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II 無瑕之緋《特裝版》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4/6/19
  • ISBN: 471-094-554-374-1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特裝版:附鑰匙圈和とらのあな小冊子》
自從擊退「白」之利維坦已過了大約兩週,悠在不小心看到妹妹深月的裸體的同時,和同班同學們過著短暫的和平生活,就在這個時候,悠他們收到消息,又有新的龍──「紅」之巴西利斯克開始動作了,另一方面,同一個時間,有兩位少女轉入學園,其中一人的迪亞,頭上有兩支角,主張自己是龍,不是人類,她更說出要當悠的「新娘」……!?
「──我是什麼?」「妳是──可愛的女孩子呀。」
在黑暗中不斷尋找自己居身之處的少女,嚮往光明,找出自己存在的意義──無盡學園戰鬥動作劇的第二集!(2014年6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我是什麼?
年幼的少女注視著自己鏡中的倒影,粉嫩的桃紅色雙唇微動,感到不可思議般地側著頭自問道。
那名少女養成對著鏡子或水面問話的習慣,是在她滿七歲時的事。
七歲的某一天,她發現自己能創造出奇妙的物質。
那是手掌般大小的神奇球體,漆黑的顏色就像是以夜色濃縮而成一般,明明觸之有感,卻沒有重量。
而且那個球體還變化成她心中所想之物。
她將這件事告訴她的父母後,他們非常震驚,然後──欣喜若狂。
父母拜託她製造出寶石,而她為了討父母的歡心,製造出好幾個種類的美麗寶石。
自從那一天後──原本家境並不富裕的少女,生活為之一變。
住宅換成豪華又寬敞的房子,家事也變成由多名傭人一手包辦。
餐桌上每天都有美味可口的料理擺上桌,原本每年出外討生活的父親,如今也一直待在家裡。
少女在父母的請求下,繼續做出寶石。
但是在那樣的日子裡,她的疑問不斷膨脹。
她不明白,為什麼只有自己有這種力量?
──我是什麼?
再也按捺不住的她,於是向父母詢問,然後他們這麼回答。
──因為妳是特別的人類哦。
聽到這個回答,少女暫且安心了。
雖然對於自己是如何特別,仍然心存疑問,不過只要自己是人類,她就滿足了。
然而富裕幸福的日子不到一年就宣告結束。
在漆黑的新月之夜,一群持槍的男人闖進家裡,少女和家人被帶至一個陌生的場所。
他們以父母作為人質要脅,從那一天起,少女就變成為那群男人製造寶石。
儘管無法出去外面,但只要繼續製造寶石,男人們就會親切對待她,既沒有對她使用暴力,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只要開口,他們大多也會滿足她。
──我是什麼?
有一天,少女也這麼詢問男人們。
──妳是「D」。
但是這次得到的答案,卻是與從雙親那裡聽到的不同,少女那時才終於知道,自己是世上少有的上位元素生成能力者。
然而──她無法接受這個答案,因為她不希望自己是有別於人類的存在。
所以她不斷地提問,她相信會有其他的答案,即使向那些男人全問過一遍之後,她仍是對自己提出疑問,拚命地思考答案。
這段雖不貧困,卻也不幸福的不自由的日子裡,她一直重複那樣的行為。
然後在九歲生日的那一天──少女遇見了他。
少女在到處都是玩偶的奢華房間裡,一如往常地製造著寶石,卻發現屋外傳來吵鬧的聲音。
不久之後,男人們進入房間,把她帶了出去,被囚禁的父母也一起來到屋外。
由於一直在沒有窗戶的房間生活,少女那時才知道時間是晚上,天空被厚厚的雲層覆蓋,看不見星星和月亮,少女想到,這就宛如自己被抓的那個漆黑夜晚。
只聽見斷斷續續響起不知來自何處的爆炸聲,大氣為之震動,建築物的對面竄起了濃煙,火光隱約地映照出城鎮的輪廓,隨風飄散過來的是帶著燒焦味的空氣。
看來這一帶似乎正遭受大規模的攻擊。
男人們為了不讓少女逃走,讓脅持父母的小隊走在前頭,少女則是在男人的包圍之下前進。
但是突然之間,除了父母之外,走在前頭的小隊人員都倒了下來。
男人們驚訝地倒抽了一口氣,立刻舉起隨身攜帶的槍械戒備。
只見有個黑影,無聲無息地自黑暗之中現身,那是年約十四、五歲的少年,手上拿著一把形狀奇特鎗,宛如由數塊積木所組成,少年以比暗夜更黑暗的眼神,注視著男人們。
雙方尚未對上眼,男人們就立刻二話不說地展開掃射,少年奔馳在瞬閃的鎗火中,開鎗射擊。
男人們的子彈一發未中,少年卻是一扣扳機,必定有一個男人倒下。
對於少年那有如舞動一般的動作,少女不禁看得入迷。
就這樣,站著的人終於只剩下少年和少女,少女的父母則是嚇得腳軟,坐倒在稍遠處。
少年打倒所有男人之後,一派輕鬆地接近少女。
然後少年將手伸了過來,這時少女終於產生危機感,反射性地生成出上位元素。
只見一顆小小的黑色球體變化成高壓電流爆炸開來。
啪的一聲,閃過一陣電光,少年驚訝地停下動作。
「────」
少年用少女所不知道的語言說了什麼,他似乎是其他國家的人。
因為剛才的舉動,自己是「D」的身分一定敗露了吧。
少女雖然感到後悔……但很快就看開了。
單純只是換了個擁有者而已,這次少女大概換成要替他製造寶石了吧。
不過她姑且也試著詢問少年那個問題,儘管語言大概不通吧,但是少女對他會把自己當成什麼對待感到在意。
「──我是什麼?」
只見少年雙眼微微一睜,經過短暫沉思後,再一次將手伸了過來。
澎的一聲,他的手放在少女的頭上,那是比想像中更大更硬的觸感。
然後儘管生澀,他仍是用少女使用的語言回答。
「妳是──可愛的女孩子喔。」
他彷彿要讓少女安心一般地露出微笑,以溫柔的聲音說道。
「…………」
少女驚訝地圓睜雙眼,那大概是至今最溫暖的答案了吧。
那是她一直想要的、不對自己特別看待的話語。
「可以……也讓我……問個問題嗎?」
少年一字一句地,向茫然自失的少女問道。
「……可、可以。」
感覺到不明原由的窒息感,少女點頭答應,心臟噗通噗通地跳得飛快。
「妳接下來想要怎麼做?」
突然被問到那樣的問題,她也不知該怎麼辦,少女沒有想過自己有選擇的權利,她困惑地將視線往父母的方向看過去。
「爸爸、媽媽……」
「──是嗎,我明白了。」
少年好似一切都瞭然在心地點點頭,摸了摸少女的頭。
「妳要和爸爸媽媽過著幸福的生活哦。」
少年這麼說完,指著和猛烈燃燒的城鎮相反的方向。
「往那邊走就可以和逃難民眾會合,只要混在他們之中,應該就能離開這個地區了吧。」
他離開少女,轉過身去。
「啊……」
溫暖的手的觸感消失,一種寂寥的感覺,讓少女無意識地發出叫聲。
「如果妳想和家人過著平靜生活,那麼──最好別再使用力量了。」
然而少年頭也不回,說完這句話後就往黑暗中離去,就和他出現時同樣,無聲無息地溶入夜色──隨即消失無蹤。


