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偶像夢幻祭4 響徹天際的歌聲(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日日日
  • 插畫: Happy Elements 株式会社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8/4/2
  • ISBN: 471-094-555-514-0
  • 新台幣售價:409 元
  •  
內容簡介
在專門培育男性偶像的私立夢之咲學院裡,為爭奪最具權威的夢幻祭『SS』參賽權而舉辦了【DDD】,但在那之前,『Trickstar』已經分崩離析。他們第一個碰上的對手,是校內首屈一指的強豪團體『Knights』!身為『製作人』,轉校生能做到的事是……?一個又一個──收集星辰的光輝,讓最美妙的歌聲響徹雲霄!
本集卷末收錄轉校生的朋友「我」,與『Valkyrie』的齋宮宗和影片美伽相遇經過的短篇故事『Crosstalk』。
主線故事完結篇,青春協奏曲‧第四彈!!
相關資訊
「歡迎各位大駕光臨。」
在偶像們光輝的戰場,私立夢之?學院的「禮堂」裡,有個不修邊幅的男人像是跑錯場合,踏著「碎步」出現在眾人面前。亂翹的頭髮似乎沒有打理的意思,他蓄著亂鬍,混濁的雙眸滿是酒氣,身上穿著一件髒汙的白袍。
曾經是位超級偶像的他是我們二年A班的導師,也是保健室的老師,他就是隨時看起來都是一副倦怠模樣的佐賀美陣老師。
「感謝各位今天蒞臨本校。」
佐賀美老師在舞台上隨意停下腳步,懶洋洋地低頭向眾人鞠躬。
「喔喔,觀眾還滿多的嘛。」
他喃喃說著,展現出習慣現場氣氛的態度,舉止一點也不緊張。
「這次的夢幻祭……『DDD』採用的形式也是本學院首次的嘗試,萬一有突發狀況發生還請各位見諒。我知道大家到這裡是為了看年輕可愛的偶像,抱歉我這個大叔跑上台來。」
這番話聽不出來是自嘲還是真心話,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然而,氣氛熱烈的觀眾席為了佐賀美老師的每一句話欣喜若狂,反應相當熱烈。觀眾裡面或許也有老師過去的粉絲,甚至傳出了愉悅的尖叫聲。
佐賀美老師有些意外地朝那個方向揮手回應,同時發起了牢騷。
「平常是仁兔同學這位可愛的司儀負責主持,不過他也是個偶像,作為參加這場夢幻祭的團體之一,現在正忙得不可開交。」
雖然是閒聊的口吻,話裡確實地傳達出必要的情報。也許因為他以前是偶像,也有可能因為他是個老師,舉止像是早已對在眾人面前講話這種事習以為常。
「這次的夢幻祭……也就是『DDD』,幾乎所有夢之?學院的學生都會以表演者的身分參加。老實說,我們這邊的人手根本不夠。」
佐賀美老師嘆著氣,手指摸著眼角那顆格外妖豔的淚痣。
「像是票數的統計之類的事情,為公平起見由我們這些老師負責……在解釋這些事情之前,我應該先自我介紹吧?嗯~因為實在太久沒有站上舞台,流程順序都忘光了。遲鈍成這個樣子,變老真是可怕啊。」
儘管舉止泰然自若,本人對自己的表現似乎並不滿意……也有可能他只是想把司儀的工作丟給別人,他忽然向站在旁邊的另一個人徵求同意。
「你沒有這種感覺嗎,?老師。」
「陣,不對,佐賀美老師……別說那麼多廢話,快點讓節目進行下去。」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學生會顧問兼聲樂老師──?章臣老師完全不為所動,應對起來從容不迫。他留著有如音樂家的捲髮,穿著一套整齊的西裝。那副不只嚴肅甚至顯現出威嚴的樣貌,與佐賀美老師形成強烈對比。
「這種夢幻祭一點意義也沒有,反正最後一定是由『fine』獲勝。不論實力、知名度還是才能都無可挑剔,他們正是本校最優秀的團體。」
眼鏡底下閃現出銳利的目光,?老師不耐煩地盤起了手臂。
「再說我們所有老師也是經過公平的審查,一致同意選擇他們成為『SS』的代表不是嗎?他們不服審查結果,召開這種夢幻祭簡直是無理取鬧。」
氣憤的視線環顧著觀眾席,?老師向疑似認識他的視線或是吆喝聲禮貌性地一一回應,他以前同樣也是位偶像。
「這樣的舉動可以視為瞧不起我們的審查能力。不受學生信任實在是可悲的一件事,這種浪費時間的做法也稱不上睿智。」
?老師怒氣沖沖地叨念著,在抱怨的同時敏捷地應對現場觀眾。
「天祥院同學不曉得在打什麼主意……這種為所欲為的舉動不許再出現第二次。」
「是是是,別發牢騷了,趕快來辦正事吧~畢竟我們都是大人了嘛。阿章你從以前就很神經質,小心禿頭喔?」
