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1~低調鍛鍊化身世界最強~ (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俺だけ入れる隠しダンジョン ~こっそり鍛えて世界最強~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瀬戸 メグル
  • 插畫: 竹花 ノー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18/11/19
  • ISBN: 471-094-555-793-9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贈:「隱藏的日記」8P特典小冊子

藏匿了大量稀有魔物和稀奇寶物的傳說之地──隱藏迷宮。
失業的貧窮貴族三男‧諾爾,
幸運地開啟了該座隱藏迷宮的入口。
在隱藏迷宮中,諾爾學會了創作、賦予和編輯技能的能力。
除此之外,使用這項技能時,
竟然需要「吃好吃的食物」或是「與容貌出色的異性進行親密接觸」,
以儲存必要的點數……?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低調鍛鍊化身世界最強!」
超人氣奇幻故事不負期待,在追加新撰篇章後堂堂書籍化!
相關資訊
1話 大賢者技能
  
  隱藏迷宮。
  我目前所在的場所,被世人如此稱呼。
  指的是這世上不為人知──或者是雖然被勘查到,卻不曉得該如何進入──的未知迷宮。
  這類迷宮一定會設下某種限制,讓人不得其門而入。
  像是打不開的門扉。
  缺少通往迷宮的階梯。
  有強得驚人的魔物看守。
  甚至連該怎麼進入都令人搞不清楚等等。
  因為是如此隱密的迷宮,只要找到進入方法,那個人就會獲得英雄的美名。而且是超不得了的那種!
  像那位強頓‧賈司塔,只是因為偶然找到了開啟迷宮的石頭,就被國家授與足以揮霍十輩子的優渥賞金。
  隱藏迷宮的存在正是如此重大。
  好啦,也不曉得是幸還是不幸,我就這麼踏入了這種未知場所,不過……
  「──明明才來到第三層而已,居然就出現這種大傢伙了嗎!?」
  面對宛如死神一般的骸骨,我忍不住大喊出聲。光是牠散發出的氛圍,就讓我感受到這是超級危險的敵人。
  骸骨身上的破布搖撼空氣,並舉起了巨鐮,將我鎖定為目標。如此一來,說什麼都只能一戰了。
  我連忙用上在第二層獲得的技能之一──【鑑定眼】確認對手的能力。
  ……是凶悍程度遠超乎想像的傢伙啊。真是敗給牠了。
  
  姓名:死亡收割者
  等級:99
  技能:即死一掃
  
  對於等級只有23的我來說,牠無疑是個強敵,而且那技能也太過恐怖了。以下便是這個技能的簡介:
  【即死一掃】
  〈令被巨鐮砍傷者立即死亡。若沒有耐性則無法迴避。〉
  換句話說,只要中了一刀,就要馬上去天堂報到了。
  我沒打算和這種玩意兒硬碰硬,於是我祭出了同樣在第二層獲得的【編輯】技能,試著修改〈 〉這行說明裡的『即死』兩字。
  消除 『即死』 1000LP
  「嗚哇,看來是行不通啊……」
  要是能消掉即死兩字,便能讓技能失效、就此消失,不過這麼做得支付LP才行。我目前的生命力僅有500LP,要是執行下去就會死。
  「既然如此,用【創作】技能吧!」
  我消耗了100LP創造了【遲緩】技能,並透過【賦予】技能施加在對手身上。由於執行賦予也需要100LP,因此我的LP一口氣降到了300。
  即使突然感到一陣無力,我也踏穩雙腿硬是撐了下來。再怎麼說,我也不想死在這種地方啊。
  「咕嗚嗚,只能放手一搏了!」
  ──理當無人能進入的迷宮。
  為什麼我得以進入這個地方?
  原本只是一名低階貴族三男的我,有何德何能,得以達成如此偉大的成就呢?
  若要說明起來龍去脈,就得將記憶往前回溯幾天──
  
