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人氣妹妹與受難的我6
  • 原文書名: 女子モテな妹と受難な俺
  • 集數: 第6集
  • 作者:夏綠
  • 插畫: GI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姿瑄
  • 出版日期:2013/11/25
  • ISBN: 978-986-337-654-5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明日太最近處在遭到愛死老哥的妹妹躲避的狀況,這讓他很在意;再加上與傲暴少女凜世的接吻也在腦中盤桓不去。立志走上悟道之路的佛教男子明日太陷入煩惱障了嗎?另一方面,小麥注意到明日太與凜世的變化,出於私慾想撮合兩人,但是狡詐策士的策略卻計算失誤。思慕著今日子的緋影,不知為何陷入跟明日太在房間裡約會的狀態。正視自己對明日太的感情後,凜世下了一個決心。而妹妹今日子對自己跟明日太之間開始改變的關係感到困惑、煩惱,最後找到的答案是……?(2013年11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則 關於我跟妹妹因過於在意彼此而關係變僵的問題


  最近妹妹沒有給我早安吻。
  不,我並不希望那個沒大沒小的妹妹給我什麼吻。何況在佛教教義中,親吻根本是惡魔阻礙悟道者的所作所為。
  我的名字叫日向明日太,就讀於都立第三高中二年C班,興趣是坐禪、抄經以及製作佛像模型,是個隨處可見的平凡佛教男子。平凡的我期望過著平凡且平穩的日子,但妹妹卻不容我這麼做。
  『古摸──寧,老哥,啾♪』
  例如在早晨,當我從自己位於二樓的房間走下階梯,前往廚房兼餐廳時,就會遭到埋伏於階梯下方的妹妹的親吻攻擊。
  我妹妹今日子就讀於一年A班,是水球社王牌。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學習游泳、從中學開始持續打水球的緣故,她的手腳十分修長。雖然因運動造就了緊緻纖細的身形,但她並非骨瘦如柴,光滑的肌膚底下是結實的肌肉,尤其是胸部最近好像成長了不少,這該不會是為了增加浮力吧?
  雖然我完全不這麼認為,不過這樣的妹妹似乎算是可愛,在男女同學間都很受歡迎。要是我找哪個人商量每天早上遭到這個妹妹埋伏親吻的「煩惱」時,一定會有「你是在炫耀嗎?混蛋──!」等等不講理的怒氣襲向我,所以至今我都無法說出口。
  當然,妹妹終究是妹妹,而我是哥哥,所以就算被妹妹親吻,也不會心跳加速。不過,我對佛像一往情深,若被佛像親吻說不定會心兒怦怦跳就是了。尤其是廣隆寺的彌勒菩薩,若讓我以遭受佛祖懲罰的覺悟來形容,那就是相當嫵媚。要是被那指尖輕輕放到頰邊,並在頰上親吻的話,我肯定會當場肉身成佛吧,呼哈呼哈。
  不,現在並不是熱烈闡述佛像有多萌的時候。我在意的是,至今一直如此黏我黏到煩人地步的妹妹突然冷淡了起來。與其說是冷淡,不如說是刻意避著我吧。現在何止沒有早上的伏擊,甚至見不著她的身影呢。
  「老媽,今日子呢?進入第二學期後,總覺得都沒看到她的人。」
  我有點在意了起來,今早忍不住一邊吃納豆拌飯,一邊詢問母親。母親將茶從茶壺倒進杯中,笑著說:
  「媽媽也很少看到她呢。我早上起來時她就不在了,她是不是幾乎都搭首班電車去學校呢?」
  「搭首班電車去學校做什麼?」
  「她說有水球社的自主晨間練習。小今一大早就要去學校,所以她的便當我都是前一天晚上就做好,再幫她放進冰箱冷藏。來,梅昆布茶。」
  母親將茶杯放到我面前。梅子酸酸甜甜的清爽香氣一下子蔓延開來。梅昆布茶跟納豆的契合度是最強的,當成最後裝飾將梅昆布茶的粉末撒在納豆拌飯上也很棒。
  但是就連馥郁芬芳的梅昆布茶的香味,也無法掃盡我心中的疙瘩。
  「說到今日子……」
  又把話題拉回來會不會有點煩人呢……雖然這麼想,但我還是問了母親:
  「那傢伙回家後連澡也不洗,一直關在房間裡吧?」
  「她放學後在水球社練習完,都會在學校的淋浴室沖個澡再回家。所以,一直以來,她也很常晚上不洗,早上再去學校洗澡吧。」
  「她的晚飯呢?」
  「她都拿到房間吃喔。小明你也一樣,基本上都在房間裡做佛像模型,沒人叫你就不會下樓吃飯,所以才沒有機會碰面吧。」
  「在房間吃?她明明經常沒事就霸佔廚房,不管我什麼時候過去,都坐在那裡啊?」
  我的心情鬱悶煩躁,決定先喝口梅昆布茶來冷靜一下。茶燙得接近沸騰,我必須吹好幾次。話說,快沸騰的不如說是我的腦袋。
  「小明,你在擔心小今嗎?我本來覺得你長大後好像對她變冷淡了,不過你果然還是會擔心她呀。你們兄妹倆感情真好呢♪」
  母親用宛如看著幼犬般的欣慰眼神注視著我。
  「不、不對,不是那樣!絕對不是那樣!」
  我將梅昆布茶的杯子用力擺到桌上,用盡全力否定。我、我可一點都不擔心那個討厭的妹妹喔!

