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Kirum 鏡像的彼方
  • 原文書名: Kirum 鏡像的彼方
  • 集數: 第2集
  • 作者:上絕
  • 插畫: 晾晾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5/18
  • ISBN: 978-986-955-205-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這一切都不正常!異種瘋狂湧入廢棄小學而後突變,消失八年之久的傳說級女武神重現人間,緊接而來的一場地震,竟重現了八年前的場景,再度粉碎了施予成的記憶!?Kirum事務所一行人執意追求真相,然而等待他們的,卻是--
相關資訊
地震在小鎮造成的災情相當嚴重,他們必須處理倒塌的房屋,重修損壞的設施,學校、公務機關等處也得進行修整。鎮上休息了整整三天,才恢復正常運作。這三天,大家都唉聲嘆氣,不解這樣的惡耗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電線總算修復後,電也來了,和外界聯繫後,他們才發現地震真的只發生在小鎮上,就連專家也不明白怎麼會有這種現象,還引起了一陣廣泛討論。有不少專家相當好奇,表示想要進入小鎮進行調查。
  在整個小鎮重新運作的這天,都廳的人來了。他們查閱了鈴木先生的報告,決定派人前往尚德路進行調查。
  理所當然的,鈴木先生、施予成、高橋姊妹花都到了,司諭也照例跟著來了。唯一不同的是管家華特森竟然也跟了過來,他似乎對小主人一天到晚進行危險活動感到非常不滿,言明如果不讓他跟,他就要和夫人報告這些事情,甚至會向夫人建議讓少爺回英國讀書。
  他們很快出發前往廢棄的小學。只見整條尚德路已經變成廢墟,沒有任何建築倖存,一片斷垣殘壁,瓦礫碎磚舖滿了道路。他們一路上小心翼翼跨過障礙物到達目的地,那裡很熱鬧,滿滿都是人,忙碌著將校區內的障礙物移除,那些異生物的屍體也全被拖到一旁擺放,等待專家解剖。
  身為負責人,鈴木先生上前和他們交涉。那些人還算客氣,沒有太過盛氣凌人,將鈴木先生請到旁邊,進行公務上的討論。
  施予成等人待在一邊,就見一名約二十八、九歲的男人走了過來。他戴著眼鏡,一頭黑色長髮束在身後,全身上下散發著精明幹練的氣息,「施先生?聽聞事發當時你在這裡,能請你為我們詳細說明一下嗎?」
  施予成有瞬間的僵硬。他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把那天的事情全忘光了。
  在他為難尷尬之時,司諭往前一步,「我來說吧,他不善言詞。」
  他神態淡然,衣裝整齊,和施予成身上的舊襯衫、短褲和球鞋相比,看起來確實可靠許多。
  男人挑眉,「閣下是?」
  「司諭,鈴木先生事務所的試用人員。等我考過示現師考試後,就會轉為正職。」司諭一派正經地說,好像真像他講的那樣似的,「那天我們接到民眾的通報電話,來到這個地方……」
  他領著都廳的官員離開小學,開始沿著整個尚德路進行口頭的現場重現。
  華特森戒備地跟在他們身後,那模樣讓施予成懷疑他隨時都會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槍來射擊敵人。
  長髮男人聽得很仔細,不時發問,顯然對異生物全湧進同個地點的情形感到十分納悶,因為這完全不符合異生物的習性。
  「所以你的意思是,牠們進入圖書館後就消失了,之後忽然出現在小學裡頭?而且明顯進化了?」男人再次確定自己聽見的訊息。
  「是的。」
  「但這不是很奇怪嗎?你真的覺得這種事情有可能發生?」
  司諭聽出了男人話語中的質疑和不信任,卻沒有被激怒,神色依然平靜,「我認為不可能,但那確實在我眼前發生。況且,如果只是尋常、有案例可循的狀況,都廳何必派遣這麼多人來進行調查呢?」
  男人輕輕勾了一下嘴角,「我們會對這一區進行徹底的調查,很感謝你的配合。」
  司諭點了下頭,與男人一同回到施予成他們等待的地方。
