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4 cours after 四季之後
  • 原文書名: ふぉーくーるあふたー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水沢 夢
  • 插畫: bun150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以庭
  • 出版日期:2018/5/3
  • ISBN: 978-957-260-890-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兩名魔星少女‧星上陽奈與地平遙,接受了自己的戰鬥其實是作為節目,在小馬馬的母星播映的事實,決定繼續演出第二季。但是與她們的決心相反,收視率卻一直下跌。陽奈她們為了研究出更有魅力的新玩具,來到東京的大型玩具店,認識了以成為輕小說作家為目標的少女。另一方面,立志復仇的惡之魔星少女‧災禍撒旦召募的是,以寫作為生的邪惡怪人集團……製作出有趣的電視節目,讓玩具賣得更好!綜藝娛樂系的魔法少女故事!!
相關資訊
Avan─Title:次世代魔星少女。

宇宙。
曾幾何時,人類開始憧憬起青空另一端的世界呢?
恐怕,是從人類產生「心」的那一瞬間起就開始了吧。
從還不明白自己立足的大地是個球體的太古時代起,人們就一直仰望天空。
於白晝,被清澈的蒼藍吸引;於夜晚,被漫天的繁星吸引。
於是人們開始記錄起星辰的移動與月兒的圓缺。
人類因此明白,與抬頭可見的太陽相比,名為地球的行星只能說是太倉一粟。
而且還更進一步明白,就連太陽,在整個宇宙中,也不過是恆河沙數之一。
最後,人們開始以邁向宇宙為目標。
但即使歷經了好幾萬年,人類肉體能抵達最遠的場所,也只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月球罷了。
難道說,宇宙永遠是只能遠觀,令人敬畏的存在嗎?

不。

假如人類的科學無法辦到──就用魔法前往宇宙吧。

二一世紀,地球,日本。
青森縣──
這裡住著一名已經朝宇宙跨出一大步的少女。
她花費了相當於搭乘新幹線從青森前往東京的時間,從地球前往火星。
而且還以在站內名產店買伴手禮般的輕鬆感,打倒了蟠踞於火星的惡黨首領。
傳頌於整個宇宙的神祕戰士──魔星少女。
傲立於魔星少女頂點的戰士──里芙蕾雅。
極為平凡的女高中生星上陽奈,以棲宿於身上的太陽之力,變身為里芙蕾雅‧魔星太陽。
過去一整年,她不斷為保衛地球而戰。她的戰鬥,在一個月前完美地劃下句點。

可是……邪惡並非就此消失。
只要有生命,邪惡就會繼續誕生,威脅世界的和平與安寧。
新的邪惡集團再次襲向地球。
不過──只要邪惡繼續存在,阻止邪惡為非作歹的正義也同樣不會消失。
突如其來的怪人,使原本和平的城市傳出尖叫與哀鳴。
猙獰的眼神,魁梧的身體,糾結到令人噁心的肌肉。
儘管怪人以兩條腿行走,可是他的雙臂比腿還粗壯,手指前端還生著又尖又長的利爪。
他想做什麼?是破壞?還是殺戮?
又或者,是捕食人類……?
不知這名異鄉客有何打算,人們倉皇地四散逃命,使怪人如入無人之境般在大街上闊步。
就在此時──
「到此為止了!你這個怪物!」
一名少女晃動著胸前天下無敵的球體,擋住怪人的去路。
那少女的表情充滿自信,眼中閃爍著不知恐懼為何物的年輕光芒。
她有一頭充滿活力的中短髮。
健康的美腿大大方方地從短裙底下露出。
彈跳不已的雙乳,更是展現出她堅毅的一面。
展現出絕不屈服於邪惡的信念。
絕不容許罪惡橫行於世間的正義感。
她,就是繼承了星之魔法‧魔星力的新戰士。
繼承了偉大的前輩太陽戰士‧魔星太陽意志的第二名魔星少女。
少女手中的小型裝置與卡片發出光芒,絢爛地改變了她的外型。
棲宿於身上的大地之力,驅使著她挺身保衛地球。
她是祕密戰士。
不會在歷史上留名,也不會被人們歌頌。
低調地泯沒於名為和平的光芒中,並以此為傲。
少女高聲喊出自己的名號──

