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
  • 原文書名: 千の魔剣と盾の乙女
  • 集數: 第6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アシ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5/1/22
  • ISBN: 978-986-382-554-8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卡拉波爾古,傳說中足以跟封印魔王的魔劍克勞索拉斯互相匹敵的魔劍。為了得到傳說中的魔劍,巴特達斯再度踏上大陸的土地,結果遇見了守護魔劍的精靈,想起在成為洛克的師父之前邂逅愛莉西亞的師父妮舞的過去。
另一方面,得到新魔槍之後心情大好的娜奇不經意的一句話,也喚起了愛莉西亞和菲爾與洛克組成冒險隊伍之前的回憶。
大人氣魔劍幻想冒險傳奇,第6集隆重登場!
(2015年1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男子獨自行走於冰冷潮溼的洞窟之中。左手拿著一只球形的油燈,微微照亮了籠罩在黑暗之中的洞窟一角。
那不是一般的火光,而是火精——亦即火精靈的力量所產生的火焰。
如今油燈的火焰突然熄滅。
冰冷的空氣於再度被黑暗吞噬的洞窟之中產生劇烈的對流。野獸的低吼自四面八方傳來,同時襲向男子。
即使事出突然,男子也沒有絲毫的狼狽。只見他將熄滅的油燈和行囊丟在腳邊,左右兩手分別抽出懸掛在腰間的兩把長劍。
長劍才剛出鞘,發動奇襲的敵人便立刻成為劍下的亡魂。黑色的瘴氣在幽暗的洞窟之中無聲無息地爆炸四散。
敵人一共有四個,全都是魔物。
魔物是在魔王巴洛爾的率領之下自魔界現身的異形怪物,一但失去了生命,就會化成黑色的瘴氣煙消雲散,最後只留下被稱為魔鋼的結晶物。
男子將長劍插入地面,當場蹲了下來,之後又從小腿外側的口袋掏出火摺點燃。
火光映照下的面孔,是一名霸氣十足卻又不失沈著穩重的壯年戰士。精悍結實的身軀套著一件皮甲,略顯凌亂的黑髮束在後頸,清澈的眼神令人聯想起鋒利的刀刃。
男子名叫巴特達斯,威名遠播的魔劍使,卻並未加入任何一座都市的公會。即使在眼前突然一黑的緊急狀況下依然仰賴聽覺擊倒多名敵人,臨危不亂的膽識以及過人的實力可見一斑。
如今巴特達斯正位於大陸某處的洞窟之中。蜿蜒曲折的通道時寬時窄,上下左右盡是無限延伸的粗糙石壁。火摺的光線只能照亮一小部份的空間,其他地方全都籠罩在黑暗之中。
巴特達斯的視線落在腳邊的油燈。
油燈是出自巴特達斯的摯友,亦即鍊成師奈傑爾之手。巴特達斯熟知奈傑爾的本事,也打從心底信任這個老朋友,更知道油燈的火焰不可能無緣無故突然熄滅。
「……中大獎了。」
據說人稱『不滅閃電』的魔劍就長眠於這座洞窟的深處。為了得到這把魔劍,巴特達斯特地來到魔物盤據的大陸,隻身闖入這座洞窟。
這時巴特達斯想起了奈傑爾將油燈交給自己之際所提出的忠告。
——若魔劍的情報無誤,洞窟深處恐怕有精靈的力量橫加干擾,鍊成術可能起不了作用。
油燈的外表十分完整,火焰顯然不是被灌進缺口的冷風吹熄的。即使消滅了在黑暗之中蠢蠢欲動的魔物,油燈的火焰依然並未復活,看來似乎也不是魔物的傑作。
於是巴特達斯將油燈收進行囊,將其中一把長劍插入劍鞘,旋即背起回收魔鋼的袋子。
只見他右手持劍,左手高舉火摺,繼續往前邁開腳步。

距今大約一百五十年前,突然現身的魔王巴洛爾率領麾下的魔物燒殺擄掠,在短短的時間之內蹂躪了大陸全境。人類雖然奮起抵抗,卻不敵魔物大軍的攻勢節節敗退,最後不得不將六座都市自大陸分離,才勉強存活了下來。魔物無法渡過大海,自然無法對飄流在海面上的都市下手。
時間來到二十年前,名叫莎夏的年輕勇者獨自挑戰魔王。經過一番惡鬥之後,莎夏成功地將魔王封印於自己的體內。
人們贈與莎夏『蒼輝勇者』的封號,歌頌她偉大的功績。魔物雖然並未因為魔王的封印而消失,威脅性卻大不如前,人們的心中頓時燃起了收復大陸的希望。
莎夏的故鄉——普洛多米爾斯更是歡聲雷動,陷入瘋狂的喜悅之中。普洛多米爾斯過去是人們口中的『交易都市』,之後便自稱為『勇者之都』,其他都市也紛紛群起效尤。
然而在歡欣鼓舞的氣氛之中,唯獨巴特達斯悄然不語。
