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逆轉召喚~全校被召喚到連隱藏設定我都瞭若指掌的異世界~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逆転召喚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三河 ごーすと
  • 插畫: シロタ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6/12/19
  • ISBN: 471-094-555-016-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隨書附錄「最重要的問題」日本TSUTAYA特典小冊子+首刷書卡

谷底翻身的淨化作用!
在班上飽受霸凌的主人翁‧柏木湊日復一日地過著不知意義為何的生活。某一天,他就讀的高中整所學校都被召喚到異世界去了。襲擊校舍的魔物,浮在天上的三個月亮,出現在全校1500名學生手上的謎之徽章──這些現象和湊的已故祖父所創作的奇幻小說的設定完全如出一轍。坐擁了包括「隱藏設定」在內的異世界的知識,以及徽章帶給他的特別才能──湊和人稱【圖書室的聖女】的彩東栞里及其他個性豐富的女孩子們組成隊伍,大家在學校校舍展開同居生活,並且一同在這個異世界進行冒險──始自異世界召喚的人生逆轉物語在此揭幕!

(2016年12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我和聖女和少女們和學校和異世界

  這不是小說,而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我們住在學校的校舍裡面生活。
  聽到在校舍生活,可能會有許多人聯想到住宿學習或社團活動的集訓,但這裡指的不是那種情況。我們在校舍過的,就是一般認知中的那種〝日常生活〞。
  校舍與外界中間有一道高牆,牆外是一大片密集的深綠色叢林。林子裡不時傳出狂暴的魔物所發出的低吼和龍的咆哮,以及風格奇特的鳥啼聲。此外還瀰漫著一股濃烈的植物味道,和聞起來帶了股泥土味的野獸騷味。
  現在應該是八月初。剛過中午。
  我一邊巡視〝隊伍成員〞的狀況,一邊在校舍走廊走動。

  經過家政課教室前面時,我從沒有關好的門縫往裡面看。
  有個女學生正在裡頭下廚。
  女學生把一頭紅色長髮綁成時尚又好看的造型,配戴著大而顯眼的耳環和項鍊,儘管一身制服卻也兼顧了對流行的追求,她的名字就叫島村遊子。
  雖然這樣的形容有點老套,不過大部分的人看到她應該都會聯想到辣妹或時下女高中生等字眼,她就是那種類型的女孩子。聽說她是雜誌的讀者模特兒,在高中辣妹的眼中形同偶像級的存在。
  這樣的遊子現在穿著制服並且套上圍裙,一邊從鍋子裡舀起一口湯試喝,一邊攢眉蹙額地偏著腦袋。
  「味道好像還不夠鹹耶~不過要是一口氣放太多鹽巴,庫存很快就會用光吧……可是我又希望大家能誇獎我的菜做得好吃說……」
  完全就像在自言自語的家庭主婦哪。雖然我如此心想,可是我絕不會把這種話說出口。因為會被遊子臭罵一頓。不管是平凡也好或者帶有濃烈生活感也好,遊子極端排斥會讓人產生這類觀感的事情。
  平凡有什麼不好嗎?我個人是感到挺疑惑的。不過我的看法好像就叫不懂女人心的男人的意見。
  於是不想平白惹人生氣的我決定少說廢話,雙手合十在心中默默感謝就好。謝謝妳每天為我們下廚做飯。
  接著我從走廊的窗戶望向校園。
  有一個女生正在跟一頭外型長得很像熊的魔物交手。
  她把烏黑秀麗的黑髮剪成跟日本人偶一樣的妹妹頭,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集所有樸素外貌印象於一身,名字叫武田麻梨果。
  麻梨果大動作地擺動著嬌小的身軀,即使裙子飛了起來也絲毫不引以為意,和看似熊的魔物展開一場激戰。她的右手只有一把木刀。但麻梨果依然勇敢地挑戰身長可能有她五倍之譜的敵人。
  熊揮出手臂攻擊,企圖用佈滿了剛毛的粗壯手臂擊飛麻梨果的身體。
  麻梨果避開了那一擊。以輕盈華麗的姿態閃避。接著她身輕如燕地跳到熊的頭部的上空後,一刀砍在毛茸茸的腦蓋上。
  額頭遭到重擊的熊發出痛苦的吼叫,直接癱軟在地上。在倒地不起的熊的旁邊著地後,麻梨果冷冷地吁了一口氣。
  「……呼。入侵校園的魔物應該大致清理完畢了吧。」
  麻梨果把木刀夾在腋下,摘下眼鏡用眼鏡布擦拭。這是她戰鬥結束後的習慣。感覺非常帥氣。架勢十足。她使起劍來模樣之酷,從那毫不起眼又老成的外表根本無法想像。不愧是超高校級的劍道少女。
  只要她健在,魔物一點也不足以為懼。
  我們可以過著安和樂利的生活。
  真的是感激不盡。神明佛祖麻梨果大人。我在心中默默感謝後繼續往前走。

