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
  • 原文書名: うちの魔女しりません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山川進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凌虛
  • 出版日期:2012/8/16
  • ISBN: 978-986-317-643-5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時至今日,魔女已經從地球上滅絕了。」在這個世界,魔女是瀕臨絕種,必須加以保護的物種。有一天,老是在翹課的我遇到一個有點古怪的女孩從天空掉了下來。她滿嘴胡言亂語,態度莫名高傲,一點也不坦率,還會和貓對話……!這個自稱「公主」的女孩居然對著沒有朋友,打算一個人孤獨終老的我放話──「我准許和你約會!」……戀愛會改變人生嗎?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第二幕,當男孩遇見小公主!(2012年8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昨天深夜,受保護的最後魔女死亡的消息,已經獲得了確認。從此以後,不但是國家特別天然紀念物,同時也被指定為瀕臨絕種生物的『魔女』,正式從地球上滅絕──」
  早餐時,我把味噌湯淋在白飯上,一邊看著晨間新聞,聽見從中年男主播嘴裡傳來的噩耗,沒來由地蹙緊眉頭。
  ──瀕臨絕種的生物「魔女」。
  魔女是外表與人類女性類似,進化程度完全迥異於人類,充滿謎團的生命體。
  從前,魔女廣泛棲息於世界各地,但在進入近代後,魔女的總數急遽減少,甚至不知從何時起被稱為難得一見的夢幻生物,依法指定為瀕臨絕種生物,並列為國際天然紀念物加以保護……
  這麼說來,世界最後一個魔女就收容在日本的魔女保護機構。
  「這樣啊,最後一個魔女也死啦。」
  我把碗放在矮桌上,筷子插進白飯裡攪拌,漫不經心地默默悼念著魔女逝世。
  別看我現在的個性彆扭到沒救,小時候的我可是個天真愛作夢的小男孩。我打從心底相信「總有一天我會遇到魔女,乘著魔法掃帚翱翔天際。」如今回想起來,真是一段讓人心痛的過往。
  那時候的我相信魔法當然存在,甚至天真到只是聽見喝醉酒的老媽咧開嘴,嘲笑我:「小白癡,魔女不會用魔法啦。」就哭著跑出家門。
  遺憾的是,現實畢竟不是奇幻世界。老媽說得沒錯,傳說中「會施展魔法的魔女」與實際存在「生物學上的魔女」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生物。一般認為,現實世界中的魔女不會使用魔法,這可說是基本常識。
  話說回來,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相信有魔法存在的呢?應該是自從我認清這世上不存在聖誕老公公,也就自然而然地接受現實世界中欠缺夢想與希望的魔女了。
  ──這樣啊,就連最後的魔女也死啦。
  我沉溺於感慨,發出簌簌聲,吸啜著湯拌飯……
  「敦也,你又那樣吃飯,實在太難看了。」
  老媽板起臉孔,斥責我吃飯的方式。
  她身上穿著筆挺的襯衫,找不到半條皺褶的深灰色西裝,長髮往後束起,全身上下毫無破綻,看上去就像是一名幹練的職場女強人。
  清秀的五官與修長的身材,整體醞釀出威風凜凜的氣勢。從她挺拔的站姿,實在看不出有個上了高中的兒子。老媽以優秀的高階管理人員之姿活躍於第一線,似乎是不少男性員工憧憬的對象。
  「我不是告訴過你很多次,別把湯攪在飯裡……」
  「飯是我自己弄的,要怎麼吃是我的自由。」
  「唔……」
  我一回嘴,老媽一時無法反駁,氣得說不出話來。
  其實,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老媽有個致命性的缺點,只要一遇上家事,她就徹底沒轍,簡直是一流的社會人士,三流的家庭主婦。我的老媽就是這種人。
  在這個家裡,準備早餐的工作自然落到我身上,因此我要怎麼吃飯,老媽根本沒有立場過問。
  「你、你吃飯吃得這麼髒,小心沒有女孩子喜歡你!」
  「要是由老媽做飯,我一定會好好吃。」
  「呃……」
  辯輸兒子的老媽鼓起臉頰「哼」了一聲,走向玄關。這是間兩房一廳的便宜公寓,從起居室走到玄關不過三步的距離。
  「敦也以前可愛多了……滿嘴都是要乘著魔女的掃帚飛上天啦、要坐上外星人騎的腳踏車飛上天啦、要搭上聖誕老公公的雪橇飛上天啦這類的夢話,現在怎麼變得這麼彆扭呢。」
  「吵死了。」
  我可以斷言,老媽肯定是造成我個性彆扭的主因之一。我啐了聲「去、去」,對著刻意高聲嘟囔的老媽揮了揮手。
  「快滾去上班啦。」
  我小聲罵了一句,老媽隨即露出一口白牙,咬牙「噫」了一聲,走出家門。妳是小孩子啊。
  老媽總算走了,我重重地嘆了一大口氣。
  我和老媽的對話總是牛頭不對馬嘴,鮮少有談得來的時候。
  老媽滿腦子只有工作,對家裡發生了什麼事一概不理不睬,又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平常和兒子幾乎沒有交談。
  我們明明是一個母親加上一個兒子的單親家庭,工作狂老媽卻完全不知道兒子白天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沒差,反正我早就習慣一個人了。」
  在空無一人的房子裡,我獨自嘀咕,讓剩餘的湯拌飯滑進喉嚨。
  電視上,新聞節目剛才還在播報魔女滅絕的消息,這時畫面已經切換到消防隊救出掉入洞裡的小貓咪。
  這則新聞未免太溫馨了吧。小貓喵喵叫也能成新聞,這世界簡直和平到了蠢不堪言的境界。
  魔女滅絕的新聞頂多只報導了兩三分鐘,儘管是瀕臨絕種生物,在現實生活裡,魔女的價值實在少得可憐。
  魔女這種生物只是因為和人類有些微差異,就顯得分外醒目。即使魔女消失,也不會有人覺得困擾。她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活在無聊又無趣的世界──茫然地過著孤獨的日子。
  簡直和我一樣。
  「……好想見到真正的魔女哦。」
  我靜靜放下筷子,對素昧平生也不清楚名字的魔女湧起一股莫名的親切感。
  電視新聞畫面裡映照出不知道是哪個地方的雪山風景。
  「一名攀登喜馬拉雅山的日籍男性下落不明。遇難者是自稱追夢人的柏崎文彥──」
  我隨意聽著今天發生的大小事,起身尋找高中制服。
  今天,又將展開尋常無奇的一天。

