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惡狼難馴!?
  • 原文書名: オオカミは懷かない!?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原作:高崎とおる 作者:黑川 実
  • 插畫: 武藤此史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09/11/19
  • ISBN: 978-986-10-4516-0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宵森學園的校慶就快到了。在活動準備的途中,我下了一個決心──如果與日奈共演的話劇能夠成功,我就要在盛開的「化妝櫻」樹下向她告白。依據校內的傳說,如此一來有情人必能成眷屬!然而,不知為何櫻花並未綻放,反倒是疑似櫻花精靈的思念體現身了,還在校園內引發神秘的爆炸……為什麼老是有人要妨礙我勒!?總之,不把事件解決我就無法安心告白!愛逞強的公主殿下與狼少年的動作愛情喜劇,第4集堂堂登場!(2009年11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即便明瞭是無法實現的幻想
人們依然無法停止信仰與許願
──然而,當願望
開啟「宵見里」的「門扉」時
幻想就會變為真實──



《第一章》

收在懷裡的手機鬧鐘響起,低調地告知自己目前已是凌晨兩點的事實。
雖然這是白天在討論時就已經約好的定期回報時間,但我當下卻沒有那個閒功夫停下腳步寄出簡訊。
──因為我正被敵人追逐著。
一年一度的校慶迫在眉睫,宵森學園高中部校舍的走廊上,空紙箱胡亂地任意堆積。製作到一半的攤位招牌與裝飾品被緊急照明設備的綠色光芒給照亮,浮現出朦朧的輪廓。
在這個沒穿外套已經會略感涼意的十月夜裡,奔馳在走廊上的我,手心不知何時竟沾滿了汗水。那是因為自晚上十點的鐘聲響過以後,我幾乎毫無喘息地來回狂奔之故。
我一邊通過燈火已熄滅的教職員室前方,一邊回頭窺看背後的狀況。
在幽暗中,那窮追不捨的腳步聲,絲毫沒有半點放慢的意思。
敵人是不知疲累為何物的超自然存在,根本不可能放棄或厭倦這場追逐戰。除非達到目的否則不肯罷休。對於血肉之軀的我們而言,這種捉迷藏遊戲未免太不公平了。
我的意識一不留神就墮入了悲觀的氣氛裡,幸好一束緞帶突然從視野邊緣搖曳生姿,將我瞬間拉回現實。
奔跑於我斜前方的諏訪部日奈,從不久之前就一直保持沉默。
她那柔順而富彈力的黑髮,如今並不是以她向來喜愛的紅色緞帶所收束。取而代之的是一條閃閃發亮的絹質淡粉紅髮帶。然而在夜色下,絹布卻略略反射出蒼白之色。
對於從剛才就不斷看日奈踉蹌或摔倒的我來說,這條髮帶剛好是適時拉她一把的最好標記。
──這裡要先聲明,我可不是為了維護我最要緊的青梅竹馬,也是身為我主子的日奈個人名譽才這麼說,不過她的運動神經絕不算遲鈍。平常在「輪值」時,擔任『守護者』的我,為了追逐在校內亂竄的她可是得費上好大一番功夫。
至於今天日奈的動作之所以會變遲鈍,完全是由於身著箭羽花紋的和服、酒紅色的燈籠褶裙,以及綁腿長靴之故,所以才會顯得如此笨拙不堪。
日奈因為具備諏訪部家下任當主的身分,早就穿慣了正式服裝或修行用的白裝束,對於褶裙之類的應該是駕輕就熟才對,但對類似今天這種大正時代的女學生打扮,她就缺乏經驗了。
尤其是那雙打綁腿的長靴,讓她每次伸腳都顯得步履維艱,每遇到走廊轉角也必得摔倒一次,甚至就連想停止前進都需要多墊個好幾步。
這樣下去,還不如讓我夾著或扛著她跑比較安全。但很遺憾地,我自己目前也處於難以動彈的自身難保狀態。
我身上這套生平首度穿著的舊日本帝國陸軍尉官制服,不管是上或下半身的卡其色布料都很緊,再加上腳上那雙尺寸不合的軍靴,更使我的機動力大為衰退。
正當我慎重考慮要不要乾脆變身為狼時,日奈的蒼白髮帶又在前方的走廊轉角處倏地沉了下去。
──又摔倒了!我不經思索地伸手扯住日奈的後領,同時緊急於走廊拐彎處向左轉。我腳底的油地氈在軍靴的踐踏下發出奇異的尖銳聲響,響徹於校舍內。由於急速地轉換方向,我背部與側腹部的卡其布也被緊緊地扯了一下,讓我忍不住蹙眉。
其實根本沒必要把衣服搞成這樣吧?戲劇部服裝班的那群傢伙,鐵定是將重現帝國陸軍制服的緊繃與難穿當成自己的使命。
日奈的後領口被我用力逮住後,在還沒完全摔下去前就整個人被我提了起來。我先讓她恢復平衡並重新站好,接著才破口大罵。
