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
  • 原文書名: 千の魔剣と盾の乙女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アシ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2/5/7
  • ISBN: 978-986-10-9946-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這是人類的黑暗世紀。富庶豐饒的大陸被魔物佔據,人類被迫遷居至漂浮海上的都市以及其他的小島苟延殘喘。年輕的勇者雖然犧牲自己封印了魔王,人類依然沒有能力擊退盤據大陸的魔物,收復淪陷已久的故土。一百多年之後,以「希望」為名的年輕魔劍使亞馬洛克出現在漂浮於海上的某座都市,這個有點莽撞、有點迷糊卻又正義感十足的年輕人帶著一把會說話的魔劍,與同為魔劍使的少女愛莉西亞和鍊成師少女菲爾組成冒險隊伍,往返於都市與大陸之間。以打倒魔王為夢想的亞馬洛克是否能夠實現夢想,替人類帶來全新的希望?(2012年5月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在魔王以及魔物軍團的蹂躪之下,人類被迫離開大陸,遷移至散佈在大海之
中的幾個都市,過著苟延殘喘的生活。
這已經是一百五十年前的往事了。

現在。
魔王雖然早已被蒼輝勇者封印,魔物的勢力卻強盛如昔,人類依然無法光復失陷已久的大陸。

1 覺醒的魔劍

男人和女人在微暗的森林之中拔足狂奔。
帶頭的是一名年約十四、五歲,手持長劍、身穿皮甲的少女。手臂和小腿有好幾道明顯的傷痕,滲出少許的鮮血。
緊跟在後的是一名四十幾歲的肥胖男子。氣喘吁吁的男子死命地奔跑,扛在肩上的布袋更是不停地上下搖晃。
「還說什麼那種偏僻的小村子沒有魔物,這下子可好了吧!」
「我、我哪知道啊?這也是我從別人口中打聽而來的情報嘛!」
汗如雨下的中年男子試圖替自己辯解,卻不被少女所接受。
兩人根本不知道身後到底跟著多少隻魔物,只能在幽暗的森林中低頭摸索,急急忙忙的朝著海岸邊前進。
一道光線從前方映入眼簾,少女不禁鬆了口氣。
——謝天謝地,就快抵達岸邊了!
只要搭乘小船離開海岸就安全了,魔物不會追到海上。
離開森林抵達岸邊,少女突然停下腳步。
臉上露出驚訝與絕望的神情。
好幾隻體型跟水牛差不多大小的青蛙,正躲在樹叢之中凝視著兩人。
——魔物!
受到瘴氣侵襲之後突變而成的巨大青蛙。
又大又圓的眼睛將少女和中年人視為獵物,喉頭發出欣喜若狂的低鳴,一張血盆大口更足以將成年人活生生的吞進肚裡。
據說命喪於大蛙之口的魔劍使可說是不計其數。單獨一隻固然傷害有限,偏偏大蛙總是集體行動,威脅性可是不容小覷。
強忍著內心的恐懼,少女計算魔物的數量。
——總共有七隻,而且……。
其中六隻的皮膚是綠色的,算是十分常見的種類。
然而第七隻魔物卻是火焰般的紅色。
「居然連進化種也在場,這下子死定了。」
少女無奈地乾笑數聲。
如果只有兩隻綠色的大蛙,或許還有可能逃過一劫;然而眼前的綠色大蛙一共有六隻,而且還多了一隻紅色的進化種,這下子可是連插翅都難飛了。
隨後跟上的中年男子發現眼前的魔物之後,頓時慘叫一聲,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當場坐倒在地。只見他抬起蒼白的臉孔,以近乎哀求的眼神凝視著少女。
「……妳、妳一定有辦法對付牠們,對不對?」
「你說呢?」
少女勉強擠出簡短的回答,儘可能的不讓中年男子察覺內心的恐懼。
大蛙也同時展開行動。
其中一隻大蛙張開嘴巴,吐出又細又長的舌頭。少女見狀,立刻以手中的長劍回應。紮實的手感自劍柄傳來,大蛙被砍成兩斷的舌頭在半空中飛舞。
然而現在不是放心的時候。少女往旁邊一滾,險險地閃過其他大蛙的泰山壓頂。
才剛站穩身子,少女的右手臂頓時被其他大蛙的長舌纏住。
持劍的右手受制於敵人之後,無計可施的少女只能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使盡全身的力量對抗大蛙的拉扯。
眼見機不可失,其他大蛙紛紛湧了上來。
——死定了嗎?我真的會死在這裡嗎?太慘了。
一隻大蛙跳了起來,試圖將少女一口吞下。巨大的陰影頓時籠罩在少女的頭頂。
哭喪著臉的少女抬頭一看,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見到了什麼。
遮蔽陽光的物體總共有兩個,其中一個當然就是大蛙。
另一個物體,竟然是雙手持劍劈向大蛙的少年。
一聲悶響之後,直劈而下的巨劍將大蛙的身體一分為二。
灰色的瘴霧自剖面瀰漫而出,大蛙的身軀頓時失去了色彩,跌落地面的時候已經化成漫天飛舞的沙塵,只剩下少許黑色的殘渣。
少年對自己所解決的大蛙絲毫不感興趣,落地的同時遞出手中的巨劍,斬斷了纏繞在少女右手臂的長舌。
