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排球少年!!小說版!!
  • 原文書名: ハイキュー! ! ショーセツバン! !
  • 集數: 第6集
  • 作者:原作:古舘春一/作者:星希代子
  • 插畫: 古舘春一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6/6/30
  • ISBN: 978-986-470-442-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試圖讓墜落的強豪「不會飛的烏鴉」再次振翅高飛的『烏野一年級生』,被提拔為「鐵壁」的頭腦的『大型司令塔』,以及「王者」引以為豪的『新世代王牌』。本書描寫新戰力們朝著「最高處的景色」躍進的身影!!(2016年6月30日上市)
相關資訊
窗戶玻璃映照出的側臉上殘留著藍黑色的瘀青,這是昨天與和久谷南一戰中所負的傷,與其回想過去的比賽,澤村選擇將心思放在接下來的比賽。臉頰上雖然還留著熱度,但不至於對今天的比賽造成影響。
  「好了,別鬧了,車子要出發了喔!」
  在吵雜的小型巴士內,身為主將的澤村微微起身確認社員們的樣子,看來似乎沒有人身體狀況不好或是有什麼異樣,今天也沒有問題。
  全日本排球高中錦標賽自10月25日起舉行三天,今天也是宮城縣代表決定戰的最後一天。擅長以不按牌理出牌的打法玩弄敵人的條善寺、讓人見識到熟練的團隊合作與足以媲美『小巨人』的空中戰的和久谷南、以及在準決賽中遇到的因緣深厚的對手青葉城西,烏野高中排球社從各校強豪手中奪下了勝利,無論哪一場比賽都是激戰,烏野幾乎可說是險勝。宛如走鋼索般驚險地拿下每一場的勝利,終於挺進了決賽,對手則是由天才牛島若利所率領的常勝軍王者──白鳥澤學園。
  「所有人都到齊了吧?」
  澤村詢問道,日向愣頭愣腦地回了一句:「奇怪了。」
  「谷地同學不在這裡!」
  「咦?」
  車內的確不見谷地的身影,身為球隊經理前輩的清水也嘟噥著「剛才明明還在這裡的呀……」,一邊四處張望。她再次確認嬌小的谷地是否瑟縮在座位或行李的死角,但仍然沒有發現她的蹤影。
  「是去廁所了嗎?那就等她一下吧。」
  澤村如此說道,日向擔憂地抬頭望著他。
  「該、該不會是被不良少年勒索了吧?」
  「咦?怎麼可能,為什麼會在學校裡……」
  澤村心想日向在說什麼傻話時,突然意識到菜鳥球隊經理谷地確實是個一不留神就會被捲入意外事件的人,他光是稍微想像那樣的情況就感到憂心忡忡。
  「還是到社團教室去確認一下好了,日向……」
  就在澤村這麼開口的瞬間——
  「啊,大地,你看那裡!」
  東峰指向窗外,他往外望去,看見了谷地朝著巴士奔跑而來的身影。她似乎是回去拿忘記的東西,手中抱著紙箱。看來並不是遇到了勒索,正當澤村放下心來的下一秒,谷地不曉得被什麼東西絆到而摔了一跤。
  「哇!小谷沒受傷吧?她不要緊吧?」
  東峰貼到車窗上,谷地手中的紙箱滾落地面,箱子裡的黑色物體也跟著散落一地,在所有人還來不及反應之前就被風吹了起來。
  「咦?」
  原本擔憂地望著谷地的社員們異口同聲地發出驚呼,只見跌倒在車窗另一側的谷地,宛如無聲電影般靜靜地將手伸向了空中。
  「那是……」
  「是『飛吧』!」
  「哇,要飛走了!」
  乘著風飛舞到空中的是排球社的加油布條,彷彿要覆蓋整片清晨的淺藍色天空般飄向上空。澤村呆呆望著在眼前延展開來的漆黑,隨即回過神來大聲喊道:
  「日向,快去追!」
  「是!」
  精力充沛地如此答覆的日向迅速飛奔至車外。
  倒臥在停車場的谷地大喊:「別管我了,快去追回布條!」日向瞥了她一眼後,往地面一蹬。
  「好的跳躍……」
  谷地才剛聽見踩在細沙上的聲音,日向已然躍向了空中。
  「就要有好的助跑!」
  日向如此說道,牢牢抓住了飄揚在空中的加油布條的一角,差點就跟著被強風吹走。在巴士裡看見這一幕的社員們連忙想要上前救援時,日向已經勉強調整好姿勢,雙腳著地。
  「啊……嚇死我了!差點呼的一下就被吹走了,呼的一下!」
  日向笑著說道,他朝谷地伸出手詢問:「沒事吧?」
  「啊,嗯,我已經很習慣跌倒了!所以變得很強壯,尤其是膝蓋!」
  「膝蓋?」
  隔著車窗望著兩人的菅原和東峰宛如監護人般瞇起雙眼,口中嘀咕著「太好了、太好了」,澤村也總算放下心來。這麼一來,他們就可以在沒有遺忘球隊經理和加油布條的狀態下出發了。
  「還真是永遠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澤村望著一邊頻頻低頭向社員們道歉一邊回到車上的谷地,以及回到座位後仍被加油布條纏繞而拚命掙扎的日向,終於開口說道:
