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4
  • 原文書名: 千の魔剣と盾の乙女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アシ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3/8/23
  • ISBN: 978-986-337-117-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決定參加自魔物的手中光復卡利亞的作戰計畫之後,洛克趕赴前線基地,與巴特達斯、愛莉西亞的師父妮舞、以及菲爾的師父奈傑爾等人會合。眾人在前線基地渡過了難得的悠閒時光,然而巴特達斯早已得知洛克被種下的詛咒,認為洛克應該針對自己的未來做出一個決定。面對巴特達斯的嚴厲要求,洛克頓時陷入了迷惘,愛莉西亞等人看在眼裡雖然有些擔心,卻也不便多說什麼。就在這個時候,妮舞率領的先鋒部隊與魔王的左右手賁巴拉展開接觸,事態立刻急轉直下。
洛克一行人能夠奪回加利亞嗎?正統派幻想宗師川口士所帶來的魔劍物語,第四彈風雲變色緊迫登場!(2013年8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吠於朦朧之中。
來自星辰、成為星辰。
利爪輕易擊碎大地,尖牙足以撕裂諸神。
展開羽翼,世界在一瞬間化作漆黑的夜晚。
振翅高飛,無情的狂風席捲大地。
神魔難以接近,
唯獨人類例外,
然而視者皆死於瘴氣。
諸神將其封印,付出了慘痛的犧牲。
日後諸神離開大地,人類的時代於焉降臨。
時光荏苒、歲月流逝,迄今依然長眠於黑暗的谷底。
伴隨著飛舞於星海的黃梁夢,靜待甦醒的時刻。

序章

緊臨蔚藍大海的懸崖之上,佇立著一條黑影。
遠遠看去,身穿破舊斗篷的黑影看起來是個身形削瘦的成年人,然而近距離目睹黑影的臉孔之後,膽子不夠大的人恐怕會當場軟癱在地。
斗篷之中的臉孔,只剩下一顆頭骨。
形似人類骸骨的魔物,正披著一件斗篷站在懸崖邊上。
魔物的名字叫做賁巴拉,精雕細琢的黃金頸環深陷於只剩下白骨的頸部,代表這個魔物的實力以及地位僅次於魔王。
賁巴拉默默的凝視著遼闊的大海。除了規律的潮聲之外,四周聽不見其他的聲音。
「——你居然敢站在這種地方。」
女性的聲音突然自身後傳來。賁巴拉轉動只剩下白骨的頸部,以空虛的漆黑眼窩打量著漂浮在半空中的美女。
「海浪這麼大,我可是一點也不敢接近呢。」
亮麗的紫色長髮延伸至腰部,身上穿著彷彿以漆黑的夜色編織而成的斗篷。曲線妖嬈的豐腴體態隨著斗篷的擺動若隱若現,格外的引人遐思。
女子的外貌雖然跟人類相同,卻是不折不扣的魔物。纖細修長的粉頸也跟賁巴拉一樣,戴著光彩奪目的金色頸環。
「原來是妳,莉亞南西。」
賁巴拉並未開口,這個骸骨魔物向來是以某種特殊的方法傳達自己的『聲音』。
莉亞南西微微一笑,賁巴拉卻是毫無反應,彷彿將眼前的美女視為路邊的石頭。只見他轉過頭來繼續凝視眼前的大海,語氣之中充滿了感慨。
「真是不可思議,大海為什麼擁有毀滅我們的力量?若不是受到大海的阻隔——」
「我們早就消滅了人類……是吧?」
莉亞南西替賁巴拉完成了句子。少了大海的阻礙,魔王和魔物軍團早在勇者莎夏出現之前,就已經消滅人類了。
「這也是其中一個遺憾,不過——」
白骨魔物停頓了片刻,這才望向大海緩緩開口。
「妳曾經去過大海的另一頭嗎?」
「我可以出現在大陸的每一個角落,卻從未越過大海。不過根據人類的說法,世界的盡頭似乎有個古代的海國。」
莉亞南西似乎對賁巴拉的詢問感到有些訝異,忍不住就提起了人類自古流傳的說法。
「世界的盡頭……真想開開眼界。」
凝視著遙遠的海平線,賁巴拉喃喃自語。
「對了,有何貴幹?該不會是特地來送行的吧。」
魔物再度恢復毫無感情的冰冷語氣。面帶微笑的莉亞南西聳聳肩膀,旋即降落在賁巴拉的身旁。
「我是受人之託,特地前來送禮的。」
話才剛說完,重物落地的悶響伴隨著尖銳的金屬撞擊聲傳遍四周。仔細一看,原來是六把長劍。每一把長劍的造型都十分獨特,一看就知道擁有非凡的力量。
「……魔劍?」
賁巴拉的聲音帶著一絲的驚訝與不解。
鋼鐵製造的武器無法傷害魔物,唯獨魔劍例外。威力強大的魔劍搭配作戰經驗豐富的戰士,即使是身形龐大性情兇惡的魔物,恐怕也不是對手。
「鑑可斯的離別之禮。據說為了尋找足以粉碎光之劍的魔劍,他幾乎踏遍了大陸的每一個角落。」
鑑可斯跟賁巴拉以及莉亞南西一樣,都是黃金頸環的魔物。目前他接替賁巴拉的工作,擔任魔王的貼身護衛。
「意思是這六把魔劍全都派不上用場?」
「是的。不過這並不代表六把魔劍的力量不足,而是光之劍的力量實在過於強大。」
魔物之王巴洛爾的靈魂,被封印在人類少女的體內。
少女名叫莎夏。她以傳說中諸神所使用的光之劍挑戰魔王,結果不但消滅了魔王的肉體,更以光之劍的力量將魔王的靈魂封印在她的體內。
「請代我向鑑可斯致謝。」
賁巴拉將右手伸入口中拔下一顆臼齒,然後將應該稱之為利牙的臼齒隨手丟在地上。
唸出人類所無法詠唱的咒文之後,被丟在地上的牙齒散發出駭人的金光。籠罩在金光之中的牙齒迅速膨脹、扭曲、變形,最後成為一具完整的骸骨。
眼窩深處綻放出黃色的光芒,高高隆起的左右肩膀各有三條臂膀、合計一共是六條手臂的異形骸骨。
接受賁巴拉無言的命令之後,六條手臂的骸骨拾起地上的魔劍。
「不打算留給自己使用嗎?」
「我有自己的雙手。」
這時一陣強風襲來,海浪為之翻騰,發出陣陣悶響。強風絲毫沒有止息的跡象,吹得賁巴拉的斗篷劈啪作響。
「——來了。」
一座小島的影子遠遠的浮現在海面上。斷垣殘壁遍佈的小島乘著海流逐漸接近,無論是莉亞南西或是賁巴拉都對這座小島的真面目十分清楚。
加利亞。這個名字同時代表了小島,以及曾經存在於小島之上的人類都市。
造船、航海技術特別發達,聚集了許多優秀的造船工匠以及水手,人稱『造船都市』。
大約在二十年前,黃金頸環的海人馬率領魔物軍團攻陷了加利亞,因此人類又將這座都市稱之為——
『廢墟都市』。

