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惡狼難馴!?
  • 原文書名: オオカミは懷かない!?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原作:高崎とおる 作者:黑川 実
  • 插畫: 武藤此史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柯建丞
  • 出版日期:2008/11/13
  • ISBN: 978-986-10-2520-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我的主人諏訪部日奈似乎很討厭暑假。畢竟她身為宵見里的公主殿下,沒什麼機會能到宵見里外面去。可是難得過暑假,去個海邊總行吧? 為了得到帶著日奈去海邊的許可,我想在”任務”上立下一點功績……學園裡正在秘密流行著”門神大人”的占卜儀式,在聯繫黃泉的大門產生的異變中,我再次見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由頑固任性的公主殿下和悶騷不知變通的狼少年共同獻上的動作愛情喜劇第2彈!(2008年11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黑狼.山神勇太,領諏訪家下任當主日奈大人的守護者之職,前來參見!」
  早晨,在透著霧氣,長滿青苔的石階之下,我單膝跪下,嘶吼著報上自己的名號。石階的上方,古老的門扉模糊可見。
  偷偷確認一下手錶,時間是早上八點十五分——勉強趕上約好的時間。不禁露出安心的笑容的我,一聽到門閂解開的聲音又連忙低下頭。
  諏訪部本家建成數百年依然保持著自豪威嚴的『大屋』,其大門正隨著沉重的摩擦聲慢慢地往左右敞開。
  咚地一個輕輕的腳步聲飛落在石階上。
  我抬起頭來,朝霧的彼端站著一道嬌小纖瘦的身影。
  不待門完全打開便飛奔而出,腳步聲的主人那以紅色緞帶綁起來的亮麗黑髮在風中一陣飄逸,從階梯上直落而下。
  諏訪部日奈——身為諏訪部下任當主兼我的主人兼我的青梅竹馬的少女。她一口氣從石階上跑下來,在最後一階來了個急停。
  大大的黝黑眼瞳也帶著明顯的敵意盯在我身上。
  「很慢耶!」
  還來不及解釋,日奈雪白的粉拳已經在我眼前閃現。
  我反射性地身體微微一側,然後托住一拳揮空重心不穩的日奈。
  日奈白皙的臉頰一下子就變得通紅。
  「等一下,為、為什麼要躲開啊!?」
  「呃,本來就應該躲開的吧。」
  「這種場合當然不可以閃開啊! 乖乖挨打不是才比較合理嗎。」
  乖乖挨打什麼啊,喂喂……
  妳把我當成什麼人了啊,我心裡想著,沒說出口,乖乖的點頭回應她。
  反正,我就算挨個打也不會受什麼重傷。
  要是這樣能讓她的心情稍微好些的話……
  「——我知道了,那就重來一次吧。」
  「你這次不會躲開?」
  「……嗯啊。」
  日奈用懷疑的眼神盯著我,深呼吸了一次。
  接著啪的一聲,她緊握的拳頭命中了我的下巴。
  「好耶!」
  好什麼好啊! 我是不知道原因啦,日奈卻滿足的呼了一口氣。
  「你啊,我明明叫你八點十五分來接我的,你幹什麼去啦?」
  我揉著下巴,指指自己的手錶給日奈看。
  「說起來是有點慢了,感覺也是很勉強趕上,不過我這不是準時到了嗎?」
  「……你那手錶,看來好像是慢了三分鐘。」
  「咦?」
  我又挨了一記,這次在早晨的路上響起的,是巴掌的聲音。

  七月已經過了一半,至今依然不曾聽到梅雨季節結束的預報。
  宵森學園在期末考結束,面臨暑假的此刻,有種不平穩的氣氛。
  是因為宵見里的居民們為了夏日時光而雀躍不已,還是夏天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將『門』給活性化呢——?
