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BORUTO ─慕留人─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NOVEL2 影之呼喚!
  • 原文書名: BORUTO -ボルト-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原作:岸本斉史 池本幹雄 小太刀右京、小説:重信康(チーム・バレルロール)
  • 插畫: 岸本斉史、池本幹雄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紹仁
  • 出版日期:2018/5/7
  • ISBN: 978-957-260-873-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忍者學校的同學紗羅妲、蝶蝶、菫,被跟蹤狂盯上了!?另一方面,神秘的影子出現在村子,讓許多人陷入失控!慕留人去拜訪母親雛田的老家「日向家」,試圖解決事件!影子的真實身分是?
相關資訊
第1章 戀愛的方向

「……完成了!」
放學後,木葉忍者村裡漢堡店窗邊的吧台座位。
慕留人從剛才開始就不斷在紙巾上寫些什麼,完成後就以充滿自信的表情舉起來給對方看。
「這是什麼啊……」
坐在他正面的奈良鹿代,會露出一臉傻眼的表情也是難免的。
紙巾上畫的東西就像小孩子的塗鴉一樣,是一幅蹩腳的畫。只能勉強看得出來是一個拖著長尾巴的大型猛獸剪影。
雖然現在只有兩人在場,如果他們的同學山中豬陣也在的話,一定會用表現力豐富的毒舌狠狠批評他一頓吧。
「你看不出來嗎?總之,就像是野獸或是蛇之類的東西,兩種混在一起的感覺……我看到了這樣的影子,那時候出現在志乃老師背後!
「影子啊……」
那一天,慕留人提到的神秘影子附身在油女志乃身上,讓志乃失控襲擊慕留人、鹿代、巳月三人。事發之後,也已經過了好幾天。
所幸,最後並沒有人因此喪命,慕留人他們再次感受到導師的強悍與可靠之處,志乃也再次確認自己選擇教師這條路的動機,結果可說是「經歷苦難後更加茁壯」。
然而,那個影子的真實身份卻讓人相當在意。
「欸,鹿代,你說志乃老師在那之後,就像是被人操控了一樣……對吧?」
「嗯。」
「這麼說來,就代表有人在背後操控他囉?」
志乃具有上忍等級的實力,或許比上忍還要更強。對方甚至能讓他的精神產生動搖。
這種人物就潛藏在這個村子裡……如果這是事實,可說是連慕留人他們這些小孩子都能明顯看出的異樣恐怖威脅。
「不過,如果是這樣,他被操控時的記憶卻還殘留著,也很不自然啊。說起來,對方會操控他應該是有什麼目的才對吧?」
「目的……?」
「無論是電氣或梅塔,或者是那些在學校或街上作亂的人……他們變奇怪之後,每個人採取的行動都不相同,看起來實在不像是有人為了同一個目的而操控他們啊。」
鹿代說的確實沒錯。
那些人為了讓自己平時心中累積的壓力爆發、解除,才會做出那些亂來的舉動──用這種方式解釋的話,還比較讓人能夠接受。看不出來像是被人控制。
「這麼一來,就會讓人懷疑是不是會對精神產生作用的傳染病……」
鹿代精明的視線,瞄向慕留人睜大的眼睛。
他蒼藍的眼睛就像是天空的顏色一樣。
「如果是這樣,那只有你看得到的話也怪怪的……讓人難以接受啊。」
為什麼那個影子只有慕留人看得到?這一點讓人摸不著頭腦。
兩人臉色凝重,暫時陷入了思考當中。
在那之後,志乃強烈表示說「這件事就交給我們大人來處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麼一來,慕留人就覺得不有趣了。
既然志乃那麼說,這一連串的事件或許會傳到掌管村子的第七代火影……也就是他父親鳴人耳裡,也或許會由鳴人負責指示該如何處置。
(由爸爸處理啊……這樣就不太有趣了……)
對慕留人來說,鳴人是個不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父親。
當然,能在被害者繼續出現前解決事件是最好的。然而,若是由父親來解決事件,慕留人難免會有種不服氣也不服輸的感覺。
如果父親忙著處理這件事,讓自己的工作增加,更沒時間回家的話,那就更糟糕了。就算我自己能忍耐,妹妹向日葵也會難過吧。
(要想個辦法……是否能靠我們先把這件事情解決呢……?)
慕留人默默凝視著窗外流過的午後雲朵,在心中低聲喃喃自語說道。

