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雨茶
  • 插畫: 六百一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4/21
  • ISBN: 471094555179-1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番外小冊子+PET書籤組+精美票卡貼

(全一冊)
「……好吧,我知道在身為巫女的面前說出這種話是不太好,但是隨著科學的發展,很多我們以為是怪異的現象,都被證明只是迷信的一——」
  「不對吶,響。『深切的盼望』、『確切的努力』,兩者的羈絆將會招來神蹟。」

大正年間,結緣堂古物店主諸誠響滿懷期待地驗收採購而來的古轎。
值錢的東西沒找著,反倒發現了一名活色生香的巫女:緋室金月。
不信鬼神的古物店主響,遇上了篤信神明與魔法的巫女金月。
在文明開化的時代裡,因人心願望所成就的魔法,是否依然存在?

(2017年4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寂靜。
無光;
無聲;
全無溫暖;
沒有希望;
一無所有的……黑暗。
「還有多久呢……離咱死去的時刻。」
轎內的空氣隨著每一次的吐息益發渾濁,連流動的水聲音也穿不透的狹隘世界。
「……好想再見祂一面。」
抬起頭,她的視線像是要穿透轎頂,追尋在那看不見的天際中,某人的身影。
「……好想再抱抱那孩子一次。」
垂下頭,無光的視野中,彷彿還能看到自己親手擁著女兒的殘像。
「如果沒有遇見您……該有多好。」
伸出手,順著頸項上的紅繩撫摸,她從懷中掏出了由絲線纏繞著的燦燦金珠,柔和的光輝驅逐了冰冷空寂的深闇。
「可如果沒有碰上您……咱此生又有何意義?」
她輕輕轉動珠子,將其自繫在上頭的紅絲取下。
「至少,在最後……讓咱伴著您——直到永遠。」
她將唯一的光芒嚥下——於是,世界再度化為黑暗,時間靜止下來。
——直至悠久遙遠的那一日。


##Ch1-1

紅葉輕巧的落下,又時而被風嬉鬧似的拋起,繞著懸在大門旁的木質招牌打轉。
寫有『結緣堂古物店』的六字招牌上,新刻的楷書字體還帶著嶄新的氣息;然則隨著晨光穿透窗格,那古色古香的店內陳設,又與招牌形成奇妙的對比。
掀開分隔店面與內間的障簾,身著一襲粗布藍和服的店主人——諸澄響來到玄關前,將紺色的暖廉掛上,宣告古物店迎來新一日的開張。
拾階走上發出軋軋聲響的木頭地板,響拿著掃帚和撢子輕輕揮掃,做開店前最後一次打理。
自離開家門,將這間原本被當作倉庫使用的店鋪重新打理開張已數月有餘。經過響的一番努力,曾經堆滿塵埃的床間如今錯落有致的疊放著各式雜貨與書籍,在店內蜿蜒成一條自大正時期直溯遠古的時光迷廊,邀請客人一探究竟。
「……呼,這裡應該這樣就差不多了吧。」
準備工作完成,接下來終於輪到重頭戲。
響摘下眼鏡,用袖口抹抹額上的汗,按捺不住心中的雀躍,繞過一疊古詩集本,來到被一片松柏屏風虛掩著的古轎面前。
這頂雕有生動龍紋與鱗片的古轎,是響昨日好不容易入手,貨真價實的古董——那用以支撐轎子的轅木,上頭的紅漆仍舊鮮豔,龍鱗形狀的屋簷甚至還透出湛藍的光澤。然而本體以外的地方,像是用於綴飾的繩結與銅鈴卻慘遭鏽蝕,強調著歲月留下的爪痕。
相較之下,結緣堂雖然也陳列了不少古玩,但多半是較為低價容易入手的飾品,不然就是單純為了貼補店租而販售的二手傢俱雜貨。像這樣真正的好東西可是少之又少。
雖說響也不討厭提供在地居民一個節省荷包的中古販售場,但果然真正想要獲利、闖出名堂的話,還是需要這樣的好貨。他一面捲起衣袖,找來抹布和毛刷細心的拭去上頭的泥塵,一面忍不住開始想像這轎裡會藏有什麼好東西。
就他所知,像這種古轎很有可能是古代大戶人家的陪葬品,裡頭應該會擺一些織物、器具一類生活用品。就算最不濟,裡頭什麼都沒有,他還是可以把轎子轉賣給地方博物館,怎麼想都不虧。
想著想著,他伸手去揭轎側的竹簾。
「這……?」
簡直是開玩笑,竹簾的下方竟鑲著一塊木板,把整個窗戶封死。不只是這樣,他左右轉了幾圈,發現這裡理應是供人乘坐的交通工具,竟被改造成一口巨大的棺材,窗格與門板的縫隙均被封的嚴嚴實實。
他心中浮起不好的畫面,立刻伸手去扳出入口的卡榫——出乎意料的,在響碰到之前,門板竟自滑了開來。和預期的腐朽氣味相反,一股淡淡的芬芳迎面撲來,還混著些許不知名藥草的味道,一束陽光射進昏暗的轎內,令所照之處重新取回鮮明的色彩。
響忍不住眨了眨眼睛,摘下眼鏡擦了擦後,又重新戴上,因為——
在晨光照耀的盡頭,是一名輕倚轎壁,熟睡中的美麗女子。烏黑的長髮順著肩頭流下,落在白衣上頭,沿著姣好的曲線高低起伏,直至那豔紅色的緋袴為止。幾粒塵埃在光線中閃爍成晶亮的星點,繞著她如月色般秀麗的臉龐打轉。
響不禁吞了口唾沫。眼前的一切就像一幅倒映水面的絕美風景,任一陣風吹草動就會消逝無蹤。
轎中女子似乎被一連串的聲響喚醒,長長的睫毛輕輕顫動,一雙明眸緩緩睜開,與呆楞在原地的響望個正著。
「傲……心?是您嗎?」
朱唇輕啟,溫婉、帶著獨特古韻的話聲裡還有些剛醒來的慵軟,卻藏不住明確的欣喜。
「…………」
那似乎是個人名?抑或是……?自女子話中滿溢而出的強烈情感,令響難以輕易應答。
「——終於,見到您了。」
她急匆匆的步出轎外,還沒等響反應過來,溫香軟玉的身子已撲進響的胸懷。甜美的感觸刺激著響的心臟,使得他的腦袋不住空轉。
——怎、怎麼回事?現在這個狀況、為什麼轎裡會……到底!?
「……您怎麼不說話?是咱,金月,緋室金月啊。」
她說著,抬起頭對響露出燦爛的笑顏——然後,就像剛才的他一樣,瞇起眼睛,困惑的眨了眨。
「…………呃、我想,妳恐怕,認錯人了。」
維持著被抱擁的姿勢,雖然不知道為何感到有點抱歉,他仍清楚的點名事實。
聽見他的回答,她就這樣直勾勾的望著他瞧了半晌——突然間,淚水溢滿了她的眼眶。
「說的也是……明明都已經不在了,咱還在想些什麼吶。真是的,咱又、這樣……嗚……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她急急忙鬆手,移開目光,任由眼淚如珍珠般點滴落下,在地上點成一圈圈的深色淚痕。
「呃、別……先別哭啊?」
幾下變故來得太快,讓響沒來得及思考。他慌忙拿起手中的抹布正要遞過去,又匆匆抽回,換成隨身乾淨的手帕。
「謝謝……」
她輕聲道謝,淚水,卻止不盡似的落下。於是在她平復之前,他只是靜靜的待在她身旁。

