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5/11/19
  • ISBN: 978-986-462-289-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聽好了……你們保持安靜跟我走。」
魔術競技祭結束之後,向班上學生報告了修學旅行預定地的葛倫成了男學生們眼中的神。他的地位之所以會從窩囊廢晉升為神,乃是因為旅行地點決定在一座以渡假勝地聞名的離島。泳裝,過夜──在葛倫的煽風點火下,男孩子們為了一飽眼福,策畫了連帝國軍也自嘆弗如的作戰……!另一方面,諷刺男同學們是『腦殘集團』的西絲蒂娜雖然很想跟魯米亞的護衛員‧插班進來就讀的梨潔兒好好相處,可是梨潔兒卻讓她碰了釘子。此外,有名男子利用梨潔兒不穩定的內心趁虛而入──為了掃蕩蠱惑學生的黑暗,葛倫的能耐將接受考驗!

(2015年11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我必須接受插班生的原因

  「對不起!請原諒我吧!里克學院長!瑟莉卡大人!」
  這裡是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學院長室。
  被點名來學院長室報到的葛倫一進入房內,二話不說就使出了月面空翻飛身下跪的伎倆。
  見狀,瑟莉卡和里克學院長除了兩眼發直愣住不動,也不知該做何反應。
  「喂,葛倫。為什麼突然下跪?」
  「那是我一時失誤……真的只是一時不小心心心!兩位大人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請息怒!請息怒!」
  瑟莉卡和里克不知所云似地面面相覷,葛倫板著嚴肅的表情繼續告解。
  「我搞錯魔術肥料的種類,把栽種在藥草菜園的奇哈拉特之花全部弄枯死了,真的很抱歉──!」
  里克學院長和和氣氣地向顯得格外驚恐畏縮的葛倫開口說道:
  「哈哈哈,葛倫。快把頭抬起來。你不要誤會了。今天我們找你過來,不是為了要跟你興師問罪。而是有別的事情。」
  「啊,搞什麼,原來是這樣啊。啊哈哈哈,別嚇人嘛。」
  葛倫放心地鬆了一口氣,從地上爬了起來。
  「我想也是。因為那件事的證據已經被我徹底消滅了。剛才我還想不通怎麼會東窗事發呢,啊哈哈哈!」
  然後哈哈大笑。
  「呵呵呵,葛倫你這人也真是糊里糊塗啊。」
  學院長同樣也哈哈大笑。
  「啊哈哈。」
  「呵呵呵。」
  兩人你看我我看你笑了好一陣子後……
  「一碼歸一碼,葛倫你得扣薪水。」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道道──!」
  學院長笑呵呵地做出判決,葛倫則抱頭哀號。
  「嗚嗚,該死的東西……薪水再繼續被扣下去的話,過不了多久就要換我付錢給學校了……」
  現實是那麼的公正又不近人情,葛倫只能涕淚俱下。
  「啊啊……還好上個月的魔術競技祭跟那個叫哈……什麼的前輩賭贏了一筆錢……等一下,那些錢我不是打腫臉充胖子都拿去請學生吃喝掉了嗎……!可惡!我怎麼會這麼蠢!」
  「廢成這副德性……你自己都不覺得可悲嗎?」
  瑟莉卡不可置信似地把視線投向死氣沉沉地瑟縮在牆角的葛倫。
  「追根究柢。與其怨嘆自己動不動被扣薪,你不如稍微改善一下自己的工作態度吧。雖然上課的時候你是還蠻認真的沒錯,不過其餘時間你都過得太頹廢了。拜託你也稍微有一點身為魔術師的自覺吧……」
  「呿……囉哩叭嗦的。嘿嘿嘿,我聽不見。」
  「就算真的要幹啥偷雞摸狗的事,手腳也要乾淨俐落一點,別搞得人盡皆知……就像我一樣。你從以前就是這副德性,事情只做半套。」
  「受教了!值得在下尊敬一輩子的偉大師父!」
  葛倫雙手緊握住瑟莉卡的手,用既佩服又尊敬的眼神定睛注視著她。
  「奇怪,我為什麼會付錢聘這些傢伙當員工呢……」
  兩人表現出感人肺腑的師徒之情,里克學院長則撇過頭遠眺窗外。
  窗外可見綠意盎然的校內庭園景色,和坐落在鐵柵欄之外的古都菲傑德街景,以及浮在高空,看似雄偉的海市蜃樓城堡──墨爾卡斯天空城。
  「話說回來,葛倫。今天要跟你談的,是關於插班生的事情。」
  「……插班生嗎?」
  「沒錯。明天有個新學生會來本校報到,你的班級願意收留嗎?」
  「明天?事情也太突然了吧……而且選在這不上不下的時期插班也挺奇怪的。」
  「……只不過,你也沒有權利說不就是了。」
  學院長把手上的東西往辦公桌上一丟,推向葛倫。
  那是一個圓筒狀信封袋。封口的封蠟已經被打開了。仔細一瞧,那個圓筒狀的信封袋沒有住址等資料。而且從裝訂信封袋所使用的高級皮革來看,寄出這封信的人八成沒有經過郵政機關,應該是透過可以信賴的中間人直接送到學校來的吧。
  (這個封蠟痕跡……是帝國軍所使用的封蠟嗎?)
