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VIII~紫之新生《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8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5/8/6
  • ISBN: 471-094-554-662-9
  • 新台幣售價:3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錄「逆轉時光」PP書衣+「睡衣少女」壓克力吊飾》

深月喪失戰意,同班同學們的龍紋陸續變色,以及由弗栗多所揭開,關於人類這個物種的根源的情報──。當悠等人為這些事而動搖的時候,尼福爾又為了處分龍紋變色者而襲來,雖然悠等人勉強擊退了他們,但是原本應該暫時困住的筱宮都與克拉肯之子──克拉肯‧茲拜卻再度出現在悠等人面前。悠與貞德一起想要阻止爭鬥,卻無法成功說服,不止如此,伊莉絲在戰鬥中更發生新的變化……!?
「物部──不管我變成什麼樣子,你都不會討厭我嗎?」無論發生任何事,這份情意一定都不會改變,絕不會放開她的手──。無盡的學園戰鬥動作劇第八集!

(2015年8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隸屬於特殊部隊斯雷普尼爾的男裝少女──貞德‧奧田希亞擁有稀有的『眼』。
能夠看清遠方物體的遠距離視力、能掌握高速移動物體的動態視力、能認知所有視野內之物的周邊視力──
她擁有在各方面皆優異無比的視力,但是她真正傑出的是腦部機能,足以處理從視力得到的所有情報。
感覺敏銳的她,從眼睛傳達至腦部的情報量是常人的十倍以上。藉由將那些情報毫無遺漏地處理分析,她甚至擁有高度的空間掌握能力與狀況判斷能力。
所謂的直覺,通常是基於視覺、聽覺、嗅覺和觸覺等所得來的情報,靠著經驗法則而導出的感官性預測。
然而,貞德只憑視覺情報,就足以做出直覺判斷。
從視覺得來的情報是以光為媒介,所以最為迅速。
因此──不需要依靠聲音或氣味的她,直覺比其他人更為敏銳。
位於日本東京的阿斯嘉研究所──地下四樓。
在那裡親眼見證克拉肯之子覺醒的瞬間,她立刻選擇撤退。
銀色觸手上有細小的裂縫……從那個縫隙間窺視,當她與紫色眼眸眼神交會的瞬間,貞德比任何人都更快理解,那是自己無法應付的怪物。
於是貞德拋下震驚呆立的研究所所長宮澤健也,循著入侵時的路徑反向而去。
逃至地上大約要五分鐘的時間。
電力系統停擺後,研究所腹地籠罩在黑暗之中,警備系統也失效了。
心想總之必須盡快離開這裡,貞德朝著圍牆的柵欄急奔。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異變發生了。
只見研究所的前庭裡,修剪整齊的草坪有一部分忽地隆起──砂土噴上空中。
而那痕跡所產生的是一個深洞。
貞德往洞底一看,頓時背上竄過一道寒意。
──來了。
看見黑暗中的紫色光輝,貞德立刻轉身全力奔逃。
可是對方追了過來,她感覺得到對方排除障礙物追來的氣息。
──為什麼要追我?
雖然腦中浮現這個疑問,但她沒有回頭的餘裕。
然而,就在她避開有人煙的場所,持續逃亡了一段時間之後,她聽見微小的哭泣聲。
「……咦?」
貞德感到驚訝,回頭一看,然後她看見了──
看見一個哭泣著追趕自己的少女。
少女的眼眸發出紫色光輝,長長的頭髮詭異地蠕動著,那容貌完全不像人類,被形容為怪物也不為過。
但是,少女的表情中既無殺意,也無敵意。
在黑暗中──從身在遠處的少女的表情裡,貞德優越的視力,令她讀取到正確的情報。
那是不安、悲傷以及渴望。
少女渴求著自己──貞德直覺是如此。
隨即她的恐懼消失了。因為她明白,儘管對方是個擁有驚人力量的怪物,但更重要的是,那只是個嚎啕大哭的孩子。
貞德停下腳步,等著那名少女一??接近。
少女將銀色的頭髮當成鋼絲使用,一邊破壞障礙物,一邊向前進。
雖然飛散的瓦礫碎片打在身體上,但貞德卻不避不閃。
像這樣的小孩,她至今見過很多次了。
那是在戰場失去父母、徬徨無助的小孩。
貞德她自己也是如此。
會在這種年紀投身軍旅,大半都是這樣的境遇。
看見貞德停下不動,少女一臉驚訝地停止哭泣。
「沒事的,我──不會逃了。」
貞德看著她的眼睛,對她這麼說了之後,少女死命地發足奔跑。
只見銀色髮絲飄逸,輕巧的腳步聲響起,少女奔向貞德──抱住了她。
然後少女再度嚎啕大哭,手中緊緊握住貞德的衣服,哭聲響徹四周。
看到少女流出的淚水,貞德確信──
這個孩子──是人類。