  從教室樓房通往職員樓房的外廊。
  當我準備經過那個地方的時候,又有一個女孩子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
  天然的金髮和深藍色的眼眸,同時擁有天使的美貌與魔鬼的身材,讓所有男人都會情不自禁回頭多看一眼的少女。
  身穿制服的金髮少女──艾瑪‧阿什克羅夫特正在晾衣服。她一邊把女孩子的內衣褲和床單掛在從教室樓房搬出來的曬衣架上,一邊開心地哼著鼻歌。
  「早安,艾瑪學姊。不好意思每天都麻煩妳幫大家晾衣服。」
  我拿出禮貌的態度向配合鼻歌的節奏扭腰擺臀的艾瑪學姊開口打招呼。
  她是大我一屆的學姊。遊子跟我同年,麻梨果則是小我一屆的一年級學妹。艾瑪學姊是整個隊伍裡的唯一一個高三生。
  「OH。原來是MINATO(湊)啊。早安?──可是可是,打招呼雖然GOOD,可是你稱呼我的方式就LITTLE BAD嘍!希望你不用客氣直接叫我〝艾瑪〞就好了。」
  「啊哈哈。不過艾瑪學姊終究還是我的學姊啊,所以我還是照常叫妳學姊吧。」
  「嗯……我覺得在這個世界已經不用分什麼學姊學弟了……這樣分的話感覺我們好像還沒成為真正的一家人一樣,讓人感覺很寂寞呢。明明大家內褲都丟在一起洗了……你看。」
  「不、不要明目張膽地在男生面前打開內褲啦。」
  「OH。對哦。大和撫子應該要溫柔地打開內褲才對?」
  「大和撫子根本不會做出打開內褲的舉動吧。」
  我連忙別開眼睛不看學姊手上的內褲。
  ……不過我還是隱約看到了黑黑的東西。那應該是艾瑪學姊的內褲吧。從內褲顏色的喜好判斷。
  當我一邊壓抑跳動得異常猛烈的心臟,一邊想著這種事情的時候,造成我困惑的元兇艾瑪學姊突然問我。
  「MINATO你現在在做什麼?如果你想來個TEA TIME,我可以盡快完成CLEANING的工作,馬上就可以和你一起喝茶喔?」
  「啊啊,抱歉。其實我現在必須去圖書館一趟。」
  「OH。LIBRARY……原來如此。那是很重要的事情沒錯。」
  「嗯。總不能其他人都這麼努力,只有我們在摸魚吧。」
  我露出苦笑後,艾瑪學姊一臉嚴肅地搖頭。
  「──放心。我們大家都心懷感謝呢。要不是MINATO你們,我們大概也沒辦法在這個世界活下去了。」
  「彼此彼此啦。大家都很努力。」
  「嘿嘿嘿?MINATO你做人很謙虛呢。我也很欣賞你這一點?」
  艾瑪學姊像活潑的小狗一樣抱住了我的身體。
  ……嗚哇。貼在一起後……感覺真的很柔軟哪,胸部。
  另外,或許是剛洗完衣服的關係?有一股毛巾泡過柔軟精的甜甜味道。啊,不行不行。
  「等一下STOP到此為止!再抱下去我會被吸光的!」
  「AH……對喔,我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妳們女生要做親密的肢體接觸還是別找我這個男生比較好。」
  無論是精神上或下半身的感覺上。
  「呣。可是人家有時候也想和MINATO親密一下。」
  「……那我退讓一百步好了,起碼在沒有工作的時候。」
  艾瑪學姊心有不服似地噘起了嘴巴,一邊嘟囔著「好吧」一邊放開我的身體。
  柔軟的感覺消失了。啊啊,有點遺憾。
  雖然心裡感到萬分不捨,不過我還是放下留戀邁步離開。
  前去見另一個女學生,同時也是最後一個隊員──
  〝圖書館的聖女〞。
  為了只有我和聖女才能招開的『作戰會議』。

  我和這些女孩子大致上就是以這樣的感覺生活在一起。
  我們發揮各自的能力和特長,在學校校舍過著互助合作的生活。
  這裡是沒有便利的科學技術和交通手段,魔物橫行霸道,即使對方是人類也無法輕易相信的異世界。
  我再說一次,這不是小說,而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我和少女們所親身經歷的實際情況。
  連同學校校舍一起被召喚到異世界──
  雖然光聽這句話,感覺真的很像小說才會發生的事情。
  但我們都知道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
  不過──
  諷刺的是,我和〝圖書館的聖女〞的『作戰會議』卻是以聖女的這麼一句話做為開場白。

  「好。我們來聊聊小說吧。」

第一章 乏味日常的結束

  時間往前回溯好幾個禮拜。
  那個時候我們和學校的校舍都還沒被召喚到異世界。

  第五節課。進入下午的課程。
  七月的炙熱陽光從從舊校舍的暗沉玻璃窗射進了教室。
  我就讀的是鄉下某間中高一貫制的私立學校。舊校舍就坐落在廣大校地的角落。那個地點離國中部和高中部校舍都有一段遙遠的距離。必須穿過一片樹林才能抵達的失落之地。
  平時沒有任何人會靠近。甚至沒半個人會偶然路過。
  我──柏木湊就走在這樣的舊校舍的走廊上。
  在我眼前的是一張男學生的背影。
  跑到高中二年級的教室把我帶到這個地方來的人,毫無防備地把背部朝向我。
  要是我的口袋裡藏有刀子的話,這傢伙早就小命不保了。
  我左右兩邊和後面都被那個男學生的同伴包夾。
  這些看起來狐假虎威的無聊傢伙聊著沒有大腦的話題笑得好不開心。
  就算我做出什麼可疑的舉動這些傢伙肯定也不會發現。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