  「好,出發!」
  


  儘管在沒有遺漏任何人或東西的狀態下順利出發了,但在車裡折疊加油布條的谷地依舊感到坐立不安。比賽會場位於仙台市體育館,這段路程並不長,雖然只是稱不上小旅行的縣內移動,不過連日下來的路途──尤其是今天將要一決勝負,身為球隊經理的谷地注意到一件令人在意的事。
  「日向,那個……」
  谷地抓準時機從搖晃的座位上探出身體,在望向後方的那一刻臉色大變。
  「日、日向,你果然還是……!」
  田中察覺到谷地的異樣,一邊嚷嚷著:「怎麼了!怎麼了!」一邊從後方的座位湊上前來。他和谷地一起窺探日向的表情後,瞪大了雙眼。
  「果然是想吐對吧!你看起來快要吐了耶!」
  田中如雷貫耳的大嗓門迴盪在巴士裡。
  「咦……想吐?我……不要緊……啦。」
  日向有氣無力地回答,但他的聲音已經完全沙啞,凹陷的眼睛充滿了血絲。日向一臉慘白,坐在座位上猶如吉娃娃般不停地顫抖著,剛才追回加油布條時的爽朗模樣已不復見。
  谷地擔心的正是這種情況,日向在搭乘交通工具時很容易暈車這件事,是身為排球社的球隊經理不容疏忽的大事。她朝著一邊高喊「沒事吧!」一邊搖晃著日向的田中說道:
  「田中學長,沒事的!你快回座位去吧!我會想辦法的!」
  「這、這樣啊?好吧,有什麼狀況的話再隨時告訴我喔!」
  「是!」
  學長們都在準備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不能再造成他們的負擔。管理社員的健康狀況也是球隊經理的工作,谷地下定決心後,開口詢問日向。
  「你還好嗎?」
  「放心、放心,我沒事啦。」
  日向笑著回應,但是巴士的車身搖晃,他的頭也會跟著晃動,怎麼看都不像是沒事的樣子。
  「嘔吐不但會消耗體力,還可能引發脫水的症狀……」
  谷地的這番話,讓走道另一側的山口也擔憂地望著疲憊地癱軟在座位上的日向。
  「在決賽前便因為嘔吐而耗盡體力,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嗯,可是就這樣斷定他一定會吐,而讓周圍的人過度擔心也不太好吧。」
  「不過,第一次預賽的時候他也吐了,已經是慣犯了呀。」
  月島加入了山口和谷地的陰鬱對話。
  「那根本就像是條件反射了吧?」
  月島倚著窗框、單手托頰,壞心眼地笑著說道。臉色蒼白的日向用盡全力怒視月島,嘟噥著:「什……什麼意思啊。」
  「就是巴夫洛夫的狗呀。」
  「啊……?呃……所以我不是在問,是什麼意思嗎……唔。」
  日向連忙摀住嘴巴,谷地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寶特瓶,起身遞給日向,一邊說道:「喝吧!」
  「聽說坐前面一點的位子比較不容易暈車哦!要不要換個位子呀?雖然只差一排而已,但好歹也前面一些……」
  「不、不行,我現在只要一動就會吐出來……」
  日向一手摀著嘴,一手緊緊抓住前方的椅背動也不動,眼睛眨都沒眨一下,連谷地都明白他此時此刻隨時都會決堤。坐在遠處的社員們也紛紛將視線集中到日向身上,車裡彌漫著緊張的氛圍。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谷地開始思索,她先前才親口告訴田中「我會想辦法的」。身為管理社員安全的球隊經理,不能對眼前的緊急事態袖手旁觀。
  面臨這種情況,如果是學姐的話……
  她求助般地望向身旁的清水,清水面不改色地打開窗戶說道:
  「仁花,讓空氣流通一下,再準備個袋子。」
  「好、好的!……窗戶!影山同學!打開窗戶,窗戶!」
  谷地宏亮的嗓音,讓原本一直在日向身旁熟睡的影山驚醒過來,一頭撞上了窗戶的玻璃。
  「嗚……啊?」
  影山一臉惺忪睡眼地擦了擦口水,他一和身旁的日向四目相交,立刻察覺到危險而迅速打開了窗戶。
  「日向你這呆子!不要吐在這裡啦!」



  日向啜飲了一小口運動飲料後,低下頭去。
  「抱歉,驚動大家了……」
  或許該歸功於從四面八方吹進來的秋風,也或許是多虧了冰涼的運動飲料,日向總算是撐住了,他在千鈞一髮之際避免了最糟的情況發生。
  「太好了……」
  谷地卸下心中的大石頭,但這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日向的問題,一切都還沒有結束。
  谷地面有難色地深思過後,再度將身體探向走道,對後方臉色依舊有些蒼白的日向提出建議。
  「那個,日向呀,你下次出門前要不要先吃點暈車藥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