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9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5/11/5
  • ISBN: 978-986-462-497-3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IX.蔚藍之契》
不只是伊莉絲,連深月等同班同學,悠也讓她們的龍紋變色,因此被禁止與其他的『D』接觸,在學園內受到隔離。少女們則是各自面臨抉擇,是否要成為悠的伴侶。然後尼福爾的洛基少校終於展開行動了,為了討伐『灰』之吸血鬼──密得加爾學園長夏洛特,被派遣來的是過去悠與貞德所屬的洛基直轄特殊部隊斯雷普尼爾,而填補欠缺部分的人是──「──送過去。」無法阻止的思念與停不下的命運齒輪,結束的前兆與為了不被終止的吶喊,就算現在伸出的手無法觸及,也一定會──無盡的學園戰鬥動作劇第九集!

(2015年11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青翠碧綠的景色在窗外流過。
感受著車輛行駛在山路上的搖晃,迫不及待地等待著抵達的時刻。
「──阿悠、阿悠,今年抓得到魚嗎?」
一副壓抑不住雀躍心情的模樣,提出這個問題的人是青梅竹馬的深月。她將她喜愛的草帽放在膝上,眼中露出期待的光輝。
「深月笨手笨腳的,能不能抓到很難說,不過我游刃有餘就是了。」
(漏譯P13)
「我也是游刃有餘呀!我才不會輸給阿悠!」
深月緊握小小的拳頭,不服輸地回嘴。
「真敢說,那我們來比賽。」
「好!」
儘管和我針鋒相對,深月不知為何仍是開心地點頭答應。看到她這樣的笑容,我不禁看呆了。
「不可以作弊,要用手抓哦。」
總覺得和深月視線相交很難為情,於是我這麼叮嚀之後,便將視線移開。
坐在駕駛座和副駕駛座的分別是深月的父親和母親。
我去年也是像這樣跟深月一家人去露營。地點是風景優美的河邊,水透明得令人難以置信,我與深月比賽用手捕捉游在水中的魚。
去年誰也沒抓到,以平手收場,不過今年我有自信。我一邊從座椅的間隙眺望車子行進的前方,一邊在心裡堅決發誓絕對不可以輸給深月。
山嶺之間的道路多彎道,由於一側是懸崖,所以視野良好。現在位在左手邊的河川上游,就是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
然而──那樣的景色卻突然斷絕了。
展開在眼前的是一片黑漆漆的黑暗。
「咦……?」
我原以為是進入隧道,但是不對,不可能是那樣。剛才前方根本就沒有隧道。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只聽見深月的父母發出驚恐的叫聲。
隨即是緊急剎車的聲音,以及安全帶緊緊束住身體的痛楚。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是──深月的悲鳴。
就在目不見物、狀況不明之中,傳來一陣巨大的衝擊,接著是天旋地轉的感覺。
「深月!」
儘管連上下左右都分不清楚,我仍是拚命地伸出手──


「啊……」
睜開眼一看,看見的是高高在上的天花板。
我仰躺在柔軟的床上,手正伸向豪華的裝飾吊燈。
我一時無法理解這裡是何處。
不是在車中,也不是在黑暗中。
既不是七登市的老家,也不是尼福爾的軍營,更不是深月的宿舍。
「──怎麼了?作惡夢了嗎?」
可是很快地聽見旁邊傳來聲音,我終於想起自己所在的場所。
我將視線往聲音的方向移去,發現了佇立在床旁的金色妖精。
「學園長……」
她是身材嬌小,乍看之下甚至比我還年幼的密得加爾最高負責人──夏洛特‧B‧羅德。
她只穿著白色吊帶背心和內褲,一身難以見人的裝扮,居高臨下地看著我──表情似乎很不高興。
「不對吧?你給我更正過來。」(插圖P17)
「…………?」
我用剛睡醒的頭腦思考她所說的意思,發現自己說錯了話。
「──抱歉,夏露。早安。」
我答應她只有兩人的時候,要以『友人』的身分像這樣稱呼她,並且不使用敬語。
「嗯,那樣就對了。吾友啊,真是舒適的早晨呢。」
學園長滿足地點頭肯定,摸了摸我的頭。
「話說……請您穿上衣服。不對──請妳把衣服穿上。」
忍受不住被摸頭的難為情,以及只穿內衣的她站在面前的尷尬,我移開了視線。
「為什麼?這裡是我個人的房間,不必擔心有人會看見。」
「現在有我在。」
我從床上坐起,背對著她,不讓她進入視野之內。
