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寶藏妖譚
  • 原文書名: 百寶藏妖譚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樊落
  • 插畫: Leila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5/26
  • ISBN: 978-986-482-823-4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破落的夙家大宅後院,有個百寶藏,
上門者可以任意取走百寶藏的一件東西,
只要待滿一夜……願者,上勾。

……叼著披薩上門報恩的……仙鶴?
既然是自己送上門的「鮮肉」,
自認不是好人的方鴻,不動心則以,
一動心,下起嘴來就一點也不客氣,
拆吃了,連妖帶心一口全吞進肚子裡……

小鳩……小玖……沈尚書,
名諱、故事都只是他編織的藉口,
只為尋個可以容身的地方……
只是,這次他挑上的寄宿的家主,有些奇怪!

鳩,是被人畏懼的毒鳥,卻頭一次他有了覺得害怕的對象,
他,竟感到……有些快意。

(2017年5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夜晚,一輛雪鐵龍CX2000賓士在偏僻的小路上奔馳。
  周圍沒有路燈,道路也坑窪不平,導致轎車一直處於顛簸狀態,一名垂髫小童坐在車後座上,手裡捧著一個大碗,為了不讓碗裡的關東煮的湯汁濺出來,他努力大口喝湯,只見他喝一口,仰頭「哈」一聲,接著再繼續喝。
  前面開車的黑衣男人終於忍不住了,斥道:「你能不能不發出聲音?」
  「你能不能不要開得這麼顛?」
  小童對了他翻了個白眼,伶牙俐齒地反駁道:「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這是在坐雲霄飛車呢,車爛就算了,技術也這麼爛,是不是你覺得自己叫閻羅,就打算帶我們去閻羅殿轉一轉呀?」
  黑衣男人不說話,透過後視鏡看向小童,那一剎那,金線在他眼瞳中閃過,充滿了殺氣,小童立刻閉上了嘴,打開放在旁邊的盒子,拿出裡面的奶油蛋糕,塞進了自己嘴裡。
  坐在副駕駛座上的男人也覺察到了閻羅身上的殺氣,嘴角浮起微笑,勸道:「阿寶還是個孩子,別嚇著他。」
  「他是孩子?他不知道比你老多少。」
  閻羅呵呵冷笑,後面那句咬字太輕,男人沒聽清,問道:「你說什麼?」
  「我說別慣著他,出來一趟,錢都花在他身上了,從出門他嘴巴就沒閒著。」
  「我吃我的,礙著你啥事了!?至少我逗主人開心了,不會像某人明知道主人身體不好,還開快車,是想害死主人嗎?」
  閻羅握方向盤的手攥緊了,阿寶審時度勢,停止爭吵,抄起另一個盒子裡裝的肉串大快朵頤。
  好在閻羅沒跟他一般見識,轉頭問主人:「你不舒服嗎?」
  「沒有。」
  「如果不舒服,要直接了當地告訴我,我不喜歡人類那種猜來猜去的遊戲。」
  「聽你的意思,就好像在說自己不是人類。」
  主人話聲溫和,轉頭看向閻羅。
  月光劃過車窗,照亮了他的臉龐,溫雅俊秀的一張臉,肌膚略微發白,有種病態的美,說話時唇角微微翹起,他的容貌原本是很出眾的,但可惜眼中濛了一層霧氣,讓那原本漂亮的眼眸失去了應有的色彩。
  明知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閻羅還是下意識地坐正了身子,又彎起唇角,做出人畜無害的笑容,放緩口氣說道:「我只是打個比方,主人。」
  「喔……」
  男人把頭轉了回去,閻羅透過後視鏡看阿寶,用眼神拋出詢問。
  阿寶嚼著肉串對他直搖頭,意思是你想多了,別說主人目盲,就算眼睛好好的,也看不出他們是妖怪啊,哪有這麼帥跟這麼可愛的妖怪嘛。
  閻羅放了心,收回視線,對主人說:「前面有個便利商店,我們過去休息下,順便……」
  「順便買點吃的!我想吃甜甜圈了!」
  阿寶在後面大叫,閻羅當沒聽到,對主人歉意地說道:「說是帶你出來玩,結果什麼都沒玩成。」
  「不,我很開心,好久沒出來了,不管做什麼都有新鮮感,雲霄飛車也很有趣。」
  閻羅一愣,隨即明白了主人是指自己開的車,他有些訕訕,阿寶在後面故意「哈哈哈」大笑起來,隨即被嗆到了,趕忙拿過水壺,用大拇指頂開蓋子,仰頭灌水。
  閻羅滿意地看著阿寶手忙腳亂的樣子,臉上卻一臉誠懇地說道:「下次帶你去坐真正的雲霄飛車。」
  「下次啊,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主人說得惆悵,他身體不好,從記事起便很少出門,更別說去遊樂園了。
  閻羅正要開口安慰,車開到了一個十字路口,一輛大卡車竟然無視紅燈,呼嘯著衝進了路口。
  對方的車速太快,閻羅來不及躲閃,危急關頭,他探手抱起主人,運用法力破開車頂飛了出去。