  那是發生在某年夏天的事情。
  那一天,魔女滅絕了──世界依然一成不變。

1 電波女孩與凶臉男孩

  我──遠西敦也,疑似是個相貌相當凶惡的人。
  舉例來說,有一次我在暗處和一個女孩子撞個正著,她一見到我的臉,就高聲尖叫地哭喊著,不管我再怎麼安撫也沒用,她還是朝我的臉噴灑催淚瓦斯,接著一路狂奔進警察局。我的長相就是這麼嚇人。
  既然我的長相恐怖,為什麼還敢攻擊我呢,拜託只要逃走就夠了。
  大家知道嗎?最近的催淚瓦斯居然加入辣椒精耶,只有實際體會過的人才能瞭解那有多痛苦……嗚,光回想我就不禁流下男兒淚。
  在此我要再次重申,我──遠西敦也長了一張看似十分凶狠的臉。
  不良少年和我對上眼,也會連聲「對、對不起!」向我道歉,雙手奉上現金。
  我笑著想逗弄小嬰兒,反而惹哭了小嬰兒的母親。
  我好奇圍觀別人打架,結果第一個被警察帶走的就是我。
  和情侶擦身而過時,竟然有男生拋下女友,自己一個人逃之夭夭。
  好好,我承認我的眼神是銳利了點。我的身材高大,也許會讓人備感威脅,還有接近金色的棕髮(這可是天生的),總是滿臉不爽,都可以算入負面條件。不過,這些全是與生俱來的外表,又不是我自己喜歡擺出一副壞人臉。
  我沒做過壞事,人們卻總是光憑外表,擅自決定我是壞人。
  從小,我就被懷疑是暴力事件和竊盜案的嫌犯,即使沒有案件發生,也會惹來「不曉得暗地裡在策劃些什麼」的猜疑……
  過著這種悲慘人生的男人下定決心,「既然如此,我就如你們所願」步入歧途,在某種層面上可說是必然的結果。身為單親媽媽的老媽也常說,別信任別人,到頭來能依靠的還是只有自己。
  就這樣,我確立了「孤傲的不良少年」地位,不和他人來往,不受他人干擾,依自己的想法過活,這就是我的行為準則。
  我來去自如,不常到學校,因此在看見魔女新聞的這一天,我會一時興起「好久沒到學校了,去看一下吧。」實在是非常稀奇的一件事。

  「你總算來啦,遠西敦也。」
  相隔兩個星期,我再度來到校門口,一個外表嚴厲的男人擋住了我的去路。
  理著平頭、有著濃密粗眉、體格壯碩、將西裝撐得高高鼓起,並以低沉的嗓音威嚇學生的是惡魔訓導教師──國文老師,梶田勇作。
  我每次看見梶田那張嚴厲的臉,都會忍不住懷疑他怎麼當起了國文老師。他那副體魄絕對是當體育老師的料,非常適合穿上藍色運動服,手中再拿把竹刀。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梶田猛然露出尖銳的目光。看來他以為自己被瞪了。
  「你這小子,竟敢對老師態度不敬。」
  「……什麼?我什麼也沒做啊。」
  「你的頭髮顏色是怎麼回事,你染頭髮了嗎?」
  梶田壓根沒有和我溝通的意思,他對我的回應充耳不聞,粗糙的手掌一把揪起我的頭髮。我冷不防被這麼一扯,極其自然地揮開了梶田的手。
  「別亂碰,我的頭髮本來就這顏色。」
  「不准跟老師頂嘴!」
  看來梶田聽不懂我說的話,於是我放棄了解釋,依照他的指示默不吭聲。
  ……我明明只是默默盯著梶田的臉,他的額頭上為什麼會接連冒出青筋呢?
  「把書包打開。」
  「……什麼?」
  「我要檢查你攜帶到學校的物品,快把書包打開。」
  我環顧四周,沒有一個到校的學生接受檢查,梶田強制檢查的對象只有我一個人。
  「為什麼只有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