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人氣妹妹與受難的我
  • 原文書名: 女子モテな妹と受難な俺
  • 集數: 第9集
  • 作者:夏綠
  • 插畫: GI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姿瑄
  • 出版日期:2016/1/25
  • ISBN: 978-986-462-818-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距離聖誕節的告白已經過了幾天。我,日向明日太與凜世正式成了男女朋友,可是我們這兩個戀愛新手不知道該如何交往。還只是朋友的時候,我們之間明明沒有尷尬成這樣……由於擔心沒有進展的我們,妹妹今日子跟其他朋友提出種種建議,但全都太過荒謬,讓我只有狀況會更加惡化的預感!而對升上三年級的我來說,升上大學、揮別高中生活的日子也即將到來……?熱鬧的戀愛喜劇終於完結!我與凜世的關係,還有跟妹妹的關係會有何變化!?千萬不要錯過感人的歡樂結局!!

(2016年1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關於經驗值0的我開始跟女生交往的問題

  多虧買了這個佛像模型,不起眼的我也交到女朋友了。
  這不是可疑雜誌封底的可疑廣告詞,而是實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說起來有點自我感覺良好,不過整體而言就是這樣。
  我是就讀都立第三高中二年C班的日向明日太。十二月過了生日,所以現在已經十七歲了。而我的女……女……女女女女女……
  「你自顧自臉紅什麼呀,老哥。感冒了嗎?」
  第三學期開學典禮的早晨,與我並肩一起上學的這個人不是我的女朋友,而是她的好朋友,有點沒大沒小的我妹妹。入冬後,她在制服外套上圍了一條鬆軟的圍巾,但下半身只穿著短裙跟薄襪。我光看都覺得冷,比起圍圍巾,不是該先穿厚實的毛褲襪嗎?雖說我已經習慣路上的高中男生和上班族回頭多看她兩眼,也習慣了從電線桿後方凝視這邊的視線,但是如果這傢伙不稍微自覺到自己長得多可愛,會讓我放心不下。
  「我、我才沒有感冒,什麼事都沒有。」
  「那就是開始感冒了。都是因為你只穿一件薄大衣啦。」
  「輪不到兩條腿都裸露在外的妳來說!」
  「來,分你一半☆」
  妹妹把自己的圍巾解下一半,圍到我的脖子上。這形成了我跟妹妹的脖子被圍巾連在一起的畫面,確實很溫暖沒錯,但連在一起很難走路。(插圖p.13)
  「啊,那就是傳說中的『情侶圍圍巾法』!那個該死的平凡男,光是每天早上跟那麼可愛的女生一起上學還不知足,竟然還圍情侶圍巾!下地獄吧!」
  我妹妹就客觀來看長得很可愛,所以上學途中會出現許多妹妹的追隨者,也有很多男學生不走自己原本的上學路線,刻意繞遠路跟我妹走同一條路。因此,我一天到晚都要承受這種殺氣騰騰的目光,但可怕的是,妹妹完──全沒有發現這一切。該說這傢伙是不懂戀愛呢,還是該說她傻呢,或者該說她一直長不大呢……但是,就是因為妹妹在戀愛方面完全是小孩子,這才造就我跟「女朋友」交往的最初契機。
  我的女朋友叫做三劍凜世,是我妹的好朋友,也同樣是水球社社員。雖是好朋友,凜世過去卻對我妹抱有戀愛方面的喜歡,但我妹的大腦狀態呈現的是「戀愛是什麼,好吃嗎?」的小孩子,而凜世也擔心我妹會覺得女生喜歡女生很奇怪,害怕遭到厭惡,因此無法表白自己的愛戀之心。有些女生(戀慕日向今日子會)遷怒到我身上,認為我妹老黏著我才會對女生沒興趣,因此為了拆散我跟妹妹而接近我。這就是我跟凜世的相識的原因,說起來在各方面都不太正常,但經過一番迂迴曲折、萬丈波瀾,我們正式交往了。
  話雖如此,加入佛像愛好會的我,長久以來一直將廣隆寺彌勒菩薩半跏思惟像當成心靈愛侶,這下子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跟活生生的女生交往才好。
  「今日子……圍著這條圍巾實際感覺上很難受,周圍的目光也讓我很難受,可以拿掉嗎?」
  「咦,這樣不是很可愛嗎?」
  「高中二年級的男生並不適合可愛這個形容詞!」
  我面對妹妹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正確來說,以前我跟凜世也會用同樣的態度暢所欲言,但正式交往後,我會忍不住緊張……
  「比起這種事,老哥跟凜世一起去新年參拜了吧,狀況如何?」
  偏偏就在這一刻,妹妹哪壺不開提哪壺。順帶一提,或許該說是鬼得霍亂(譯註:日本諺語,意指強壯的人也會生病)吧,她當天因為流行性感冒而臥病在床。
  「你們特意去了明治神宮吧,我本來也好想跟去呢。啊,不過你買伴手禮給我讓我好高興,拉麵堡超好吃?」
  「妳愛拉麵勝過一日三餐,我這個當哥哥的當然做得到這點小事……」
  「然後呢,你跟凜世的新年參拜狀況如何呀?」
  「可惡,我本來還想自然轉移到拉麵堡的話題!」
  我實在難以啟齒。除夕那天晚上,凜世打電話到我家,邀我去新年參拜。於是我們約在車站碰面,兩人一同前往,然而……

