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14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7/9/28
  • ISBN: 978-986-486-739-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第九災厄──『末日』的安格爾摩亞要將世界吞進黑暗之中。悠等人雖然以諾因之光對抗,但是就在只差一步的時候,伊莉絲卻倒下了。據弗栗多所說,那股力量足以縮短星球的壽命,身為光源的伊莉絲有可能會消滅。於是悠等人呼喚全世界的人們協助,藉此減輕她的負擔。到了決戰前夜,在伊莉絲的提案之下,大家決定一同玩樂。「我很想相信……這樣的日子今後也會一直持續下去,而且我也希望大家能相信。所以我們就如同往常一樣……」因此而誕生的笑容,一定是五彩繽紛的彩虹碎片們──無盡的學園戰鬥動作劇第十四集!

(2017年9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依循大家照亮的光芒──
我與深月自黑暗中生還了。
雖然充滿喜悅的歡聲、笑聲和高興的淚水。
但是戰鬥並沒有結束。
這只是開始。
如今,世界末日即將到來。
災厄即將從最後的不明領域──孕育黑暗的黑卵中破殼而出。
可是我們不認同那樣的結局。
為了阻止從不明領域滿溢而出的末日黑暗,我們全力吶喊──篠宮都所託付的第九龍的名字。

「現身吧──『末日』的安格爾摩亞!」

伴隨著宣告災厄之名的聲音,諾因之光劈開黑暗。
「────────!!」
我持續吶喊,因為我的聲音中寄宿能夠定義不確定存在的蒼藍光芒。
光芒雖然刺眼,但是我堅持不閉上眼睛。
即使喉嚨痛得像在灼燒,我仍是放聲大喊。
拉格納洛克已毀滅,在即將再度沉入海底的亞特蘭提斯之地,我與大家一同面對吞噬世界的黑暗。
伊莉絲、深月、蒂亞、麗莎、菲莉爾、艾列拉、蓮、奇力──大家也聲嘶力竭,以『定宙之蒼光』照亮黑暗。
沒錯,眼前的虛無正是我們的敵人。
純黑的黑暗、末日殘渣的集合,以『重震』的諾瓦篠宮都為核心整合而成的第九災厄──安格爾摩亞。
若是放著安格爾摩亞不管,世界將會被吞噬,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將會滅絕。
所以我們想要以諾因之光,為形狀不定的黑暗『定形』。
因為只要將黑暗定義為安格爾摩亞,使其顯現為有形體的存在,就能夠一口氣阻止黑暗擴散。
但是──
──這就是安格爾摩亞的樣貌嗎……?
看到光芒中浮現的輪廓,我的身體不禁顫抖。
一股嘔吐感湧上,我忍不住想移開視線。
說它醜陋,卻又有點不同。
也不能算是噁心。
只是純粹地令人不想直視。
正如同每個人皆畏懼逃避死亡。
現身在我們面前的安格爾摩亞,它正是死亡的化身。
它的身體是由各種生物的頭蓋骨所組成,就連它的九條脖子也不例外,而其中一個頭部則是單一的巨大頭蓋骨。
若是要簡單明瞭地形容……那是一隻由骨頭所構成的九頭龍。
沒有肉、皮、心臟,甚至也不存在承載意識的腦,只是生物屍骸所湊成的死龍。
本來應該既不能動,也沒有思考的死龍,卻在蒼藍光輝中掙扎咆哮。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聽見充滿痛苦、怨恨和憤怒的叫聲,令我們身體不自覺僵硬。
死龍安格爾摩亞對我們發出明確的敵意。
九顆頭全部對著我們,露出扭曲的牙齒。
──不妙……!
諾因之光只能為黑暗賦予形體,並無法消滅安格爾摩亞。若是我們繼續留在這裡,它為了斷絕照耀自身的光芒,勢必將會朝我們襲來,可是……
──就只剩下一點了!拜託一定要趕上啊!
安格爾摩亞周身纏繞著黑色的霧氣。
那是尚未成形的末日殘渣。
諾因之光尚未完全固定它的形體。
──拜託!快點啊!
如果不將全部的黑暗塞進名為『安格爾摩亞』的容器……那麼只要有一點散失……末日殘渣將會逐漸擴散至全世界吧。
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發出諾因之光,應該就快好了……大概再幾秒鐘──
啪答……──
這時只聽見一個細微的聲音。
接著諾因之光瞬間轉弱。
「伊莉絲同學!?」
聽見深月的驚叫聲,我回頭一看──只見伊莉絲倒臥在地面。
她的臉色蒼白,全身痙孿。
伊莉絲似乎失去了意識,深月呼喚她,她也沒有反應。
「什麼……?」
我無法釐清眼前狀況,腦中一片空白。
──難道她受到攻擊了嗎?不,可是她沒有任何外傷……
「物部同學,諾因之光愈來愈弱了哦!?」
