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BORUTO ─慕留人─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 原文書名: BORUTO -ボルト-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原作:岸本斉史 池本幹雄 小太刀右京、小説:重信康(チーム・バレルロール)
  • 插畫: 岸本斉史、池本幹雄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紹仁
  • 出版日期:2018/7/26
  • ISBN: 978-957-261-173-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尋找遺失的「容器」,神秘組織「殼」開始展開行動。這時,慕留人與鳴人正在舉行實戰練習,但鳴人的右手卻使用了科學忍具……慕留人感到很憤慨,這時鳴人又派了新的任務給他!災厄再次降臨!
相關資訊
月光照耀著一棟陰暗的荒廢破屋,光線穿過半塌的牆壁照亮屋內。
看似曾是客廳的地方有三個男人,正一邊避著腳下的玻璃碎片,一邊在找東西。
那三個人是山中祭以及他的部下。
不久之後,祭注意到櫃子上的相框,將上面的厚厚一層灰塵拂去。
戴著眼鏡的年輕部下,也從旁邊偷瞄了一眼。
「這傢伙就是信樂狸嗎……」
照片上有一群穿著白衣的男人,看起來像是「根」的研究員。
在那群人的中心,有一個三十歲左右的男人,長得高看起來又聰明,靜靜地望著相片的另一端。根的資料在木葉忍者村中所剩無幾,這張臉看起來跟那些資料裡的那個人長得一樣。
「嗯……這個人是根的殘黨,後來就行蹤不明了。他是個優秀的研究人員,同時似乎也是段藏的虔誠信徒。」
志村段藏。
他創建了「根」,心中燃燒著想要跟第三代火影?蒜山對抗的念頭,是個野心勃勃,想要成為火影的男人。對祭而言,他也是將自己視為道具撫養長大的人。
自從不用在他的名字後面加上「大人」兩字之後,已經過了多久了呢……?祭突然陷入了這樣的感傷之中。
或許是從他跟自己最愛的妻子井野結婚時開始的吧。也或許是從他初次親手抱著兒子豬陣時開始的吧。
「正如各位所知,段藏看上了柱間細胞的特性,進行許多研究,試圖將其利用在軍事上……狸也是受段藏所託,負責開發全新的武器。」
祭彷彿像是要甩開感傷的情緒一樣,開始說起現在應該要調查的事項。
「這個研究計畫的代號是……牛頭天王。」
忍宗的傳承僅有少數記載中有留下這個名字,是一位真實身份不明的鬼神。
村子裡接連發生了查克拉消失事件,在連日搜查之下,依然掌握不到幕後黑手的行蹤。祭不禁心想,「牛頭天王」這個名字確實很適合幕後黑手。
「段藏死後,根就解散了,殘黨為了躲避追兵而四散各地……信樂狸也是躲藏起來的其中一人。之後,他還是沒放棄要完成牛頭天王計畫。」
目前最有可能是事件幕後黑手的人物,就是狸。
做出結論後,祭等人追尋著他的足跡,終於找到他生前躲藏居住的這間秘密基地。
然而,原以為搜查將會有大幅進展,但他們的表情依然相當沈重。原因就是……
「沒想到信樂狸在這次事件發生的許久之前,就已經去世了……真是傻眼啊。」
剛才他們已經調查過隔壁的寢室了。
那裡現在還躺著一具不會說話的白骨屍體。他似乎是因衰弱而死,從屍體的體格與周圍的狀況來看,那具屍體應該就是信樂狸沒錯。
「總不可能是幽靈引發了這次的事件吧……這下我們恐怕是白跑一趟了啊,隊長。」
戴著眼鏡的部下嘆了一口氣。
屋裡完全沒有找到任何看似研究資料的東西。或許他有別間更重要的秘密基地,但也完全沒有查到相關線索。
「搜查又回到原點了嗎……」
真的是如此嗎?
祭身為忍者的直覺,告訴他事情不太對勁。
「……您在做什麼呢?我們快點回村子吧。」
部下已經開始準備撤離,但祭卻完全沒有聽到他們的聲音。他依照自己的直覺,再次拿起了剛才那個相框。
把相框後面的板子拆下後,拿出了……另一張照片。
看到照片上的東西,祭的臉色為之一變。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祭隊長?」
部下們一臉詫異地轉過頭來。
「事件是從忍者學校周邊開始的……唔!我之前為什麼沒有察覺呢!」
搜查上的盲點。
因為這個可能性在一般狀況下不可能發生,不僅如此,就連下令調查的第七代火影?漩渦鳴人也絕對「唯獨不想去思考」這個可能性。
因此,就連祭這麼優秀的男人,直到剛剛為止也都完全把這個可能性拋在腦後。事情的真相……就清清楚楚地浮現在第二張照片上。
「怎、怎麼回事?」
「難道……已經查出犯人的身份了嗎?」
在一臉疑惑的部下面前,祭緩緩抬起頭來。
他白淨端正的臉孔上,刻上了苦澀的表情。
「沒錯……犯人是……小孩子。」
一陣冰冷的夜風,吹進了這棟似乎隨時都會倒塌的廢屋裡。

