在這座森林,也是失去故鄉的莉亞南西輾轉流亡於各地的結果。除了極少數的例外,妖精終其一生幾乎都不會離開自己的故鄉。
動了一番腦筋之後,莉亞南西慫恿部族中的年輕男子填平巨龍所棲息的洞穴。此舉固然引起崇敬巨龍的族人輕微的反彈,莉亞南西卻以部族的安全為由,敉平了反對的聲浪。
之後莉亞南西愛上了族長的兒子。在他短暫的人生當中,莉亞南西奉獻出自己無私的真愛。有一天,莉亞南西在巨龍棲息的洞穴上方發現一個大洞,於是便指示族人建造了一座神殿,藉以監視巨龍的行動。
當族人問及神殿祭祀何人之際,莉亞南西指著自己。
她並沒有成為天神的意思,純粹只是不願假借其他天神之名。
最後族長的兒子死了,部族也在漫長的歲月之中走上滅絕。為了尋找自己的真愛,莉亞南西遊蕩於大陸的每一個角落。
唯獨巨龍和神殿原封不動地殘存了下來。

1 開始行動的魔王

天空一片昏暗。沒有下雨或是打雷的跡象,就只是灰濛濛的一片,令人望之生畏。
陰沈的天色之下,一座城堡座落於被人類所遺棄的大陸正中央。
損毀的門板隨風擺動,城牆碎裂、高塔崩塌,荒蕪的庭園跟原野沒什麼兩樣。觸目所及盡是破敗潦倒的景象,很難想像這裡竟然曾經是疆域遍及全大陸、繁華富強盛極一時的帝國首都。
距據說魔王巴洛爾就是在一百五十年前現身於這座城堡的地底。當時侍奉王室的一名老祭司,將魔王召喚至地面的世界。
至於召喚魔王的動機,則是眾說紛紜。有人說老祭司是為了遂行一己的野心,有人說老祭司是受到魔王的操控,其中也不乏利用魔王來對抗某種邪惡力量的說法。
傳說中當時老祭司所描繪的咒法陣依然存在於地下室的一隅,事情的真相也隨著歲月的流逝,淹沒在歷史的洪流之中。
總之魔王率領無數的魔物現身,將象徵帝國繁華的城堡埋葬在渾沌、流血與死亡之下。
這座城堡代表一切的開端,如今有個人類在可以遠眺城堡的荒野,與源源不絕的魔物展開一場又一場的激戰。
男性的人類,將近二十歲的青年。金屬胸甲外面覆蓋著一件紅色的斗篷,手持一把彎曲的長劍。金色的頭髮,銳利的雙眼流露出桀驁不馴的氣息,感受不到絲毫的畏懼。
青年的名字叫做法迪亞,年紀輕輕卻已是身經百戰的魔劍使,同時也是個鍊成術的高手。
法迪亞所面對的魔物,乍看之下是個人類女子。
亮麗飄逸的長髮,白皙的肌膚。一雙勾魂的媚眼,全身上下更是瀰漫著妖嬈的魅力。黑色的斗篷彷彿羽翼一般隨風飄盪,豐滿誘人的軀體僅以些許的薄布遮掩。
她並非人類。過去是個妖精,如今化為魔物。纖細的粉頸戴著一只金光閃閃的頸環,代表這個人物的實力足以跟魔王匹敵。
莉亞南西。打從妖精時代開始,人們就以這個名字來稱呼她。
嚴格說來,這並不是一對一的決鬥。現場還有一個全身被盔甲包得密不透風的騎士在一旁待命,看起來應該是法迪亞的隨從。
盔甲裡面沒有人,只有一堆土塊。法迪亞利用鍊成術操縱土塊,藉以控制盔甲的行動,有點類似人形師控制人偶的要領。
大喝一聲之後,法迪亞高舉長劍往下一劈,風精靈也同時籠罩在莉亞南西的身上。
宛如雷鳴的悶響震撼了大氣,強勁的風勢形成了一股氣旋。
美豔的魔物遠離了戰場,站在距法迪亞大約十步之遙的位置。豐腴的胸部與白皙的腹部之間出現了一道裂口,黑色的瘴氣自傷口源源不絕地溢出。
莉亞南西摀著胸口,以凌厲的神情注視著眼前的年輕人。傷勢雖然不深,卻給她帶來了強大的震撼與屈辱。
自從開戰以來,莉亞南西總是無法閃避對方的斬擊,彷彿自己的一舉一動早在對方的意料之中。
目前的局勢雖然是五五波,人類的年輕人還是略佔上風。不過法迪亞依然以謹慎的態度縮短雙方之間的距離,絲毫沒有輕敵的意思。
——金色頸環的魔物果然難纏……。
只要稍有輕忽,就會失去眼前的優勢。年輕人相當明白驕兵必敗的道理。
莉亞南西的掌心出現紅色與金色的光芒。法迪亞立刻領悟到那是火焰的鍊成術,連忙向站在一旁待命的盔甲下達指令。
火球自魔物的掌心激射而出,在半空中畫出完美的拋物線之際,盔甲也同時朝著火球直撲而去。
於是火球在一瞬間分裂為三,分別從上方、左方與右方通過,藉以閃避盔甲的阻擋。
——這一招早在預料之中。
法迪亞氣定神閒地下達指示,命令盔甲中的土塊化作沙塵暴,擊落魔物的三顆火球。
然而盔甲非但並未依命行事,甚至還突然停止了動作。法迪亞見狀,不禁恨恨地瞇起雙眼。
——石化……!
莉亞南西想必也料到法迪亞打算以盔甲中的土塊展開反制,於是分裂火球的同時干涉土系精靈,將土塊變成了石頭。如此一來,法迪亞的隨從就成了穿上盔甲的石像,別說是擊落火球了,甚至連動都不能動。
分裂的火球同時從三個方向逼近法迪亞。即使面對急迫的危機,金髮的魔劍使依然微微一笑,絲毫沒有閃避的意思。
法迪亞已經不是第一次陷入類似的絕境了。總是一個人孤軍奮戰的他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重重難關,渡過無數的危機。
——倒不如說……。
大爆炸。火焰、閃光、熱風與黑煙毫不留情地吞噬了四周的空間。