***

另一方面,在漢堡店外面……
三個忍者學校的女學生,感情融洽地走在街上。她們是宇智波紗羅妲、筧菫,以及秋道蝶蝶。
「真是的……突然就找我們換時段,慕留人他們根本是在害我們浪費時間嘛。」
紗羅妲一改平時冷靜的表情,臉上顯得相當不滿。
她們被半強迫交換打掃時段,直到剛剛才打掃完畢回家。
「可……可是,或許他們剛好有什麼急事要辦啊。」
菫溫柔地幫他們說情,但紗羅妲的眼鏡卻反射出凌厲的光芒。
「我說啊,班長,妳可不能被騙了。那些傢伙要辦的事情,一定是沒什麼意義的無聊事啦。」
「哇、哇啊啊……是這樣嗎?」
如果紗羅妲知道慕留人跟鹿代就在她們剛才經過的漢堡店裡,恐怕不會輕易放過他們吧。
「哎呀,別管那些沒用的傢伙了啦。先別說這個了,我們去吃甜點吧!世界上的甜點正在各個地方等著我們!走──!」
蝶蝶一個人舉起拳頭,體型雖然微胖,但卻輕快地以小跑步的方式走在前面。看到她那個樣子,兩人不禁面面相覷,露出苦笑。
紗羅妲和蝶蝶從小就很合得來,感情很好。來到這個班級後,菫也常常跟她們一起相處。
雖然她們三人的個性完全不同,友情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今天也是,她們準備要一起去蝶蝶推薦的甜點咖啡廳。正當此時……
「……?」
「班長,怎麼了嗎?」
紗羅妲注意到,菫突然一個人停了下來,不安地回頭往後看。
「沒……沒什麼。剛剛我好像感覺有視線在看這邊。」
「啊?那裡一個人也沒有耶。」
不僅蝶蝶這麼回答,連擅長感應能力的紗羅妲也未感受到什麼奇怪的氣息。
「說、說的也是……抱歉。」
看到蝶蝶急著想去甜點店的樣子,菫覺得很抱歉。正當她想要把頭轉回去的時候……
這時……她卻看到蝶蝶背後……
出現了異樣的「影子」。
「呀……呀啊啊啊啊───!」
在暖洋洋的春日陽光下,菫發出了裂帛般的慘叫聲,響徹了整條街。

***

數日後,忍者學校的忍術科開始流傳一個奇妙的傳言。
那個傳言是起源自蝶蝶。
今天的下課時間,蝶蝶依然一臉憂鬱地趴在桌上。在男女對抗忍術大戰導致教室崩塌以來,目前大家都還是繼續在教室外面上課。
「唉……妳看,我明顯變得憔悴多了吧?」
「咦?是、是……這樣嗎……?」
看到蝶蝶一如以往的圓滾滾臉頰,伊豆野山葵不禁差點要講出了真心話。不過或許真的有當事人才看得出來的微妙變化吧。
「在那之後,每天都是這樣……」
菫在蝶蝶的座位旁邊,露出一臉擔心的表情。
「咦?追著蝶蝶的那個跟蹤狂,還在繼續跟蹤她嗎?」
雀野淚平常就是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現在顯得更加害怕了。
沒錯。所謂的傳言,就是跟蹤狂引發的騷動。
某一天,菫看到了一個可疑的人影……在那之後,那個人影無論是上下學或是休息時間,都一直跟在蝶蝶後面。
「嗯,最近我每天都感覺到有視線在盯著蝶蝶,但卻抓不到對方。」
紗羅妲悔恨地咬著指頭。
既然連她和菫都感受到對方的存在,看樣子也不是蝶蝶想太多了。
「如果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下去,我會害怕到連東西都吃不下啊……嚼嚼、嚼嚼。」
「…………」
那麼,那些快速減少的洋芋片是怎麼回事呢?在場並沒有女生提出這種吐嘈。蝶蝶我行我素的態度,從某些層面來說甚至是一種可靠的象徵。
「班、班長,妳有去找老師商量過了嗎?」
「我也跟蝶蝶說這麼做比較好,不過……」
志乃搞砸了巳月的歡迎會後就陷入消沈,但後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現在彷彿變了個人一樣,恢復成冷靜又值得信賴的樣子。如果是他,應該能輕鬆解決這件事吧,但蝶蝶卻搖了搖頭。
「我被那傢伙困擾這麼久,這樣做是無法平息我的怒氣的!啊─跟蹤狂像黏稠的納豆一樣黏在我身上,真的很討厭!我絕對要親手抓住他!」
蝶蝶氣鼓鼓地呼著氣,一口氣將剩下的洋芋片倒進嘴裡。

「欸,該不會又是那個事件吧?」
「呃,也不太可能什麼都怪到那件事頭上吧……應該只是個麻煩的跟蹤狂而已啦。」
巳月與鹿代沒有理會那些女生談論的話題,開始低聲交談。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
然而,慕留人卻一聲不吭,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

一走出忍者學校正門,附近就有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這跟雷車一樣,是象徵著木葉忍者村近代化發展的產物。
輕快的音樂聲響起,自動門打開之後,蝶蝶就用更加輕快的腳步走進店裡。不用說,她看上的正是食物。
「我竟然會把手邊的洋芋片吃到沒有存貨……這也是可惡的跟蹤狂打亂我的心思所害的吧。」
「妳不是說妳吃不下東西嗎……?」
「啊、啊哈哈……」
蝶蝶沒有理會苦笑的紗羅妲與菫,一邊哼著歌,一邊觀察零食區有沒有想買的東西。這時,她的視線突然停留在架上角落的一個盒子。
「唔唔?唔唔唔……!」
在那裡的是「艾草黃豆粉&紅豆口味」這句有點太過頭的宣傳語句。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