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王難為Ⅱ
  • 原文書名: 魔王難為Ⅱ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希月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4/28
  • ISBN: 978-986-482-835-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vol.01 狼與人馬從遠處來》

不再隱藏魔王印記的魔王碧安卡,身邊的夥伴也開始集結,雖然沒有子民,但異族的盟友已經紛紛伸出了橄欖枝——雪狼一族、赤羽龍一族、人馬一族,甚至是精靈一族。新一代魔王大人沒有想到的是:狩獵魔水晶的大森林之旅,卻意外地遇到了強勁的敵人,以及措不及防的——求婚!?

(2017年4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01 不速之客三連星


  滋滋——
  在失敗了五次之後,鍊金爐終於發出了一陣讓我覺得無比悅耳的沸騰聲,我看著那鍋內漆黑的液體,長長鬆了一口氣。
  鬼影矢總算是完成了。這大概是我頭一回失敗這麼多次,看樣子,從五級鍊金開始,就沒有前幾級這麼簡單了。
  小心地把鬼影矢的溶劑裝瓶之後,我看了一眼飄在天花板午睡的阿爾,擦了一把汗之後,往爐子裡倒入清水準備清洗——接下來要練習的是高級的封獸石——也就是和之前升級空間石一樣,把封獸石升級。升級之後的封獸石據說能更好地滋養住在裡面的動物,也能封入更強力的對象,同時,如果在升級的時候加入額外的添加劑,裡面的魔獸還會能強化某方面的特性。
  比如說,我在升級的時候加入火屬性的魔水晶,那麼這塊封獸石就會變成火屬性,如果裡面住的也是火屬魔獸,那魔獸的力量就會得到強化,但是,如果裡面住的是冰屬性的魔獸,力量就會倒退了吧。
  不過,還沒等我開始動手,身後就傳來了敲門聲。
  「碧安卡,在嗎?如果在忙的話,就不用出聲了。」
  門外傳來席路叔叔的聲音,於是我趕快跑去開門。
  「席路叔叔,我剛做完一批道具,休息一下也好——有事嗎?」
  「我來給妳送些點心,是我最近向道恩學著做的——他的睡眠周期愈來愈長了,我也不好看著柯賽特公主這樣尊貴的身分包辦三餐。」
  席路叔叔手裡端著一個盤子,我低頭,就看見盤子裡躺著幾塊黑乎乎的——似乎是餅乾的東西。
  「咳,進來坐會兒吧。」
  我接過盤子,把席路叔叔迎進屋,見他一直用充滿希冀又帶點緊張的表情看著我,我只能拿起一塊餅乾(?)塞進嘴裡。
  ……
  啊,其實味道還不錯嘛!雖然賣相看起來不好,但還是挺好吃的!想想也是,席路叔叔都一個人生活這麼多年了,做點簡單的料理應該難不倒他。
  「嗯,很香也很好吃呢!那我就拿來當下午的點心啦!」
  「好吃嗎?那就好。」席路叔叔鬆了一大口氣,然後又發現自己的樣子有些失態,努力恢復到冷峻的表情,咳了一聲。
  ——席路叔叔,你是特地來賣萌的吧?
  「對了,碧安卡,還有些小事要通知妳一下。我們把最後一個區域清理乾淨了,從今天開始,這個地下基地就算是復活了吧,清理的時候也找到不少還能用的物資,我們統一搬到倉庫去了,妳有空去看看吧。」
  「什麼!?這麼快就清理乾淨了?可是昨天還有一小半沒打掃呢啊……」
  我還想等練習完畢之後幫大家一起打掃呢,搬來地下基地不到一週就把基地整頓完畢,這效率也太高了。
  「呵呵,其實是領主府派人來幫忙了。」
  「……這樣啊。」
  安德烈領主果然知道我們的行蹤。不是影衛通報,就是有其他消息管道吧,不過,要在一個城市下面的巨大基地活動,瞞著領主果然也太累、太費心了,既然安德烈沒有反對,甚至派人來幫忙,就讓他去吧。
  反正我也不打算做什麼反社會運動,就算他把人安插進來監視,我也沒什麼好怕的。
  ——最主要的是,我手裡還有他想陷害國王的把柄呢!現在和他這樣相安無事,對我們倆來說都是最好的。
  「嗯,因為有了幫手的緣故,我多出時間來給這個基地畫了一張地圖。順便把大家的住處也標示出來了。」
  席路叔叔掏出一張大大的羊皮紙,上面認真地畫出了整個地下基地的詳細構造,並用漂亮的字體標出了每個人的居住點。
  出於安全考慮,我住在中心區,我的房間附近有幾個空的客室,柯林住在其中一個大客室,我們倆的房間離倉庫和鍊金大廳很近;奈卡修斯挑選了魔法準備室和研究室附近的客室,隔壁就是閱覽室,挺符合他性格的;阿修頓選了訓練場附近的房間,他還特別要了一個房間擺放他的收藏品——於是那裡成了他的私人武器陳列室;道恩住在食堂和娛樂區附近;風馳自然是選了地下牧場旁邊的屋子;阿修頓住處附近就是席路叔叔的房間,不知道為什麼,空房間明明非常多,但是席路叔叔卻挑了一個很小,位置也不是很好的房間。
