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愛上最差勁的你!
  • 原文書名: 愛上最差勁的你!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紫曜日
  • 插畫: 艸肅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11/2
  • ISBN: 978-986-482-091-7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鶴山煌明終於領悟到這件事有哪裡不對,過去從不存在概念中的深刻情感浮出檯面,這使他無論如何都想挽回三宮旭的注意力,然而對方卻盡全力地抗拒他的道歉,手足無措的天才病理學者在終於無計可施之際,竟然轉而尋求平時最瞧不起的愛情書籍專區?三宮旭怎麼樣也無法理解,過去曾經用如此惡劣方式甩掉他的男人,現在居然又憑著一時興起的衝動來撩撥他早已封存的死心。求助心理醫師無效、封閉感官無效、只要被對方碰觸,心跳就鼓譟到想讓他挖洞把自己埋葬,總之,加速逃離現場才是王道。(2016年11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宮晴被綁架了。
高大的男人破壞了本來就已經沒什麼防禦效果的門鎖,闖入他暫居在長良木市的便宜日租屋處,以一種不跟我走的話就海扁你的氣勢,將他拖出房門,塞進臺紅色跑車後座。晴大致知道這個男人是誰,雖然並不想承認,但當晚他看得很清楚,兄長在跟對方接吻,用迷戀的表情。
那是兄長未知的一面。
他受到了嚴重衝擊,兄長是同性戀什麼的還是其次,最嚴重的、最令他陷入混亂的,是兄長對他抱著殺意這件事。並非被激怒後的瘋狂舉動,而是冷靜而堅定的,想殺掉他。
哥哥居然討厭他。
眼裡的厭惡、神情內的冷酷表露無遺。如果不是這個男人出聲阻止的話,兄長肯定就要動手了。他雙手抱著自己的頭,恐怖的氣氛席捲全身,一直以來,他唯一能夠依靠的人只有兄長,不管遇到什麼麻煩,只要兄長出面的話都能順利解決,是最可靠的人,是他最……
「……前天晚上的事情,我道歉……的確是說得太過份了,我只是不知道……」
「無知應該要被判死刑。」高大的男人打斷晴微弱的話語,隨即以一種憤怒中混合讚嘆的語氣繼續說:「你的表現簡直出類拔萃,如果有年度最佳激怒獎的話,我很樂意幫你在網路上催票。」
「什、」
「託你的福,三宮現在把注意力都放在思考該怎麼抹殺你的計畫上,幾乎無視我的存在。」
「什──」
晴瞪大眼,剛才這傢伙都若無其事說了什麼!
「你到底要妨害我們到什麼程度才甘心?如果不是三宮對你充滿殺意的話,怎麼死在路邊我都不會有意見,但唯有這個不行,三宮接下來的人生我會好好負責盯著,你休想介入!」
「不、不要說得一副好像我在跟你搶男人一樣!而且那是我哥耶!」瞬間拋卻恐懼的晴抬頭大聲反駁。
男人用力踩下油門,車速飛快前進的同時吼回:「閉嘴死兄控!過去的精彩事蹟我還在聖華院的時候就聽了許多,而看到你的第一眼就立刻明白了,你是養子吧。」
「咦、」為什麼、那種事情會……
「並非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總之看三宮那種家教,父母八成也是正直善良的老好人吧,你大概是從什麼出了問題的親戚那裡接手過來的,想說反正還小應該沒關係,實際上人類的大腦很神奇,曾經聽過的話語跟曾經看過的影像全部都會儲存進去,只是要用到時不見得能取出而已。但即使如此,你對自己是家中的異物這點還是有模糊的認知,下意識地重複這種把事情搞砸混蛋行徑。雖然不是所有養子都會做出這種行為,但測試新環境對自己的忍受度是某種程度的本能,這些都還在理解範圍內。」
「我……」晴就像剛被撈上盤的金魚,嘴開了又合上後又打開,卻說不出完整的話。
「通常這種故意搗蛋的試探行為在幼兒期的一段時間後就會停止,但也有少數延續到青春期甚至成年後的追蹤案例。大概是令尊早逝的關係,你依賴而且試探的對象不是家長,而是的確很可靠的哥哥,反正普通兒童在那時候也都是聽不懂人話的小怪物,寬容地正向對待才是解決之道,但已經身為成年人的你卻不該被原諒!放任心智受到本能控制,想盡可能地對三宮撒嬌,即便分隔兩地也總是惹出事來吸引他的注意力,別開玩笑了!那傢伙只需要考慮我的事情就足夠,事到如今怎能還讓你冒出來分杯羹,這邊要更迅速地將你排除在那傢伙的腦外。」
男人的話中有著極度強烈的獨佔欲。
