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
  • 原文書名: 千の魔剣と盾の乙女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アシ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4/4/21
  • ISBN: 978-986-348-714-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於卡利亞之役僥倖生還之後,洛克等人為了替失去魔槍的娜奇尋找新的武器,來到擁有大圖書館的學術都市貝亞費爾。經過一番調查,赫然發現在卡利亞與眾人並肩作戰的魔劍使法迪亞所言非虛,太陽神路的神槍真的存在於世,而且極有可能位於沙漠的廢墟都市歌里亞斯。洛克等人欠缺沙漠探索的經驗,不敢貿然前往歌里亞斯,最後決定雇用對沙漠十分熟悉的專家充當嚮導,結果前來應徵的竟然是一名胸部比愛莉西亞更加壯觀的美豔熟女古拉妮亞。發現古拉妮亞一路上對洛克展現出超乎尋常的關心與善意,愛莉西亞、菲爾和娜奇頓時感到不是滋味……正統派幻想宗師川口士全新創作的魔劍物語,第五彈正式登場!(2014年4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1.沈入水中的長槍


餐桌上擺著兩只盛滿佳肴的盤子。
其中一只盤子是兩片烤土司夾著雞丁和生菜絲,刺鼻的焦味令人印象深刻。
另一只較深的盤子則是以大量牡蠣、貽貝和烤蔥為食材的海鮮粥,濃郁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除此之外,桌上只放了一個裝滿開水的陶杯。
「好了,嚐嚐看吧。」
愛莉西亞的語氣充滿了挑釁。
今年十七歲的愛莉西亞是個綁著金色雙馬尾的美少女,湛藍的雙眸流露出好勝的氣息。只見她挺起胸膛、雙手叉腰,正以不可一世的態度俯視著桌前的年輕人。
愛莉西亞的身旁站著一名身材高挑的黑髮少女,大概比愛莉西亞高出少許。雙手緊握的她看起來不怎麼自在,凝視著年輕人的眼神也充滿了求救的意味。
相較於開朗外向的愛莉西亞,黑髮少女給人一種文靜內斂的印象。這個少女叫做娜奇,比愛莉西亞大一歲。
兩人身上都穿著可愛的圍裙,愛莉西亞的圍裙卻沾滿了菜渣和水漬。相較之下,娜奇的圍裙則是乾淨如新,看不到一丁點的髒污。
——我該怎麼辦才好……?
坐在餐桌前的年輕人——洛克輪流打量著兩名少女和兩盤料理,臉上流露出困惑的神情。然而一直僵在原地也不是辦法,總得先挑一盤開始試吃才行。
洛克突然朝著愛莉西亞的手邊瞥了一眼,這才發現她的左手傷痕累累,每一根指頭幾乎都纏著繃帶。除此之外,右手的手背略為紅腫,似乎被熱鍋燙傷。
——這傢伙明明就是個舞劍弄盾的高手,偏偏就是拿廚房的菜刀沒輒……。
事實上愛莉西亞本人也承認自己並不是一個好廚師,平常幾乎都是在外面的飯館打發三餐。光就廚藝而言,說不定打從十歲開始就在酒店打工的洛克都比愛莉西亞強上許多。
至於娜奇則是在幾年前失去家人,過著獨自一人的生活,自然也是燒得一手好菜。
——決定了。先從愛莉西亞的料理著手,再品嚐娜奇的料理好了。
打定主意之後,洛克拿起一塊焦黑的土司麵包。表面的部份顯然是烤過頭了,然而翻開麵包一看,宛如焦炭的內面更是慘不忍睹。愛莉西亞不禁睜大了雙眼,尷尬的低下頭來。
——果然不出所料。
愛莉西亞的反應令洛克為之莞爾,不過他還是鼓起勇氣將焦黑的土司麵包送入口中。
輕咬一口之後,洛克不禁皺起眉頭。烤焦的土司所帶來的乾硬口感固然是預料中的事,內餡卻更是令人不敢領教。
——這是洋蔥和馬鈴薯嗎?
馬鈴薯塊的大小不一,表皮也沒削乾淨,部份薯塊的芯甚至尚未熟透。而且調味過鹹,顯然是加了太多的鹽巴。
「愛莉西亞,這是妳做的吧?」
「沒、沒錯!……怎樣?」
「這個……還可以啦。雖然稍微鹹了一點,不過偶而吃點重口味的料理也挺不錯的。」
對於幾乎未曾下廚的愛莉西亞而言,眼前的成果已經是難能可貴了。再加上愛莉西亞充滿不安與期待的神情以及纏著繃帶的手指,更是令洛克不由得降低了評審的標準。
——而且。
眼見愛莉西亞鬆了口氣之後,洛克不禁打量起娜奇的表情。若真的否定愛莉西亞的成果,料理期間在一旁下指導棋的娜奇恐怕也會大為沮喪,這就失去了透過料理的競賽替娜奇加油打氣的意義了。
於是洛克努力地咀嚼焦黑的麵包,頻頻以陶杯中的開水中和過鹹的調味,好不容易才擺平了愛莉西亞的料理之後,視線旋即落在一旁的海鮮粥。這碗粥是娜奇料理的,雖然對不起愛莉西亞,卻剛好可以用來撫慰飽受摧殘的味蕾。
只見洛克拿起木湯匙,嚐了一口娜奇的海鮮粥。
……嗯?
眉頭頓時在無意識中緊皺了起來。海鮮粥是以燕麥熬煮的,卻不是洛克熟悉的口感。整碗粥異樣的黏稠,顯然是煮過了頭。
「洛、洛克?」
察覺洛克臉上的表情變化之後,娜奇怯生生地開口說:
「若真的不好吃,就不必勉強了。」
「沒、沒那回事,這碗粥應該燉了很久吧?」
「嗯,沒錯。似乎比平常多花了點時間。」
咬著手指的娜奇搜尋腦海中的記憶。洛克清楚的感受到強烈的不安正在娜奇的內心迅速膨脹,不過他還是不忍心說重話。娜奇現在需要的是溫情的鼓勵,而不是無情的批判。
「原來如此,難怪總覺得有些不太一樣。我並不是說味道很奇怪,千萬別誤會了。」
經過洛克的再度強調之後,娜奇這才鬆了口氣。於是洛克重新檢視眼前的海鮮粥,以湯匙撈起牡蠣和貽貝。送進口中稍加咀嚼,果然是宛如嚼臘的口感。
——難怪我總覺得今天的牡蠣看起來特別小,果然是煮過頭了,鮮味全部流失殆盡。而且貽貝鹹得可以,到底是怎麼調味的?
這碗走味的海鮮粥雖然難以入口,洛克還是硬著頭皮吃得精光。只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天底下沒有不能下肚的東西。
「——很好吃,感謝兩位的招待。」
話雖如此,洛克的笑容卻十分僵硬,額頭更是滲出些許的汗珠。


