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加入年輕人敬而遠之的黑魔法公司,沒想到工作待遇好,社長和使魔也超可愛,太棒了!3(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若者の黒魔法離れが深刻ですが、就職してみたら待遇いいし、社長も使い魔もかわいくて最高です!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森田 季節
  • 插畫: 47AgDrago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9/2/27
  • ISBN: 471-094-555-843-1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享受超有良心的舒適社會人生活!

死冥之諾黑魔法公司今天也在超有良心的環境中持續發展!
一波三折的暑假結束了,終於可以喘一口氣……就在法蘭茲這麼想時,於培訓中邂逅的艾莉諾,卻前來死冥之諾黑魔法公司進行短期留學!!
廢柴少女能順利成長嗎!?
出手幫助倒在路邊的不死魔物後,法蘭茲針對他們被黑心企業壓榨的勞動問題提出抗議!
黑魔法業界的企業對抗運動會即將展開!?
每晚在地下墓地舉行的各種可疑競技,散發出悖德氣息……!?
還有為感冒的社長進行心跳不已的看護體驗,瑟露莉亞的姊姊莉迪亞的偶像挖角騷動等許多事件!法蘭茲愉快工作、盡情玩耍的超舒適社會人生活,第三集登場!
相關資訊
第一話 艾莉諾的短期留學

  在老家過完暑假後,我們順利地回到位於王都郊外的員工宿舍。
  「啊~總覺得有種終於回來的感覺。」
  我也差點就要點頭贊同瑟露莉亞的發言了。
  明明我在老家居住的時間壓倒性地比這裡長,真是奇怪啊。
  「本宮也這麼覺得。呼啊~啊,本宮坐馬車累了,先去睡一下午覺。」
  打著呵欠的梅雅麗消失在寢室之中。為何『無可名狀的惡夢之祖』會因為區區的旅途而感到疲累實在是個謎,這跟有無體力是不同範疇的問題嗎?
  「我也有點累了。瑟露莉亞,我想小睡片刻,妳可以在大約三十分鐘後叫我起來嗎?」
  「妾身知道了。那麼在主人起床前,妾身就先去打掃其他房間吧。」
  「瑟露莉亞也放鬆一下吧。我想從今天就要開始作飯也很麻煩,今日要不要就找間王都的餐廳吃?」
  瑟露莉亞實在是太勤奮了,不偶爾創造出一些不需她工作的情境,她很有可能會過勞。
  「嗯~妾身很感激您的心意,但就是這樣的日子,妾身才希望您享用的能是妾身親手做的料理。」
  瑟露莉亞合起雙手說道。這種小動作果然很可愛。
  「嗚……這個嘛,我也很想吃瑟露莉亞親手做的料理……但該怎麼說呢,就是覺得這種太過依賴妳好意的關係不好……」
  「可是,妾身是主人的使魔,這種關係並沒有那麼奇怪啊。」
  不行,我快要被她很平常地說服了。
  不過,這時候是不是應該狠下心讓瑟露莉亞休息呢?狠下心讓她休息,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
  就在我像這個樣子陷入內心掙扎時──
  「嗚哇──!這是什麼呀!!!!」
  梅雅麗的聲音傳入耳中。
  既然會令偉大的魔族大叫,想必是相當不得了的事。
  我及瑟露莉亞立即趕到梅雅麗的房間。
  附帶一提,我與瑟露莉亞的房間及梅雅麗的房間是分開的。其一是因為有隱私的問題,另一個原因是倘若在一個房間裡塞好幾張床,那就太狹窄了。
  「或許是意外出現蟑螂呢。」
  「這麼說來,梅雅麗那傢伙在看到海蟑螂時,曾經說過她唯獨不能接受海蟑螂跟蟑螂。」
  話雖如此,房內出現蟑螂對我也是一大打擊,希望會是其他原因。
  我一打開梅雅麗的房門,就在房間深處又看到了另一扇門。
  真奇怪,梅雅麗的房內更深處應該是沒有房間了啊。
  「咦?怎麼回事?是被施上幻覺系的紫魔法了嗎……?」
  「情況看來並非如此,似乎也有實體。也就是說,這不是魔法,是在現實中真正造了扇門。」
  梅雅麗露出驚訝及憤怒各半的神情。
  「究竟是誰,敢趁本宮不在的期間私自進行這樣的施工……?本宮會讓他連做一個月在求職時一直遭遇壓迫面試(譯註:指的是面試官刻意以惡劣態度刁難面試者的面試。)的噩夢!」
  還真是會暗暗削弱精神的噩夢啊……
  我也曾經遇到過幾次壓迫面試,還被說「你看起來沒什麼體力耶,有能做下去的自信嗎?」。誰知道啊。是說,企業方才應該創造出不需要太多體力也能做下去的工作環境吧……畢竟這是魔法業界,而不是體力勞動!
  話題都歪到壓迫面試去了,讓我們拉回來吧。
  「梅雅麗小姐,是說您有試著開過門嗎?」
  瑟露莉亞大概是我們當中最冷靜的人。
  梅雅麗搖搖頭。
  「不,還沒有。如果那是連接到異世界的門,那不就糟了嗎?」
  雖然這番話聽起來可能很愚蠢,但無法令人一口否定。
  「這裡的住客是本宮,倘若對方明知這一點還前來挑釁,那也許會是相當棘手的敵人。」
  沒錯,對方竟然沒有在一般的房間引發異樣,而是在『無可名狀的惡夢之祖』的房間動了手腳。
  「梅雅麗說得對……我們要謹慎調查……」
  「可是要謹慎調查果然還是太麻煩了,直接打開吧。」
  喀嚓。
  「結果妳還是要打開啊!」
  即便知道風險,妳也只是就這樣接受了嘛!
  這是只有梅雅麗才能做到的強橫風格!但我跟瑟露莉亞也在場,希望她不要太常這麼做!
  只是──
  ──並沒有特別出什麼狀況。
  門的外頭就是一間非常普通、格局和梅雅麗房間幾乎相同的房間。
  但該說是缺乏情趣嗎,總之就是沒有生活感。
  裡面只有一張床和桌子,還有使用簡單魔法就能點亮的燈。給人一種旅館房間的印象。
  「是個隨處可見的房間呢。」
  「嗯,我也覺得它隨處可見。」
  因為瑟露莉亞提議:「要不要從外面確認看看?」我們便外出一瞧,發現純粹只是增建了一個房間而已。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增加房間呢……?我再怎麼不會想,也沒有漫不經心到會認為「能多個房間真是幸運」的地步。
  「今天社長應該有上班,我去問問她。」
  這樣做最快。
  順帶一提,由於瑟露莉亞與梅雅麗都很閒,因此就跟著我一起去了。

