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鬼滅之刃 幸福之花
  • 原文書名: 鬼滅の刃 しあわせの花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矢島綾 原作:吾峠呼世晴
  • 插畫: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健育
  • 出版日期:2019/12/16
  • ISBN: 978-957-264-454-6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炭治郎在路途中經過一處村子時,看見了與禰豆子年齡相仿的出嫁少女。為了妹妹的幸福著想,炭治郎獨自尋找傳說中的夢幻奇花,然而……另外還收錄鬼殺隊的善逸、伊之助等人在本篇未提及之故事!大獲好評的番外篇『鬼滅學園』也推出了小說版!!
相關資訊
清凜美麗的黑底振袖和服,想必能完美襯托妹妹白皙的肌膚吧。
看到華美的金絲腰帶,勞碌命的妹妹或許會皺著眉頭說:『太奢侈了。』
梳成文金高島田髮型的黑髮底下,妹妹是否流下了淚水呢……?
那眼淚充滿喜悅,而非出自悲傷。

我的妹妹比誰都要來得溫柔。
就算變成了鬼,我的妹妹仍然未曾捨棄身為人類時的溫情。

但願妳過得比任何人都要幸福──



「──賀詞嗎?

「是……適逢喜事,村裡的女孩要出嫁了。」

這麼說完,阿久把原本細小的雙眼瞇得如線一般細。

紫藤花形狀的家紋,這是對鬼殺隊無償奉獻的證明。
據說掛上這個家紋的家族為了感念隊士擊敗惡鬼的恩情,便以這種形式報恩。
因此,出任務受傷的隊士總是在四處尋找紫藤花家紋。
阿久家也是其中之一。
炭治郎、善逸、伊之助以及禰豆子等四人在此逗留,療養出任務時的負傷──至今剛好是整整十天。
不過身為鬼的禰豆子白天都在『霧雲杉』製成的箱中睡覺,所以和家中成員碰面的主要是其他三人……
運用大量山珍的料理、蓬鬆的被褥、輕柔的和服等等,多虧種種細心款待,三人不約而同折斷的肋骨也癒合了不少。

「男方是距離這裡最近的鄰村村長家。」
「那真是恭喜他們了。」
炭治郎由衷地祝賀新人。
阿久微微一笑說:「不介意的話,想請獵鬼人大人們也一起獻上祝福……

「咦?我們嗎?」
「當然,前提是各位的身體狀況允許……請千萬不要勉強。」
「不,身體已經不要緊了。不過我們真的可以出席嗎?」
炭治郎有所顧慮地說道,阿久搖了搖鬢白的頭。
阿久表示,今晚大家將在此處致上微薄的祝福,隔天中午則會送新娘出閣前往鄰村,在對方家裡舉行盛大的婚禮。
新娘長得如花似月,男方明顯是衝著她的姿色而來,不過難得有此良緣,村裡的人也相當興奮。
「若能得到獵鬼人大人們的祝福……大家也會很開心的。」
「既然如此,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對吧?善逸?伊之助?」
炭治郎轉頭問道。
善逸聞言。
「嗯,當然──不,這是應該的。祝賀又不像殺鬼,一點也不恐怖,而且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食物,還能一賭新娘美麗的風采,正可謂一箭雙鵰──不過再怎麼樣都不及禰豆子可愛吧?哎呀,我知道啦──我只愛禰豆子一個人──請不要誤會囉。

他卑躬屈膝地回答。
「賀詞是什麼?」
另一方面,伊之助用雙手抓起饅頭狼吞虎嚥,同時用頭猛力頂著炭治郎的腰側。
(好痛……)
炭治郎苦著一張臉。
而且(善逸)好噁心。
如今──應該說這幾天──這幕景象已經變成慣例了。
自從知道禰豆子是炭治郎的妹妹,善逸明顯態度丕變,對炭治郎格外阿諛奉承。
伊之助則是這個頭錘。他或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跟別人交流,不過老是被頭撞也讓人不堪其擾。
再這樣下去,炭治郎的肋骨無論過了多久都好不了。
而且(善逸)好噁心。
「為什麼善逸要用那種噁心的方式說話呢?不可以冒犯新娘喔──還有啊,伊之助,所謂的賀詞是用來祝福兩人結為連理的用語。好痛……伊之助,別再用頭撞我了。」
委婉地勸告兩人後,炭治郎轉頭面對阿久。
「我們也想祝賀新人,麻煩您了。」
炭治郎低下了頭。
「我才是勞煩各位了……

阿久深深低頭,額頭幾乎都要貼到榻榻米上了。
「今晚就在我家用餐吧。」
她笑著說道。
「說到年輕人愛吃的食物,想必就是肉了……可惜我完全不懂洋料理……

「──不,我們已經受您很大的照顧了。」
當炭治郎連忙揮舞雙手時,
「我要吃那個!!

伊之助推開他大叫:「老樣子!老太婆,煮那個吧!!就是那個啊!!

「喂!伊之助!!

「別只說那個,把菜名講清楚啊。」
炭治郎和善逸各自教訓了伊之助,不過阿久恍然大悟地點著頭說:
「原來如此,是裹麵衣下去炸的天婦羅吧?」
「沒錯!」
「好好好……我會炸一大堆的。茶點還夠嗎?」
「不夠,把那個拿來!!聽好了,是那個喔!?