  「……再說啊,來迎接主人卻遲到可是『守護者』的失職喔? 不論何時都要採取最佳的手段趕來這才叫忠義吧?」
  忠義……實在很難想像是三個月前還拿“我才不需要守護者”這種話來拒絕我的日奈所說出來的單字。
  她輕輕噘著嘴的側臉,有著足以稱為美少女的可愛。
  「最佳的手段是指?」
  「嗯,例如說……先變身然後全力奔跑之類的?」
  彷彿自認是個好主意,日奈輕輕挺胸說道。
  的確,以我變身為狼之後的腳程,從宿舍到『大屋』的這段距離也不過是彈指之間,但是……
  「……妳喔,要是有隻全長兩公尺的大狼在街上跑會引發騷動的吧。」
  「笨蛋,你從杳無人煙的山路跑過來不就沒問題了嗎?」
  「妳要我在門前遠遠的咆吼呼喚妳?」
  「很笨耶! 你到了門前再變回人類不就好了。」
  「…………妳很希望我一大清早就全裸站在門前是嗎?」
  日奈眼睛眨了幾下,忽然對我的小腿用力一踹。
  「總之,都是勇太你睡過頭的錯。要是你還想繼續遲到的話,明天起我可是會去叫你起床的喔。」
  「別別,不要這樣,拜託妳饒了我。要是妳來叫我起床的路上出了什麼事,我會被諏訪部那群老頭子老太婆活活剝皮拿去當座墊布的。」
  我會接送日奈是因為身為『守護者』的這個職務。
  諏訪部的長老們絕非是為了讓我和日奈培養感情才任命我當護衛的。
  「這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啦! 知道是知道,一想到以前是我跑到勇太家迎接你,就覺得……」
  「……妳那根本不是『迎接』,而是『強行綁人』才對。」
  我回憶著那段被兇惡的死孩子拉著到處跑的幼年記憶,輕聲說道。這種對自己不利的話日奈直接當作沒聽見臉轉到一旁。
  「我只是覺得,不過就是想跟勇太一起去學校而已,弄得一堆麻煩實在很白痴耶!」
  這點我也同意。
  一大早就在路上喊出那種誇張的名號的羞恥感,不論幾次我都沒辦法習慣。我覺得,一旦習慣了就會失去什麼身為人類很重要的東西。
  「……可是,不這麼做的話那個當門衛的老太婆絕對不會開門吧。」
  「她好像有點耳背,對她正常說話她也聽不太見。」
  「唉,會有些形式上的問題也是沒辦法的啦。」
  日奈是下任當主,而我是日奈的『守護者』,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了。
  只要能忍耐住這類形式上的問題和一些小麻煩,至少在日奈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就能守護住她。
  走在我身旁的日奈,側臉看起來還有些不滿。
  我發現她的右臉帶著點紅腫,日奈和現任當主之間的親子爭執糾紛幾乎是每日的例行公事了,不過我還是低著聲音問了一問。
  「……妳的右臉頰,應該不會是大清早就對現任當主發洩抱怨所造成的吧?」
  日奈眨眨眼,一臉訝異,接著才輕輕嗯啊一聲,手揉了揉腫起來的臉。
  「嗯,是另外一件事。這次是因為我說『想去海邊玩』才吵起來的。」
  想去就去不就好了,這句話很想脫口而出,我卻選擇了噤聲不語。
  日奈是守護宵見里的諏訪部本家下任當主,現在身負站在前線指揮眷族和里內發生的怪異事件戰鬥的『任務』。
  本家自然是不可能允許她用想去海邊玩這種理由,隨隨便便離開宵見里。
  「之前最後一次離開宵見里已經是中學的修學旅行了,那時候吵的非常嚴重呢——最後母親很難得的原諒我允許我去……」
  輕聲說著的日奈,臉上看起來非常寂寞。注意到我的視線,日奈臉一沉,揮揮手。
  「我明白,我不會丟下任務跑到宵見里外去玩的啦。」
  ——呃,我是沒有在擔心這個啦。
  「不過,我只能拒絕班上同學的邀約,暑假裡也只能和逗留在宵見里的諏訪部關係者一起玩,有種被孤立的感覺罷了!」
  被孤立——日奈沒有辦法融入到那些享受暑假的『普通』學生裡。
  當然,日奈也並不是討厭那些逗留在宵見里,同世代的諏訪部關係者。
  在這幾個月以來,隨著執行守護日奈的任務,我和同世代的諏訪部眷族之人共同行動的機會也有所增加。
  其中就包含了在我離開宵見里之前結識的朋友和熟人,只要我們遇到麻煩事,他們就會立刻出手相助,是群善良值得信賴的好夥伴。
  然而同樣地,他們也是『這邊』的人,和諏訪部家一同保護宵見里,生活在理所當然地保護著諏訪部大宅的世界裡。
  要想讓他們理解日奈內心對『普通』暑假的憧憬,我覺得不是很容易。
  「……我自己也知道自己只是在像個小孩子一樣耍任性而已啦。」
  日奈自言自語地低聲說道,這低聲的一句僅僅落入了我的耳裡。
  忽然間,我覺得走在身邊的青梅竹馬是那麼的可憐。
  我在宵見里外頭度過的這六次夏天,日奈一直都是懷抱著這種一個人被丟在宵見里的心情來度過的嗎?
  走在夜晚校舍的她,是否曾輕聲祈願暑假早點結束?
  ——不過是個高中一年級的女學生,想在暑假去海邊玩而已,為什麼非得有種罪惡感不可。
  日奈的確有著特別的力量,或許也得背負伴隨而來的義務,可是這些能夠成為將大海從日奈的一生中除去的理由嗎?
  我輕輕的拉開低著頭的日奈的頭髮。
  日奈嚇了一跳抬起頭來,驚訝地往上看著我。
  「……要是能一起去海邊,一定可以玩的很快樂吧。」
  班上的朋友、檸檬,再加上跟日奈要好的諏訪部關係者,要是大家能忘記宵見里和“門”以及任務的事情,一起去海邊享受就好了。
  帶著驚訝,日奈盯著我看了許久,然後才用力的點頭,眼角有著一絲微紅。
  「一起去海邊,聽起來真好,要是能去就好了!」
  「嗯啊。」
  然而,她那高興的笑容一瞬間又蒙上了陰影。
  「要是能去就㪋好了……可是一定不可能說去就去吧……」
  露出玩味的笑容,日奈嘆了一口氣。她的側臉似乎在告訴我,她絲毫不相信自己有能夠去海邊的可能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