  「席路叔叔,你怎麼挑這個房間啊?就算離你最近的阿修頓,也跟你的房間隔著一條走道呢!又偏僻又冷清又小——」
  「碧安卡,我習慣窄小的房間了,便於打掃,而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花在整頓房間上,我也要考慮到自己被蘭斯洛特佔據身體時的情況,選在阿修頓閣下房間的附近,是覺得以他的身手,或許能暫時拖延或者壓制我。而且他是人類,我想蘭斯洛特也不會對他動手。」
  「……」
  ……原來席路叔叔還有這種考量嗎?怎麼突然替他覺得心酸呢。
  『事實上,他的考量是正確的,我們必須防範這種情況,雖然對不起他,但這個位置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相對安全。』
  午睡的阿爾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在我身後這麼說道。而席路叔叔也繼續往下說:
  「而且,碧安卡,妳發現了嗎?這個位置——在地面上看,和妳我原本的住處很近。我還想找妳商量的就是這個,我希望能從我的房間挖一條密道通往先前的住處,這樣,我日常出入騎士團的路線也不會讓外人起疑。」
  「……對哦!席路叔叔你是要上班的,整天從郊外進城也未免太奇怪了。阿修頓和我也是,繼續利用郊外那個出入口確實不方便,我們的確需要新建密道。那要不就請領主派來的那些人手幫忙?」
  席路叔叔還沒有回答,阿爾就佔據我的身體搖搖頭說道:
  「不行,別用領主的人。我來設計新的密道,再把舊的填掉,擴建和改造全部交給土傀儡。就從席路你的房間開始挖第一條新的吧。」
  席路叔叔看了我幾眼,皺皺眉說道:
  「惡魔,你是說這些密道的修建要瞞著領主府嗎?」
  「瞞著。安德烈不是壞人,但我們必須防著他,已經被他賣過一次了,我可不想被賣第二次。」
  「賣?」
  阿爾把領主發的那個任務向席路叔叔大致解釋了一下,聽聞我們差點被國王用刑之後,席路叔叔臉上的抗拒之情少了很多。
  「那具體要怎麼瞞呢?挖地道這麼大的動靜,肯定會被發現吧。」
  「在你的房間直接挖,用土傀儡,利用幻象遮蔽聲音和視線。」
  「能做到嗎?用鍊金術?」
  「是的,用『蜃樓魔方』可以做到。不過那個是八級鍊金,碧安卡現在還不行,大概得由我自己來做。土傀儡她倒是已經做出了幾個。」
  阿爾離開了我的身體,我則從空間石裡拿出了剛做完的三個土傀儡放到席路叔叔手中。
  「滴進你的血之後,它就會變成風馳那樣的巨人哦!力氣非常大,而且絕對聽話,但是只能聽從簡單的命令,也不會說話。直到它被破壞為止可以一直行動,如果能量耗盡,可以把它搬到能接觸土地的地方,它會從大地裡吸收能量,要是無法接觸土地,就只能澆灌魔力藥劑了。」
  「看不出這小小的人偶有這麼大的威力啊——只不過……它看起來也……真不像人啊。」
  席路叔叔看著手中的土傀儡驚嘆著,我有點心虛,它之所以看起來歪歪扭扭的不像人,那是因為土傀儡出鍋的時候只是一坨泥,必須用手把它捏成人形,滴了血之後它才會有可以活動的肢體,而我——捏黏土的技術實在算不上有多好。
  「不管怎麼說,感謝妳的作品,碧安卡……還有你,惡魔。」
  「咳,席路叔叔,其實他不是惡魔……他是前代魔王,阿爾卡迪亞。」
  「這──」
  席路叔叔看起來很驚訝地瞪了一下眼,不過他很快就冷靜下來,按著眉心沉思幾秒,才抬起頭來。
  「原來如此,這樣一來所有的事都說得通了,不過,既然是魔王阿爾卡迪亞的話,和惡魔區別也不大吧?」
  「區別哪裡不大了!?我有惡魔這麼兇殘嗎!?」
  「可是,我看過之前的戰史,先不說政治方面有可能會有曲解的地方吧,光說戰場上的表現,聽說你的本體是一頭約莫小山大小,類似龍但是以雙足站立的怪獸?」
  「啊——」
  阿爾用我的身體做了個尷尬的表情,眼神遊移地咳了幾聲。
  「這個嘛……確實啦,不過……在少女面前就別提這個了!給我留點形象啊!」
  「嗄?少女?」席路叔叔歪頭,「是說碧安卡嗎?可是,她不是比較喜歡怪獸嗎?比如那個叫雷伊的老虎什麼的。」
  「……」
  席路叔叔,連你都開始誤解我了嗎!?
  還有,雷伊有多萌啊!喜歡牠有什麼不對的!?
  順便一說,現在雷伊也有了專屬的房間,不過牠還是習慣跑我床上當靠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