「臭、臭八婆,搞什麼鬼!不要拖拖拉拉的,妳這個笨女人!」
「對、對不起。」
日奈似乎等我的這番責罵很久了。她掩著嘴角、默默垂下目光。但從她那嬌柔傾首的側臉上,卻浮現了無法忍耐的滿足笑意。
平日很少對她惡言相向的我氣勢立刻矮了一截,不知道該繼續演戲,還是該哭著請對方饒了自己。正當我再度張開嘴時,後方那「怪異」的腳步聲又節節逼近,我立刻摟起日奈的肩膀拔腿狂奔。
在綠色的緊急照明燈之下,追兵終於從走廊轉角現身。對方擁有左右各三隻──合計六隻──不停蠢動的手臂。看似端正的左半邊臉頰,以及完全沒有表皮、裸露出底下赤色肌肉的右半邊臉頰。身高將近兩公尺──這就是校內的人體標本「阿修羅總督」。
這具陳舊人體標本原本是在十多年前的校慶時,被放置於鬼屋攤位裡的嚇人道具。但經過日累月積卻逐漸產生了意志,還憑藉毅力與耐心多生出了好幾隻手。儘管其外型很噁心,但並不算是多難纏的敵人。
阿修羅總督的壞習慣就是喜歡將被逮著的被害者衣物褪去並鎖入玻璃箱,當作標本展示。不過,這個怪物的視力倒是非常差,因此只要逃離其視野便能輕易脫身。
不過,這傢伙在失去可以綁架的目標後很可能會將精力轉向破壞活動,尤其目前又是校慶的準備期間,所以最好避免藉由落跑的手段甩開對方。
我與日奈的「輪值」目的,就是要讓夜晚世界的怪異存在,不至於影響白晝世界的正常生活,並在早上六點的鐘聲響起前,將不應該出現的玩意趕回另一邊。所以,眼前當然不能放任阿修羅總督妨害校慶的準備工作。
──不過,這傢伙雖然實力不強,卻有著難以擺脫的傻勁啊。
此外對手的外殼還非常堅硬,要將其敲昏也必須具備某種程度的臂力。
當然,我只要變身為狼很快就能料理掉這種角色,可惜身上這套戲劇部服裝班的精心傑作卻容不得我那樣做。
本來我是想趁逃跑途中伺機脫掉軍裝,但這套麻煩衣服的釦子或固定處究竟在哪我卻根本摸不清楚。況且,我也很難停下腳步仔細檢查後再悠閒地脫衣──畢竟我實在不想在日奈面前全裸啊。
假如我放過兩點鐘的定期回報,沒過多久目前正在別處行動的饗庭檸檬與其他夥伴們,應該就會察覺出異狀並趕來援救了吧。
話說回來,要不是這套軍裝礙事,光憑我一個人就足以保護日奈的安全,根本不必苦苦等待同伴的援手。然而,我之所以會穿上這套衣服也是出自日奈的旨意,所以根本沒辦法拒絕。
蒼白的絹質緞帶再度突如往下沉,我隨即將悶不吭聲便差點摔倒的日奈抱起。雖然她那朝上仰望我的眸子中包含了某種殷殷期盼,但我現在卻沒空搭理她。
由於被不合腳的軍靴包裹著,我的腳踝、膝蓋、腳指,以及所有需要活動自如的關節都逐漸發出疼痛,而背後的腳步聲也因此又逼近我們幾分。
──這樣下去根本沒完沒了。
我推開附近的更衣室門,粗魯地將日奈推進去──這裡在校慶時應該派不上用場,就算被破壞也不會造成太大的不便。
一瞬間我也考慮過要不要先離開這裡,把更衣室當作引誘阿修羅總督的陷阱,不過如果日奈被對方抓去當標本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乾脆自己也衝入更衣室。
「不要發呆了!趕快躲起來!」
我對日奈怒吼著,並移動手邊的置物櫃堵住入口。從走廊逐漸逼近的腳步聲,果然於更衣室門外戛然而止。
阿修羅總督喀嚓一聲扭轉門把。
接著只聽見門板接觸置物櫃的悶重撞擊聲。
如此重複了好幾遍後,阿修羅總督似乎開始不耐煩了,一口氣將我隨手設下的路障連門一起撞開。
被對方蠻力壓扁的置物櫃發出尖銳難聽的噪音並倒在地板上,更衣室內頓時揚起漫天塵埃。
「勇太……!」
「妳乖乖躲好!不要妨礙我!」
當我如此大吼時,卻感覺有股如芒刺在背的怒氣──是啊,那是當然的,這才是平常的日奈嘛。
我偏過頭與日奈四目相望,她嚇了一跳似地摀住自己的嘴,雙眉也因膽怯而彎成八字形,接著才畏畏縮縮地邊點頭邊躲回房間內側。
與日奈的退卻恰好成對比,原本在走廊上那雙面六臂的阿修羅總督正式闖入了房內。
對方將三雙手臂攤開,手指不安分地各自蠢動著。這副模樣讓我看了就頓失戰意。
──在檸檬她們趕來前,就把對手關在這裡消耗體力、爭取時間吧。
我驚險地閃過了一齊伸來的六隻粗壯手臂,並趁機繞到阿修羅總督的後方。每當我踏出一步就同時感覺腳底傳來難耐的疼痛,這使我不由得繃緊了臉。
──大正時代的陸軍軍官真的可以穿那麼難活動的鞋子打仗嗎?與其說這是軍靴,還不如更像人類史上最邪惡的腿部刑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