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Ⅳ 靈魂之嘯《特裝版》
  • 原文書名: 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Ⅰ ドラゴンズ・エデン
  • 集數: 第4集
  • 作者:ツカサ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4/10/23
  • ISBN: 471-094-554-481-6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靈魂的嘶吼》特裝版附「GAMERS」外傳小冊子+「愛書少女」金屬鑰匙圈
與尤克特拉希爾的契約,以及喪失記憶作為代價,伊莉絲在聽過悠坦承這些祕密之後,決心要取回悠的記憶。在此同時,先前一直行蹤成謎,被認定為災害的『D』少女奇力,竟出現在菲莉爾的故鄉艾爾利亞公國。為了尋求密得加爾保護的她,悠等人於是前往艾爾利亞,在身為國王的菲莉爾的雙親身邊,享受了舞會等短暫的異國風情,但是出現在悠等人面前的是,以靈魂為食的黃金魔鳥──『黃』之赫拉斯瓦爾格爾──「我和妳約定──無論發生任何事,唯有這件事我絕對不會忘記」賭上全部靈魂,就算會失去什麼,也要遵守這個約定──無盡的學園戰鬥動作故事第四集!(2014年10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我──物部悠有個祕密。
三年前,為了保護故鄉城鎮免受『藍』之赫卡同克瑞斯的破壞,我與『綠』之尤克特拉希爾做了交易。
由於尤克特拉希爾傳送給我的力量情報──舊文明的兵器資料太過龐大,每次進行下載,我就會失去記憶。
如果知道這件事,妹妹深月一定會傷心,所以我隱瞞了這件事,因為我不想看到深月痛苦的表情──
可是已經太遲了。
我甚至忘記了深月不是親妹妹的事,就連對她的珍貴感情都……失去了。
我是我,僅僅只是這樣就會傷害深月,曾幾何時,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
而我自覺到這件事,其實也不過就在剛才而已。
我把這個至今從未對他人吐露,一直深藏胸中的祕密坦白相告。
告訴對現在的我來說應是最重要的少女──伊莉絲‧芙蕾雅,勉強讓她背負了我無法完全承受的重擔。
微微搖晃的運輸船中──在被分配到的船艙房間之前,我有如求救般地緊緊抱住伊莉絲,對她道出一切。
內心掙扎著,盡力擠出的是近似懺悔的話語。
伊莉絲默默地聽我說話。
「抱歉,突然告訴妳這種事……」
說完之後,我懷著罪惡感向她道歉。
──我在做什麼啊。
愕然於自己的軟弱,強烈的後悔湧上心頭……但是時間無法倒退。
「嗯……你一次跟我說了那麼多,我的腦袋都一團混亂了。」
伊莉絲語帶苦笑地回答我之後,雙手環抱至我的背後。
我充滿悔恨的心也不禁怦然心動。
「不過──只有一件事我有確實體認到,那就是物部在依靠我了,所以沒問題的!」
伊莉絲與我分開,從正面注視我的雙眼。
「這次輪到我來幫助物部了。」
臉上明確地浮現下定決心的神情,伊莉絲做出如此的宣言。
她的眼神中沒有一絲迷惘,只是專注地──注視著我。
「伊莉絲……」
「這件事不能對大家說對吧?既然如此,接下來的話我們就到房裡再說吧,我想聽物部再多說一些,思考應該怎麼做才好。」
就這樣,我們進入房間,兩人並肩坐在床上,繼續剛才的談話。
具體來說,她問了我是如何失去記憶,為什麼不可以告訴別人──
伊莉絲表情認真無比地提問,而我則是誠實地回答她一切的問題。
終於她不再發問,室內歸於寂靜。
只見伊莉絲無言仰望了天花板一陣子,然後輕聲細語地說道:
「對於物部來說,喜歡上我……是最令你痛苦的事吧。」
「不,那個──」
我反射性地想要否定她的話,但是話到一半卻是說不下去。
因為伊莉絲一語中的,最讓我感到難受的事,就是我背叛了過去的自己──背叛了與深月的約定。
──就算成為兄妹,我也會永遠比任何人都更喜歡深月,長大之後我們就要結婚。
年幼時,我似乎向深月許下了這樣的誓言。
忘記那樣重要的約定,愛上伊莉絲的我,如今已不再是深月認識的物部悠。
因此我才無法再忍耐下去,我對再繼續假裝是物部悠感到強烈的罪惡感,所以我才會將全部的事情吐露出來。
「物部,你不必勉強否定,因為就算是那樣,我還是很高興。」
「高興……?」
我無法理解伊莉絲的話,向她這麼回問,只見伊莉絲將身體靠過來,把頭放在我的肩上。
「對,因為是現在的物部,所以我才會想這麼做……現在的物部喜歡我──這表示我們是兩情相悅對吧?」
「這個嘛,那樣說是沒錯啦……」
「那樣就行了,只要明白這一點,我就感到非常幸福了。」
伊莉絲雙頰泛紅,面露微笑,羞怯地看著我。
我充滿罪惡感的胸中,頓時感覺稍微溫暖了起來。
「物部,現在不是煩惱或迷惘的時候,讓我們一起思考今後的事吧。」
「今後的事?」
「對,我們必須設法找到取回物部記憶的方法才行。」
聽到她這麼說,我驚訝地張大了嘴。
我不能理解,我真的不懂為何伊莉絲能若無其事地說出那種話。
「妳是認真的嗎?」
「咦?對,我當然是認真的,物部還是覺得那是很困難的事嗎?」
「不,不是困難簡單的問題……妳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嗎?萬一我取回記憶的話──」
那實在是再殘酷不過的事實,所以我無法把話說到最後。
可是伊莉絲卻似乎察覺我想說的話,她有些寂寞地笑了。
「我知道,那樣物部就──不再是現在的物部了吧……不過沒關係,因為我決定要幫助物部了。」
伊莉絲說得非常明確,就算可能會失去現在的幸福,她也在所不惜。
為何她能夠變得那麼堅強呢?
