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4 cours after 四季之後
  • 原文書名: ふぉーくーるあふたー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水沢 夢
  • 插畫: bun150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以庭
  • 出版日期:2016/12/12
  • ISBN: 978-986-482-383-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女子高中生星上陽奈,在外星人──小馬的引領下變身成“魔星少女”魔星太陽。和企圖侵略地球的外星人戰鬥了長達一年後,終於消滅了敵人。然而,在最終決戰後,這場本來不應該為人所知的戰鬥居然被當作是娛樂節目,在小馬的母星上公開播出!憤怒的陽奈即使聽聞又有邪惡組織來襲,仍果斷拒絕繼續擔任魔星少女。這時,小馬提議尋找接班人並加以栽培。雖然陽奈這次是一起製作節目的立場,不過……魔星少女第二年的任務<四季之後>即將拉開序幕!!

(2016年12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Final-Episode:一年之戰的尾聲

  火星。
  這顆朱紅色的星球上沒有被喻為生命之源的水……從地球時間約一年前開始,變成了一片「銀白世界」。
  然而,這樣的稱呼指的並不是潔白的雪原。
  而是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一片無機質的銀色,覆蓋了地表上的朱紅,達到無機的極致──鋼鐵。
  這就是覆蓋著整顆火星的銀色物質的真面目。
  「機奇怪會」||主張整個宇宙完全機械化才是生命的最終進化及最大幸福的邪惡組織。
  在他們殘忍無情的作為下,遭到行星機械化的銀色星體,正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的下場。
  邪惡組織以火星作為據點,露出獠牙企圖將地球機械化,而獨自和他們抗戰的人則是一名少女。
  面對超乎人類智慧所及的力量,原本應該束手無策被染上一片銀白的地球,在一名少女的守護下,依然保有美麗的藍色。
  在星辰的加護下,以心靈的光輝施展出魔法──
  如此神祕的存在,其名為魔星少女。
  一年前,地球所有人類的未來及偉大的傳說都託付在女高中生──星上陽奈嬌小的雙肩上。
  最頂端的魔星少女被賦予「里芙蕾雅」的稱號,意思指的是「淨化邪惡的使者」。
  受到太陽的加護,她披上被稱為星衣類的「星辰」之衣,以太陽里芙蕾雅──魔星太陽之名,戰鬥至今。
  一年。
  對於一名十六歲的少女來說,是一段無可取代的漫長時光。
  本應熠熠生輝的青春全都奉獻給了孤獨的戰役。
  而這場戰役終於即將步入尾聲。
  銀色的火星現在成為了左右地球的命運的最終決戰舞台。

  僅是接觸就足以讓鋼鐵蒸發的光線密如驟雨,少女神色自若地飛舞在空中。
  既然敵人否定生命的存在,以機甲的力量侵略地球的話,人類面對機械也只能以無情作為武器正面迎擊。
  站在眼前的是目測高達七○公尺的金屬巨人。
  機奇怪會的首領──機怪大王鋼鐵之臂。
  刺、角、獠牙、利爪……他的外觀沒有任何一個威嚇外敵的部位,宛如素描人偶染上銀白後,直接巨大化的簡單外形,反倒是散發著一股不需要任何威嚇的王者霸氣。
  不過,這個鋼鐵之王如今失去鎮定,完全被眼前的少女玩弄於股掌之間。
  「妳這傢伙,區區一介脆弱人類!」
  「──這是小嘍囉的標準台詞呢……!」
  足以撼動空氣的怨懟之聲,少女卻冷酷地打斷。
  覆蓋在火星地表上的銀白,宛如液態金屬般自由自在地變換形態,現在更是化為數以百計的巨大砲口,朝著魔星太陽集中了雷射光的砲火。
  整顆火星形成一個要塞,她化作一道光之箭矢,朝著火星貫穿而去。以超越新幹線的巨大體積和速度逼迫而來的雷射光線,也被她輕而易舉地反掌擊飛。
  軌道遭到扭曲的雷射光線著陸在地表上,一字排開的砲口隨著銀色大地一同被捲起,回歸到原本的朱紅。
  接著是踢擊,再來是手刀。
  越是攻擊,就越是自取滅亡,火星要塞上的武裝也隨著逐漸減少。
  怒不可遏的鋼鐵之臂讓自己的身體如銀色地表上的液體金屬般自由變化,雙手的前端伸出了無數的觸手,朝著魔星太陽發動攻擊。
  雖然本體的外觀沒有變化,但不斷延伸的觸手仍然維持著重金屬的比例。
  迎面而來的是直徑數公尺,長達數百公尺的長槍。
  無視質量守恆定律,違反化學原則的延展,致死的強力刺突轟然襲來。
  然而,魔星太陽彷彿厭倦了閃躲,直接正面突擊。
  下一秒,她承受住攻擊,並用力將長槍撕裂。