對於巴特達斯而言,莎夏不但是劍術的啟蒙恩師,更是他所暗戀的對象。為了得到莎夏的青睞,當時年方十歲的巴特達斯義無反顧地投入了劍術的修煉,付出了無數的心血以及努力。
直到現在,他依然清楚地記得臨別之際的贈言,以及莎夏臉上的表情。
「如果妳沒有回來,我就去找妳。」
鼓起所有的勇氣與熱情,少年告訴莎夏。年長十歲的莎夏以微笑回應少年的決心。
「我會盡力而為,不過還是有可能回不來。等到你變強之後,再來找我吧。」
實現當年的承諾,成為巴特達斯往後的人生目標。
之後又過了二十年,當時只是個十歲少年的巴特達斯已經成為比莎夏年長十歲的男子,身材魁梧,實力也增強不少。除了已經被魔物攻陷的卡利亞之外,據說其他五座都市的魔劍使全都不是他的對手。

巴特達斯默默地在通道中前進。偶而也會遇上來意不善的魔物,不過兩三下就輕鬆解決了。通道並非筆直的康莊大道,而是蜿蜒曲折的羊腸小徑,而且逐漸往下傾斜,似乎有通往地底深處的跡象。
「……沒有其他人活動的痕跡。」
一路走來都看不到其他冒險者的屍體,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魔物嗜食人類的屍體,甚至連骨頭都一起咬碎吞下,自然是不留痕跡。
可是洞窟之中非但看不到人類的屍體,甚至連衣服的碎片或是裝備的殘骸也沒有。這座洞窟雖然位於大陸深處,多年來應該也吸引了不少冒險者前來挑戰才是。
轉過一個大彎之後,黑暗之中浮現出些許的亮光。巴特達斯提高了警覺,保持同樣的前進速度。通道似乎朝著亮光的方向筆直延伸。
——看來光線似乎是來自通道的前方……難道是出口?
確定四周並無魔物潛伏之後,巴特達斯小心翼翼地踏入光線之中。
寬敞遼闊的空間,足以容納一間普通的房屋。洞頂呈現半圓球狀,散發出宛如白晝的光輝。
相較於通道之中的漆黑,眼前的明亮令巴特達斯大為訝異,呆呆地凝視著半球形的洞頂。
「光苔…?」
受到光線的刺激就會發光的特殊苔蘚。遠古時代見於大陸上的少數區域,目前廣泛運用於『文化都市』貝亞費爾的建築物。貝亞費爾的科學家也透過許許多多的實驗,試圖以人工繁殖這種神奇的植物。
巴特達斯的冒險足跡遍及全大陸,自然不會不知道光苔的存在,不過他還是第一次目睹為數可觀的光苔生長於同一處的景象。
大約過了數到五的時間之後,從訝異之中回過神來的巴特達斯環視四周,發現十步之遙的前方有一座斷崖。
巨大的龜裂橫在前方,彷彿是大地撕裂的產物,又像是體型龐大的史前巨獸通過的痕跡。
——沒路了嗎?
光苔的光線照亮了對岸,卻找不到跨越龜裂的途徑。斷崖之下的峽谷籠罩在黑暗之中,甚至連光苔的光線也無法照亮底部。
站在斷崖之前,巴特達斯將腳邊的幾顆碎石踢了出去。
碎石在斷崖的岩壁上彈了幾下,消失在黑暗之中。大約過了三次呼吸的時間,才依稀聽見碎石落地的聲音。深度不容小覷。行囊之中雖然備有繩索和鉤爪,長度應該是不太足夠。
思索片刻之後,巴特達斯將右手的長劍收入劍鞘,拔出另一把長劍。這兩把長劍都是威力強大的魔劍,除了削鐵如泥的劍刃之外,還具有不同的特殊能力。
「——風啊。」
長劍周圍的空氣微微顫動,彷彿是在回應巴特達斯的喃喃自語。氣流在大氣中呈現螺旋狀的轉動,形成明顯的風勢,圍繞在巴特達斯的身邊。
平常這股風勢就只是流轉於周圍的空間,不過巴特達斯可以透過長劍控制風勢,也可以感受到風勢所接觸的物體。
「魔劍的力量運作正常。」
——周圍看不到架橋的痕跡。如果原來有一條通道,只是年久失修不堪使用也就罷了,若事實並非如此……。
深入洞窟的途中,精靈的力量曾經突然失效,或許這裡也設置了某種特殊的機關吧。
這時滑過虛空的風勢突然捕捉到斷崖前方的某種物體。
看不見的踏腳石,甚至連光苔的光線都直接穿透。風勢的探測範圍有限,無法得知看不見的踏腳石到底通往何處。
為求慎重,巴特達斯再度檢視斷崖的四周以及身後的通道。沒有魔物的氣息,也找不到其他的路徑。於是巴特達斯皺起眉頭吐了口氣,朝著斷崖的前方——也就是虛空之中伸出右腳,鞋底立刻碰觸到某種堅硬的物體。
於是巴特達斯透過風勢確認踏腳石的位置,小心翼翼地邁開腳步。
踏腳石並非平坦的道路,而是由無數的薄板連結而成。而且寬度不容許雙足並立,行進之際只要稍有不慎,就會墜漆黑的深淵。
然而巴特達斯依然以冷靜的態度緩步而行。
差不多行走了一半的距離之後,巴特達斯發現一件事。
——對面的懸崖似乎比較高。……不對。
看不見的踏腳石並非水平排列,而是逐漸下降。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