回想起來,從相遇時起她就是那樣了。對於伊莉絲的行事作風,我從來就無法理解,不管是在好的意義或壞的意義上,她總是出乎我的預料。
大概就是因為她這麼地令人無法理解……所以我才會愛上她吧。
我愣愣地凝視伊莉絲的臉,只見她似乎略帶害羞地移開視線。
「那個……雖然我那樣誇下海口,但是其實我也還沒想到具體的方法,對不起喔。」
「不要道歉,謝謝妳,妳有那份心意就足夠了。」
儘管我也不覺得有什麼方法可以恢復記憶,不過我仍是誠心向她道謝。
「啊,不過有一件事我很在意,雖然看物部好像不是很介意,讓我覺得頗意外……」
「什麼事讓妳那麼在意呢?」
「物部是因為與尤克特拉希爾訂下契約的關係,所以才會失去記憶的吧?」
「是、是啊,可是那是無可奈何的代價──」
我正想告知她,我所下載的資料有多麼龐大,但是伊莉絲卻中途打斷我說話,語帶強烈憂慮地說道:
「真的是那樣嗎?我並不那麼認為哦,為什麼物部會對尤克特拉希爾毫無戒心呢?那個存在是人類的敵人……是龍喔?」

第一章 龍伐的公主



「哥哥,快一點,就要遲到了喔。」
一邊奔跑在宿舍通往學園的道路上,妹妹物部深月一邊催促著我,每當奔跑一步,深月的黑色長髮就會隨之飄逸飛揚。
「還有時間啦,就算快步走也趕得上上課鐘響的。」
我手上拿著裝有掌上型電腦的書包,語氣輕鬆地回答。
「身為學生會長的我,如果在勉強趕上的時間到校,那怎麼能當其他學生的表率呢?再怎麼晚,我也要在上課五分鐘前通過校門,不然就和遲到沒有差別。」
「既然如此,深月妳就先走吧,我的胃還沒消化,就讓我照自己的步調走吧。」
由於睡過頭的關係,我才剛趕忙吃完早餐,手按著腹部這麼說道。
「不行!因為我是負責監視哥哥的人,如果哥哥遲到,那樣也會是我的責任,所以我們要一起走。」
深月這麼一說完,立刻理所當然般地握住我的手。(插圖P19)
「喂、喂。」
「就快到了,哥哥你就再努力一下吧。」
深月牽著我的手,加快腳步。
比我小一號的纖細手指所傳來的感觸,令我的心情難以平靜。
巴西利斯克討伐作戰結束,從我們搭乘運輸船返回密得加爾後,如今也不過數日。
得知深月不是我的親妹妹,聽她表白過心意之後──我無論如何就是無法不去意識到她。
深月宣言「不會放棄我」後,她的行動變得稍微積極了,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少了那不必要的畏畏縮縮了。
如今的深月看起來非常自然。身為密得加爾的學生會長,身為我的家人,她先前一直謹守分際,那樣的生活對深月來說,或許過得喘不過氣來吧。
深月看起來似乎活力十足,在她的催促之下,我加快了腳步。
一來到與女生宿舍方向道路匯聚的交叉路口,深月立刻放開我的手,切換至和緩的步伐。她大概是認為身為學生會長,匆匆忙忙地奔進校門會很難看吧。
不過由於在此之前的趕路,所以在時間上已經充裕許多,只見島上任何一處皆可望見的時鐘塔上,指針正顯示離上課還有十五分鐘。
──時鐘塔已經完全恢復原狀了呢,先前的斷折傾倒就彷彿沒發生過一般。
我回想著先前上半部遭擊毀、呈現出斷垣殘壁的時鐘塔,內心不禁感到佩服。
大約在一個月前,密得加爾遭到奇力與赫卡同克瑞斯嚴重破壞,不過在我們前往討伐巴西利斯克的那段期間,時鐘塔就已經大致修復完畢了。
正因為密得加爾是『D』與龍戰鬥的堡壘,所以才會全力盡速趕工修復吧。
遭奇力炸毀的深月房間,以及屋頂被瓦礫壓壞的體育館,也同樣修復完畢了。
殘餘的破壞痕跡,大概只剩下被赫卡同克瑞斯踏平樹木而已。
我們刷過ID卡,穿越學園的大門,前往我們的班級──布倫希爾德教室。
途中,就在我們進入校舍後,馬上就聽到有人呼喊我的名字。
「悠──!」
一轉身回頭,就看到一名頭上生有小角的年幼少女,她──迪亞‧萊特寧格擺動著色素淡薄的頭髮,往我的方向奔過來,髮絲在光線錯覺下看起來像是粉紅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