  ……不,很抱歉,我輕易撤回前言,其實我相當擔心妹妹最近的變化。
  畢竟妹妹很受歡迎,在男女同學間顯然深具人望。她國中就讀女校時,好像也擁有被稱為高嶺之花「雪絨花小姐」這個讓人看不下去的過往;現在,妹妹也受到因為她對百合沒興趣而感到心焦,於是把我拖下水並綁架我的瘋女人們強烈的愛慕。
  此外,還有個透過水球社認識了我妹妹,就讀於都立第四高中的跟蹤狂少女──根雪緋影──存在。雖然最近已經收斂了很多,但這傢伙曾經綁架過我妹妹本人唷。
  所以,當總是傻呼呼又樂天的妹妹,狀態有別於以往時,做哥哥的我當然會忍不住擔心,是不是又發生什麼,與她令人困擾的少女殺手特質有關的麻煩事。
  「不──對,母親大人我看透了一切喔!小明,你擔心小今是不是因為什麼煩惱而無法面對你,對不對~畢竟從小時候開始,你就是個為妹妹著想的溫柔哥哥嘛~!」
  母親的手指像鑽頭一樣,用力按壓我的臉頰。好痛好痛,臉頰就快出現一個洞,從中流出梅昆布茶了。妹妹也常常像這樣用手指鑽我,難道這是遺傳自母親的習慣動作嗎?
  「哎,大概是因為水球比賽快到了吧?今日子好像是打那個不知道叫啥的,在得分方面很重要的位置對吧?所以得比別人多練習一倍時間吧?爸爸起床時,她就已經出門去了,所以爸爸也顯得很寂寞。不過她應該也有身為球隊一員的責任,而且一旦成為高中生就必須擔起許多責任,真辛苦呢──」
  母親泛起摻雜著無奈的微笑。
  成為高中生後,社團活動等該背負的責任確實會逐漸增加,在各方面都很辛苦。就算沒有參加社團活動的我,也會因為自己成立的佛像愛好會而忙碌不已,何況妹妹參加的是人數眾多而且有比賽的社團活動,她肯定更累吧。
  不過,我沒聽說比賽快到了……如果妹妹這陣子的態度變化源自於為了贏得比賽的加強練習,那我就安心了。
  不,請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希望她每天早上親吻我的臉頰」。我的意思是,既然與事件無關我就安心了。倒不如說,親吻臉頰對我來說是種困擾,她不這麼做甚至讓我滿心感激……
  (唔?)
  回想起妹妹的親吻時,我記憶中妹妹的臉孔突然變成其他少女的模樣。那女孩比妹妹稍微苗條一些,外表有點成熟,比起可愛型,更算是美人型。黑色的長直髮十分清純,肌膚則白皙得宛若透明。她的臉頰雖然潔白,卻染上極淡的緋紅。框住緊閉眼皮的黑睫毛宛如用硬質的筆畫過線一樣,根根分明又纖長。
  (凜凜凜凜凜、凜世?)
  為什麼我會在這時候想起凜世?
  三劍凜世是妹妹的好友,同樣是水球社的社員。與其說是好友,她本人其實對妹妹懷抱著戀愛情感,面對我那沒有百合興趣的妹妹,她把自己的感情隱藏得滴水不漏。
  九月初,凜世受到幼時不小心定下婚約的未婚夫步步進逼。被捲進這場混亂的我,在與凜世私奔的狀態下四處躲避她的未婚夫。那次逃亡之旅的最後一天,在主題樂園的飯店房間,凜世噴上最高級的香水,身穿最高級的洋裝,對我……
  不對,那時我很疲倦,大概是做夢或者看到幻影了,肯定是這樣。
  因為凜世根本就討厭男性啊。而且她深深喜歡著同屬水球社又是同班同學的妹妹,並且是當成戀愛對象的那種喜歡,而那個妹妹又特別愛黏我。換言之,我在「身為男性」以及「纏在妹妹身邊的情敵」這雙重意義上被她厭惡了。照理說是這樣啦。
  簡單來說,凜世絕對不可能親吻我,死都不可能!
  「小明,你臉好紅唷。你喝梅昆布茶喝到醉了嗎?」
  被母親指出這點,我才猛然回神。
  沒錯,我早餐才吃到一半,而且在不知不覺間,緊緊握住了裝著熱呼呼近乎沸騰的梅昆布茶的茶杯。
  「好燙燙燙燙,好燙──!」
  我連忙衝到洗碗槽前轉開水龍頭,冷卻變得通紅的手。
  以悟道為目標的我竟然如此失態,這樣不就完全受到煩惱擺布了嗎!擦乾手後,我搖搖晃晃地拿起書包。
  「……那麼,我出門了。」
  「咦,已經要走了?你明明可以慢慢吃啊,現在還很早喔!」
  「到學校後,我要打坐一下……」
  要是不趕走煩惱,上課內容根本聽不進去。
  之前我一直認為凜世親吻我的事情是一場夢。
  但是「夢到被凜世親吻」的隔天早晨,妹妹聞嗅我的衣服,然後說「有跟凜世的香水同樣的味道」,害我心頭茫然不知那畫面到底是夢是真。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