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盜命賊
  • 原文書名: 盜命賊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平和万里
  • 插畫: 九月紫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10/20
  • ISBN: 978-986-486-908-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上一輩子死在斗裡的盜墓賊,
再活一次回到十九歲,又只有七天好活!?
十九歲的路過做了一個夢,
因為信了這個夢,他的世界從此變了。

死過一次的盜墓賊,
再活回十九歲,卻只剩下七天的生命,
唯一的解方,
是靠著手上盜出來的寶貝「借靈」,
集滿兩千次「借數」,
穿越異世界借命、借運、借「醬油」!?
拿命運作成醬油下菜!?

(2017年10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有一段時間,坊間很流行盜墓類的小說,各種關於盜墓的行話也開始跟著瘋傳,打盜洞啊、洛陽鏟啊、粽子啊、黑驢蹄子啊、明器啊等等……當然,小說再怎麼有趣,不代表看書的人會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跟著倒斗盜墓去。
起碼,對路過來說是如此。
所以,他也不曉得是哪個世界的主神開他玩笑,為什麼一覺睡醒自己居然下到了一座古墓裡頭,身揹著背包、手拿著洛陽鏟,坐在一群盜墓賊中間,一起看著某張地圖。
「沿著這條墓道走到底,應該就是主墓室了。」某個似乎是隊裡頭軍師的人物這麼說道。
「為了防止起屍,進去的人就不要太多──」手上拿槍,負責指揮的帶頭老大,視線圍著地圖的二十來個人裡頭掃過來再掃過去,最後說道:「阿笑、路過和菜鳥跟上我,其他人都給我待在外頭,好好守著。」
被點到名的路過愣了許久,乾澀地開口:「我、我是第一次下地……」
帶頭老大像是被他逗樂了,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傻子,第一次下更容易開門紅啊!不然怎麼會挑你?」
「可,我沒帶黑驢蹄子,要是有……」路過上下左右把身上的包摸了個遍,話還沒說完,那軍師已經一巴掌拍在他背上,「閉上你的烏鴉嘴!都要進去摸明器了,還瞎扯什麼!?」
軍師沒好氣地吼他。
差點沒被一擊打倒在地的路過,只有傻呼呼地跟著笑笑,連忙道歉:「也是啊……我怎麼就不往好處想呢?」
……怎麼不往好處想?
當然是因為能賺個開門紅固然挺好,但要是有個萬一,第一個去開棺、去摸明器的,準是死最先的那一個!
可惜依照這詭異的情境設定,他的地位就是被夾喇嘛來的生手,第一次下地,又到了摸明器的重要關頭,他也只能順著那帶頭老大和軍師的意思,去當那第一個摸棺、倘雷的犧牲品。
路過推開主墓室前的那道玉門,小心翼翼地打亮礦燈。
軍師阿笑和帶頭老大跟著他,那名跟路過一樣被夾喇嘛來的新手菜鳥則負責殿後。四個人一起進入主墓室,手上的槍都開了保險、上了膛。
……狗屁的帶頭老大和軍師!
傻笑著被帶頭老大支使著去拔棺材釘子、去推棺,路過掃了眼那個在墓室裡轉悠的新手,四,諧音「死」啊!
一般來說,不管做什麼事不該都得討個吉利嗎?這倆損,貨肯定是明知會出事,要不然怎麼會決定四個人一起進主墓室摸棺,多觸霉頭!
等棺材蓋子終於被路過推開了一半,軍師阿笑迫不及待地催著他,「去摸啊,傻愣著做什麼?」
而那帶頭老大正在一旁點蠟燭。
這他知道。
某部盜墓小說裡有寫過的,某派的盜墓規矩,蠟燭熄了就得收手,要是一直點著都沒事,代表這次的活可以安心地做。
路過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地看著那根蠟燭被點燃,再被放到自己腳邊。
「還記得吧?蠟燭熄了……」
「收手!」
路過捲起了袖子,努力做個深呼吸,借著腳邊微弱的燭光往棺材裡看去。厚重的石棺裡頭躺著的,好像不單只是具的骷髏,都死了上千年了,摸著居然還感覺得出肌肉厚實健壯,而且更奇怪的是,這具石棺看的時候明明不覺得有多深,可他整個人都已經在棺材邊上了,手卻怎麼身都搆不到底,他的手有短成這樣嗎?
還是光線不足,沒看清楚?
忽然,有隻手重重壓在路過的背上,把他大半個身體直接壓進了棺材裡。
「你幹什麼?」,
「我這不是看你手在半空揮了半天,都不敢下去摸嗎?」把他推進棺材裡的人,是那個新手。
路過的腦海裡閃過片斷的記憶,隱約想起這傢伙跟自己不太一樣,表面上是新手,實際上對這個墓穴的狀況可比所有人熟悉多了,就連隊裡的軍師阿笑在摸索這個墓穴的構造、負責帶隊時,也常常問這傢伙的意見。
要不是那帶頭老大說,這墓絕對是第一次有人下,盜洞都是新打上的,前頭絕對沒有人進來過,他都要誤以為這個新手早來過了,而且還不止一次……了……不是吧?黑吃黑?
路過倒抽了口氣,兩眼不動聲色的一掃,才發現那帶頭老大跟軍師阿笑,早不見蹤影,棺木邊只有那個新手,寂靜的墓穴裡除了他跟這個傢伙的呼吸,再也沒有別的聲息了。
難不成照這情境設定的套路,邊上那傢伙真的跟另一批人下過這個墓,然後因為分贓不均,把某個同夥連同損毀的屍體一起堆在這副棺材裡,還拼成了個全屍,等著別人來摸?
  但,為什麼得這麼麻煩?
  是了,肯定是當初對方跟另一群人下墓時,遺留了什麼在裡頭,出去後分贓時發現找不到,才會弄死了那一批人,又跟他們這群人一起進來!
  換句話說,對方想找的東西肯定還在這具棺材裡。
路過摸索屍體的手不禁摸得更起勁,找到了對方要的東西,要談判什麼的,也總比手上什麼都沒有,還來得更好點……至少,也能爭取談判時間,多活個幾分鐘是吧?
只是這位主身上太乾淨了吧?連根多餘的線頭都摸不出來。
他抖了抖手,才想抬頭講點什麼,右手按著的屍體上的那塊肌肉突然向下
一凹,緊接著發現,屍體微微張開了口。
……是在嘴裡吧?
路過眼睛微亮,一手扒住了棺材邊,左手悄悄地探進屍體的嘴裡,「喂!上頭那個,你先讓我上去,快喘不過來。」
做足了是想靠自己爬上來的姿態,探進屍體口中的手指碰到了奇怪的環狀物,下一刻,只聽見自己頸椎被折斷的聲音響起,路過只覺得前一黑,整個身體失去平衡的往棺材裡栽!