  新年一大早,凜世在車站月台等我的身影美到令人難以置信。
  凜世穿著和服,盤起一頭烏黑長髮,露出耀眼的白皙頸項。不對,她打水球比賽的時候頭髮也會往上攏,但現在跟那種時候完全不同,她那鮮豔的和服、色彩繽紛的髮簪以及白皙肌膚上搽的薄薄一層口紅,都讓她美麗動人得宛如貴族千金。當然平常的凜世也是出色的美少女,但她穿著和服的非日常身姿該說是優美還是妖豔呢,美麗得不似俗世凡人。
  那麼漂亮的女生竟然在跟我交往嗎?我真的可以跟她約會嗎?相識至今已經過了半年以上,但我卻到了現在才突然有了猶豫的念頭。
  月台上有許多新年參拜客在等電車。平時的模式都是情侶中的男方看凜世看到入迷,被女方賞一記鐵肘攻擊,但今天連女方都著迷地看著凜世。
  而我也發不出聲。
  「日、日向大哥,早安。」
  幾乎以為是幻影的美麗身姿光是移動出聲,我就感受到彷彿沉睡千年的佛像突然動起來的震撼,差點停止呼吸。
  「早……早早早早早、早安,不對今天應該說新、新年快樂,那個……」
  我慌亂得很不像樣。說起來,此時凜世應該要生氣開罵:「日向大哥來太晚了,遲到了三十五秒!一休禪師有一首狂歌是『屋前門松(譯註:門松為日本新年時擺在屋前的裝飾)立 黃泉近一里』,新年第一天就敢讓我等你,想必已經做好去死的覺悟了吧?」傲暴氣質全力抓狂運轉的同時,也透露出她配合喜歡佛像的我偷偷讀了一休禪師的狂歌集,讓我不禁為她小鹿亂撞,這樣才是平時的慣例。結果她卻是嬌羞地紅著臉垂下頭,這下子對原本就只有比叡跟高野兩個佛像愛好會的朋友、國中時代朋友人數為零的我來說,開啟話題的難度太高了。「我們在交往」的認知害我緊張到不行,變得全身僵硬。總之得說點什麼……我拚命尋找話題。
  「那個……妳的和服真漂亮。」
  「謝、謝謝……穿的時候奶娘也有幫忙。」
  這麼說來,凜世會自己穿和服呢。才剛這麼想,我就回憶起暑假結束時,被捲入凜世私奔事件時的事。我們藏身於深山的溫泉旅館,凜世在剛洗好澡而火熱泛紅的肌膚外披著一件浴衣……
  『嗚哇啊啊啊!消失吧,煩惱障消失吧,妨礙悟道的惡魔快點離開!』
  我忍不住抱著頭。那時候我也不算很冷靜,但畢竟當時我們還沒交往,所以不會在意到這個程度。在開始交往的此刻回想起那天晚上的事,讓我苦悶難耐。
  「你、你怎麼了,日向大哥?你頭痛嗎?而且臉也好紅,是不是感冒了?」
  「沒沒沒沒沒沒事!什什什什什什麼事都沒有,我們走吧!」
  凜世對我說話的時候,我有種自己心中的煩惱障被看穿的感覺,因此著急到一舉一動都變得非常詭異。凜世也對這樣的我感到不知所措,兩人之間瀰漫著莫名的緊張感,幾乎沒有交談,就這麼去了一趟明治神宮然後回家了。唯一的對話就只有:「日向大哥,那個……那邊的攤車有賣拉麵堡,今日子喜歡拉麵,要不要買回去給她?」「啊,也、也好。」
  老實說,我覺得要是妹妹跟著一起來,狀況或許會好一點。什麼愉快的新年參拜就別提了,我一直緊張得全身僵硬,回去後才開始鬱悶地想:「要是多說一些話就好了,凜世的臉色也一直不太好看,是不是覺得很無聊呢?」
  結果直到第三學期開學典禮這一天為止,凜世都沒有聯絡過我。果然凜世覺得跟我在一起很無聊嗎?還是打電話道歉好了,可是直接碰面都這麼無聊的我,在電話裡不可能說得出有意思的話題。回想起凜世露出難以言喻的困惑神情,走在參道上前往新年參拜的模樣,我就更加覺得打電話只會讓她更加困擾。坦白說,我害怕她對我幻滅而心生厭惡……怎麼會這樣,這就是所謂的執著與煩惱障啊。即便我在抄經紙上寫一百次色即是空,煩惱障也沒有消失。
  所以就是這樣,回想起新年參拜就會讓我感受到椎心之痛,因此我決定全力無視妹妹的問題。
  「先、先別說我的事,妳又如何,現在還是在努力打水球嗎?」
  「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變得像新年偶爾會碰到的親戚叔叔,不過我當然很努力打水球哦。畢竟水球就等同是我的青春,我的人生。」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