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VI翡翠風暴《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6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5/2/9
  • ISBN: 471-094-554-564-6
  • 新台幣售價:290 元
  •  
內容簡介
《限定版:隨書附錄「天才少女」首刷書卡+集卡冊》
『綠』之尤克特拉希爾對悠的干涉日漸增強,為了防止侵蝕更加惡化,悠等人前往阿斯嘉位於東京的研究所,而要對付只破壞本體並無法打倒的尤克特拉希爾,蓮的父親宮澤所長提案以悠繼承自赫拉斯瓦爾格爾的能力──『顯靈粒子』攻擊。為此悠必須擁有高強上位元素生成能力的蓮攜手合作,但是兩人的默契卻始終無法順利配合,這時悠等人竟要一起去遊樂園……!?失去的溝通能力、唯一想要的答案,打開天才少女心靈的關鍵是──「大哥哥…………謝謝你」決定動畫化的無盡學園戰鬥動作劇第六集!
(2015年2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那位少女知道許多事情。
在一般人學習加減乘除的年齡階段,少女在玩的則是連大人也難以解開的複雜的證明題。
少女小小的腦袋裡,裝滿了許多許多同年代小孩所不知道的知識。
無數的數學定理、從學術書或圖鑑所得到的知識、為了與機械對話的語言──要數的話根本數不完。
但是只有少女真正希望解開的問題,不管過了多久,仍是找不到解答。
而少女今天也仰頭注視著寬大的白色背影。
少女的父親穿著白衣,一直專注地在做著某個研究。
他總是背對著少女。
所以少女想要讓他回頭的方法。
少女呼喊:「爸爸」。
但是他卻不回頭,只是坐在椅子上,無言注視著電腦螢幕。
即使如此少女仍不放棄,不斷不斷地呼喚他。
爸──
「吵死了,給我安靜一點。」
然而,得到的只是他冰冷的言語。
他怒罵少女,卻連頭也不回。
少女嚇得身子一顫,到了喉嚨的話語又吞了回去。
鴉雀無聲的房間裡,只有他敲擊鍵盤的聲音響起。
少女緊咬下唇,強忍淚水。
就這樣,少女一如往常地拿起學術書,在研究室的角落開始讀了起來。
只是,淚水滴落在攤開的書頁上。
少女不明白。
為什麼父親不肯轉過頭來看她。
那樣的日子不斷重複下去,不知何時起,少女不再說話。
因為說話只會令父親不快而已。
明明兩人每天在一起,她卻感到孤獨。
但是某一天──少女突然多了一個『姊姊』。
她給人一種男孩子氣的印象,露出開朗的笑容對少女打招呼。
「我是艾列拉‧露。從今天起要請妳多多指教囉,蓮。」

第一章 沉默的天才



密得加爾──聚集了上位元素生成能力者『D』的南海要塞之島。
他們隨著第二次性徵出現而能力覺醒,隨著身體成熟而失去能力,他們多數是正值需要受教育的年紀的小孩。
因此才會為『D』在密得加爾設立了學園。
學園的校地內有各式各樣的設施,也有配備著最新設備的醫療大樓。
一個星期之前,我在與尤克特拉希爾對戰時身受重傷,來到那棟醫療大樓進行療養,不過──
「學園長……我開始想睡了,差不多就到此結束了好嗎?」
我──物部悠語帶猶豫,對坐在床上、和我面對面的金髮碧眼的少女說道。
她的個子嬌小,外表看起來只是個十幾歲的少女,但她其實是密得加爾的最高負責人,夏洛特‧B‧羅德學園長。
身上穿著寬鬆的白衣,那模樣看起來只像是在玩『扮演醫生』的遊戲,不過她確實持有醫師執照,目前也擔任我的主治醫師,為我進行治療。
但是她以診察為名義,來到我的病房已停留三小時之久。
「等一下,你給我安靜一點,我現在正在思考中啊。」
只見學園長皺起秀麗的雙眉,粉紅色的嘴唇緊閉,專注地思考。而她的視線則是射向放置在我們之間的將棋棋盤上。
「我基本上也算是住院病患喔?我認為熬夜對身體不好哦。」
「你的傷我已經為你治好了吧,既然你的身體已經恢復健康,那就多陪我一下吧。好──這一步如何!」
啪的一聲,學園長移動棋子,得意地看著我。
是的,我的傷勢原本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完全康復,現在卻是已經痊癒,預定從明天起就要去上學了。
這全是仰賴學園長擁有的『能力』,才讓這件事變為可能。
她是能夠以體液為媒介、進而支配他人的龍──『灰』之吸血鬼。
據說她至今都在幕後管理人類社會,不讓人類走上自取滅亡之路。我被尤克特拉希爾操縱的左手,如今也是多虧學園長之力才得以保持平靜。
只不過相對地,我的左手也變得不能依自己的意志控制。
「很遺憾,死棋了。來,將軍。」