原本還懷著罪惡感的晴頓時惱火起來,對方的口氣中完全把哥哥當成所有物看待,什麼啊……那種……要把哥哥全部、一點不剩地搶奪走……
「你算是哥哥的什麼人?我跟哥哥之間的事情用不著你來過問!」
「我本來也是不想過問的,現在那傢伙會變成這副德性就是我當初什麼都不過問的結果。」男人咬牙切齒地道,「你那個時候,是曉得三宮給你的那筆錢是他努力準備用來當留學資金的吧。」
「那、那種事情我怎麼可能會知道!」雖然遲疑了半秒,晴還是否認了。
「那傢伙跟母親還有最小的弟弟關係不錯,也許回老家的時候曾經提過正在當家教打工存錢想去留學甚至取得居留權之類的事,你不想讓那傢伙跑到伸手無法觸及的地方,所以才死皮賴臉的要錢,還特地準備了看起來很正當的理由可以立刻奪走大部分的資金,之後每隔一段時間,總是能找出新藉口,惹出新事端,一次又一次確認三宮會幫你,並且享受著這種狀況,比水蛭更惡質,是無恥的寄生蟲。」
男人斬釘截鐵,沒有任何轉圜餘地,下了定論。
「我才沒有!」晴聲嘶力竭地抗議。
為什麼非得被這個莫名其妙的男人這麼說不可?他的確是偶爾會惹上一丁點的麻煩,但只要哥哥稍微幫他的話,危機立刻就能解除,雖然會被訓斥,但實際上還是很疼他的,不可能拒絕的、因為、之前一次也沒有……以後也會一直……到永遠……
哥哥是,絕對,會來救他的。
「哥哥會對我那樣生氣一定都是你的錯!」晴莫名有自信地道,「你對哥哥說了我什麼壞話?但就算你這麼做,哥哥最後還是會站在我這邊,因為旭是『我的』的哥哥啊!」
「……如果現在在美國的話我一定衝去賣場買槍回來崩了你的頭……」男人忍住立刻就想回頭賞晴一拳的衝動,「你到底有沒有明白現在的狀況?三宮是真心想要殺了你啊。」
「所以說那是你的錯不是嗎!你要負責!」晴理直氣壯地說。
「了不起,真是,非常……正確的見解。」男人獰笑著,「這種比參加學會還要煩躁的感覺真是前所未有。」
「啥啊?」晴原本還要繼續說下去,這時卻像突然想到般地問了,「喂,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一方面可以滿足你依賴心,另一方面又可以暫時逃離三宮攻擊範圍的地方。」
說完,男人用力地踩著油門,放任跑車在地表狂飆,似乎是打算即便會吃上幾張罰單,也要快點把後座的麻煩物體卸下般,顯得幹勁十足。
莫約四十分鐘後,車子來到位於住商混合區的一幢超高大樓前停下,男人剛把晴從後座拎下,立刻就有襯衫筆挺的年輕男人從門口處迎上,客氣地詢問:「請問您是鶴山醫生嗎?」
「嗯。」被喚為鶴山的男人點下頭,隨手將車鑰匙遞過。
「老闆的住處在最上層。」對方恭敬地道。
「辛苦了。」鶴山隨口說了句,同樣拖著晴往大樓內移動。
「不、不要拉啊!這裡是哪裡啊?」晴用力想甩脫鶴山的控制,卻仍被強押進電梯內。
「帶你去見新老闆。雖然想提醒最好表現的得體些,但以你的劣根性大概是沒辦法的吧,反正接下去就不是我的事了,其他就交給那個愛多管閒事的大叔吧。」
「你在說什麼啊?什麼新老闆,我自己就是……」
晴與幾個朋友合資,開了一間以設計時尚配件為主的小工作室,說是有實體店面,但實際上卻是在原宿等鬧區街道擺擺地攤發名片,另外也在幾個網路平臺上設專區的程度。
「憑你那種只會生產破銅爛鐵的技術,在那個嚴格的業界是不可能出人頭地的,給我腳踏實地的工作!」鶴山狠瞪著晴。
電梯平穩上升,電梯內的空氣卻很不平穩,鶴山的怒氣值早在看見三宮晴的的瞬間就已經超越了臨界點,像對方這樣的人物,在他的生活圈內簡直與外星異種同等,無法溝通、不能理解、超乎想像。
「我也很努力啊!」晴回嘴。
「在三宮沒有排大夜班還是被急診室叫去支援直到凌晨四點才搖搖晃晃地走出醫院大門時,你在幹嘛?」
鶴山冷冷地問。
「我……」
「是他自己要從內科臨床轉外科的,忙到死是幹這行的宿命。只是,那傢伙削減性命跟精神賺來的錢,羞恥心到底要負多少才會去平白無故地去乞討呢?」
望著晴瞬間露出的愧疚神情,鶴山露出像狼的笑容道:「不管是累、疲憊還是辛苦,那傢伙都不會在你的面前表現出來,為什麼知道嗎?因為……你打從一開始就不被信賴喔。」他冷冷地拍了下晴的肩膀,「耽溺於試探行為的幼兒想必無法理解,在試探他人的同時,自己也被試探著呢。『你的哥哥,在那個時間點上,已經,不要你了。』」
「胡說──」
在喊叫的同時,晴回想起兄長在前天夜晚,率直朝他而來的殺意。
腦袋變得一片空白。
之後,他被拉出了電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