第一個問題  應該是夢?


我做了一個夢,把它當了真。
然後,世界再也不同了。
                  ──路過。

鈴鈴鈴──
鬧鐘興奮得在桌子上東蹦西跳,床上的人呻吟著張開了眼睛,一臉迷茫地坐起身,先摸摸背,再摸摸腳,最後,摸了摸頂著一團亂髮的鳥窩頭。
「奇怪,我不是在摸屍嗎?不是在墓裡?不是在棺材邊上?」
難不成是生命值歸零後會自動回檔,所以,無良的主神又把他送回了家裡?
路過按停了鬧鐘,茫然地伸手搔搔頭,赫然發現左手的無名指上,多了個環狀物,上頭還鑲嵌了不少漂亮的寶石──真的那種!
「這玩意兒……看起來就超貴,我哪兒來的啊?」路過垂著眼角,把環狀物
舉到眼皮子底下瞧了又瞧。
鑲嵌了很多細小各類各色寶石的銀白色圓形環狀物,十分華麗顯眼,一看就不是他慣用的地攤貨的等級能比,而且死死地卡在他指頭上──不是指節,是掛在他無名指的指腹位置上,像緊緊咬住了他的手指。
「活的?」他揉著抽搐的眼角,瞪著彷彿真長了牙齒的環狀物。
『活的。』環狀物似乎在回答他的話。
排列成特殊形狀的近百顆各色小寶石邊緣,在接近他皮膚的地方開了一道口,現出利利小尖牙。
『愚蠢的主人,我們錯過了前生,好不容易今世再見,不驚喜嗎?』
環狀物好像千百年沒機會講過話一樣,用著詭異的詠嘆調開始長篇大論:『前生,你把我從古屍的禁制裡取出來,可惜沒幾分鐘就死在棺材裡了,偏偏,你天生命格奇特、血脈特殊。
你的血能破禁、你的命能延續,所以我們前生繼續被封在棺裡、被埋在地底,依然阻止不了今世再聚。』
什麼狗屁不通、見鬼的邏輯。
路過皺著眉頭, 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這只是夢!就跟上一場一樣。
『主人你都不好奇嗎?你摸的那具屍體究竟是誰?他藏在嘴裡的是什麼?為什麼明明前一夥人順利從墓裡出去,又非得回去?』
白環又道:『棺材裡怎麼必須是一具全屍?摸不著東西,又怎麼不是想辦法找出來,而是再填具屍體進去?』
「啊?所以我不是作夢?」路過下意識地順著白環的話說道,不免好奇地想了想,是啊,夢裡的他為什麼要把自己弄進那具棺材裡,陪那具屍體?
『愚蠢的主人,那是前生喔,你前生只短短活了二十年,今生……主人你現在多少歲?我怎麼判斷不出來,是哪裡不對?』
白環一改老是刻意使用吟詩唱詞般的詠嘆調。
「十九──」
路過愣了愣,像是背誦一樣脫口而出:「我的名字叫路過,今年十九歲,因為上學得早,十七歲就高中畢業,但那年家族聚會時,家裡出了事,家人們幾乎全沒了。
我得到一大筆賠償金跟遺產後,忙著給這個送葬、那個選墓地、處理這個遺物、賣掉那個遺產的,就這樣昏頭轉向忙了整整兩年,大學根本抽不出時間去上,乾脆也就沒上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