  人在半空中,便聽到震耳欲聾的撞擊聲,閻羅低頭看去,就見雪鐵龍被卡車撞得翻了出去,旁邊恰巧是個斜坡,轎車向前翻了好幾次圈才停下來,緊接著車上傳來爆炸聲,火光騰空而起,瞬間將車體吞噬了。
  即使相距很遠,閻羅也能感覺得到拂面而來的熱氣,主人靠在他身上,他感覺不到對方心潮的波動,不由得一陣緊張,慌忙問道:「雲深,你怎麼樣?」
  「沒事。」
  雲深抬起頭,神情跟平時一樣的平靜,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閻羅看到了他嘴角流露出的微笑。
  真是個奇怪的人,這世上好像沒什麼事是可以嚇到他的。
  閻羅這樣想著,在鬆了口氣的同時又忍不住自我厭棄起來——想他堂堂一個大魔頭,竟然擔心一個小小的人類,真是豈有此理!
  想到這裡,他重重哼了一聲,隨即衣袖被拽了拽,雲深像是沒感覺到他的不快,問道:「是不是出車禍了?阿寶呢?他沒受傷吧?」
  「放心。」閻羅抱著他的主人落到地上,沒好氣地說道:「全天下人有事,他都不會有事的。」
  「可是我好像聽到他的哭聲了。」
  閻羅側耳傾聽,烈火聲中隱約夾雜著小童的哭聲,那火燒得令人心煩,他揮起衣袖,頓時狂風平地而起,半空中傳來滾滾炸雷,須臾間暴雨傾盆落下,將那團烈火盡數澆滅了。
  他同時又用法術變出了一把油紙傘,幫雲深遮住暴雨——這麼做不是因為他擔心主人,而是在契約未完結之前,這個人死掉會讓他很麻煩。
  「閻羅,撞我們的那輛車呢?車主有沒有事?」
  閻羅回過神,轉頭看看,卡車早就已經跑掉了,大概車主知道車禍是自己闖紅燈引起的,心虛之下逃之夭夭。
  「沒事,他們跑了。」閻羅冷冷道。
  卑劣而又沒有擔當,是他最討厭的那類人,就算真有事,他也會袖手旁觀的。
  「那快去看看阿寶。」
  雲深順著小童的哭聲跑了過去,道路坑窪不平,閻羅急忙拉住他的手,發揮盲杖的作用,牽著他的手一路來到阿寶面前。
  阿寶坐在一棵樹下,身上掛著肉皮跟魚丸,頭上還頂著一顆雞蛋。那是他們出發前在一家很有名的店裡買的關東煮,現在卻一半吃掉,一半潑掉了,更滑稽的是,阿寶在飛出來時,臉上被奶油蛋糕拍到,導致一臉雪白,看上去又淒慘又好笑。
  「你還好吧?」閻羅敷衍地問道。
  回應他的是更響亮的哭聲,阿寶一邊哭,一邊把唯一倖存的肉串往嘴裡塞。
  「暴殄天物是最大的浪費,要是讓我知道肇事者是誰,我一定吃了他,哇……哇……哇!」
  他哭得聲嘶力竭,彷彿遭遇了多悲傷的事一般,隨著哭聲,淚珠大顆、大顆地落下來,滾到草地上,發出閃閃金光,竟然化成了金豆子。
  閻羅眼睛亮了,衣袖一拂,將金豆攬入手中,滿意地說道:「最近家裡有點拮据,那傢伙也算是做了件好事。」
  「哇……哇……哇……」
  「你是鮫人嗎?」
  「你才是鮫人!你全家都鮫人!」
  阿寶傷心地哭了一會兒,又轉身趴到後面草叢裡。
  那裡太黑,撿金豆不方便,所以閻羅及時揪住阿寶的後衣領將他提了回來,說道:「要哭就在這兒哭。」
  「在這裡哭又找不到碗哇……哇……哇……」
  「碗?」
  「盛關東煮的砂碗。別人都是塑膠碗,是店家看我可愛,特別送了我砂碗,我要找回來。」
  看你可愛?別在自己臉上抹金了,根本是店家一把年紀老眼昏花,拿錯了碗而已。
  不過有個碗比較方便,至少可以盛金豆。
  於是閻羅也進了草叢裡翻找,很快他就找到了,只不過找到的是一堆砂碗的碎片。
  看到碗碎了,阿寶又嚎啕大哭起來。
  雲深看不到他們的舉動,只是蹲下來幫阿寶擦掉眼淚,安慰道:「沒受傷就好,回頭想吃什麼、想要什麼碗,我買給你。」
  「謝謝主人。」
  阿寶抹抹眼淚,止住了大哭,金豆也跟著消失了,閻羅看看手裡的那些,覺得不是很夠,剛好阿寶站起來,頭上那顆雞蛋落了下來,他搶先接住,在阿寶眼巴巴的注視下用力一捏……
  下一秒,震耳欲聾的哭聲再度響起,閻羅接著陸續落下來的金豆子,盤算接下來他該換輛什麼樣式的車。
  對面的火熄滅了,閻羅揮手停了雨,順便抹掉了轎車的殘骸,對阿寶說:「哭得差不多就行了,我們先去前面的便利商店,免得主人淋了雨生病。」
  「喔。」
  阿寶也知道雲深身體不好,止住了哭聲,看著閻羅扶雲深往前走,他乖乖跟在後面,經過剛才著火的地方,他嘆了口氣。
  「我們家唯一的交通工具也掛了,今後要怎麼出門啊?」
  這話翻譯過來意思就是——今後還能不能再吃到好吃的?
  閻羅故意對雲深說:「我會盡快買車的,只要家裡再多一些金豆子,我們很快就能去遊樂園了。」
  阿寶在後面聽到了,眼珠轉了轉,決定從明天開始,每天照著三頓飯來哭。
  雲深不知道他們的意思,微笑說道:「家裡支出不夠就不要勉強了,只要有你在,我去哪裡都好。」
  閻羅一怔,回想他抱著雲深逃離險境的一幕,問道:「剛才你真的不怕?」
  「不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