  『魔星太陽!敵人的攻擊是永無止境的!現在正是使用魔星少女里芙蕾雅最強的武器──星光火箭砲的時候啊!』

  一道可愛的嗓音迴盪在魔星太陽的周圍。
  這句只有她聽得見的話,是來自遙遠地球的支援。
  是賦予陽奈魔星少女的力量,這一年來輔佐著她的夥伴,也是這場孤獨戰役中唯一的支援者。
  她稱呼這名好夥伴「小馬」。
  魔星太陽──是很強的。
  魔星少女是擁有強大力量的星球守護者,她不僅是站在頂點,甚至達到規格外的進化,成為史上最強的魔星少女。
  在這個無論是什麼樣的敵人都能夠赤手空拳迎擊的超絕破壞力面前,被推上戰場的機奇怪會士兵只能束手無策地接受慘敗的命運。
  小馬擔心著她的人身安危,接二連三地提供防身用的武器並頻頻催促她使用,他愛操心的性格一年來絲毫沒有改變。
  「……別擔心,小馬,我絕對不會輸的……相信我!」
  『嗯,我也覺得妳不會輸啦!不過,為了慎重起見,使用武器比較安全啊!而且星光火箭砲很厲害啊,結合了五種顏色、五種種類的魔法道具,能夠發揮極大的力量啊!』
  像這樣擔心著自己的夥伴總是會為魔星太陽增添勇氣。
  然而,魔星太陽卻十分不擅長用武器作戰。
  所以她一直是赤手空拳,一路戰勝至今。在這個關鍵時刻忽然要她使用不熟悉的武器,反而令她感到不安。
  為了證明小馬的擔憂只不過是杞人憂天,魔星太陽開始加速,如驟雨般的拳擊硬生生地打在鋼鐵之臂的銀色身體上。
  「嗚哦哦哦哦……!」
  鋼鐵之臂發出了像是憤怒又像是痛苦的咆哮。
  否定這些情感的機械之王產生動搖,憑著堅定意志戰鬥至今的少女不露出絲毫感慨,優美地飛舞著──這場賭上信念的最終決戰上,兩者已經產生了顯著的差異。
  『妳不喜歡火箭砲嗎?呵呵呵,這樣的妳最適合可以變更合體組合巨大灑水形態!彷彿像是在替花澆水般,發射出分子分解光線的可愛──』
  「我徒手就行了!好好看著吧……!」
  魔星太陽如此告訴隔著行星守護她的小馬,揚起了無所畏懼的笑容。
  鋼鐵之臂自己一步一步踏碎了機械化過後的火星的大地,全速衝刺而來。
  魔星太陽藉由飛翔時的衝擊波,將大地表面的銀如鋁箔般捲起,從正面將對方的衝刺反擊回去。
  『處於優勢的時候更是要冷靜啊!不曉得對方被逼入絕境的時候會使出什麼最後手段,現在保持距離攻擊才是上策──哎!?話說回來,妳知道有個叫做星光火箭砲的長射程武器嗎!?那個火箭砲厲害得不得了啊,擁有五種顏色、五種種類的魔法──』
  「剛才已經聽你說過了……」
  『好,那就用用看吧。把至今為止從來沒有使用過的武器也通通拿出來用吧!畢竟是最終決戰了啊!』
  縱使優勢就擺在眼前,輔助角色的小馬依舊憂心忡忡。
  那麼──就用大絕招來讓他安心吧。
  魔星太陽在空中迴旋後,急速上升到鋼鐵之臂的頭上數公里處。
  急速上升以後……行走在大地上的生命體就必須墜落。
  在這個局面施展出最大,同時也是最後的必殺技是──
  「嘿!」

  ──踢擊。

  她這一聲吆喝,只像是把固狀的入浴劑丟進了浴缸裡一樣。
  然而,卻捲起和她輕微的舉動不相襯的浩大衝擊。
  彷彿要將籠罩著火星的稀薄大氣吹向宇宙般的衝擊,讓周圍硬生生地爆裂。
  宛如是個要貫穿整顆星球的盛情招待般,魔星太陽加速過後的踢擊筆直地從機怪大王鋼鐵之臂的頭頂貫穿到了胯下。
  (嗚啊啊啊啊啊啊……原、原來如此……妳居然憑著自己的身心靈到達了機械必須燃燒殆盡才能夠到達的極限領域……這就是人類的強韌……無限的可能性……!)
  鋼鐵之臂像是早已預料到這場敗戰而事先準備好了,說完這段坦蕩蕩的敗北宣言後爆出了劇烈的火花。
  下一秒,在大爆炸後如水銀般四處飛濺……不久後,化為粒子消逝在空氣之中。

  『我的庫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通訊裝置中傳來了小馬莫名其妙的驚叫聲,完全不輸機怪大王臨死時的哀嚎。
  由於重力和空氣的稀薄,陽奈在粉塵濛濛的火星大地上,隔著包覆全身的防禦膜,用力地深呼吸。
  「終於結束了呢……小馬。」
  『是啊,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通訊裝置中傳來了彷彿在呈現終結二字般悲壯的呻吟聲。

  機怪大王鋼鐵之臂遭到消滅的同時,建設在火星表面上的廣大機奇怪會祕密基地也跟著自我瓦解。
  然而,實際看著刺眼的銀色剝落、消失,赤紅色的大地逐漸復活,陽奈卻感到有些事不關己。
  魔星太陽開始準備返回地球。
  她一邊填充在星球間移動時所需的魔星力,一邊向小馬發送訊號。
  「……小馬,我現在要回去了。」
  『我想要回歸塵土了……』
  小馬的聲音聽起來少了些霸氣,恐怕是放心下來後鬆懈了不少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