接著又高舉巨劍,劈向另一隻大蛙的頭部。
大蛙發出淒厲的哀鳴,又圓又大的眼珠隨著一分為二的頭部迸射而出,死狀十分淒慘。灰色的瘴霧再度出現,大蛙的屍身轉眼間消失無蹤。
——好、好強……!
驚嘆之餘,少女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呆呆的凝視著眼前的畫面。
砂黃色的頭髮、黑色的瞳孔。從勻稱的身材和長相來判斷,眼前的少年應該只比自己大個一、兩歲而已吧。
然而少年的一舉一動異常的犀利,絲毫沒有多餘的動作。手中的巨劍幾乎跟少年等高,揮舞起來卻是輕鬆自如,一點也不吃力。少年身上的皮甲加裝了許多強化鐵板,大大小小的傷痕更是隨處可見,彷彿訴說著少年的久經戰陣。
突然出現的闖入者,迫使蹲在一旁待命的兩隻大蛙不得不採取行動。其中一隻騰空而起,試圖以巨大的身軀將少年壓成肉餅,另一隻大蛙則是伸出長舌,進攻少年的下盤。
只見少年好整以暇的舉起巨劍刺向上空,鈍色的劍刃頓時沒入大蛙的腹部,直達後背。
少年隨手將巨劍和大蛙往地面一拋,大蛙立刻化成灰色的瘴霧消失無蹤。
這時少女突然輕呼一聲。
另一隻巨蛙的長舌已經纏住少年的右腳。
黏滑溼潤的紅黑色長舌以驚人的速度回捲,瞬間將跌倒在地的少年拖行至大蛙的面前。
大蛙醜陋的面孔近在眼前,感到一陣雞皮疙瘩的同時,少年的嘴角也微微上揚。只見少年勁貫全身,奮力揮出手中的巨劍。
大蛙才剛吞噬了少年的雙腳,立刻就落得身首異處的下場。看來少年是為了縮短敵我之間的距離,才故意讓大蛙的長舌纏上自己的右腳。
少年吁了口氣,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
眼見四名同伴瞬間灰飛湮滅,剩下的兩隻綠色大蛙立刻察覺局勢對自己不利。
於是一隻大蛙轉身就走,另一隻大蛙則是跳進樹叢,迅速逃離現場。
然而紅色大蛙卻依然留在原地。只見牠猛一吸氣,腹部鼓脹,口中同時吐出一顆火球。
相當於成年人頭部大小的火球直撲少年而來,聲勢相當駭人。
軟癱在地無法動彈的中年男子就在少年的身後。如果少年選擇閃避,中年男子勢必會被火球吞噬。
於是少年咬緊牙關仗劍橫掃,正面挑戰紅色大蛙的火球。
紮實的手感。
彷彿裝滿水的袋子被刺破的沈悶聲響之後,火球的碎片撒落在少年的身上。
當少年重新舉起巨劍的時候,紅色大蛙已經展開第二波攻勢。
這時另一個人影突然出現。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跟少年年紀相仿的少女。
閃閃發亮的金髮綁成馬尾,剩餘的髮絲則是結成一條細長的辮子。身上穿著紅色的輕裝盔甲,外面罩著一件白色的斗篷,露出大腿和手臂。
左手拿著一只小小的圓盾。除了具有盾牌的功能之外,同時也是短劍的劍鞘。
「光護!」
擋在少年面前的少女拔出短劍,伸直左臂大叫一聲。左手的小小圓盾綻放出紫色的光芒,變化為半透明的大型結晶盾。
大蛙的火球結結實實的命中結晶盾之後煙消雲散,並未造成任何傷害。
「愛莉西亞!」
少年的語氣十分興奮。名叫愛莉西亞的金髮少女回頭瞪了少年一眼,毫不留情的破口大罵。
「洛克,你這個笨蛋!我不是說過很多次了嗎?不要一個人逞英雄,冷靜一點!」
「別這麼說嘛,當時的狀況真的很危急呢。」
名叫洛克的少年絲毫不以為意,反而看著呆若木雞的少女和中年男子,尋求兩人的同意。事出突然,少女和中年男子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這時紅色大蛙發出不悅的低鳴,再度從口中吐出火球。
結果再度被愛莉西亞的紫色結晶盾輕鬆化解。
「洛克!」
在結晶盾的掩護之下,愛莉西亞衝向紅色大蛙。洛克答應一聲,也扛著巨劍跟在旁邊。
魔物瞇起雙眼。發現自己沒有勝算之後,魔物的反應十分迅速。
只見魔物後腿一彈,試圖跳上身旁的大樹。
這時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巨大鐵鎚從側面命中紅色大蛙。鐵鎚的體積雖然巨大,看起來卻是輕飄飄的,威力似乎十分有限。即使如此,還是讓猝不及防的大蛙失去平衡,偏離了軌道。
高舉巨劍的洛克撲了上來。
紅色大蛙試圖以長舌和火球展開反擊,卻已經遲了一步。
有別於其他大蛙,發出有如砍中岩石的悶響之後,巨劍的劍刃沒入紅色大蛙的背部以及頭部。
還來不及墜落地面,紅色大蛙一分為二的屍體就化成瘴霧消失無蹤,只剩下幾顆黑色的小石頭在地上滾動。
洛克拾起黑色小石頭的同時,藍髮及腰的嬌小少女也從樹叢之中現身。
藍髮少女的長相雖然可愛,臉上卻沒什麼表情,難以忖度她的心思。
身上穿著及膝的長袍,背著一只漲鼓鼓的背包,手上還拿著一個破破爛爛的袋子。相較於洛克和愛莉西亞的戰士扮相,藍髮少女反而更像是一名學者。
攻擊紅色大蛙的鐵鎚在半空中畫出優美的弧線,回到少女的手中。
「……洛克,沒事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