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龍的飼養準則5《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龍的飼養準則
  • 集數: 第5集
  • 作者:草子信
  • 插畫: 尤石馬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7/1/25
  • ISBN: 471094555121-0
  • 新台幣售價:3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

上古神龍現身,首先將苗頭對準了東海,目標卻是將四海龍王打成傀儡,再征服初始領地,重新將魅水一族囚俘於爪下!面對神龍強勢、連四海龍族都畏怯的無上龍威,揚久樂卻偏不吃這一套!龍王的臥榻,憑什麼要讓一群老不死的來指點江山!?

(2017年1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揚久樂步入會客室。
打開門的瞬間,他便已經感受到沉重的氣息,這並不是好事。
璋子平常總是笑嘻嘻的臉龐,嚴肅凝重,擺明不是來東海喝茶聊天的。
「你和列比厄見過面了吧。」
璋子一開口便切中主題,似乎沒有要和他拐彎抹角、靜下心好好討論的意思。
揚久樂讓侍衛退下,只留前來拜訪的璋子等人。
不論何時皆伴隨在璋子身旁的暗綠龍,與以南海龍王使者身分前來的奧格斯各自站在房間的一角,對彼此提高警覺,井水不犯河水。
暗綠龍就算了,揚久樂不明白,為什麼連奧格斯都在這。
「回答我的問題,揚久樂。」
璋子再次厲聲提醒,以北海龍王的權威逼揚久樂開口。
揚久樂嘆口氣,「確實,我已經見過他。」
「還和他打了一架。」見揚久樂露出驚訝的表情,璋子冷哼道:「你和他在看台上方毫不避諱的戰鬥,怎麼可能不被注意。」
「說的也是。」揚久樂深知這是自己的失誤,他不該做出如此顯眼的事。
但當時,他真的不知道列比厄竟會在公共場合對他出手。
既然他是私下前來的,揚久樂還以為他會安分點,看來這位上古神龍,根本不在乎周遭的情況。
不過,他並不是那種什麼都沒想、莽撞行事的男人。
「現在全龍族的人都知道你忤逆上古神龍的事,礙於你的身分,最近還是別輕舉妄動得好。」
「你是來親自提醒我,要我多注意一點?」
璋子收起摺扇,指向他,「我不想惹麻煩,無論你們東海想要做什麼,北海都不會加入。」
說完他便起身,「這是我最後一次來到東海,從今爾後,你們做的事情,都與北海無關。」
不單單只是給揚久樂提醒,同時也是在說給奧格斯聽。
他已經嗅到危險的氣味,為了自身好,最好還是早早抽身,免得深陷泥沼。
「我們走。」不願意多留的璋子,帶著暗綠龍走過奧格斯身邊。
他停下腳步,側眼看著奧格斯慵懶的面孔,低聲道:「我不知道德索羅伊給你灌輸什麼樣的觀念,但你不是笨蛋,奧格斯,別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好好想想,你該回到東海,還是繼續留在南海龍王身邊。」
奧格斯冷冷掃過他的雙眸,沒有回答。
璋子也懶得管他,畢竟他已經仁至義盡,沒有繼續提供協助的義務。
「不管是母親還是兒子,都一個樣。你們的體內果然流著愛琉的血。」
留下這句話之後,璋子便和暗綠龍離去。
揚久樂嘆了口氣,少了北海的協助,確實對他們東海來說不太有利。
他知道璋子不想跟上古神龍扯上關係,如今他被列比厄盯上,識相的話都不願再和東海合作。
奧格斯抬起頭,慢慢走到他面前。
「不管德索羅伊大人怎麼決定,我都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
他輕撫著揚久樂的臉頰,溫柔、小心翼翼,就像是在對待自己最珍視的寶貝。
「我討厭安格爾,但我喜歡你,小樂。」
揚久樂嚇了一跳,以往奧格斯的話語中,並不像這次,帶有感情。
他的心在顫抖,握住他的手,抬起頭。
「我也喜歡你,奧格斯,但我愛著安格爾。」
「我知道。」奧格斯面無表情,無法看出他究竟在想些什麼。
揚久樂不禁失笑。
弟弟很衝動、直接,哥哥反而遲鈍、冷靜,這對兄弟實在令他苦惱。
「你喜歡我,不是因為我是安格爾的哥哥吧?」
「當然不是。」
「那就好。」奧格斯收回手,向他說出自己的決定,「我決定要回到東海,小樂。但我這麼做不是為了安格爾,而是為了你。」
揚久樂知道奧格斯對自己的執著有多深,他也可以感覺得出,奧格斯對待他的態度,與安格爾不同。
那不是愛戀,不是情人之間的感覺,而是──
「家人就是必須在彼此有困難的時候,出手幫忙。」奧格斯明明是隻龍,思考卻像人類,他說出的話,是揚久樂在這深海當中絕對不會聽見的。
他笑了,疼惜又憐愛的親吻奧格斯的額頭。
「那麼,也不能讓你耽擱太久,得盡快把上古神龍的事處理掉,免得德索羅伊跑來東海要人。」
奧格斯眷戀地嗅著揚久樂身上的氣味,問道:「你已經想好要怎麼做了嗎?」
揚久樂聳聳肩,「套句人類最喜歡說的話,車道山頭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那是……什麼意思?」奧格斯歪著頭,慵懶的眼睛不斷眨呀眨地。
揚久樂豎起食指,解釋給他聽。
「意思就是說,與其煩惱,不如靜觀其變,轉圜的機會一定會出現。」
對,一定會。
先出手的絕對不會是他們,而是想要他想得不得了的上古神龍。
──這便是他們的「優勢」。


