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原來我家是魔力點3~只是住在那裡就變成世界最強~
  • 原文書名: 俺の家が魔力スポットだった件~住んでいるだけ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あまうい白一
  • 插畫: 鍋島テツヒ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珈佑
  • 出版日期:2019/10/3
  • ISBN: 978-957-261-839-4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最強男人在過著悠哉生活的同時,順便成了都市救世主!

輕輕鬆鬆打倒地下城王之後,我一下子隨便打發覬覦我家的人,一下子利用地底湧泉打造露天溫泉,一下子又在公主給我的土地上蓋別墅,過著自由自在的異世界居家生活。
就在這時候,武裝都市裡出現新的問題,足以破壞這座城市的巨龍竟然降落到市區當中。巨龍掀起的騷動連龍王‧赫斯提都感到驚慌,迪亞內雅公主就更不用說了。但是,這點程度的騷動,才無法動搖我平穩安樂的生活!不管城市裡出現哪種傢伙,我只需要順手打倒對方,繼續平靜地蓋我的別墅就行了!
擁有世界最強魔力的男人過著既快樂又無敵、超安定的異世界居家生活,第三集!!
相關資訊
那天下午,我躺在庭院的長椅上做日光浴。
  從樹葉間灑落的陽光滲透全身,舒服極了。
  「你還真是沒勁啊。」
  赫斯提在我身旁坐下這麼說。
  「有什麼關係嘛,赫斯提。我好久沒像這樣整天都悠悠哉哉地過啦。」
  仔細想想,我最近的活動量實在太大了。
  偶爾像這樣什麼也不想地享受日光浴不也挺好的嗎?
  「……話說,妳在幹嘛?」
  我撐起身體看向赫斯提,她將滿滿的魔石放到桌上精挑細選。
  「我在區分能做成法杖和派不上用場的魔石。」
  「這些魔石有什麼差別嗎?」
  「有啊。大的魔石能儲存魔力所以很好用;小的魔石用完即丟,所以適合當作魔法彈的推進劑。」
  原來魔石還有這種用處啊。
  「武器方面的知識我多少知道一些。我曾用大量的可拋式魔石做成龍砲彈來玩,所以很瞭解。」
  「妳真的只是拿來玩嗎?」
  「我也會把魔石當作推進器強迫怕高的龍飛行。飛龍只要會飛就能獨當一面了,所以算是訓練兼遊戲。」
  雖然規模不同,但應該像是高空彈跳的相反版吧。
  「這次有大量的魔石,真要飛的話,能飛很長一段距離。你要不要玩玩看?」
  「不,我就免了。比起那種挑戰膽量的遊戲,我比較喜歡像這樣放鬆地曬太陽啦。」
  「嗯~……不過你也正在操縱魔像痛扁附近的魔物,這樣你還有辦法悠悠哉哉的嗎?」
  正如赫斯提所說,我稍早之前操縱魔像迎擊了聚集在庭院的魔物。
  但這算例行公事,我沒有特別花什麼力氣,光是躺著就能應付了。
  「正好有個滿強的傢伙……啊,剛剛被轟飛了。」
  除了我操縱的魔像外,還有具備自動迎擊系統的自主型魔像,
  魔物兩三下就能收拾得一乾二淨了。
  嗯,這種悠閒的感覺真棒啊……
  正當我這麼想時,
  「呃……等等,我只是偶爾想從後門進來而已,我可沒做什麼壞事喔!?」
「嗯?好像聽到了怪聲音。」
「給、給我等一下,魔像!我沒有全副武裝吧?所以說,啊,不要脫我的裝備。喂,說了這件衣服不能脫啊!」
  眼前出現了魔女公主和魔像卿卿我我的景象。
  「……那傢伙在幹嘛啊?」
  明明只要從平常的方向進來就不會被魔像偵測到,為何要故意從反方向來呢?
  這樣肯定會被當成闖入的入侵者啊。
  不過,我有事先為魔像設定,只要對方沒有敵意就只會解除武裝而已。
  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她的衣服才會被脫。
  「怎麼辦,雖然搞不太清楚,但不阻止魔像沒關係嗎?」
  「啊~……說得也是。可是我沒設定只讓那傢伙停止動作的方法耶。」
  由於我同時對所有自主型魔像下了命令,只要停掉其中一隻,所有魔像都會停擺。
  既然庭院還有魔物,停掉自主型魔像就實在是說不過去了。
  迪亞內雅身邊也圍繞著魔物,現在停掉魔像反而更危險吧。
  「這方面的結構還有不足之處呢。幸好現在發現了,下次製造魔像時設計成能個別停止動作的模式吧。」
  「嗯,我知道了……順道一提,魔物大概再過幾分鐘就會被消滅了。」
  「這樣啊,那等解決完魔物再說吧。」
  「等等,來人啊!大地閣下!?救、救命──!!」
  魔物全被打倒後,我停止了自主型的魔像。
  迪亞內雅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還被脫去了衣服,但重要部位還穿著,而且毫髮無傷,只要安慰一下就沒事了。