第一章
復仇的咆哮

「我知道……鬼影事件的犯人是誰了。」
冰冷夜風吹拂過丘陵上的小公園,巳月在那裡用肯定的語氣說道。
「是……是誰?」
就連漩渦慕留人,也神情緊張地反問道。然而,巳月卻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而是說: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做,才能確定你是否是我的太陽。」
巳月的話語充滿謎團,至少慕留人完全摸不清楚他想講什麼。
「什、什麼?太陽……?」
慕留人一臉疑惑,搞不懂話題怎麼會跳到這邊。巳月則是轉過身來,用金色的瞳孔正面望著他,緩緩走近。
兩人面對面,彼此間的距離漸漸縮短。
「至今為止的鬼影事件……無論是志乃老師那次、跟蹤狂騷動那次,或是郵局那次……你都總是直率又毫不猶豫地涉入事件當中,結果也讓大家都露出了笑容。」
「雖然我不太懂你想講的……但我這麼做是理所當然的吧!」
幫助朋友、老師、同學。
對慕留人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行為,甚至可以說是反射性的行動。這位少年會這麼做的深層原因,是出於對父親?鳴人的反抗。因為父親總是優先考慮火影的工作,而把跟家人相處放在第二順位。
他絕對不會捨棄自己身邊的人,會守護他們的笑容。
這個想法以及他的實際行動,正是慕留人在無意識間對父親能做出的最大反抗。
「是啊。不過……」
巳月走到只離慕留人半步的距離,把藏在長袖子中的手伸出來,輕輕地伸向慕留人的脖子,這一連串的動作看起來甚至有點優雅。
瞄準了完全無警戒、無防備的要害。
如果巳月帶著殺意,這一瞬間他就會……
「不過這次……會怎麼樣呢?如果事情是這樣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
然而,巳月雖然什麼都沒做,卻又前進了半步,縮短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他在鼻息可及的距離下,靠在慕留人的耳邊,輕聲說道。
他說出這句決定性的話後,就再也無法收回了。
「犯人……就是班長。」

***

這裡是木葉忍者村的中央醫院。
月光從敞開的窗戶照射進來,淡淡照亮了空無一人的個人病房。
門口名牌上記載的住院患者姓名是──筧菫。

村子裡的鬧區離醫院不遠。
有個嬌小的人影穿著暗色的外套讓人看不出身形,帶著奇妙的面具讓人看不清臉孔,在人來人往的夜晚中筆直地向前走。
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傳出的快樂對話聲,完全沒有傳進她的耳中。
因為那個人影的腦袋裡,正在無限反覆播放著父親所說過的話。那是她絕對無法忘記的一段話。

「聽好了,菫……」
「絕對不可以原諒對方。」
「妳要代替我,替段藏大人、替根報仇雪恨。」
「妳知道吧?菫。」
「妳的母親應該也是這麼希望的?」
「只剩下妳而已了,菫……」
「妳要讓那些沒有經歷過痛苦,只是悠閒度日的傢伙受到教訓……」
「妳一定要向木葉忍者村復仇……!」

「嗯……我知道啦,爸爸。」
微小的話聲混雜在人群的吵鬧聲裡,融入夜晚的空氣中消失了。
(P20圖)

***

「……事情就是這樣。這一連串事件的犯人,就是偽裝身份潛入村子裡的根之殘黨……」
火影室。
奈良鹿丸皺著眉頭,表情險惡,看完了手邊由祭統整的資料。
「正確來說,是殘黨信樂狸的親生女兒……筧菫。」
兩張照片並排在火影桌上。一張是忍者學校入學申請書的證件照,另一張是家族合照,包含了狸與看似其妻子的人物……這是在那棟廢屋中找到的決定性證據。
兩張照片中都有一位藍紫色頭髮,外表看起來有點柔弱的少女──毫無疑問地是同一個人的臉孔。
「慕留人的同學嗎……」
鳴人收下資料後,表情也充滿了苦澀。
他正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時,收到異樣查克拉的觀測報告,就臨時匆忙趕回辦公室。因此,害得他的太太與孩子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特別是慕留人。這也讓鳴人感到很心痛。這時,祭拿回來的照片讓他受到了更大的打擊。
「她的父親狸靠自己的執念完成了牛頭天王,在死前託付了給自己的女兒……同時也把向木葉忍者村復仇的目的託付給她。」
「……菫應該正在住院,有掌握她的行蹤了嗎?」
「剛才有派祭他們去醫院找人,但病房裡已經空無一人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