第一話 上古神龍再臨

打贏戰鬥英雄羅滅行的安格爾,如今走起路來格外有風,東海的每個人都對他心服口服,沒人敢再把他當成愛琉的替代品,而是有著西海龍王與東海龍王之血的正統繼承者。
王者的血脈讓安格爾擁有無可比擬的魄力,宮殿的訪客,日漸增加。
除了獻上對東海龍王的忠誠之外,同時也肖想著能與東海龍王聯姻,將自己的血脈融於其中。
培育更強大的後代,是龍族的習慣,更是他們的驕傲。
可惜心有所屬的安格爾,對任何人都沒有興趣,無論是心還是身體,都只屬於揚久樂。
在這些人來訪的時候,揚久樂只是靜靜待在一旁,面對諂媚、向安格爾獻殷勤的龍族給予冰冷的目光。
「久樂大人。」一名龍族笑嘻嘻地靠近他。
雙手環抱胸前,靠在牆上的揚久樂,抬眼看他。
這名男人穿著西裝,看起來很紳士,從氣質就可以看出與其他龍有些不同。
揚久樂雖看不出他有什麼意圖,但來者是客,他也不好擺出不耐的態度──就算他真的很不想跟這些龍說話。
「您的王最近相當有人氣呢。」男人知道揚久樂的視線始終放在安格爾身上,當然也知道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
「知道的話就離他遠點。」
安格爾沒有打算隱瞞的意思,這場宴會是他用來告訴其他人,東海龍王的伴侶是魅水族的一場盛宴。
他當然對這個安排不是很贊同,但安格爾堅持要這麼做,最後還是順著他的意,舉辦了這次宴會。
和他想得一樣,宴會很快就成為那些龍接近安格爾的最佳機會。
來到這裡的每隻龍,都不把他放在眼裡,傻傻認為自己的血親還有機會與東海龍王成為姻親關係。
「看來您心情相當不好。」男人遞了一杯酒給他。
揚久樂掃過杯內的紅色液體,沒有接過來。
「這是你們自己準備的紅酒,不可能會有毒。」
「就算有,也對魅水族的我無效。」揚久樂並不擔心被毒殺,認真來講,他更希望有人對他出手,這樣他就有藉口解散這場無聊至極的宴會。
男人笑了笑,不放棄,「這可是您與東海龍王正式成為伴侶的慶祝會,總該賞臉和客人碰杯吧?」
揚久樂遲疑幾秒,伸手接過,但是沒等杯子碰上,便一口灌下。
他晃著空玻璃杯,勾起嘴角,「這樣,你滿意了?」
男人嚇了一跳,不但沒生氣,反而笑出來。
「噗,您還真是有趣的人,魅水族都像您這樣嗎?」
「我對魅水族來說是異種,你可別以為魅水都像我這樣友善。」
「若您這樣叫做友善,那我真想看看魅水認真起來的樣子。」
揚久樂聽出這番話裡有挑釁意味,有那麼一瞬間,他感覺到男人釋放出殺意。
他抬起頭,第一次正眼看著男人的臉。
男人靠過來,手掠過他的臉,放在牆上。
揚久樂不耐煩的皺起眉,「……你這是在做什麼?」
「誘拐你?」
「你膽子真大,竟然敢誘拐東海龍王的戀人。」
「可能是因為我並不怕安格爾。」
他直接稱呼安格爾的名字,沒有加任何稱呼,揚久樂心裡浮現出不祥的預感。
就在他的眼眸轉變為紅色的前一秒,旁邊傳來焦急的呼喊聲。
「久樂大人!」
揚久樂看過去,是滄愔。
男人識相的退開,對前來打招呼的滄愔微笑。
「黑蛟、魅水,安格爾還真會吸引問題人物。」
滄愔深怕男人越矩的行為,會引來揚久樂不滿,強硬介入兩人之間。
「請放尊重,這位大人可是東海龍王的戀人。」
「只不過是戀人,又不是妻子。」男人突然一改態度,傲慢又無禮,「天曉得龍族和魅水聯姻,會帶來什麼樣的趣事,真令人期待。」
說完,男人便揮揮手離去,「我們還會見面的,『久樂大人』。」
滄愔鬆口氣,連忙回頭關心揚久樂的情況。
「久樂大人,您沒事吧?」
「我沒事。」他很少看到滄愔這麼緊張,平常的他,雖然對自己的身分有些自卑,但從來不會對龍王之外的人,如此低聲下氣。
「滄愔,那個男人是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