三個火球互相撞擊之後迅速膨脹,爆炸的火焰四處飛散。
莉亞南西以猛禽捕捉獵物之勢掠過天際,迅速竄進煙霧之中。她不認為火球奈何得了敵人,只要暫時剝奪敵人的視力也就足夠了。
——直到火球爆炸的那一刻之前,他都一直待在原地……。
莉亞南西看不到法迪亞。可能性有兩種,一種是站在原地承受一切,或者是抓住莉亞南西無從確認的時間點往後閃躲。
——我感受到土精靈的動向……該不會是製造出一面土牆,抵禦火球的威力吧?
莉亞南西對自己的判斷相當有自信。面對那種稍有遲疑就會一命嗚呼的緊迫情況,理論上應該沒有重新干涉其他精靈的餘裕。至少人類沒那種本事。
穿越熱風與黑煙之後,卻不見法迪亞的身影。
就在莉亞南西眉頭微蹙之際,身體突然感受到強大的衝擊力。
中招了,從下方襲來的斬擊。
莉亞南西身形一晃,險些摔了下來。好不容易在半空中穩住身形,左手腕又被第二波的斬擊砍斷。莉亞南西的五官因劇痛而扭曲變形,連忙往後退了好一段距離。
「——手感相當紮實,結果還是被妳撐了過來。」
法迪亞自四處瀰漫的黑煙之中現身。身上雖然沾滿了煤灰,倒也沒有顯著的灼傷。莉亞南西見狀,頓時了然於心。
「原來如此……你挖了個地洞躲起來?」
法迪亞並未回答,不過他的沈默等於是肯定了莉亞南西的推測。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