在那之後,少女一路走來,心中一直重複著少年的話。
儘管那溫柔的話語絕非正確解答。
「……我是什麼?」
少女得到正確答案是在她十歲的時候。
將一切焚燒殆盡的魔女出現在她面前,告訴她這個答案。
「迪亞,妳是──龍喔。」

第一章 龍人的迪亞



──刺痛。
左手手背上一陣刺痛竄過,意識隨即從沉眠的深淵浮起。
睜開眼瞼一看,只見從窗戶射入的晨曦,毫不留情地進入眼中,我不禁瞇起了眼。
我確認左手的狀態,那就好像是被蟲子咬到一般。
左手背上有個形狀奇特的胎記,只要是上位元素生成能力者──通稱「D」的人,身體某處就一定會有這樣的龍紋,痣的大小與上位元素的生成量成正比,我的龍紋非常地小。
那小小的龍紋就是我身為「D」差人一等的證明,而在龍紋的旁邊,出現一道紅腫的痕跡。
大概是在睡著的時候,不小心碰傷了吧。
傷處雖有痛癢之感,不過我忍耐著不去抓它,用那隻手摸索枕邊。
指尖觸摸到鬧鐘後,我將它拿到眼前,確認時間。
上午六點十分。
因為平時我是將鬧鐘設在六點半,所以今天醒得比平常要稍微早一些。
但是殘留的睡意還不足以讓我想賴床。
「……偶爾早起也不錯。」
我下了床,走去盥洗室,只見鏡中映出熟悉的自己的臉孔。
或許是剛睡醒的關係吧,眼神感覺比平常凶惡。
鏡子的另一頭,一個少年板著臉孔瞪著我,他的名字叫物部悠,年齡十六歲,階級是少尉。
十三歲時因「D」的身分遭到逮捕,發配到軍方──尼福爾。
有三年的時間,作為特殊部隊斯雷普尼爾的一員轉戰各地,終於在一個月前被轉調至密得加爾。
不──正確地說應該是轉入。
這個密得加爾是一間學園,是將位於日本遙遠南方的無人島加以改造而成的「D」的自治教育機構,物部悠現在就是以密得加爾學園學生的身分,在這裡生活。
用冰冷的水洗過臉,感覺表情也隨之繃緊。
我回到房間,換上學園的制服。
──咚!
當我束緊褲腰帶的時候,只聽到頭上傳來巨大聲響。
「什麼呀……?」
我仰望著天花板喃喃道,正上方是妹妹深月使用的房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