  從魔像厚實的手臂中獲得解脫後,迪亞內雅猛地趴在一棵樹樁上。
  「嗚嗚嗚,真是太慘了……」
  「誰叫妳要從後門進來。找我有什麼事,半裸魔女?」
  「明明就是你的魔像把我脫到半裸的……!」
  迪亞內雅用埋怨的眼神瞪著我,同時把衣服重新穿好。(P.20插圖)
  「我下次會做調整,但妳還是盡量從平常的方向過來啦。重新修改命令也是很麻煩的。」
  「唔、嗯,我知道了。」
  迪亞內雅將裝備仔細穿上並擦乾眼淚後開口說道。
  「我是來視察森林的。」
  「視察?發生什麼事了嗎?」
  「雖然地下城的活化已經得到控制,但多提防一些也沒有壞處,這也是維持治安的工作內容。」
  維持治安啊。
  普羅希亞才剛受到魔物襲擊,治安緊張這點不難理解,但這位公主還是和以前一樣認真啊。
  「不過,妳幹麻從森林北方走過來?那裡出現了什麼不得了的魔物嗎?」
  「不,倒也沒有。只是將北方當作據點的戰鬥兔有些不尋常,所以我才會來巡視這一帶。」
  「戰鬥兔嗎……」
  雖然沒有實際遇過,但我記得戰鬥兔是和人狼對分領地的種族。
  不知為何,人狼不希望我見到戰鬥兔。
  我曾表示想和這個種族見一面,得到的卻是『如果讓您見那群兔子,我們可能會被族長夫人給宰了,希望您能放我們一馬……』之類的莫名其妙回應,我當時還很好奇戰鬥兔的廬山真面目究竟為何。
  「所以,那些兔子怎麼了?」
  「我收到人狼族長的通報,牠們好像集體逃出了聚落。我巡視後發現已經空蕩蕩了。」
  「戰鬥兔跑到外頭會有什麼不妥嗎?」
  迪亞內雅聽完我的問題後沉默了幾秒,似乎在猶豫該怎麼回答才好。
  「要說不妥的話,確實是有一點,不過……大地閣下知道戰鬥兔的習性嗎?」
  「我沒見過怎麼可能知道。」
  「是嗎?這個嘛,戰鬥兔也被稱為夜兔……然後,有時候會吸取人類男性的精氣。這個種族全是女性,而且是利用性慾來恢復魔力的類型……」
  啥?這個魔女公主在說什麼啊?
  「男人的精氣是指色情的意思嗎?」
  「嗯,是那方面的意思。」
  原來如此,看來我並沒有搞錯。
  我原本認為無論有什麼習性都不奇怪,但真沒想到也有這樣的種族啊。
  「……不過,妳說叫夜兔來著?明明有這個名稱為什麼又會被稱為戰鬥兔呢?」
  兩個名字會容易搞混,很傷腦筋的。
  我提出疑問後,迪亞內雅伸出三根手指這麼回答。
  「取別名的理由有三個。首先,夜兔這名稱兒童不宜,其次是表示她們在戰鬥方面也很強。最後是……她們會完全剝奪都市男人『晚上的戰鬥力』藉此恢復魔力。戰鬥兔代表的是『晚上的戰鬥力』……」
  不知為何,總覺得戰鬥一詞聽起來漸漸有奇怪的涵義了。
  嗯,該怎麼說呢。我有點想見見她們了呢。
  就各種意義而言,
  「……大地閣下?你的表情變得有點詭異喔?」
  「是妳的錯覺。話說回來,從聚落消失的戰鬥兔上哪去了?」
  「我找到一半就到這裡了。如果大家被集體搾取精力就不妙了,所以我希望能想辦法抓到她們,或是聽聽她們怎麼說……雖然我一路追著她們留下的腳印,但都沒看到人影,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我說,兔子指的應該是這些女孩吧。」
  迪亞內雅說到一半時,赫斯提向我們搭話了。
  「嗯?」
  我望向赫斯提,她正在庭院外圍戳著被魔像轟飛、昏死過去的魔物。
  「她們混在魔物中攻了過來,所以一起被打倒了喔?」
  聽到赫斯提這麼說後,我湊近看了看。魔物堆中有長著兔耳和兔尾的少女們。
  「啊,真的耶。」
  她們不知為何穿著一身超火辣的兔女郎裝扮,嘴裡發出「嗚~~」的呻吟,眼睛還呈現團團轉的漩渦,已經完全不省人事了。
  「……大地閣下工作起來手腳真快呢。」
  「不,我不覺得自己在工作就是了。」
  但是,戰鬥兔跑來襲擊是事實,看來有必要聽聽她們如何解釋了。

Talk!
  大地:「好啦,那邊的魔像就去後院幹活吧──」
  迪亞內雅:「……大地閣下家的魔像又變多了呢。應該超過一百隻了吧?」
  大地:「是啊。只要一顆蘋果就能製造出魔像,我都拿這個來殺時間。畢竟多些人手也不是壞事。」
  迪亞內雅:「是、是這樣啊……你用來殺時間的消遣擁有毀滅一個國家的戰鬥力,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一章變得熱鬧的住家周圍

  「嗯……」
  收拾完魔像不久,那些打扮惹火的少女──戰鬥兔醒了過來。
  「喔,妳們醒啦。」
  「啊……這裡是!?」
  醒來的戰鬥兔臉色鐵青地環顧四周。
  我向其中一位頭戴王冠、看來地位頗高的兔女孩搭話。
  「方便說幾句話嗎?」
  「咦……?」
  那位看似來頭不小的兔女孩看到我的臉後表情一僵,然後「噫……!!」地倒抽一口氣。
  好久沒遇到這種反應了。
  失禁的液體從火辣服裝的縫隙中流了出來。
  其他兔子也嚇得腿軟、害怕地渾身顫抖,有的甚至昏了過去。
  ……啊~真令人懷念。
  「喂、喂,幹嘛看向這邊啊!」
  目前我身邊都是些已經習慣我的魔力或是像龍之類的強勁傢伙,讓我忘了人被嚇到全身無力就會變成這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