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人氣妹妹與受難的我
  • 原文書名: 女子モテな妹と受難な俺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夏綠
  • 插畫: GI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姿瑄
  • 出版日期:2013/1/24
  • ISBN: 978-986-324-714-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暑假!身為佛教男子的我踏上期待已久的SKK88,更正,四國八十八處巡禮之旅……可是為什麼妹妹與百合少女們會跟過來啊!喂妹妹,不要貼著我坐!凜世不要胡來,緋影不要偷摸我妹妹,小麥、小麥到哪裡去了,嗚哇啊啊啊電車發動了!……這是哪個車站啊?我們得露宿嗎?開始下雨了耶……?百合鐵道之旅~經過蜜柑山~前往溫泉!超積極的小學生表妹.蜜柑也在此登場,高昂氣氛越來越停不下來的大受歡迎戀愛喜劇第4彈!(2013年1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關於我妹妹不懂得翻閱時刻表的問題

  我的妹妹不會看時刻表。
  「老哥──從東京前往長野時,明明一──直都在爬山,長野新幹線卻屬於『下行列車』,這不是很奇怪嗎?」
  等一下,妹妹,妳那已經不只是不會看時刻表的問題囉?
  暑假才剛開始。我,一個隨處可見的平凡佛像狂熱高二生──日向明日太,正待在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的自己房間,朝坐在身邊的妹妹投以有如看著外星人的視線,語帶試探地問:
  「今日子……妳這個問題該不會是認真的吧?」
  「當然啊。」
  「這該不會是『天然呆的我很可愛吧?』這種自我表演的一環吧?」
  「還有分天然的我跟養殖的我啊?」
  唔,從她這個傻氣的回答來看,妹妹真的是天然呆嗎?不對,小心起見,我來測試她看看。
  「今日子,妳知道嗎?這個世界上存在著三種人。」
  「嗯嗯。」
  「那就是會數數的人,還有不會數數的人。」
  「一、二、三、四……咦,這樣不是只有兩種人嗎?剩下的一種是什麼?」
  唔唔。這是有名的美國笑話,不過好像有點太深奧了。無可奈何之下,我決定對妹妹說明何謂上行下行。
  「我說啊,上行下行可不是代表標高喔。前往東京的電車就叫上行,反方向的就是下行。所以從東京前往長野的新幹線才會叫做『下行』,而從外地來到東京的觀光客才會被稱為『上行客』啦。」
  「哇──老哥好厲害,你是萬事通呢。然後呢?這個世界上存在著三種人,剩下的那一種到底是什麼?」
  「夠了,不要來煩我!回妳自己的房間去!」
  我一怒吼,妹妹就稍微鼓起臉頰。
  「什麼嘛──老哥這個小氣鬼。難得我想說有客人來,還幫你們拿可爾必思過來耶!」
  像箱河豚一樣把臉頰脹得鼓鼓的妹妹是高一生,她既囂張又厚臉皮,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可愛,不過從我以外的人眼裡看來,她似乎是個足以被評為連偶像明星都會自覺不敵而光著腳跑走的美少女。所以我打從心底覺得,除了我以外的人全都該去看一次眼科。
  「我又沒有拜託妳!還有,不要在杯子裡裝了冰塊後,又把可爾必思倒得滿滿的拿過來!」
  砰!我拍了一下矮桌。因為這股力道,放在矮桌上的玻璃杯輕輕彈了起來。
  「呀!」
  我拍桌時並沒有用力到會讓杯子翻倒,不過那再怎麼說也是杯注滿到杯緣、表面張力瀕臨極限的可爾必思濃縮液,因此那一彈導致少許濃縮液濺到妹妹身上。
  「呀嗯!好冰,老哥這個笨蛋──!」
  妹妹穿著單薄的小可愛,以及褲腳破破爛爛、看起來像內褲的超短牛仔短褲。由於她光著腳,所以覆蓋住她身體的布料就只有這兩塊。說真的,我的內褲覆蓋肌膚的面積都還比較大(因為我是四角褲派)。這種表面積比內褲還少的衣服,真的有盡到衣服的職責嗎?
  那件單薄的小可愛長得就像用繩子繫起來的束腰,是種表面積同樣很小的設計,而就在從那件束腰間可窺見的雙乳之間,黏答答地沾著可爾必思的濃縮原液。
  「討厭──老哥你這笨蛋!都被你浪費掉了~!」
  妹妹氣呼呼地用食指揩起緩緩從雙峰之間滑落的白色液體後,伸出粉紅色的舌頭輕輕舔掉。
  嘰嘰。
  怎麼搞的。剛才有一瞬間,我的心臟發出了奇怪的聲音耶。
  「嗯,真好喝……」
  妹妹用手指撈起落在鼓脹的渾圓胸部上的濃縮液後,就用舌頭舔啊舔,含進嘴裡吸啊吸。
  「唔嗯唔嗯,啾。老哥,這個真的很好喝喲?」
  嘰嘰、嘰。
  糟糕,心臟開始一邊發出有如哀嚎的聲音,一邊以驚人之勢跳動了起來。這個症狀是怎麼回事?妹妹不過是在舔可爾必思,為什麼我的心跳會大亂?這該不會是攸關性命的症狀吧?
