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
  • 原文書名: うちの魔女しりませんか?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山川進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凌虛
  • 出版日期:2012/2/1
  • ISBN: 978-986-10-9343-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高中生文哉,在與好友涼太去魔女森林的冒險當中,在鏡子裡發現金髮小魔女蜜菈,並且偷偷帶回飼養。小魔女蜜菈說話只會說單字和片語,三餐都吃鯛魚燒。只要一騎到掃帚上,就會把文哉家裡弄得亂七八糟。雖然蜜菈總是讓文哉傷透腦筋,但兩人的感情依然日益深厚。然而,他們秘密的同居生活,沒過多久就曝光了……文哉也很清楚,蜜菈還是必須回到「魔女的樂園」…… (2012年2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昨日深夜,受保護的最後魔女死亡的消息,已經獲得了確認。從此以後,國家特別天然紀念物(譯註:天然紀念物是本身擁有突出獨特的價值,又因其固有之稀少而具備代表性的自然特質或文化意義的地理事物。包括動物植物、地形地貌、遺址遺跡等等。),同時也被指定為瀕臨絕種生物的『魔女』,正式從地上滅絕了──」
一邊套上高中制服,一邊看著晨間新聞的我,聽見中年男主播突然播報達的噩耗,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好。
……魔女滅絕了。
在我得知這個事實的時候,我腦海裡立刻浮現爸爸的國字臉。

──瀕臨絕種的生物「魔女」。
那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稀有生物。
儘管魔女的外表和人類女性很類似,在進化程度上卻是與人類完全相異的謎樣生命體。以與自然共生的方式,棲息於世界各地的魔女,在進入近代之後,總數量急遽減少。說到原因的話,像是環境遭到破壞、以及受人類影響等等,可說是眾說紛紜,不過真相目前還沒有定論。
魔女被指定為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至今也已經有十年之久了。主張保護動物的學者們,認定魔女屬於瀕臨絕種的生物,於是決定按照華盛頓公約加以保護。
然而,保育活動沒有發揮任何效果,魔女棲息數量在那之後還是持續減少。在九年代後半,魔女的數量確定還有百人以上,但不知不覺之間只剩下一個……結果最後只剩下六年前在日本捕獲的「最後的魔女莎也加」。
那名最後的魔女死了。魔女終於還是滅絕了。
……這些與魔女有關的解說,男主播淡淡地播報了一遍。我漫不經心地看著電視螢幕上魔女莎也加的照片,腦子裡完全在想別的事。
「……爸知道魔女滅絕的事嗎?」
我是高一學生,有個今年已經四十歲,卻依然活力充沛的老爸。儘管我們家是父子相依為命的單親家庭,我的老爸卻總是把我丟在一旁,自己一個到世界各地流浪,他可說是個充滿活力、不負責任、而且做事不考慮後果的爸爸。
回想起來,在六年前的時候,他用像是去便利商店的語氣,對當時還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我,丟下了一句「我想去找魔女看看」,然後就出遠門旅行去了。
「魔女應該有施展魔法的能力才對。你老爸我想見識見識真正的魔法!」
老爸說出這種妄想的話語之後,便開始探索傳說中魔女透過魔法創造出來的『樂園』。
為了慎重起見,我話先說在前面,過去有過幾次魔女遭到捕獲的案例,不過那些受到保護的魔女,卻從來沒有施展過魔法的紀錄。基本上,魔女在面對人類時都很不合作,國家為了研究以及保護魔女,設立了「魔女保護機構」,「魔女保護機構」所收容的「最後的魔女莎也加」,甚至拒絕和人類交談。她們討厭人類。
在科學發達的現代,傳說中的「會施展魔法的魔女」與實際存在的「生物學上的魔女」截然不同,這已經成為定論。所謂「魔女」的稱呼,也只是與在世界各地流傳的魔女傳說形象重疊,才會有如此的稱呼。
可是,根據老爸的說法,「魔女為了逃離人類而創造了樂園。因為魔女們都偷偷逃進樂園,所以人類世界的魔女數量才會急遽減少。魔女討厭人類,以及魔女的數量減少,都可以說是樂園存在的證據!」。
我老爸是個恣意妄為、異想天開、全然不顧他人想法的魔女迷。只要世界上哪裡有魔女的傳說出現,我老爸立刻就會趕到那個地方去,而且他還自詡為追夢人。
老爸他想謳歌自己的人生我是不反對啦,不過我真希望他偶爾也能想起我這個被留下來的兒子。我老爸根本不知道,有他那種特立獨行的家人,讓我多麼沒有臉面對這個世界。啊──光是用想的就讓我感到火大。
唉唉,算了,別想了、別去想了。我決定拋開這些沒用的回憶,把手伸進換穿到一半的制服袖子。魔女滅絕是非常重大的事件,不過,對於我這個小小高中生來說,上學不要遲到才是更重要的。
電視播報魔女滅絕的新聞才不過兩、三分鐘的時間。雖然說魔女從地球上消失了,我們的生活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我一邊隨意地看著新聞,一邊伸手去拿遙控器,準備關掉電視的電源。然而,就在我關掉電視之前,螢幕上的影像切換到下一則新聞。
整個畫面映照著大雪山的遠景照片,以及「日籍男性在喜馬拉雅山遇難」的字幕。
「一名攀登喜馬拉雅山的日籍男性下落不明。遇難者是自稱追夢人的柏崎文彥。柏崎在攀登喜馬拉雅山的時候,突然宣稱『這附近應該有魔女的樂園存在』,不顧導遊的制止單獨行動……」
我怔怔地張大了嘴,手上拿的遙控器掉落到地面上。
「你在搞什麼啊,老爸……」