我嘆一口氣,用行動自由的右手,把棋子放在王將之前。
「什麼!竟然使用吃掉的棋子,這樣不是太卑鄙了嗎!你在我的支配之下,只要我有那個意思,我甚至可以讀你的心思喔?可是我並沒有那麼做,而是像這樣堂堂正正和你對戰的說!」
學園長慌慌張張地指著我下的棋子說道。
「就算您說我卑鄙,我也沒辦法,因為將棋的規則就是如此。而且基本上一開始我也說明過了吧?」
「唔唔……看來是我以為只要記住棋子的走法就好,所以沒有仔細聽吧,沒想到竟然含有西洋棋所沒有的要素……這個遊戲比我想像得要複雜啊。」
學園長雙手盤在胸前,悔恨地注視著勝負已分的盤面。
「第一次玩需要記住很多事情,或許會有點困難,不過我的棋力也不是很強,所以只要掌握規則的話,學園長就會下得比我好啦。再說剛才下西洋棋,我敗得體無完膚的說……呼啊……那麼我要睡了。」
我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準備要收拾棋盤,學園長卻露出不滿的表情。
「慢著,再下一盤。難得我為了和你遊玩而訂購了日本的棋類遊戲,這樣就結束實在太浪費了。」
「下次再玩就好了吧?只要我有空,我隨時奉陪。」
我搓揉著睏倦的眼睛這麼說服學園長,但是她卻露出一副像在鬧彆扭的表情,開始排列棋子。
「輸了沒有討回來,我怎麼睡得著覺。」
「您的個性很不服輸呢……」
我無可奈何,只好把棋子排回開局位置。
鴉雀無聲的深夜病房中,我和學園長開始了第二盤棋。
「不過話說回來,這還真像那個呢。」
吃掉我的步兵後,學園長將那個棋子放在手上喃喃說道。
「那個?」
「不只是打倒對方,甚至進而將其收編至自己陣營,成為我方的力量──你不覺得這就好像是我們和龍的關係嗎?」
被學園長這麼一問,我稍微思索了一下。
「──是啊,我們藉由打倒龍而獲得牠們的能力;相對地,如果我們失敗,龍就會將『D』化為伴侶……說相似或許是很相似吧。」
「對吧?因此在我們的戰爭,一次的勝負將會大大地左右戰局發展。物部深月打倒克拉肯,你打倒『白』之利維坦,能夠重現牠們的能力才能導致之後的勝利,但是──」
這時學園長露出陰鬱的表情。
我體會到她掛念之事,因此壓低了聲音問她:
「……您是在想伊莉絲的事?」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一位總是活潑率直的少女──伊莉絲‧芙蕾雅。
伊莉絲在與尤克特拉希爾之戰,不透過上位元素就使出了『災厄時間』(catastrophe)。直接產生『災厄時間』的伊莉絲,與藉由物質變換重現龍之力的我和深月有本質上的差異,那個差異大到有可能超出『D』這個框架之外──
「是啊,我想到假如伊莉絲‧芙蕾雅成為龍的話,她會站在哪一邊呢?」
觀視著棋盤上對立的棋子,學園長語帶不安地說道。
我一邊把將棋的棋子向前移,一邊注視著學園長的雙眼。
「伊莉絲是人類,她不是巴西利斯克那樣的怪物。」
身負重傷的我在清醒後,隨即聽學園長提到伊莉絲有可能會變成龍,但是我不能接受那種說法。
「別擺出那麼可怕的表情,這只是一個假說。雖然我已對她進行過縝密的身體檢查,卻找不到肉體上有異常變化,我沒有要把她當成龍看待的意思。」
學園長苦笑著聳聳肩。
「那就好。」
我安心地吐了一口氣,可是這時學園長卻露出認真的表情。
「比起是什麼樣的存在,更重要的是生存方式,說白了,是不是龍根本無關緊要。倒是你要為她留心,別讓她被自己的存在所困惑。」
「──我明白了。」
我也嚴肅地點頭答應,學園長隨即滿足地放鬆表情。
「我自己也繼承了灰龍這個稱號……不過我選擇站在你們這邊,過著那樣的生活。我也得到你這個朋友,所以對於現在的生活方式,我很滿足哦。」
學園長露出的微笑中,顯示著她率直的喜悅,我感到難為情,避開了她的視線。
「這、這是我的榮幸……」
然而或許是不滿意我那樣的反應吧,學園長不滿地鼓起臉頰。
「但是──能不能改掉你那樣見外的說話方式呢?我現在是以朋友的身分在和你遊玩,不需要在意立場喔?」
「欸?不,就算您那樣說我也……」
由於長期在上下關係明確的尼福爾度過,所以我對上位之人的說話方式總是難免拘謹,這已經像是一種習慣了。
「哼,你又是那樣畢恭畢敬的態度。好,我決定了!如果我下將棋勝過你,就禁止你再對我說敬語。另外,你就親暱地稱呼我為夏露吧。」
「請、請等一下,學園長是密得加爾的最高負責人,使用那樣的稱呼,周圍的人會怎麼看待呢?」
「沒關係,只要兩人獨處的時候那樣稱呼就好。那麼──我要開始認真囉。」
只見學園長收斂笑容,啪的一聲,移動棋子。
「……好吧,只要我贏了,您就會放棄了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