  當我按著胸口心跳不已時,一起攤開地圖與時刻表查看的兩位摯友,與我共同推動佛像愛好會的瘦小比叡與修長高野卻向妹妹搭話。
  「哎呀哎呀,日向妹,妳還好嗎~?」
  「我有帶用來擦手的溼紙巾,妳可以用喔~」
  不知為何,這兩人完全不為所動,一如往常地瞇起細小的眼睛,並穩重地照料妹妹。雖然這兩人的境界一直都比我還要高,但是不對,哪有可能啊,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會為這個放肆的妹妹而心生煩惱障!
  「謝謝你,比叡學長。不過擦掉就太可惜了……」
  這麼說著,妹妹這次又深深含住可爾必思開始滴下來的食指。
  「嗯~……」
  她慢慢舔舐著,一邊品嘗一邊把手指抽出來。最後……
  「啾咕。」
  發出這樣的聲音後,她的手指離開唇瓣。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我的心臟終於開始發出不屬於心臟的聲音了。彷彿被工地中常用的那個發出「轟轟轟轟」聲粉碎柏油的機器挖鑿頭頂一般,巨響聲在我的頭蓋骨中轟然響起。我全身上下所有毛孔都冒出大汗,心臟也難受到沒辦法好好坐住,於是我趴倒在矮桌上。
  「嗯──真好喝。老哥好像不喜歡,不過以我來說,可爾必思還是濃縮原液的狀態比較好喝。」
  妹妹這麼說完,就伸出舌頭舔掉沾在臉頰上的可爾必思。在佛教中,女子被認為是妨礙開悟的惡魔,不過妹妹或許已經不只是惡魔,而是個死神。我總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做好再過個三分鐘就會死掉的心理準備了。
  「這麼說來,可爾必思其實是出自梵語,原本的意思是『後醍醐天皇』的『醍醐』,也就是一種類似於所謂的起司的乳製品名稱哪~『醍醐』被認為是乳製品中最高級的一種,因此也被喻為佛教的最高教義哪~所以我覺得日向妹喜歡濃縮液的這個現象中,也隱藏著『不能稀釋佛教的教誨』的真理哪~」
  雖然我很清楚高野是個已經開悟的得道高人,不過他看到妹妹剛才的舉動後說出的竟是這種感想,以及從他口中滔滔不絕湧出、篇幅大到已然不能以「小」來形容的小知識,給我的感覺已經給我的感覺已經凌駕「原來如此,不愧是高野」,有種「這才是我們佛像愛好會的同志嘛」的感受,不禁佩服起他來,
  「總之,還是用濕紙巾擦一擦會比較好喔~現在是夏天,要是有螞蟻出現而被咬就糟糕了~」
  「這樣啊。那麼我就借用濕紙巾囉。」
  妹妹從比叡手中接過濕紙巾,開始用力擦拭自己的胸口。擦拭那看起來很柔軟、皮膚看來很薄的胸口時,她的動作真的很隨便。對妹妹來說,胸部或許不過是在水球運動中,為了讓身體更輕易浮起來而存在的零件之一罷了。
  也就是說,這表示妹妹在我這個哥哥,以及彷彿把「人畜無害」當成衣服穿在身上走動的比叡跟高野面前,她根本沒有意識到胸部。在意著本人都不在意的妹妹的胸部,心臟還產生可疑的悸動,這樣的我才應該帶著修行與反省之心,抄寫一百多張經文吧。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像菩提樹下的釋迦牟尼佛一樣,先把攪亂心緒的惡魔從我身旁趕走才行。
  「反正妳快點回妳自己的房間!我的房間跟高野山都不准女子禁入!」
  我帶著已經接近拚命的心情對妹妹怒吼。然而不管我有多麼生氣,妹妹都一點也不怕似的,滿臉若無其事地繼續跪坐在我身旁。她白皙的大腿在擠壓之下,有如小學時由家長教師協會所舉辦的新年搗麻糬大會中,被放上木板、因本身重量而軟趴趴地變形的麻糬一樣,被壓得一片平坦。不知怎的,我光看到她這個模樣就煩躁到了極點。
  「還有,妳去給我好好穿上衣服!」
  「我有穿啊。」
  「那哪裡算是衣服啊!根本比內衣還不如吧!」
  「唉唷──日向同學,你這麼連聲怒吼,你妹妹很可憐呢~」
  「就是哪~你太生氣了哪~難得她這麼親近你,你應該要很慶幸哪~」
  比叡跟高野以宛如高僧說法般的柔和語調勸告我。不知道為什麼,這讓我更加焦躁。
  「我跟她根本不親!說起來,這傢伙小時候明明比現在還更囂張,也沒有這麼黏我……」
  「一般性別不同的手足,年紀越大就會變得越疏遠,所以這種相反的案例不是很難能可貴嗎~」
  「是哪~日向妹很喜歡日向同學,就讓她待在你身邊不就好了哪~」
  「什什什麼很喜歡,不要說這種噁心的話!」
  我氣得對亂說話的兩人如此怒吼。
  「為什麼嘛,這不是很美麗動人的兄妹愛嗎?而且高野山的女子禁令早就在明治時代解除囉。」
  妹妹噘起嘴這麼說。這傢伙真的很不可愛。
  「哎呀,日向妹,妳知道得真清楚哪~」
  「因為事關我最喜歡的老哥最喜歡的佛教嘛。我有努力學習耶。」
  妹妹的雙頰依然像膨得麻糬一樣。雖然無關緊要,不過這傢伙的臉頰延展性還真好啊。不知道為什麼,運動神經好的人,臉頰跟身體的柔軟度和延展性都很好呢。好像是因為他們的淋巴代謝良好還是肌肉柔軟之類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