這是在夏日某一天發生的事。
在魔女滅絕的這一天,我也在這世上變成了孤零零的一個人。







1 魔女、鏡子、十個鯛魚燒

「唷──文哉!你看到今天早上的報紙了嗎!」
我才一進教室,情緒亢奮的同學就突然間朝我衝了過來。這種硬是搭住我肩膀的親暱態度,實在讓我很煩悶。
「早,涼太。你今天早上還真亢奮啊。」
「沒有啦,看到報紙嚇了我一跳耶。所以我在等文哉來啊!」
這個身材高大、嗓門也很大的眼鏡少年──守屋涼太,是我們班最熱血的男子。總是手舞足蹈,語氣熱切的他,班上的同學都直呼他「涼太」。
他的體格高大結實。騎腳踏車是他的興趣,他的腳力很好,國中時代就曾經騎著腳踏車縱跨日本,當時他旅行的目的卻是「北從北海道屈斜路湖的庫希,南至鹿兒島池田湖的伊西──環遊日本全國UMA(譯註:Unidentified Mysterious Animal)(神秘生物)之旅」,這傢伙腦子裡就是有這種讓人遺憾的思想。
涼太的外型像是運動員型的,可是他實際上卻是個狂熱的超自然現象迷,而且是忠實的魔女宅男。
「今天早上的新聞嚇了我一跳。文哉你也嚇到了吧?」
涼太一邊緊摟我的肩膀,一邊把體育報塞給了我。這、這不是專門以蒐羅超自然的話題著稱,從外星人到各種超自然現象報導都有的體育報嗎?我一邊想著「這不是高中生該買的報紙吧」,一邊打開了報紙,佔據了大半版面的「魔女滅絕」文字映入我的眼簾。
「真沒想到魔女居然會滅絕!就算只有一次也好,我好想在我死前親眼看看活生生的魔女,太遺憾了!唉呀,真是太令人遺憾了!」
涼太全身散發出悔恨的怨念。這傢伙真是煩死了。
看來涼太很想找個人跟他討論滅絕的新聞,所以才一直等我到教室來。受到我那個追夢人老爸的影響,我對於魔女方面的知識還不少。對於想找個人大聊特聊魔女話題的涼太來說,我正是他最好的獵物。
「對、對啊。涼太以前就很想親眼見到活生生的魔女嘛,這真是讓人遺憾呢。」
「就是說啊!我一想到再也看不到魔女就很不甘心!不過,還是有可能看得到啦。或許魔女是從地上消失了,不過樂園裡應該還有殘留下來的魔女才對!」
「樂園……哦。」
「沒錯!就是文哉你爸在尋找的,傳說中魔女們藏身居住的樂園!我想你老爸總有一天會找到樂園的!我相信你老爸的熱情!」
涼太單腳踩在附近的椅子上,用手直直地指向窗外。我心想,涼太你要用毫無意義的手勢指著天空,我個人是沒意見啦,但可不可以請你不要搭著我的肩膀做這個手勢?這樣我會被別人當成你的同類吧。
我一邊露出苦笑,一邊移開涼太搭在我肩膀上的手。
「可是,我爸找到樂園的可能性很低。」
「你在說什麼話啊!如果是文哉你爸的話,一定能找到的啦!我相信你爸!」
「我很感謝你願意相信他,但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老爸他……」
「早安,文哉。你爸爸好像在喜馬拉雅山遇難,現在下落不明了呢。」
不知從哪裡出現的女孩,用一副輕鬆的口吻,替我說出我本來要說的話。
清亮的優美嗓音,彷彿天生高高在上的傲慢口吻;一大早打招呼第一句話就隨性說出「你爸爸下落不明」的無禮態度。我都不用看對方是誰,就知道她是校內最任性的千金大小姐──楠木茉莉。
「早安,茉莉。」
我很親切地向她打招呼,但茉莉只是冷冷地看著我,連眉毛都沒動一下。如果把涼太比喻為讓人悶熱煩燥的熱血男兒,那麼茉莉就是冰冷到把人凍僵的冷血女子。
「……文哉,你來學校幹嘛呀?」
「咦?什麼幹嘛,我來上課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