  「之後我們能進去看看嗎?」司諭望向男人,眼角餘光瞥見華特森不苟同的神色,悄悄對他做了個稍安勿躁的手勢。
  男人思考片刻,點點頭,「得先等他們把裡面清理乾淨。現在進去太危險了,那些倒塌的建築恐怕有二次坍方的可能。」
  鈴木事務所的幹員們內心一致地翻了個白眼,都想起了山崩的慘案。
  這個他們太有經驗。
  「能請教您貴姓大名嗎?」一直安靜的施予成忽然問道:「您是這次調查的負責人吧?」
  「敝姓傅,傅其然。」傅其然自我介紹著:「我是一名示現師,算是即將進入現場的示現師隊長。」
  施予成頓時肅然起敬,能夠當到示現師隊長的人可不簡單。
  「您好,很高興認識您。」他一邊說,一邊左右張望,卻沒發現有疑似示現師的蹤影。小學內進出的都是清除工人。
  傅其然看出施予成的疑惑,淡淡笑了一下。
  「示現師們大概後天才會到。」他環視周遭,「我記得這個鎮上一直很平靜對吧?沒有太多異生物,也沒有異象。」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變多了。」施予成答道:「還發生了奇怪的地震。」
  「那地震確實很奇怪。」傅其然附和著:「就好像是這個鎮上出了什麼問題。」
  「你覺得會是什麼問題?」一直安靜當個乖巧女孩的七海忽然問,右眼筆直地望著男人,「你能當上示現師隊長,應該很強吧?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這我可不知道,畢竟我第一次到這個地方。」傅其然推了一下眼鏡,看了忙碌的工人們一眼,「我看今天應該是無法進去的,不如你們先……」
  「回去」兩個字還沒說出來,他背後的小學校區忽然傳來了不尋常的滋滋聲。他疑惑地轉頭,就看見倒落地面的殘瓦廢墟猛然爆裂,耀眼的火光瞬間吞沒天際。襲捲而來的熱浪掀翻了他們,施予成摔在地上,不忘緊握住司諭的手,在第一時間架設起金色牆面,阻隔了再次噴射的烈焰和因爆炸而四散的破瓦殘片。
  傅其然狼狽地爬起身,不敢置信地瞪著爆炸的校區。那些工作人員在火光中掙扎跑動,卻在轉瞬間被火焰吞沒了身軀。傅其然雖然想進去救人,但他清楚明白,那是不可能的任務。
  「該死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捏緊了手,望著轉瞬襲捲四周的火焰。因為校區是木造建築,火燒得很快,蔓延也很驚人,一下就將圖書館也捲了進去。
  施予成和司諭爬起身,七海和箋花也一同喚出契約武器嚴陣以待。但除了大火之外,什麼也沒出現。
  火究竟從何而來,他們毫無頭緒。
  傅其然極度憤怒地瞪著火光。這不是自然發生的火焰!根據調查,這裡早已廢棄,並沒有危險物品,他們也只是搬運拆除倒塌的危樓,沒道理發生這麼大的爆炸!
  傅其然的目光在火焰中逡巡,他不再注視火焰本身,而是凝視著火的頂端。很快,他注意到了一股若有似無的氣流,微微的風捲動,使得火燒得更旺,也捲得更廣。他瞇起眼,攪動了風,讓風捲得更急更快,和背後那操縱風的人角力,對方似是沒想到這裡有個示現師,一時大意,讓他奪走了風的主控權。
  傅其然讓風捲得飛快,直衝上天,連帶著將那肆虐的大火也帶上高空。只見一道火龍高高騰起,集中的火焰讓熱度變得更高,但地面上的火焰變得稀少,露出了原本隱藏在火焰中的人影。
  在看見那人身影後,七海和箋花毫不猶豫地扣下扳機。一時槍聲砲聲大響,但所有攻擊全部失效,在女人面前悉數被擋下。
  她淡然的眼神注視著他們,最後停在傅其然身上,冷冷一笑,手用力一捏。傅其然立刻察覺風的主控權被再次奪走,下一秒,那條火龍以讓人窒息的姿態,往他們撲了過來。
  七海和箋花連忙跳開,施予成卻不敢動。他和司諭是能逃開,但背後的華特森怎麼辦?於是他讓光線流動得更快,不停交織著防護牆,希望能擋下這一擊。但來不及了。火龍轉瞬即至,熱燙的高溫直逼面前。
  在施予成覺得完蛋了的時候,火龍卻停住了。然後,它像是被人捏住後頸那樣往上提起,被摔回了地面。
  火焰再次在地面蔓延焚燒著。傅其然抹去眼鏡上的粉塵,冷冷望著已經躲開火焰的女人,吐出一個名字:「Rinsin……」

(未完待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