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連續按下一億年按鈕的我,回神時已變成最強
  • 原文書名: 一億年ボタンを連打した俺は、気付いたら最強になっていた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月島秀一
  • 插畫: もきゅ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雅婷
  • 出版日期:2021/4/26
  • ISBN: 978-957-266-708-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大五聖祭』中,亞連的神秘力量失控,受到了一個月的停學處分,這段期間他以『魔劍士』的身分活動。修行了十幾億年後學到極限劍技的亞連與他的夥伴莉亞及蘿絲,即便作為魔劍士也依然表現亮眼,成功展露鋒芒。
在亞連以魔劍士身分活動的日子裡──「啊哈,終於見到你了……好久不見了呢,落第劍士同學?」「難道說,你是……」墮入黑暗的宿敵(德多列)之影朝他步步逼近!?
加入千刃學院學生會的亞連等人參加了夏季集訓,卻在那裡偶然與有過糾葛的冰王學院相遇,雙方展開激烈衝突!?
落第劍士的高速進擊未曾停下腳步,劍戟無雙的奇幻作品第2彈!!
相關資訊
我在大五聖祭中,與冰王學院的『大將』席德・尤克利烏斯進行了一場激戰,之後為了預防萬一便住院檢查。在醫院接受了各式各樣的檢查後──結果完全沒有異狀,我的身體可以說是健康得不得了。
轉眼間就出院的我,便直接前去找莉亞跟蘿絲。她們兩個看到我平安無事都非常開心,甚至還幫我辦了一個小小的出院派對。
就這樣,和平的一天結束後,到了隔天。我、莉亞還有蘿絲,三人聚集在千刃學院的理事長室前。我們的目的,自然是要找理事長──萊雅老師談話。
我「咚咚咚」地敲響了漆黑的門扉──
「──進來吧。」
老師帶著辦公氛圍的冷硬嗓音傳了出來。雖然她的聲音如此凜然,但其實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在工作。這讓我覺得,女性的聲音真的很厲害。
「打擾您了。」
我輕輕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
「哦,是你們啊……」
坐在全黑的辦公椅上,正在仔細翻閱週刊少年白刃的萊雅老師。
「老師,早安。」
「嗯,早安。你的身體已經沒問題了嗎?」
「是的。我接受了很多檢查,不過完全沒有異狀。」
「那就好──那麼我也進入正題了,因為你們違反了大五聖祭的規定,作為懲罰,就讓你們去當志工吧。」
萊雅老師這麼說道,「啪」地拍了一下手。我們今天自然是為了這件事情來的。不過在那之前,我有一個非問不可的問題。
「老師。結果,當時支配我身體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這個嘛……就結論上來說,那個是你的『靈核』。已經學會魂裝的莉亞,應該也多少察覺到了吧?」
莉亞聞言點了點頭,萊雅老師看見她的反應後便開始說明。
「在我們的理解中,靈核──那是在所有人的靈魂中,都必然棲宿著一個的『力量集合體』。它們的種類繁多,像是祖靈、幻獸,還有精靈等等,你們想學會的『魂裝』,就是將靈核的一部分具現化出來的東西。而當時的你,應該就是呈現被靈核支配的狀態沒有錯。」
「也就是說……如果其他劍士被靈核吞噬了,也會變成那個樣子嗎?」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不過像那樣擁有強烈自我意識的靈核,其實很少見。你可以把自己的靈核當作非常特別的例子。」
「……擁有自我意識的靈核。」
在這副身體之中,沉睡著除了我以外的另一個存在。
這種感覺實在奇妙得難以言喻。
「總之,你『暫時』還不需要擔心吧。因為它之前支配你的身體時,時間拉得很長。這對它來說,想必已經造成了很大的消耗。」
「原來……是這樣啊……」
看來靈核如果要佔據我的身體,同時也會對自身產生相對的負荷。
「好。那我們也差不多該來說說,關於接下來的事了吧!」
萊雅老師像是想改變氣氛似地,爽朗地提起先前的話題。
「就跟前幾天告訴你們的一樣,接下來要請你們當魔劍士。時間為一個月。由於形式上為『理事長對學生的處分』,因此你們不能收取任何報酬。」
她繼續說道。
「首先,你們可以到魔劍士協會歐雷斯特支部去。我跟那裡的支部長是認識很久的老交情了。我已經先行知會過,因此你們去那裡,一定可以順利進行工作的。至於如何前往協會……蘿絲,可以麻煩妳帶路嗎?」
萊雅老師問道,並將視線投向蘿絲──
「嗯,請交給我。」
她立刻就答應了。