佐賀美老師隨意拍打著?老師的後腦杓,結果遭到充滿了殺氣的視線怒瞪。?老師平常習慣板著一張嚴厲到嚇人的臭臉,但在這一瞬間他就像個天真的高中生──滿臉通紅地氣憤掙扎著。
在兩位老師的引領下,火熱的最終決戰迅速拉開了序幕。



?老師清了清喉嚨,偷偷向只會惹麻煩的同僚這麼叮嚀。
「請不要叫我『阿章』,佐賀美老師。」
「你的心情簡直比平常還要糟欸,我就算這把年紀了,還是覺得很興奮啊。年輕真好,可以奮不顧身地向前衝~?」
現在這個地方只有老師和觀眾,不過在「禮堂」外,高中生偶像正在四處奔走。也許是感受到熱情而且珍愛的青春胎動,佐賀美老師的神情溫柔平靜,看上去有些羨慕。
「陣,這裡有這麼多觀眾,至少拜託你別在舞台上面抽菸。你的偶像人生就是讓菸酒和女人給毀了,難道你一點都不知道反省嗎?」
?老師毫不留情地用手肘頂向像個悟道聖人的同僚,衝擊力道使得佐賀美老師不經意掏出的菸盒掉到了地上。
佐賀美老師俐落地用腳接住菸盒往上踢,在半空中接了下來。這樣的動作他做起來行雲流水,實在是超乎常人的舉動。
「我這個人是負面教材,不是只有嚴厲的訓斥,只讓他們接受好的一面才是教育吧?再說──反正我都不是偶像了,抽根菸無所謂吧,況且我也會禁止那些小鬼頭模仿『這種行為』。偶爾要是不放鬆一下心情,小心禿頭喔。」
「我不會禿頭!我很注重飲食生活,平常也不忘保養頭髮!」
「哈哈哈,阿章你還是一樣不知道該說是少根筋還是少爺脾氣……算了,這種事情不重要。」
兩位老師和樂融融地閒聊著的時候,坐鎮在「禮堂」舞台正中央的巨大螢幕上面播放出「DDD」參賽偶像的介紹影片。他們並非忘記自己的職務,聊得起勁,應該不是這樣。
佐賀美老師不時補充說明影片的內容,語氣中有極深的感慨。
「偶像的『好壞』不能用數值表現,我們老師認為優秀的團體一站上舞台就失常……像這種事情不是『經常』發生嗎?」
曾經是偶像的兩位老師所說的話特別有深度與重量,也格外有真實感。
「所以說,在真正的意義上較量偶像的價值,舉辦這種活動也不錯。這樣的活動更公平,也更實際。阿章你雖然是個凡事講理的人──演藝圈不是個講理的地方,這你也有切身體會吧。」
「…………」
「偶像的價值是什麼?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讓觀眾開心,真要說起來偶像的『意義』就在這裡。不管唱歌跳舞的實力多堅強,臉蛋長得多好看,服裝和歌曲品味多好……這些都無關緊要,一點用處也沒有。」
有那麼一瞬間,過去迷倒眾生的超級偶像光芒重回他總是帶著混濁酒氣的瞳孔裡,散發出有如承受巨大的衝擊也不會龜裂,經過仔細切割的寶石光芒。
「就算考試拿到一百分,也不代表是個滿分的偶像。偶像的價值應該更虛無飄渺、更具整體性,而且尊貴。」
佐賀美老師懷念地沐浴在七彩燈光下,眩目光線令他瞇起了雙眼。
「我在偶像這一行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也在這所學院栽培了許多偶像……不過我還是不懂究竟是什麼東西尊貴,況且我本來就不擅長思考那些困難的事情和道理。」
他像是為了自己正經說著這些話覺得不好意思,胡亂搔著一頭亂翹的頭髮。
「不過,身為一介偶像,最開心與最幸福的事就是見到觀眾的笑容。聽見他們鼓掌、歡呼,表現出熱烈的反應。在得到這些迴響的時候,是偶像最燦爛的一刻。那道璀璨的光芒會照亮全世界,為接觸到這陣光芒的人生帶來些許的喜悅。」
偶像就是這樣的存在吧,佐賀美老師微笑著說:
「我們學院的那些小鬼裡面,最能散發出這種光芒的是哪一個團體,他們接下來將在眾多觀眾面前,用較量的方式確定這件事情。」
兩位老師始終以旁觀者的身分,守望著我們的決戰。
「由『DDD』選出『SS』代表……要決定本校最頂尖的偶像,沒有比這更適合的活動了吧?」



「各位觀眾久等了。」
等背後的螢幕播放影片告一段落──佐賀美老師沒有回頭看向螢幕,抓準時機向觀眾宣告。
「夢之?學院偶像科老師,本人佐賀美陣在這裡宣布『DDD』正式開始。」
(啊,讓他搶先一步了!我想要自己宣布「DDD」開戰!陣老是搶我的鋒頭……!)
「哇啊,怎麼啦?別那麼瞪我啊~」
佐賀美老師不曉得?老師為什麼往自己射來強烈的敵意,厭煩地退後了幾步。
「算了,不管你了。唔~咳咳!」
他始終沒有站在舞台正中央,貫徹司儀──負責介紹的立場。「DDD」的主角不是老師,是那些高中生偶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