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XV 無限光輝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15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8/3/22
  • ISBN: 978-957-260-545-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安格爾摩亞──它是化身為黑暗,否定一切生命,吞噬其他世界的怪物。出現在悠等人面前的安格爾摩亞,外表是由悠等人過去打倒的敵人──利維坦、巴西利斯克、赫拉斯瓦爾格爾所組成。在學園長夏洛特的鼓舞之下,伊莉絲等布倫希爾德教室的成員們得到全人類的支持,迎戰安格爾摩亞。少女們挑戰死亡化身的巨龍,她們宛如神話中的女武神一般,無比勇敢且美麗──
「你絕對……要平安歸來喔,物部。」
為了贏得安穩和平的日子,現在要衝破難關──!
無盡的學園戰鬥動作劇,堂堂進入最高潮!
相關資訊
序章

七登市,它是一處位於極東島國內陸的小城市。
圍繞城市的群山開始染上暮色,行人稀少的路上吹起寒風。
氣溫隨著日落而下降,令人實際感受到寒冬將至。
在寒風的催促之下,人們為了過冬而做準備。
物部家自然也不例外,他們的客廳餐桌已經換成被爐桌。
「──悠和深月所在的島嶼整年氣候溫暖,真羨慕他們不用過冬天……你說對吧?小萩?」
物部悠的母親物部良美,正用被爐桌溫暖因廚房工作而冰冷的雙腳,同時對坐在膝上的黑貓說話。
「喵~」
名叫小萩的黑貓短短叫了一聲,宛如表示贊同。
『為您播報下一則新聞。』
接在貓叫聲之後,隨即聽見廣告時間結束,電視傳出新聞主播的聲音。
物部良美抬頭往電視看去。
畫面正映出黑色領域籠罩海上的異常影像,一旁的字幕則註明那是衛星拍攝的畫面。
『南大西洋西側出現的黑色濃霧正持續擴散,沿岸各國忙於應對──』
播報新聞的主播神情嚴肅,物部良美聽了不安地眉頭深鎖。
「好可怕……先前的黑色球體才消失不久的……」
她一邊說,一邊撫摸小萩的頭。
接著新聞主播又繼續播報道:
『日前出現的龍通稱為巴哈姆特。在尼福爾與密得加爾的聯合作戰之下,雖然成功擊破,然而不明領域的消失和黑霧的產生是否與巴哈姆特有因果關係,目前尚未明朗。也有專家指出,這次的作戰行動可能反而使事態惡化,而阿斯嘉將會在近日內召開記者會說明──』
物部良美聽見報導中夾雜的某個詞語,撫摸著小萩的手停了下來。
「密得加爾……」
她面露愁容,想起自己的兒子與養女。
「不會吧──」
但是良美並不知道兒子與養女是處於多麼特別的立場,所以很快地趕走腦海閃過的不安。
這時玄關傳來開門的聲音。
「小萩,爸爸回來了哦。」
她說著拍了拍黑貓的背,小萩輕巧地從她的膝上跳下。
然而黑貓忠於本能,並沒有走向寒冷的玄關,而是躲進溫暖的被爐桌內。
良美見狀面露苦笑,前往迎接丈夫。
玄關傳來「我回來了~」的聲音。
「歡迎回家,親愛的。」
她一面回應丈夫,一面打開客廳的紙門,到走廊上去。
只不過,方才感到的不安仍縈繞心頭,令她不禁回頭看了電視一眼。
可是新聞已經切換至國內的歡樂話題,主播臉上也浮現笑容,剛才嚴肅的表情彷彿只是虛幻一般。



此處為阿斯嘉遠東分部的第一研究所。
位於東京灣區的設施地下深處,蓮‧宮澤的父親──宮澤健也不悅地抱怨道:
「叫我在不引發民眾恐慌的範圍內,彙整對外發表的內容……真是會把麻煩的工作塞給我啊……」
這間研究室除了他以外,基本上禁止閒雜人等進入。研究室裡也有電視,而電視正在播放傍晚的新聞。
新聞中,軍事與龍方面的專家在進行各式各樣的意見交流。
『不明領域是嗎……?被那個球體吞噬的人都沒事,這次應該也沒什麼吧?』
『不,那可不一定。據說黑霧中心有新的龍出現──』
他不耐煩地看了電視一眼後,拿起遙控器將音量調小。
但是在聲音完全斷絕之前,一段音量微弱的對話令他停下動作。
『──對我來說,比起黑霧,我更在意在巴哈姆特之役尼福爾與密得加爾聯手作戰的部分。因為這就代表他們將D──也就是未成年少女帶上戰場。』
『你說這個不嫌太晚了嗎?其他的龍聽說也是『D』所討伐──』
聽到這裡,宮澤健也將音量調至靜音。
然後重新面向桌上的電腦螢幕,打開一個資料檔案。
那是最前線的尼福爾戰艦──納吉爾法剛傳送回來的報告書。
他翻頁一看,看見密得加爾參戰者的名字。
「…………」
蓮‧宮澤。
發現女兒的名字,他的目光雖有瞬間停留,卻仍很快地翻至下一頁。
上面詳細記載著不明領域與黑霧的成因,以及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態。
「來自外宇宙──或者說來自『異界』的末日殘渣……企圖吸收地球上全部生命,藉此獲得新生的安格爾摩亞……他們聽到這些內容,可能會昏倒吧。」
他斜眼一瞥在電視上議論的專家,臉上露出苦笑。
「不過──他們情報提供得比我想得更坦誠,這是回報我協助搶救尤克特拉希爾的資料嗎……不對,那個男人不會講情分。」
儘管僅有一面之緣,談過一次話,那個男人如刀劍般銳利的眼神,卻是令宮澤健也印象深刻。
這份資料就是來自那個男人──納吉爾法的艦長洛基‧約頓海姆。
「也就是說,就連這份資料都有可能隱匿了重要的部分──算了,我大概猜得到是隱匿了什麼。」
宮澤健也說著將資料確認過一遍。
「每個事件都沒提是用何種手段解決。他們是如何打倒巴哈姆特?怎麼消滅不明領域?又打算如何處理黑霧?關鍵之處都寫得曖昧不明。我雖想知道他們隱匿的理由,不過……隨意深入追究可能會惹來殺身之禍啊。」
他嘆一口氣,著手編寫記者會公布用的資料。
昏暗的研究室內,一片寧靜中只聽見敲擊鍵盤的聲音──