##

「好點了嗎?」
名喚緋室金月的女子默默點頭,接過響遞來的熱茶,輕啜一口。響隨後也給自己倒了一杯,藉由喝茶的掩護偷偷觀察起這名女子。
那白衣緋絝的巫女裝——雖然和常見的樣式略有不同——清楚的說明了她的身份,也就是侍奉某位神祇的巫女。而從轎子被封合的狀況來推斷,那可能是用於獻祭的神轎,也就是說,她應該是類似……某種……人柱的存在?不,慢著慢著,如果氏政沒有說謊,這頂轎子可是好幾百年前的東西呦,你是要跟我說那時候的人柱活到了現在?太不合理了。反倒是緋室這個姓……會是巧合、嗎……?
「那、那個……」
「啊、是,怎麼了嗎?」
他立刻抬起頭,臉上重新堆滿營業用的笑容。
「咱是不是,給您添麻煩了呢?呃……」
「諸誠響。」響代替不好意思開口的她做出了回答。
「是,諸誠先生,」女子深深的低下頭,「……一下子被不認識的人抱住,一下又哭鬧起來的,您一定感到非常困擾吧,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請抬起頭來,緋室小姐。」一下被道歉,響反而突然有點想笑——再說,他本來就沒有生氣。「……其實,不滿是沒有,好奇心倒是被妳鉤起來了——您為什麼會躲在轎子裡呢,可以的話還還希望妳可以說明一下。」
「躲……?不,咱是為了鎮壓印旙沼的水患才——」她說到這,像是連自己都感到困惑似的壓住了胸口。「……為什麼、咱還活著?」
那口吻異常的單純直接,就像在責怪自己一樣。
「……」響無語了。
「等等,緋室小姐。您不是要跟我說什麼,為了讓狂怒的水神平靜下來,您獻出了自己的身體之類可笑的話吧?」
「咦?原來諸誠先生也聽聞過鎮壓的儀祭?」她意外似的眨了眨眼,隨後又點點頭說道:「是的,雖然細節上有所差異,但咱確實施行了以此世之緣換取印旙沼之平靜的咒法。」
響再次無語。
「……不是我想潑妳冷水,但是緋室小姐,咒法魔法什麼的,是不存在的喔。當然,每個人有自由選擇自己要相信什麼的權力和自由——」
她搖頭。「不對,咒法和神蹟都是存在的。」
「不,那個啊——」
「存在的。」
她再次強調,那認真的態度就像是他剛說出了什麼大不敬的話。
「……好吧,我知道在身為巫女的面前說出這種話是不太好,但是隨著科學的發展,很多我們以為是怪異的現象,都被證明只是迷信的一——」
話說到一半,兩根柔軟的手指覆上他的嘴唇。
「不對吶,響。『深切的盼望』、『確切的努力』,兩者的羈絆將會招來神蹟。」
那像是訓誡說錯話孩子的口吻,讓響一下子不知道該從何反駁。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