距今一百五十年前,魔王巴洛爾率領魔物大軍進攻人類的大陸。
為了對抗魔物的入侵,人類發展出魔劍以及鍊成術,卻還是抵擋不了宛如潮水蜂擁而至的敵人,最後只能被迫做出放棄大陸的決定。
於是人類選擇了六個都市,與大陸分道揚鑣,同時也在內心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掃蕩魔物,重返失去的故土。
然而人類的夢想終究是難以實現的幻想。大約二十年前,六大都市之一的卡利亞被魔物大軍攻陷。之後勇者莎夏雖然成功的封印魔王,魔物的勢力卻依然猖獗。
然而經過一番生聚教訓之後,人類終於在前些日子從魔物的手中奪回淪陷已久的卡利亞,負責鎮守卡利亞的強大魔物賁巴拉也敗於洛克等人之手。
然而在這場激烈的戰鬥之中,娜奇失去了她的武器『破銅爛鐵』。
『破銅爛鐵』是一把形似長戟的魔槍,同時也是娜奇自父親手中繼承的遺物,多年來伴隨著娜奇南征北討,其重要性自然是不在話下。
魔槍是在協助洛克對抗魔物的過程中遭到破壞的。娜奇雖然表示並不在意,大家都看得出來那只是她的強顏歡笑。
於是洛克做出提議,替娜奇尋找一把新的魔槍。
愛莉西亞和菲爾立刻表示贊成,於是洛克一行人前往『文化都市』貝亞費爾,尋找新魔槍的線索。
然而長達數天的海上旅程當中,娜奇的言行舉止卻顯得十分異常。
以往的娜奇是個冷靜沈著又小心謹慎的少女,最近走路的時候卻常常莫名其妙跌倒,或者是一頭撞上走廊的轉角。有時還會以憂鬱的眼神凝視著自己的手掌,時而發出深深的嘆息。
「看來失去『破銅爛鐵』的打擊之深,著實超乎我們的想像。」
每當除了娜奇之外的其他三人私下會面的時候,愛莉西亞總是感觸良多。
洛克的提議與鼓勵固然暫時讓意志消沈的娜奇重新振作起來,然而隨著時光的流逝,負面的情緒還是逐漸佔據了娜奇的心。


原本應該留下來幫忙大家收拾善後,不過愛莉西亞和娜奇表示這點碗盤交給她們就好了,於是洛克只好回到自己的房間。
船身隨著海流微微搖晃,木製的走廊顯得十分陰暗,腳邊還不時傳來甲板與甲板的傾軋聲。洛克今天的腳步似乎格外地沈重。
「……今晚還是別練習了吧。」
晚餐的份量雖然不算多,肚子還是漲得很難受。這種時候最好是直接就寢,什麼也別做。
當初登船之際,洛克一行人就要求船長替他們準備男用和女用的兩間房間。船長表示兩間空的艙房不是沒有,距離遠了一點就是了,於是一行人便接受了船長的安排。
來到房門前的洛克才剛打開艙門,就立刻感到不太對勁。
洛克的房間十分狹窄,以火精的力量為能源的油燈自天花板垂了下來。粗糙的木頭床架牢牢地釘在牆壁和地板上,即使船身劇烈搖晃,也不會移動半分。
隨身行李和魔劍放置於房間的一角。這把巨大的魔劍擁有自主意識,劍鍔鑲嵌著四顆種類不同的寶石,漆黑的劍刃雕飾著一道白色的閃電。
一臉狐疑的洛克立刻察覺出莫名的異樣感來自何處。床上的毛毯微微隆起,形狀十分不自然。不是闖空門的小偷,洛克心想。若真是小偷,魔劍早就出聲示警了。
於是洛克躡手躡腳地走到床邊,冷不防掀開床上的毛毯。
果然不出所料,藍髮及腰的瘦弱少女正橫躺在床上。只見披著寬鬆長袍的她冷冷地仰望洛克,臉上既沒有驚訝的表情,也看不出一絲的羞慚。
「妳在這裡做什麼,菲爾……?」
「我在等你,洛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