    ◇ ◆ ◇
  
  我從有些褪色的床鋪上起身,走下階梯來到了客廳。
  接著,眼前展現出與平時大不相同的光景。
  父親竟然將額頭貼到了地板上……這是可以拿滿分的下跪姿勢呢。
  「抱歉!諾爾!真的非常抱歉!!」
  驀地,父親以慘叫般的大嗓門向我道歉。父親上次這麼做,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父親,請您把頭抬起來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老實說,關於你從今天起預計要去的圖書館……」
  我──諾爾‧史塔吉亞是貴族家的三男。
  在不久前,我才剛從平民和貴族混讀的賈司塔預校畢業。由於顧慮到家裡的狀況,我沒選擇升學,而是決定就業。
  我的就職處是圖書館,也就是所謂的圖書館員。對於從小就喜愛讀書的我來說,這是個相當理想的職業。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可是幹勁十足喔!」
  「啊、喔、嗯,嗯,所以說,就是那個圖書館員……說好的內定告吹了。」
  「這是什麼意思?我記得父親不是和您的好友打點好了嗎?」
  「老實說,有個子爵家的兒子忽然插隊進來……所以就額滿了。」
  我感覺到一陣頭痛。在這一瞬間,我確定成了無業之身。
  貴族的地位排序依序為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和準男爵,基本上,低階的貴族是無法忤逆高階貴族的。
  而我們史塔吉亞家屬於準男爵,是稱為敬陪末座也不為過的階級。雖然勉強可稱之為上流階級,不過若是用自嘲的口吻形容,那就是貧窮貴族了。
  對於高我們家兩階的子爵大人的要求,父親自然無計可施。
  「父親,請您把頭抬起來。我一直以當上圖書館員為夢想,對於上班的期待更甚於三餐,是以雖然感到痛苦不已,但自然是對父親恨到不行……不,對父親並無恨意。」
  「你根本恨死我了吧──!?」
  「話說回來,我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死老ㄊ……父親?」
  「你剛剛差點喊我死老頭了對吧!?應該說根本就喊了吧!你一定是氣炸了吧,吾兒啊……」
  「先不開玩笑了,這下該如何是好?雖說我們家只稱得上是三流貴族,可是兒子沒工作的消息一傳出去……」
  「三流……」代替垂著肩膀喃喃自語的父親,母親和妹妹紛紛加入了話題。
  「諾爾,雖然只是個替代方案,要不要試著去考英雄學校?」
  「憑我的能力才考不上咧!」
  「屆時就由我負責養兄長大人。」
  「謝謝妳,愛麗絲,不過要我當小白臉還是有點抗拒。總之,我先照常出門散個步。」
  為了讓腦袋冷卻下來,我走出了家門。
  我想藉著風吹散驚愕的心情。
  在貴族街茫然地打轉了一會兒後,眼前隨即出現了一名美麗的少女,她激烈地晃著胸部朝我跑來。
  「早安,諾爾!你準備好了嗎?」
  「喔,早啊,艾瑪。」
  她以便宜的髮飾點綴璀璨的金色長髮。那個髮飾是我在好幾年前買給她的。
  艾瑪‧布萊特涅斯。
  我的青梅竹馬,今年十六歲,是個洋溢著少女魅力的可愛女孩。她有著一張將來肯定會成為絕世美人的漂亮臉蛋,以及一對巨大的胸部,所以在就讀預校的期間,一直很受男生歡迎。
  是說,就連男老師也都很喜歡她啊。
  「從今天起,我就要和諾爾一起當圖書館員了~!一起加油吧!哇哈哈哈~」
  她看起來幹勁十足,一副很想和我一起上班的模樣。雖然難以啟齒,我還是將來龍去脈交代了一番。
  「……咦……什麼意思?那那那、那你沒辦法當圖書館員了嗎?」
  「似乎是沒辦法了。我會默默為妳加油的,艾瑪。」
  艾瑪是男爵家的女兒,而且家境優渥。他們家的父母和我家爸媽是老交情了,所以我們從小就有很多見面機會。
  即使階級不同,她也從來沒有擺過架子。
  我們原本甚至約好要去同一個地方上班。
  「是說,妳為什麼比我還沮喪啊?」
  「因為、因為……我都特地帶了好消息過來,哪曉得會聽到這麼絕望的事呀~」
  「好消息?」
  「和諾爾的技能有關喔。我昨天看了古書,結果有個地方讓我很在意。」
  「和【大賢者】技能有關對吧?快告訴我。」
  【大賢者】技能。
  這是我唯一能用的技能,是個非常稀有的技能。
  在我七歲時,請教會鑑定出這個技能的時候,雙親甚至開心得跳了起來呢。
  畢竟這可是某個知名賢者曾擁有過的技能,具備能傳授持有者各種世界真理的效果。
  就連學者尚未釐清的問題,這個技能也可以給予答覆,然而……由我持有這個技能卻是暴殄天物。
  ──因為我用不了。
  不對,正確來說,我是能用沒錯,只是使用之後,會湧上讓我想一死了之的強烈頭痛。
  據說這是叫做「群發性頭痛」的症狀。
  由於我實在太討厭那個後遺症,所以已經很久沒向【大賢者】發問了。
  「上面有提到一段文字──賢者梅林在劇烈的頭痛發作時,必定會召集所有的妻子向她們索吻。」
  「真是個好色的狂吻魔啊~」
  「重點就在那裡!梅林也是使用過技能就會頭痛的受害者呢!也許他是透過與異性接吻來緩和症狀喔?」
  「……說不定有那個可能。」
  「對吧?要、要試試看嗎?」
  「我和……艾瑪嗎?」
  「因、因為沒其他人選了不是嗎?哎喲,反正我們是青梅竹馬,不過是接個吻而已……聽說在其他國家,親吻就相當於打招呼,而且別看我這樣,我已經是個大人了……」
  看到艾瑪語無倫次地回答,我不禁輕聲笑出聲。
  個性溫柔的她,想必是想給予我一些協助吧。
  「那我這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欸、等等,你現在就要親了嗎!?要培養一下氣氛、氣氛啦!」
  「這有需要什麼氣氛嗎?」
  「我們去鐘塔吧~」
  雖然搞不太懂,總之我們爬上了建於城鎮中央的鐘塔。
  「請、請吧。」
  「那我就失禮囉。」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