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王難為Ⅱvol.03 魚板眼圈與海妖之歌
  • 原文書名: 魔王難為Ⅱ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希月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3/30
  • ISBN: 978-957-260-730-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以道具師為名,充滿無厘頭的卑鄙戰法居然……打掛了一眾強敵?哼哼,尖角骨翼的小魔女,尾巴翹起來了!看似純良的極惡屍靈術師,竟然想要拿魔王大人的身體做實驗?原本劫富濟貧的山賊團伙,終於金盆洗手,卻開起了快遞公司?一邊和黑蚊蟲、人馬交流感情,一邊在起床氣中嚇跑龍王、機關人,魔王大人的喜好向著遠離人類的大道上飛奔起來!?(開水:我沒有!)冬來祭獸王盃鹿死誰手?邪惡的夜行者「蒼炎燈」,囂張的群狼「飛鐮」,兩大公會組隊奪冠!
相關資訊
抓緊那難得露出的空隙,我舉劍就往那劍刃上安置著的琴弦劈了過去,這一次,蒼炎燈會長沒有來得及側過劍身,我終於如願命中目標!
  只可惜,手上傳來的並不是預料中的琴弦斷裂的觸感,與此同時,我捕捉到了來自對方的一個得逞的笑容──那修.琉迦左手用力一擺,手指狠狠掃過琴弦,按著琴弦的劍刃被瞬間彈開,與此同時右手被徹底震麻,玄火的主劍發出脆響落地,更要命的是我現在距離這劍琴極近,根本來不及捂耳朵!
  於是,幾乎算是魔音貫耳的噪音直接在大腦中響起,我被刺得五感失靈了幾秒,幾乎是本能地在最後側過身子,但還是感到有什麼狠狠砍在肩膀上嵌進了肉裡,痛得整個人幾乎快哆嗦起來──
  與此同時,體內也湧起了一股凶猛的血性。
  可不能白白挨這一刀!身體自己動了起來,在被砍中接連後退的同時還拿出了一個荊棘瓶丟了過去──效果怎麼樣我暫時沒有看到,因為現在全身的感官都被劇痛和那刺耳的餘音遮蓋了。
  等我喘著氣緩過勁來的時候,只看見那蒼炎燈會長在距我幾公尺的地方,慢條斯理地用巨劍清理纏繞在他身上的荊棘──那些荊棘是帶刺的,刺上還有毒,所以現在他身上的衣服明顯比方才破了不少,臉色也蒼白了不少,但相比我的傷勢,他的受損程度要輕很多。
  我用力甩甩頭,咬緊牙關從空間石裡倒出治癒之水澆在肩膀上,並用體內的魔力纏繞住傷口,幫助它加速修復。
  「為什麼每個敵人上來都想著要攻擊我的琴弦呢?既然它是如此顯而易見的弱點,我當然會盡可能地強化它啊。」
  蒼炎燈會長瞇起眼睛,恢復了那種慵懶的笑容看著我。
  「它是黑海巨蛇的經脈做成的,不是絕世名劍,就別想著這麼容易砍斷它了──怎麼樣,飛鐮的小魔女,要把我關進籠子裡遊街,似乎沒這麼容易呢?」
  「看起來確實沒這麼容易。」我邊說邊用餘光觀察了一下四周,「不過,你所謂的肢解就是這樣的嗎?那也太軟綿綿了吧?你這劍法可當不了屠夫,老老實實回去做搖滾歌手吧。」
  「哈哈,那就是說,妳想聽我唱歌?好啊──就看看,妳有幾條命能把它聽完了。」
  「龍有九命。」我隨口胡扯道,「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愛欣賞音樂的呢。」
  隨著這句話,蒼炎燈的會長砍掉了最後一根荊棘,再次橫過了劍身把手放在了弦上,與此同時我也再次深吸一口氣──能抵消他的音浪攻擊的,只有我的龍吼。
  琴音再次響起了,我也一口氣爆發出了龍吼。這一次,不再是尖銳的噪音,而是一段幾小節的短曲,所以我的龍吼對聲音的抵消性變得不怎麼好,而這旋律,不知怎麼地帶著一種催眠似的魔性,在聽到它之後,全身不受控制地放鬆了所有的肌肉,左手的玄火副劍也落地,那修.琉迦乘勝追擊,舉劍就衝到跟前準備劈下,但是劍刃只是撞到了一層透明的魔力護壁便停在半空。
  ──我在最後一刻捏破了護盾石,然後反手揮出了一包麻痹毒粉!