海渥卡家別墅分散於歐洲各處。
海渥卡夫妻原本離開英格蘭本家大宅避難,在收到巴哈姆特接近的消息後,如今待在焚起溫暖爐火的室內,表情卻是十分焦慮。
丈夫馬克‧海渥卡自方才就打電話連絡各方。
妻子琳達‧海渥卡宛如祈禱似地雙手交握,緊盯著衛星轉播的新聞節目,但是她似乎再也忍耐不住,對丈夫說道:
「老公,還連絡不上麗莎嗎?」
剛好講完電話的馬克搖搖頭。
「密得加爾的電話依然無法接通,只不過……根據我靠尼福爾內的人脈確認,果然麗莎極有可能有參加巴哈姆特之戰。」
琳達聞言臉色蒼白問道:
「麗、麗莎平安無事吧!?」
「並沒有聽說巴哈姆特之戰有死傷者,所以很可能平安吧。」
「太好了……」
雖然琳達鬆了一口氣,馬克卻仍面色凝重,往電視的方向看去。電視上正播放出現在南大西洋之上的黑霧擴散情況。
「只不過──就目前情況看來,麗莎應該正繼續為解決事態而努力,所以還不能放心。」
「怎麼這樣……為什麼非得要麗莎那個孩子戰鬥不可呢?」
為了安撫再度驚惶失措的妻子,馬克把手放在她的肩上。
「琳達,我的心情也與妳相同。可是……因此我們才更應該思考。」
馬克說到這裡暫時打住,注視映在電視上的黑霧。
「我們其他人不戰鬥袖手旁觀,真的好嗎?」



這裡是艾爾利亞公國的王城──掛有偉大先王阿爾巴特‧克雷斯特畫像的謁見室。
菲莉爾‧克雷斯特的父親──現任國王阿爾弗列德‧克雷斯特在窗邊嘆了一口氣。
「巴哈姆特接近所造成的混亂終於平息……但是現在還不能掉以輕心。」
他在阿斯嘉內擁有相當的人脈,所以已掌握大致的情況。
「不過……想不到菲莉爾竟然坐在那艘戰艦上。她現在到底如何了呢?」
阿爾弗列德從窗戶仰望天空,臉上露出複雜的表情。
兩天前,艾爾利亞公國上空有巨大的飛行戰艦通過。這件事當然有傳入他的耳中,他也親眼目睹戰艦從領空經過,可是他想不到自己的女兒竟然也在船上。
「阿爾弗列德陛下!」
這時一名女子慌張地奔進謁見室。
她是海倫‧布勞恩,以前是菲莉爾的侍女,現在則負責處理王城內的雜務。
「──怎麼了?」
阿爾弗列德問道。雖然擔心會是壞消息,卻見海倫難掩困惑似地開口說道:
「其實是……菲莉爾小姐透過尼福爾的緊急線路,寄送電子郵件回來……」
「唔!菲莉爾出了什麼事嗎?」
阿爾弗列德臉色大變,緊張地追問道。海倫則是面露困惑的表情,搖了搖頭。
「不是的,郵件的收信人是阿爾弗列德陛下,內容是……呃……我唸出來給您聽。嗯哼……『父親大人,請詳細告訴我艾爾利亞公國古老的婚姻制度,這件事十萬火急,關乎我的未來』……信上是這麼寫的。」
海倫朗讀列印在紙上的郵件內容。
聽完內容之後,阿爾弗列德手按著額頭,深深嘆一口氣。
「那孩子真的是到底在搞什麼啊……?」
沒有人可以回答他的疑問,寬敞的謁見室籠罩在尷尬的沉默氣氛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