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盜命賊
  • 原文書名: 盜命賊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平和万里
  • 插畫: 九月紫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7/27
  • ISBN: 978-957-260-728-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命運女神大人,您老真要榨乾我最後一絲力氣嗎?大概是之前打到命運醬油的成功率太高,路過被詛咒了!彷彿是命運女神開的玩笑?不不不,應該是祂老人家的陰謀!在古墓裡遇到的異界警備班,一共九個人,外加一個死亡投影。這十個對象,哪一個才能打到命運醬油?辛勞了一整天,經歷從「一個人」到「不是人」的過程。路過深深覺得,異界神祇好可怕,而更可怕的--是名為「神裔」的那一個!
相關資訊
──主人,你怎麼不讓我把資料傳輸給你,而是每次詢問我?
  ──要那麼多不同世界的資料做什麼?是想上天入地?內褲外穿拯救世界?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我不想擔責任,就不需要太多能力,對我來說,能力夠用就好,而對借靈你來說,能力愈強,被封禁的速度愈快。
  ──可是我之前那些主人,還是想靠自己掌握魔法陣、蘊養修真法器、操控高科技武器、製造藥劑等等,他們認為自己學會的才是真的擁有。
  ──那是他們失去的還不夠多。要是跟我一樣,一夕之間失去許多親人,轉眼間尚存的親人們又大多病的病、殘的殘,身體好的全是需要我來照顧的孩子們,再之外的……是親戚的親戚,只想從我這裡爭奪遺產,那時候,天天過得水深火熱。我失去的太多,於是,餘生只願執著在我剩下的那些。
  ──人踏過一次底限不算什麼,重點是,要守住另一個底限。

  兩個對話聲不斷在迴響,直到在最後一句上,不斷重複。
  要守住另一個底限、要守住另一個底限……要守住另一個底限?
  路過自認自己很難改變,一旦下了決定,就會執行到底,絕不會退縮與妥協。某程度上來說,他認為這是自己性格上不錯的特質。
  可是,為什麼會突然夢到自己和借靈曾經的對話?這是在預告什麼?
  話說,遇到借靈之前,他做了一個有關前世的過去之夢,得到借靈之後,他又做了一個有關末世的未來之夢,現在這個夢該怎麼算?
  首先,自己之前踩過的底限,是無所不用其極地爭回遺產,嗯,偷搶拐騙之餘,差點連殺人都上手了,是真的用盡手段,把自己逼到極限。
  那麼,另一個底限?大概,就是不要殺人吧?
  不想跟那些「親戚的親戚」一樣,意圖殺害他來爭取遺產,所以,路過唯一的底限,是絕對不能雙手染血,即使借刀殺人也一樣不行!
  這個底限,路過一直謹記在心,那麼,是什麼在提醒他不要忘?
  不要忘了不想殺人……不曉得為什麼,這讓他忽然想起了借靈的缺點。
  借靈可以幫助自己到許多世界去獲得能力,但是,就是殺不了人。曾經這對路過來說,是正合己意的缺點,如今竟讓他有了不好的預感,彷彿從一開始,自己就掉進了陷阱裡。
  有什麼想要阻止自己去殺人──路過終於發現了這點。
  那麼,自己有必須要殺的敵人嗎?是的,是有那麼一個,從獲得的稀少線索裡,讓他一直尋找的,殺害他許多親屬的罪魁禍首。
  就算要路過坐牢贖罪也沒有關係,就算以命抵命也無所謂,是一定要弄死的人,是的,路過可以放過任何人,唯獨那個人不行。
  問題是,是誰在安排這一切?路過竟沒有半點線索。
  不,不是沒有線索。
  會提醒他莫忘初心的夢,就是線索。
  讓別人做夢的能力嗎?路過有些可笑地發現,自己做了那麼多夢,居然今天才知道,他之前做的,一直是別人想讓他做的夢!

*          *          *

  路過醒了過來。
  『主、主人,你的表情好猙獰啊!』借靈有些嚇壞了。
  『呵呵。』路過現在心情無比糟糕,說不出話。
  『主人,有什麼借靈能幫你的嗎?』借靈小小聲地問,第一次看到自家主人徹底氣壞,鐵青著臉,讓它有點慫。
  『幫我?是啊,借靈你是能幫上忙。』路過狠狠地吸了幾口氣,努力讓自己從漫天怒火中冷靜下來。好不容易,他恢復點理智,把夢裡想到的事又在腦中播放了一遍。
  『什麼!主人你居然被別人控制了夢境?』借靈驚恐大叫。
  路過鎮定地點點頭。
  『可、可是我、我完全沒有發現!』
  借靈自信心受到了摧殘,它自認是個了不得的厲害法寶,居然連替主人守護身心靈的能耐都沒有?
  『借靈,省掉你的自責跟自我懷疑,我要立刻知道,有什麼能力或者法寶可以控制別人的夢境,讓別人不知不覺做夢,甚至還能影響到別人在醒來後會做出的反應。』路過說著,都有點咬牙切齒了。
  『影響到別人在醒來後會做出的反應……』借靈為這句悚然一驚。
  『借靈!』路過第一次毫不客氣地催促。
  『啊啊,是。』借靈趕緊回過神來,向世界要求調閱資料。
  拜上次主人徹底解決末日危機之福,世界現在超級配合的。
  借靈很快調到了如今這個世界裡擁有「夢境」屬性能力的人和法寶清單,並先過濾了一遍,做出初步判斷。
  『主人,是黑龍王。』借靈用呻吟般的語調開口。
  路過懵了一下,不明白怎麼又跟這位黑龍王扯上關係。
  『他插手我的夢……不,應該說,他插手我的人生,為什麼?』
  要不是做了有關過去的夢,他不會得到借靈;沒有得到借靈、沒有做有關未來的夢,他不會解決末日危機;沒有借靈、沒有解決末日危機、沒做有關現在的夢,他不會發現一切都是某人佈局。
  『黑龍王想告訴我什麼?非要讓我自己一點一點去發現?』
  好吧,路過其實也知道,自己不會輕信,甚至是個太會猜忌的人。
  所以與其把一切攤到他面前,一口氣告訴他真相,還是這樣一點一點的指引他去發現,會讓他更能相信。
  只是,這種被別人玩弄在股掌中的感覺,不是普通糟糕。
  『借靈,我想去黑龍王的墓裡看看。』路過決定了。
  『現在?』借靈的聲音裡充滿無法置信。
  路過愣了幾秒,才後知後覺地發現,現在是凌晨三點。
  算了,至少要等天亮才出門。半夜出門下墓什麼的,又不是真的盜墓賊。
  路過純粹是想去找找有沒有墓誌銘,或是壁畫之類的東西。那些東西雖說不管白天或晚上都能看到,但至少得先準備點工具,在墓裡才好行動。
  正好家裡多了個玖蘭因,這些東西可以讓他幫著準備,到時能派上用場。
  總不能昨天剛碰見,今天就隨便把人丟在家裡,得安排好一切才行。
  『呵呵,主人明明是要人盡其用。』借靈忍不住小小聲吐嘈。
  路過直接無視借靈的話,焦點放在自己的大事上。
  如今的小玖即使外表長大了,卻因為過去被封因養得太好,內心跟個半大孩子差不了多少,還算好騙,要不然路過也沒辦法直接把人留在家裡。
  不過他依舊有點擔心,周圍太過熱心的鄰居們會不小心對小玖說點什麼,那就糟糕了。
  他開始鄭重思考,是不是到了該搬家的時候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