  ◇

  「啊~對哦對哦!我忘記說了,對不起。」
  凱璐凱璐社長一道歉,我也只能原諒她了。問題在於原因。
  「為什麼要增建房間?如果是福利的話,那也挺讓人高興的啦。」
  「喏,我不是說過有位叫艾莉諾的人從九月開始就會以短期留學的形式過來嗎。」
  「哦,對對對。她要在這間公司學習一段時間嘛。」
  艾莉諾是位家族代代都在一個叫做摩魯哥森林的地方以黑魔法使為業──也就是獨自經營的黑魔法使。
  雖然本人廢得很奇妙,卻也有其可愛之處。
  況且,我還跟她一起進行了黑色安息日的儀式……
  「我思考過那位艾莉諾小姐的住處該如何安排,最後覺得增建那棟員工宿舍、讓她住在那邊就好了吧~所以就變成那樣了。」
  「咦咦咦咦咦!」「哎呀呀。」
  我跟梅雅麗發出詫異的叫聲,瑟露莉亞看起來則有些喜悅。
  「一開始我是想說讓她使用這間總公司地下的空房間啦,像是我住的地方~或是住宿員工柯露妮婭小姐的隔壁房間之類的,反正有很多房間。」
  畢竟這間總公司原本是座城塞,包含地下室在內的房間數量繁多。
  「可是一旦起居及工作都在同一棟建築,就會頻繁發生一整天都不會外出的狀況。這樣不但有礙健康,更重要的是,既然她都難得過來短期留學了,我希望她能體驗和平常不同的大街空氣、增廣見聞。」
  「有道理……」
  我曾聽說過,如果職場與住處都在同一個地方,心情上就無法放鬆,會使心靈容易生病。在這樣的情境下很難切換心情吧。
  「而且我認為既然都來了,工作以外的時間也跟同期的研修同伴有所接觸會是很好的經驗。因為這樣,我決定要讓你們住在一起!」
  「有所接觸」的形容讓我又想起多餘的事情。因為我跟艾莉諾曾在物理上有過許多接觸……也對於要再次見面之事感到害臊。
  「我知道了……雖說不是沒有不安,不過既然是暫時的,我會忍耐看看……」
  反正分配到的房間都是個人房,以艾莉諾的性格來看,她或許也有可能完全不會踏出房門一步。
  「呵呵呵呵,大家一起享受同居的樂趣吧~」
  「唉……總覺得有怪人要來了……」
  儘管瑟露莉亞和梅雅麗的反應完全相反,總之艾莉諾的來訪就這麼定下了。

  ◇

  接著時間來到了九月。
  艾莉諾和她的使魔烏鴉『青鴉的里姆利克』一同來到公司。
  我本來還怕那傢伙會不會又對前輩們口吐狂言,把氣氛搞得很尷尬,結果卻是我杞人憂天。
  「我是艾莉諾?卡萊爾,來自西茲歐葛郡的卡萊爾黑魔法商店……敝人不才,還請各位多多關照……」
  在社長及弗菲絲坦雅前輩面前,她超緊張的!跟之前不一樣,特別老實!
  這樣啊,艾莉諾是那種一旦面對地位明顯比自己高的人,就會謙遜到底的類型吧……在體育社團系的環境中,這種傢伙挺多的……
  烏鴉里姆利克雖然補了句「艾莉諾,是個笨蛋,卻是個好人,原諒她吧──」,可總覺得讓人聽不懂牠在講什麼。
  「你別說這些多餘的事!」
  艾莉諾用力敲了下里姆利克。雙方在各方面看起來都是對好搭檔呢。
  「我是弗菲絲坦雅,請多指教。」
  「我是社長──凱魯貝洛斯的凱璐凱璐。雖然只是段很短的時間,還是請妳多多指教唷。」
  公司這一方的成員似乎都已經習慣這種事了,真是從容啊。
  「是、是的……我會以粉身碎骨、一心為公的精神加油的……」
  這傢伙的表現跟我相遇時也差太多了吧……
  「妳要是一直這麼緊繃,到第三天就會覺得吃力了。放鬆一點吧。好了,艾莉諾小姐和法蘭茲是在相同地點進行研修的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