1 螢火蟲

寬闊的房間之中,佇立著一名少年和三名少女。
石板砌成的房間空無一物,只有鐵製的門扉和半球形的屋頂。
「正如諸位所見,室內空間遼闊,石牆的厚度也是一般建築物的好幾倍。」
四人之中身形最瘦小的藍髮少女抬頭望著天花板。
少女身穿長達腳踝的寬鬆斗篷,雙手抱著黑色劍刃的巨劍,腳邊擺著巨大
的鐵鎚。細緻的五官和端正的臉龐雖然可愛,穿著和打扮卻明顯的與可愛二字背道而馳。
「將這間房間借給我們的艾蒙先生認為這裡的隔音不錯,也禁得起小規模的爆炸,要我們儘管放心。」
『鍊成都市』科諾德有許多稱為試舍的建築物,主要是用來當作鍊成術的實驗場地。鍊成師艾蒙所出借的房間,也是試舍的其中之一。
「不會發生爆炸啦,太誇張了。」
藍髮少女——菲爾的說詞傳入耳中,金色雙馬尾的少女連忙揮揮手,臉上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另一搓細長的髮辮也隨之微微搖晃。金髮少女的身上穿著連身的紅色盔甲,左手拿著充當短劍劍鞘的小型圓盾。
「菲爾,妳不是也親眼目睹了好幾次嗎?頂多折斷而已。」
「愛莉西亞,沒人知道這次會發生什麼事,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面對菲爾異常嚴肅的回答,金髮少女——愛莉西亞也不禁露出為難的神情,朝著站在正前方的少年瞥了一眼。
少年正默默的凝視著擺在腳邊的五把長劍,古銅色的臉龐流露出一抹緊張的神色。
這五把劍並不是一般的武器,而是菲爾利用鍊成術所製造出來的魔劍。
與精靈心靈相通,借用精靈的力量改變物質,進而精鍊出各種器具的技術叫做鍊成術。使用鍊成術的人,則是被稱為鍊成師。菲爾是四人當中唯一的鍊成師。
「洛克,快點開始吧。」
黑色長髮的少女語氣雖然輕鬆,顯然是故做開朗。三名少女之中,就屬黑髮少女的個頭最高,全身上下也散發出其他兩名少女所欠缺的成熟氣息。身穿以綠色為基調的連身長裙,外面再套著一件灰色的皮甲。手裡握著粗重的長戟,行李袋則是隨意放置在腳邊。
她的名字叫做娜奇,四人當中最年長的18歲少女。
名叫洛克的少年肩膀微微一震,旋即朝著娜奇笑了笑。中等體格,黑色的服裝搭配粗糙的皮甲。
「也對,還是快點搞定吧。先從強度最低的開始行嗎?」
得到菲爾的同意之後,洛克拾起最右邊的長劍。
「愛莉西亞,麻煩妳了。」
金髮少女與洛克展開對峙之後,從左手的盾牌拔出短劍。
「——光護!」
在咒文的激發之下,盾牌綻放出紫色的光芒。光芒在一瞬間化作結晶,形成一面半透明的巨大防盾。手持巨盾的愛莉西亞壓低了身形,口中發出一聲怒吼。
「準備好了!儘管來吧,洛克!」
洛克雙手緊握魔劍,使勁砍向愛莉西亞的盾牌。洛克知道她的盾牌幾乎是所向無敵,動手之際自然是毫無保留。只見洛克鼓起全身的力氣,踏出正確的腳步,以理想的速度高舉長劍,朝著盾牌直劈而下。
突然之間,洛克的雙手失去了長劍的重量感。魔劍在接觸紫結晶的盾牌之前,就已經無聲無息的破碎四散。
手中只剩下劍柄和出現裂痕的劍鍔。劍刃化作無數的大小碎片,散落在附近的地面。
洛克低頭無語,臉色十分蒼白。即使是強度普通的魔劍,也不至於在一瞬間徹底粉碎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