  葛倫拿起信封打開封口,拿出捲得整整齊齊塞在裡面的一張羊皮紙,將它攤了開來。那張羊皮紙上以螞蟻般的字跡寫了密密麻麻的要項,最後蓋了一個燙金的老鷹徽章。
  「鷹之徽章?換言之,這是女王陛下認可的帝國政府公文書……而且設定了相當高的機密等級……等等!這不是軍方人事異動的最重要機密文書嗎!」
  葛倫瞠目結舌地凝視著那張羊皮紙。
  「沒錯。單刀直入地說,這份文書指定你的班級必須接收明天入學的插班生。此乃得到女王陛下認可的帝國政府特令。」
  「……難道說。」
  選在這不自然的時期突然入學的插班生。而且還特別指定要就讀葛倫的班級。
  「學院長。那個插班生該不會是……」
  「你猜得沒錯。那個插班生正是帝國宮廷魔導士團的魔導士,被派來擔任魯米亞的貼身護衛。或許是因為跟魯米亞當同班同學,也比較方便保護她吧──政府和軍隊應該是這麼判斷的。」
  「……!」
  魯米亞‧汀謝爾。
  在葛倫班上就讀的女學生。雖然學科成績很優秀,可是除了白魔術之外,並不太擅長其他魔術的實際操作,所以總成績只有維持在平均的水準。撇開那出色的外貌不談的話,感覺上是個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平凡女學生。
  不過,她其實懷有許多複雜的秘密。
  首先,她繼承了阿爾扎諾帝國王室直系血統,是不折不扣的王女。
  第二,她不僅身為王女,同時也是『異能者』,世人根深蒂固地相信異能者是惡魔投胎轉世而來或者惡魔的私生子,基於各種奇奇怪怪的政治因素,她被剝奪了帝國王位繼承權第二順位的地位,而且被逐出王室流放。
  第三,她不知何故成了魔術組織『天之智慧研究會』(一個總是在歷史的暗角活躍,持續和政府血戰至今的兇惡恐怖份子集團)覬覦的目標。
  魯米亞的『異能』是名為『感應增幅者』的能力。凡是被她觸碰的人,魔術和魔力都會獲得大幅強化。
  那確實是相當罕見、非比尋常的能力沒錯。不過,應該也不是什麼值得讓『天之智慧研究會』這麼強大的組織垂涎的力量才對。如果只是想強化魔術或魔力,只要利用現在的魔導技術,多的是方法可以辦到。
  唯一有可能的,充其量就是他們打算利用魯米亞身為前王女的立場來達成某種政治目的,可是組織第二次發起的行動完全不顧魯米亞的死活。所以政治利用的可能性也非常薄弱。
  魯米亞身上究竟還有什麼秘密?『天之智慧研究會』攻擊魯米亞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這個謎愈想愈讓人想不透。
  儘管對方目的不明,總之帝國政府的結論似乎是不能坐視魯米亞落入『天之智慧研究會』手中的樣子。不難想像,假如魯米亞落入那個組織的手中,肯定不會有什麼好事情發生。
  話雖如此,倘若讓前王女魯米亞享受到太特殊的待遇,絕對會使她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有可能會為國內外帶來無謂的危險。出生自神聖王家的『異能者』,就好比可以動搖整個國家根本的炸彈。
  把帝國宮廷魔導士團派遣的魔導士送進學院,然後由那個人暗地裡擔任魯米亞的貼身護衛,大概就是帝國政府在諸多考量下所做出的苦肉計了吧。
  「若是如此……那就令人放心了。」
  葛倫發自內心如此認為。
  葛倫過去也是那個團體的一份子,所以他很清楚。帝國宮廷魔導士團乃是由一群帝國實力最頂尖的魔導士所組成的精銳部隊。該團體的魔導士每個都有以一擋百的實力。就連葛倫也想不通為什麼像自己這樣的三流魔術師能跟那些人並肩作戰,這個怪物集團的層次和一般魔導士就是有如此巨大的落差。
  自從確定魯米亞成了『天之智慧研究會』的攻擊目標後,葛倫每天都在掛念魯米亞的安危。得知宮廷魔導士團將派護衛之後,他有種肩膀終於能放下重擔的感覺。
  「葛倫你們班就快舉行二年級的必修講座之一『遠征修學』了。所以有這個插班生在,對你來說應該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吧。」
  里克說的非常有道理,葛倫無從否認。
  「知道了。我很樂意邀請明天的插班生成為我們班的一員。」
  「噢噢,是嗎。那就好。」
  聽到葛倫的答覆,里克心滿意足地點了點頭。
  「對了對了,那份資料有插班生的介紹,你可以拿去做參考。」
  「瞭解。呃……?」
  葛倫拿起手邊的公文書,大致瀏覽了一下。
  (來自帝國宮廷魔導士團的派遣人員……不過這屬於特殊任務。被派遣過來的應該是特務分室的人吧。)
  帝國宮廷魔導士團在帝國軍扮演的角色,相當於魔導戰力的主軸與象徵。當中,有一支專門處理跟魔術有關的案件與事件的高機密性特殊部隊──也就是葛倫過去所隸屬的『特務分室』。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