「────魔星少女‧魔星地球拜見!」

如今──新的傳說,開始了。


5th:搶救收視率大作戰。/A─part


「……兩分鐘了。呵嘿嘿,我還挺會抓時間的嘛。」
擋住怪人去路的地平遙,已經變身滿兩分鐘了。
「好,暫時解除變身。」
彷彿將先前的變身影像倒帶播放似的,魔星地球恢復成原本的地平遙。
也許對剛才的表現感到滿意吧,她臉上漾起了放鬆的笑容。
西裝式外套與水手服。即使在戰場上,也能略為窺見「地平遙」的日常生活。
『遙!妳在做什麼!?太危險了吧!!』
遙的腦中響起一名少女的聲音。那是她高中學姊兼前輩魔星少女星上陽奈的聲音。
雖然身在戰場最前線的只有魔星地球而已,不過身為前任魔星少女的陽奈還是能以魔星力施展祕術‧魔星術進行「遙視」,在青森的自宅觀戰。
不僅如此,她還能施展遠程通訊魔星術「念話」,在魔星地球戰鬥時從旁給予建議。
變身為魔星少女‧魔星太陽,戰鬥了整整一年,成功地從邪惡勢力的魔掌下捍衛地球後,陽奈決定引退,把守護地球的意念託付給學妹地平遙,讓她在第二個年度繼續保衛地球。
即便退居幕後,不過陽奈仍然會像這樣給予學妹建議,在暗地裡支援。
儘管陽奈相當緊張,但遙卻充滿信心地回道:
「剛才那段短的變身是插入節目標題前的段落用的!接著是前半段用的……所以,現在要重新變身了!!」
『妳只要專心戰鬥就好了!不用在意節目的起承轉合啦!!』
這時,又有一道可愛的聲音以念話的形式傳入遙腦中。
那是為了把行星之力交給魔星少女,特地從極為遙遠的星球來到地球的外星人‧小馬的聲音。
他與陽奈同樣能在戰鬥時以念話支援魔星地球。
『首先,前半段不會全是戰鬥場面,一般來說戰鬥都是從後半段才開始的!重視戰鬥場面的是後半段!雖然我很感謝妳這麼體貼,主動幫節目著想,不過這樣反而會害我在剪接時變得更麻煩哦!!』
除了給予戰鬥方面的建議,小馬還會三不五時像這樣插入非常具有現實感的話題。
小馬不但是「魔法少女」作品中必備的吉祥物,同時還必須扛起名為「製作人」這個極為現實的頭銜。
前半段、後半段……剪接。
與保衛地球的正義之戰極不搭調,現實到很不真實的詞彙。
「妳、妳在做什麼啊……」
雖然怪人聽不到三人之間的念話,不過也對遙拋出了與陽奈相同的問題。他無法理解魔星少女為什麼戰鬥到一半突然讓自己變得毫無防備。
對這些外星侵略者而言,地球人「變身」前的模樣一點也不重要,只有會妨礙自己野心的魔星少女才是值得警戒的對象。
「因為有一些無可奈何的原因啦。好了,接下來我要拿出真本事了哦!!」
遙右手捏著地球魔星紙片,左手握著魔星變換裝置‧宇宙轉換器。

《All Set,Terra Style.》

宇宙轉換器以電子語音朗誦出裝填在變換裝置中的卡片資訊。
「星辰附體!!」
遙強而有力地喊出變身用的固定臺詞。
她那特殊的語尾腔調,使人分不清她喊的究竟是附體還是扶梯。

《Startin’,Star Trance.》

裝入「地球」魔星紙片的魔星變換裝置‧宇宙轉換器,開始從地平遙身上榨出少得可憐的魔星力。
遙的衣服分解為分子,轉換成防護帶‧屏障光波,用以保護變身時毫無防備的她。接著,遙的身體開始緩緩旋轉起來。
從遙身上努力萃取出來的魔星力,萬分艱難地化為結晶,形成神聖服飾‧星衣類,包覆她的身體。
後腦髮尾中最長的一撮髮絲,吹出清爽的微風。
只有這撮頭髮吸收了特別多的魔星力,藉著名為彗星指標的神祕機制伸延得比其他髮絲更長。
如此這般,第二位地球守護者──魔星少女‧魔星地球,千辛萬苦地誕生了!!

「魔星……少女!魔星!大地!在此……拜見!!」
魔星地球身手矯捷地踢腿,比劃出各種浮誇的動作。
小馬以規勸的口吻,透過念話說道:
『遙,遙!擺動作花太多時間了啦!』
「咦──可是皇月兒推薦我看的特攝英雄節目,每次變身時間都這麼長哦?」
『不要在戰鬥時說出祕密協助者的名字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遙大大方方地在戰鬥中說出祕密協助者‧朔良皇月的名字。
雖然用想的就能讓小馬聽見,可是遙還不習慣以念話溝通,因此一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
今天,保衛地球的打手依然迷糊無比,身為總指揮的UMA也依然慘叫連天。
魔星地球之所以如此重視戰鬥時的各種噱頭是有原因的。
因為她知道某件事的真相──在正邪大戰塵埃落定前,絕對不能讓為了保衛地球而戰的魔星少女們知道的真相。
而遙,是在明白那真相的情況下自願成為魔星少女的。為了在第二年對抗依然不斷進攻地球的邪惡怪人軍團,從前任魔星少女‧魔星太陽那兒接下棒子,挑起保衛地球的重責大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