「事到如今還說什麼。昨晚我們火熱激烈地戰到深夜,還同室共度一晚了不是嗎?」
「……不要說出讓人聽見會誤解的話。我們單純只是玩遊戲到深夜,然後體力不支睡著了而已吧。」
我嘆了一口氣,環視室內。這個房間位於時鐘塔最上層學園長室的更內側,塞滿了學園長的私人物品。
牆邊毫無節操地排列著世界各國的土產,角落擺放著巨大的保險箱。床鋪正面有一面大螢幕,螢幕前則擺著數台遊戲機沒有收拾。
昨晚我們一直在對戰玩著她從日本訂購的遊戲。另外前天是下西洋棋,再前天則是將棋。
自從三天前返回密得加爾後,我就一直沒有走出這個房間過。
「真失禮。我可是在確認你確實睡著後才就寢的哦。因為我是負責監視你的人,可不會怠忽職守。」
聽到身後學園長所說的話,我不禁沮喪地垂下肩膀。
沒錯──她負責監視被軟禁的我。在返回密得加爾的直升機上,我得知自己讓深月她們的龍紋變色之事,然後就被禁止接觸她們和其他的『D』。
因此我不能在深月的宿舍生活,而是像這樣被隔離在夏露個人的房間──
「不管怎麼看妳都只是每天在玩,不像在工作耶。」
「那是我擔心你會無聊,體貼你才會陪你玩。絕不是因為別的工作很麻煩,想要整天遊玩的藉口哦!」
「我倒覺得剛才說的聽起來才像是真心話……」
我苦笑著這麼說之後,立刻有認同的聲音傳入耳中。
「我也持相同意見,夏洛特小姐。」
「哇……是、是瑪伊卡!?」
學園長像是打從心底厭惡地這麼叫了一聲後,便鑽到床上,躲在我的背後。
我也頗感驚訝,目光移向房間的入口。站在那裡的是學園長的祕書瑪伊卡‧斯圖爾特。
我完全不知她是何時進來。她果然不是泛泛之輩──我內心如此驚嘆。
「因為您偷懶了三天的關係,工作已經堆積如山了。監視他的工作由我來接替,請夏洛特小姐執行本來的業務。」
瑪伊卡小姐用不容抗辯的語氣這麼宣布,然後朝著我和學園長接近過來。
「別、別過來!這是最該優先處理的工作啊!」
學園長這麼說完,從後方抱住了我。
「等等──好、好痛苦!」
脖子被她手臂勒住的呼吸困難,以及隔著內衣緊貼著身體的柔軟肌膚觸感,讓我自覺到臉上發燙。
「朋友啊!這是我的危機!現在正是我們同心協力,用我們的友情力量消滅邪惡魔王的時刻!」
雖然學園長在耳邊唆使我,但是她攀在我身上,讓我想動也動不了。
「誰是邪惡魔王呀?」
瑪伊卡小姐眉毛一動,強行將學園長從我身上拉開。
「放、放開我!我不想工作!我還想再和朋友遊玩!」
「……終於說出您的真心話了。您要是再任性,我可是要像以前一樣打您屁股哦?」
「什麼……在朋友面前,怎麼可以給他看到那樣的醜態!」
聽到瑪伊卡小姐說的話,學園長臉色大變,終於安分下來。
──「像以前一樣」這句話的意思,也就是瑪伊卡小姐從夏露小時候就在照顧她了嗎?
她們雖是主從關係,有時立場卻會顛倒過來,這就是理由了吧。
可是學園長是連實際年齡也不明的不老不死之龍──『灰』之吸血鬼。
既然知道她的『過去』,那麼瑪伊卡小姐的年齡或許也不像外表所見。
「那麼,請快點換上衣服去工作吧。」
「唔唔唔……沒辦法。」
被瑪伊卡小姐拉下床的學園長,撿起落在床旁的紅色連身裙,從頭套下,穿上衣服,披上掛在椅子上的白袍。
「我很快就會做完工作回來。朋友啊,你就在這裡等我吧!」
而後學園長一個轉身,翻起白袍的衣襬,往房外奔去。
「要是平時就能發揮那樣的幹勁就好了……」
瑪伊卡小姐深深嘆息之後,對我一鞠躬。
「感謝你陪伴夏洛特小姐。你一定很累吧?」
「不──確實是睡眠不足啦……不過多虧學園長,我的心情也得到排解。」
我從床上下來,吐露我真實的心情。由於昨晚直接就睡著了,所以身上穿的還是制服的襯衫與褲子。睡意猶存的頭雖然有點沉重,但心情卻是輕鬆。
如果是單獨一人被軟禁在地下的隔離室內,大概就不會是這樣的心情了吧。
「造成你行動不便,真是過意不去。」
瑪伊卡小姐再次低頭道歉,不過我則是搖頭,希望她不要介意。
「對於我所做的事……深月她們的情況……我很明白事情的嚴重性。隔離是理所當然的處置。」
保存在阿斯嘉研究所的『紫』之克拉肯的殘骸,從其中誕生出第二世代的龍──克拉肯‧茲拜。可以說是篠宮都的女兒的她,擁有驚人的戰鬥能力,並且可以看上所有的『D』。
身為龍的她,『惡龍』之牙對她不管用,靠著巴西利斯克的力量與她對抗的伊莉絲也敗下陣來。
然後在眼前看到伊莉絲就要被克拉肯‧茲拜收為伴侶的時候,我強烈祈求不希望她被奪走。
結果不只是伊莉絲──連克拉肯‧茲拜和在遠處的深月等人,我都讓她們的龍紋變色了。
「請別露出那樣的表情。你並沒有犯罪,反而應該說沒有比這更好的最佳結果。」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