「那孩子……才不是龍,她和我們一樣是人類。」
這裡是物部深月過去與真正的家人居住的家──位於二樓的寢室。
清醒過來的貞德‧奧田希亞,一邊回想與少女的初遇,一邊這麼說道。
在貞德前方的是兩名面露驚訝表情的少女──奇力?史爾特爾?穆斯貝爾海姆與麗莎‧海渥卡。
貞德從她們那裡聽說,那名少女──克拉肯‧茲拜被視為龍,正遭受討伐。
但貞德實際見過那名少女,她知道克拉肯‧茲拜與其他的龍不同,不是無法溝通的怪物。
「你說她是人類……我先說清楚,貞……不是,妳可是被那傢伙抓住了哦?我可是冒著差點被殺的危險,努力地救妳出來耶。」
奇力略顯不悅地說道。她不小心將貞德的本名脫口而出,貞德平常以『約翰』為名,裝扮成一個男生。
貞德害怕自己的性別敗露,奇力儘管覺得麻煩,仍是無可奈何地幫她掩飾。
「我被抓住……?不,不應該是那樣──而且我記得……」
貞德觸摸自己的身體,驚訝地將話吞了回去。
「可以請你詳細地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嗎?」
看到貞德表現出困惑的樣子,麗莎語氣認真地問道。
貞德以手觸摸自己的胸口,語帶困惑地回答:
「為了庇護那孩子,我……應該是死了呀。」

第一章 深林的假期



熟睡的呼吸聲,規律地從柔軟的櫻唇吐出。
小巧但形狀良好的胸部,隨著呼吸而上下起伏。
手指觸碰雪白肌膚,只覺得有些冰涼,不過──身體深處則蘊含著明確的脈動與熱度。
「深月……」
我注視著沉睡不醒的乾妹妹──物部深月,小聲地呼喊她的名字。
然而她並沒有反應。
據下毒使她沉睡的弗栗多所言,得等數天她才會醒來。
知道深月沒有生命危險後,我雖是鬆了一口氣,但卻仍殘留不安。
「物部,你還好吧?深月就由我來照看,你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吧。」
隨即銀髮少女──伊莉絲‧芙蕾雅憂心忡忡地對我如此說道。
往周圍環視,其他同班同學也注視著我。
這裡是尼福爾基地內的醫務室,結束與弗栗多的戰鬥後,我們就在擺放著數張床的寬敞室內休息。
本來應該在的醫師與護士不見蹤影,因此我們只能自己包紮傷口。
幸好沒有人傷勢嚴重,最多不過是擦傷的程度,所以沒有問題──但卻隱約感到不尋常的氣氛。
這裡並非沒有其他人,證據就是門外有人的氣息。
其實剛抵達基地時就感覺到了,這裡的尼福爾士兵對『D』並不是很友善。
他們雖然提供了休息的場所,但我們的處境感覺更像是受到隔離、軟禁。
「我是還好,伊莉絲妳看起來才疲倦呢。」
我關心眼皮似乎很沉重的伊莉絲。
時間已經將近深夜十二點,正是疲勞與睡意同時襲來的時刻。
「啊哈哈,我確實有點想睡,不過總覺得現在不是可以睡的氣氛……」
伊莉絲面露苦笑,環視房內。
少女模樣的弗栗多被樹藤綁住身體,臉上卻露出從容自若的表情,除了她以外,其他人都是愁容滿面。
這也難怪,因為繼奇力之後,伊莉絲、艾列拉、蓮以及深月的龍紋也都開始變色了。

『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能夠將所有的『D』變為伴侶,汝等所有人的龍紋很快就會變色,沒有例外──一個也不會漏。』

戰鬥之後,弗栗多對我們這麼說過。
假若她所言為真,那麼不曾與克拉肯‧茲拜交戰的蒂亞與菲利爾,甚至是不在這裡的麗莎,她們遲早也會被盯上。
如果所有的『D』都是如此,說不定就連身為男人的我也──
而且弗栗多更說出令人震驚的話語。

『第二世代的複合龍種與成為伴侶的『D』所生出的第三世代,將會更接近人類。因此而生出的第三世代,甚至可以與不具備上位元素生成能力的『普通人』交配。』

『就這樣,人類這個物種將會進化,進化成名為龍的強韌生命──』

她的話不能盡信,但既然複數的『D』被龍盯上已是事實,那麼也就無法否定之後將會發生的事了。
弗栗多為何想要把人變成龍呢?
我雖然對她提出這個疑問,然而弗栗多卻沒有再多說,一直沉默至今。
「嗯……感覺癢癢的呢。」
艾列拉似乎很在意變色的龍紋,她背對著我,準備要掀起制服。
她是打算確認龍紋吧,位置似乎是在下腹部的樣子。
「──慢著,艾列拉‧露,別隨便露出肌膚。」
然而在牆邊操作小型電腦的篠宮老師,則是以尖銳的語氣制止艾列拉。
「隔牆有耳,別忘了,我們現在處於非常危險的立場。」
篠宮老師的言外之意,就是在提醒不可被尼福爾察覺龍紋的變化。
尼福爾的行動方案,其中之一就是抹殺龍紋變色的『D』。這一點在伊莉絲與菲利爾龍紋變色時,我們就已經深切體認到了。
因此,所有的『D』可能都被龍盯上的這個情報,絕不能輕易讓尼福爾知情。
「可是……我剛才在外面確認過一次了,說不定已經被他們知道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