「好好好,是烤年糕吧。我這就去拿……

阿久沉穩地應答,隨即離開了房間。
雖然也跟年齡有關,但阿久的一舉一動十分安靜,幾乎沒發出任何聲響。
她此刻也悄悄拉上紙拉門。
「……那個人竟然這樣就懂了,伊之助幾乎只講了那個而已耶。」
善逸露出像是敬佩又像是錯愕的眼神,望著阿久消失於後方的紙拉門。
「的確──」炭治郎也表示贊同。
伊之助本人則是忘我地啃著饅頭,沒聽見兩人的呢喃自語。
剛在這裡住下時,

『開什麼玩笑!!穿著和服住在屋子裡根本是拷問嘛!我才不幹呢!!把我當什麼啦!?老子可是山林之王喔!』

伊之助還曾經大吵大鬧,不過如今──雖然依舊打著赤膊──似乎已經相當習慣這裡的生活了。
至少沒有把它當成拷問了。
大部分的原因恐怕是身為主人的阿久吧。
自從造訪這座宅邸以來,阿久始終不曾對伊之助流露懼意。
不僅不害怕駭人的豬頭,更不把他的種種古怪舉動當一回事。想到老婦人把伊之助當成孫子般殷勤照顧,炭治郎心中頓時充滿暖意。
(真是感激不盡……)
他懇切地心想。
撇開乾淨的被窩、溫熱的澡堂以及盛情款待不說,或許是因為一起洗澡並且吃著同一鍋飯的關係──儘管善逸異常巴結,伊之助又頻頻使出頭錘──感覺三人之間的距離好像一口氣縮短了。
更重要的是,兩人並未嫌棄身為鬼的禰豆子,反倒接受了這樣的她。
這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炭治郎輕鬆地想道。

「喂,你怎麼把饅頭都吃光了!?裡面也有我跟炭治郎的分耶!?這頭笨豬!!

「少囉嗦,屁逸!要怪就怪自己動作太慢!!

「是善逸!誰是屁逸啊!?

「閉嘴,小鬼!這裡是我的地盤!!

「啊──是嗎?那可真是抱歉啊。話說地盤是什麼意思──呀啊啊啊啊!!!!

「窩囊廢!!想贏過我還早了一百萬年呢!!嗚哇哈哈哈哈哈哈!!!」

臉上挨了一拳的善逸在榻榻米上不住打滾、尖叫,室內迴盪著伊之助野獸般的笑聲。
(…………)
炭治郎輕輕嘆了口氣,
「──伊之助,不可以打善逸喔。」
隨即居中調停。
善逸(理直氣壯地)吐嘈伊之助後,被伊之助毫不留情地痛毆,炭治郎再出來當和事佬──
對他們而言,這也變成慣常的景象了。



「啊──新娘好漂亮啊~~」
「飯菜真好吃,嗝。」

離開新娘子家的歸途──
聽到身旁的兩人發表截然不同的感想,炭治郎想起了新娘青澀的模樣。
稚氣未脫的新娘確實美得不可方物,怪不得村長家會衝著她的美貌迎娶。
而那滿懷欣喜的笑容如實體現了她的幸福。
甚至連袖有飛鶴與百花的黑底振袖和服,以及奢華的金絲腰帶都相形失色……
「──那個人。」
「?怎麼了?」
「不,沒什麼。」
炭治郎輕輕搖頭。

說不定她跟禰豆子同年。

想到這裡,胸口頓時為之一緊。
(咦……?胸口怎麼悶悶的?)
炭治郎不解地歪著頭,同時輕手輕腳地重新背好背後的木箱。
喀啦喀啦喀啦……突然傳來一陣指甲撓抓箱子內側的聲音,炭治郎聽了差點跳起來。
(!!)
本以為睡著的妹妹竟然還醒著,這讓炭治郎莫名心驚。
「不過那女人為什麼要穿成那樣啊?」
伊之助自言自語地問道。「穿著下襬那麼長的和服根本沒辦法爬樹,也抓不到兔子和鳥喔。」
他微傾著豬頭,發自內心感到好奇。
聽了伊之助天真的發問,
「唉──所以我才討厭鄉巴佬啊。」
善逸嘆了口氣。
「沒差啦,反正她又不會上山。人家今後就要變成大戶人家的夫人,飛上枝頭變鳳凰了,懂嗎?因為長得漂亮,所以能嫁給有錢人,穿上漂亮的和服,和蝴蝶
花兒過著備受呵護的生活。」
「還有啊,為什麼要穿得那麼黯淡?難道不知道黑色衣服在山裡容易被蜜蜂當作目標嗎?那些傢伙也真是的,既然是喜事,幹嘛不穿得更鮮豔明亮一點啊?看了都覺得心煩。」
「就說她不會上山了。黑底振袖和服跟白無垢一樣都是新娘的制式服裝,象徵著『不染上其他人的顏色』吧?唉──我也好希望有女生對我這麼說呢。如果可以,對象最好是禰豆子……嘻嘻。」(插圖P21)
說到一半,善逸換上噁心的尖細腔調,心蕩神馳地自言自語。
「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啊?」
伊之助一本正經地低聲說道。
「真夠噁心的……

「我可不想被你這麼說喔!!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