  那修.琉迦神色大變,他的反應異常快速,幾乎是我揚手的下一秒就開始屏住呼吸,但麻痹毒粉多少還是被吸了進去,他一個踉蹌,神色憤憤地後退幾步,開口:「妳到底是不是劍士!怎麼整天依賴魔法道具!妳不覺得丟臉嗎!?」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是劍士了?拿劍就是劍士的話,你不也是?可你是咒音使不是嗎?」
  其實事實上,我一開始就拿劍,確實就是為了給對方製造這種錯覺。
  我並不是打算依賴近身戰,而是不想給敵人看出底細──我是道具師,道具師最大的優勢就在,敵人永遠無法預測我下一步要用什麼進攻。
  我嘿嘿一笑,察覺到力氣差不多回來了之後,抽身急退,一個側滾,鑽進了一邊會客區的桌子底下,然後捏破了隱身石──會客區桌上的蠟燭,在方才的音浪和龍吼中全被弄滅了,現在這個區域一片漆黑,打遊擊是再好不過了。
  蒼炎燈的會長緊隨而來,他的眼睛雖然像鬼火一樣,但似乎很遺憾地並沒有透視的能力,他並未第一時間發現我的存在,只是靜了幾秒,撥動劍琴的弦,幾個清澈的單音回蕩開來,他閉上眼感受一會兒,似乎是確定了我大概的方位,但他並未從麻痹毒粉中徹底恢復,所以動靜並不大,只是走到我所在的位置斜前方幾公尺,再次舉琴。
  而我則在那一刻猛地推起桌子將桌面倒向自己,繃緊手臂將它當做一塊巨大的盾往蒼炎燈會長的方向推去,琴聲響了起來,但這一回,卻被另一種聲音徹底蓋過了。
  ──我在桌子的縫隙裡塞了爆裂珠,那塊巨大的盾在撲向對方懷抱的時候還自帶爆裂效果,不及時躲開必定被糊一臉木渣,不知道蒼炎燈會長吃不吃得消這樣的熱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煙霧騰騰的黑暗中,傳來了蒼炎燈會長的大笑。
  「好,很好,飛鐮的碧安卡,妳徹底惹毛我了。妳最好不要輸,否則不光是讓妳死得不痛快的問題,我會讓公會裡的兄弟們先把妳輪暴了,讓妳嚐嚐什麼是生不如死的味道!」
  ──這傢伙──我壓住了即將升起的怒氣,畢竟我是挑釁的一方,要是自己被反過來挑釁那就太丟臉了。
  於是我努力平靜下來,獰笑著反擊。
  「哎,那你最好也不要輸哦,不然,誇羅歌者絕跡的可能性不就更加提升了嗎?」
  「呵,我們數量雖然少,但至少沒像你們銀血鋼龍這樣滅絕,妳有什麼資格來嘲笑我們?」
  「我這不是還活著嗎?你把我肢解了,銀血鋼龍才算滅絕。」
  「很好,很好!」那個蒼炎燈會長大概真的氣到了──他狠狠拔出一截插到手臂上的木片,神色陰狠地舉劍,那亮藍色的眼睛,此刻顯得尤其冰冷和幽異。
  中斷的激鬥再次展開了。
  雖然每一個動作都牽得肩膀生疼,但是沸騰的戰意卻讓我無暇顧及那種疼痛,而眼前的戰局,更是在提醒我,以弱勝強贏得這場戰鬥不是不可能的事,這使我的精神,到達了從未有過的興奮程度。
  我在和一個國家級的戰士單挑,我雖然吃了好幾次虧,但是也沒讓對方討到多少便宜,我激起了一個S級傭兵的殺意,這是他拿出全力對付我的象徵,也就代表,我已經強到一個S級傭兵必須實力全開才能應對的程度了。
  很好──這樣才對,這樣才能算得上是魔王大人,只有這樣,在我真正地揚起旗幟建立勢力的時候,我才不會被看不起,才不會服不了人,才不用擔心,自己的實力保護不了身邊的人。
  ──只有這樣,我才能勉強建立起對付大惡魔的信心,才能在想起勇者蘭斯洛特那份幾乎是絕對性的強悍的時候,讓自己不這麼害怕。
  建立地下基地也不少日子了,要是拿不出一點像樣的成績,又談何復興魔族?
  悠揚而蠱惑的琴音,對上的是完全不懂風情、焚琴煮鶴的龍吼。
  我在他揮劍的時候使用言靈,在他撥弦的時候丟出攻擊道具,在他後退的時候拿出藍澗之弩急射,在他前進的時候用聚土瓶築出土牆,自己則立即轉移戰場──我時戰時退,每一次攻擊都以他想像不到的方式出現,行動間破壞東西無數,能砸的,能炸的幾乎全被砸得稀爛,幾個攻防過去,偌大的接待樓一樓,到處都是桌椅的殘片、玻璃器皿的碎片、焦黑的碎塊,破洞的地板──戰局已經真正地演變成砸場子了,蒼炎燈的會長徹底失去了理智,到了後來,甚至不再撥弦,只一味地紅著眼拚命揮劍想把我逼去牆角剁成碎塊──
  ──問題是,我一來有護盾石,二來有翅膀,哪裡這麼容易被他得逞,一搧翅膀,空中一個跟頭就脫險了,幾乎把地面上的敵人氣得風度和章法盡失。
  我在半空笑嘻嘻地懸著:「要不要猜猜我下一次攻擊是什麼?言靈還是道具?還是近身格鬥?」
  「下來!妳還有丁點龍族的驕傲的話,和我堂堂正正地決鬥!」
  「堂堂正正的決鬥,那是騎士的打法。」我降下來,停在唯一一張還勉勉強強立著的桌子上,「還是說你們蒼炎燈,在之前做任務和面對同行競爭的時候,也都是堂堂正正的,所以才有這個底氣來指責我?」
  蒼炎燈會長被氣笑了。
  「妳不用扯些有的沒的,妳大可以承認,如果沒有那些卑鄙的魔法道具,妳根本無法正面戰贏我。」
  我聳肩攤手:「我確實沒辦法正面戰贏你,但問題就是,我幹嘛一定要和你打正面戰啊?戰場這東西,不是本來就是瞬息萬變的嗎?難道只有劍才是武器,智慧和謀略就算不得武器了嗎?」
  「強詞奪理,牙尖嘴利,飛鐮的臭婊子,也就這種德行了。」
  「自欺欺人,落下風了就不停給自己找藉口甚至粗口罵人,蒼炎燈的會長,也就是這種程度而已。」
  我好笑地俯視他。
  「明明是個撥弦唱歌的職業,卻如此粗俗沒品,把音樂當做殺人的凶器,該覺得為自己的種族丟臉的,應該是你才對。」
  蒼炎燈的會長一瞬間安靜了下來,惡狠狠地用那對鬼火一般的雙眼瞪著我,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停在老遠的地方,不打算撤退也不打算進攻的樣子。
  而與此同時,背後突然升起了一股寒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