菲莉爾的聲音響起。
我們沒有時間發呆,周身纏繞淡薄黑暗的安格爾摩亞,口中發出咆哮,朝著我們步步逼近。
「安格爾摩亞過來了!」
蒂亞焦急地叫道。
地面搖晃,大風吹起,原本殘留少許的拉格納洛克之霧,如今也被吹散,海水從四面八方淹了進來。
「不能再停留了!我們已經成功固定大半的末日殘渣,黑暗應該不會馬上吞噬世界!我們暫且先撤離吧!」
麗莎最先理解狀況,她抱起伊莉絲飛上空中。看到這個情況,我也回過神來。
「唔……我來爭取時間!萬有斥力!!」
我伸手對準安格爾摩亞叫道。
我將意識集中在額頭,以完全的形態發動繼承自『白』之利維坦的權能。
只見死龍的前方出現反重力物質。
眩目的白光如波紋般擴散,阻止安格爾摩亞前進。
可是白光只是延遲它的動作,並無法將它推回。
仔細一看,安格爾摩亞的前方出現一個淡淡的七彩圓環。
──那是篠宮都使用的諾瓦之力……!
或許因為是以她為核心,所以也繼承了她的力量吧。
萬有斥力與諾瓦的重力場相互抵消。雖是我的能力佔上風,但是因為力量抵消的關係,反重力物質無法完全發揮功效。
安格爾摩亞是質量龐大的巨龍,它在斥力場中強行前進。明明是只有骨頭的身體,那種力量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物部同學也快走吧!」
「哥哥!」
先行起飛的艾列拉與蓮催促我。
「好,我知道!」
藉由在周身纏繞斥力場,我也飛上空中。
我們靠著萬有斥力延遲安格爾摩亞的接近,同時前往應該在附近海上待命的戰艦納吉爾法。
「悠!小伊到底是怎麼了!?」
奇力一邊飛行一邊問我。伊莉絲被麗莎抱著,仍然全身癱軟,似乎尚未恢復意識。
「……我也不知道。不過這情況肯定不正常,我們快點把她送到納吉爾法吧。」
我壓抑想立刻確認伊莉絲情況的心情,這麼回答奇力。現在總之必須遠離安格爾摩亞。
下方亞特蘭提斯的城市逐漸沉入海中,滾滾的海水相互激盪,在各處形成巨大漩渦。
『再見了……』
懷中的手機傳來亞特拉的聲音,身為管理亞特蘭提斯文明的機械知性體,她大概是在向自己的故鄉告別吧。
「哥哥!看見納吉爾法了!」
飛在前頭的深月指著前方說道。拉格納洛克的霧已經散去,再也沒有東西可以遮蔽視線。
順著深月手指的方向看去,可以發現尼福爾的戰艦納吉爾法正在波浪滔天的遠方,看來納吉爾法似乎開啟飛行模式了。
「啊──通信機有聲音傳來了!」
菲莉爾手按著耳朵說道。
先前在進入霧中之際,通信機雜音太大,所以我取了下來。因此這時我從口袋中取出小型通信機,配戴在耳朵上。
『──這裡是納吉爾法。聽到請回答。這裡是納吉爾法──』
隨即立刻聽見篠宮老師的聲音,於是我開口回應。
「我是物部悠。通信連接上了。」
『啊啊,終於連上了──』
篠宮老師似乎鬆了一口氣,不過卻有人打斷她說話,這次耳中聽見一個低沉的男性聲音。
『物部少尉,藉由我們兩邊的亞特拉同步,我已經大致瞭解狀況。你們似乎使用諾因的權能,讓末日殘渣形成骨骸之龍了……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
過去的長官,如今是納吉爾法艦長的洛基少校語氣平靜地問道。
「雖然末日殘渣並未完全成形,不過……作戰無法再繼續進行了。我們要先撤離,重整態勢。」
我向麗莎抱著的伊莉絲瞥了一眼,然後回答道。不,仔細一看,不只伊莉絲,其他人看起來也疲憊不堪。就算靠著諾因的權能繼續抵抗,這次可能又會有別的人倒下。
『我明白了。那麼只要你們登艦完畢,我們立刻離開這個作戰區域。不過──物部少尉,我要問你一個問題,你真的覺得逃得掉嗎?』
聽到這個問題,我猛然一驚,立刻回頭向後方看去。
安格爾摩亞本來應該正被白色巨大的反重力物質阻止前進,可是反重力物質幾乎已經變成黑色,斥力場即將消失。
「反重力物質遭到末日殘渣侵蝕了!」
蒂亞和我一樣看著後方,她悲鳴似地喊道。
「各位,我們要加快動作了!」
麗莎一聲令下,我們使盡殘餘的力氣加快速度。
只見納吉爾法的輪廓愈來愈大,它的艦首已經轉向安格爾摩亞的相反方向。
只聽見背後一聲破裂聲響起,大氣宛如受到震動。
恐怕是受到末日殘渣侵蝕的反重力物質已經破碎了吧。
「就快到了!大家加油!」
艾列拉鼓勵眾人。
「哥哥──甲板上有人。」
蓮在接近後發現甲板上小小的人影,她大聲地喊道。
「那是……母親大人?」
奇力的語氣中帶著困惑。
──弗栗多。
容貌是縮小版奇力的少女,飄揚著長長的黑髮,目光直視我們。
「她為什麼會在那種地方……」
我感到困惑,不過沒戴通信機的深月則是焦急地喊道:
「哥哥!現在更要緊的是快點通知啟航!」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