(為什麼要特別拜託蘿絲呢?)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就見到蘿絲從懷中拿出一個鐵製的金屬牌。上面刻著蘿絲・瓦倫西亞的字樣,一旁還有類似登錄號碼的數字。我記得這個是……證明魔劍士身分的金屬牌。
「就跟你們看到的一樣,我已經是魔劍士了。以前因為一些原因當上的,現在已經沒有用這個身分活動了。」
蘿絲說明的口吻很輕鬆,彷彿不太當一回事。
「好,總之就是這樣。蘿絲是你們在魔劍士之路上的大前輩。假如碰到什麼問題,儘管問她就是了。」
在這番討論有了結論之後,我們終於要動身前往魔劍士協會歐雷斯特支部。
「老師。那麼我們就出發了!」
「嗯,希望此行會讓你們獲得有所助益的經驗!」
就這樣,我跟莉亞還有蘿絲三個人,從千刃學院出發了。

就在亞倫、莉亞、蘿絲等三人才剛離開理事長室時。
「──十八號。」
萊雅輕聲低喃──
「──是!請問有什麼吩咐,萊雅大人?」
一直在房間角落默默執行工作的十八號,迅速抬起頭來。
「你接下來去擔任亞連的護衛。」
「護衛嗎……屬下遵命。」
十八號立刻理解了萊雅的用意,他恭順地低下頭。
「有兩位理事長強烈要求我們讓亞連退學……依菲麗絲的話來看,他們甚至還動用了賄賂的手段。」
「這還真是……」
十八號是第一次得知關於賄賂的部分,頓時提高了戒心。
「他們很有可能會派出殺手。若是發現有任何可疑的傢伙接近亞連,就馬上做掉他們。雖然你的魂裝有點危險……這次就特別允許你使用。」
「屬下遵命。」
就這樣,十八號接到了新的工作命令──
「……不過,這樣沒有問題嗎?」
他用擔心的口吻輕聲說道。
「什麼問題?」
「要是我離開這裡,原本的工作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原來如此……這次我特別允許你可以把文件帶出去好了。你就一邊監視亞連,同時進行原本的工作吧。」
「……屬下遵命。」
在保護亞連的同時,還要兼顧理事長的業務代理,面對這個硬塞過來的難題,十八號雖然不情願,依然允諾了。
「──話說回來,萊雅大人,屬下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屬下若是擔任亞連閣下的護衛,勢必也會一併跟著莉亞小姐及蘿絲小姐。」
「是這樣沒錯。」
(這不是廢話嗎。)──萊雅心中如此想道,但還是等著十八號把話說完。
「她們實在是太有魅力了……該怎麼說才好,屬下真的難以啟齒……」
十八號的口吻含糊,以他來說這種情形相當少見。
「到底是怎樣,你就明明白白地說清楚。」
萊雅露出有些不耐煩的模樣,催促對方回答──
「那個……若是有機會,我可以偷窺嗎?」
他像是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句話似地,把自己的欲望說了出來。
「你是白痴嗎?當然不行好不好,給我忍住。」
「唔……屬、屬下遵命……」
事情就是這樣,十八號接下來必須同時面對護衛、打雜、禁慾這三個難題。

我們在蘿絲的帶領下,在首都歐雷斯特的街道中一下右轉一下左轉,不停地前進。就這樣,從千刃學院出發後大約過了十分鐘,我們便看見一棟八成是魔劍士協會的建築物。
「──我們到了。」
不出我所料,蘿絲在那棟建築物前分毫不差地停下了腳步。
「這、這裡就是,魔劍士協會……」
「開、開玩笑的吧……?」
那是一棟三層樓的巨大建築。想必已經好幾十年都沒有修葺過了吧。紅磚砌成的外牆在風雨的摧殘下已經殘破不堪,而且四處都是誇張的塗鴉。任誰來看都會覺得,這棟建築物毀了附近一帶的景觀。
(會選擇魔劍士這個職業的,果然都是野蠻人嗎……?)
聖騎士認真又誠實,魔劍士則不認真又不誠實──這就是世上一般對此兩者的既定印象。
(我之前還覺得,這種職業印象可能帶著過往的歧視與偏見……)
不過若是只看這棟建築物,我覺得真的就跟傳聞中的既定印象沒什麼兩樣。
我跟莉亞兩個人都被眼前建築的異常外觀震懾住了,此時──
「你們怎麼了,不進去嗎?」
蘿絲就像回到自己家門口一般,隨意地就要推開門。
看來她似乎對建物外貌一點也不在意。
「我、我問妳喔,蘿絲……這裡真的是魔劍士協會嗎?」
鄰國的『公主』莉亞,明顯地表現出了不願相信的態度。
「嗯,當然啊。」
蘿絲將手放在門上,歪著頭,露出一臉「妳在說什麼啊?」的表情。
我跟莉亞兩人互看一眼──接著點點頭。
「總、總而言之,也只有先進去看看了,對吧……?」
「說、說得也是……嗯,總之就先進去看看吧……」
說不定只是外表看起來很糟,裡面其實很正常。
然而我們心中的幻想──在兩秒內就破碎了。
「這、這是……!?」
「味、味道好重……」
門才剛打開,一股臭氣熏天的酒味就飄了出來。裡面似乎還兼做酒吧,明明才大白天的,就有一堆人在飲酒作樂。
(完全就跟傳聞中一樣、不對……比傳聞還要糟上不知道多少倍啊……)
看來莉亞的感受也跟我一樣,她美麗的臉龐此時明顯僵硬不已。我們就這樣呆立在門口,接著──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