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排球少年!!小說版!! I烏野強化合宿
  • 原文書名: ハイキュー! ! ショーセツバン! !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古舘春一/作者:星希代子
  • 插畫: 古舘春一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14/4/10
  • ISBN: 978-986-348-708-1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練習‧料理‧打雜?IH預選前,烏野高中排球社實施了黃金週強化集訓!為了在激戰中勝出,日向等人努力進行特訓&共同生活。漫畫裡沒有表明的『另一種集訓風貌』將在小說版解禁!(2014年4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5月2日
AM00:00

5月2日,0點。在第二體育館——

宮城縣立烏野高中的第二體育館裡,又暗又冷,一片寂靜。
只能容納一個球場大小的第二體育館雖然不大,但整理得非常乾淨。歷屆以來,只有男子排球社才會使用這個場地。因此,在社團活動之後,鬆垮的球網還是一樣掛在原地。
在門窗緊鎖、密不通風的體育館裡,球網一動也不動地靜靜佇立著。
就像是在乖乖等候著社員們到來一樣。

每天早上最早來的都是1年級的日向跟影山。
兩個人總是在比誰早到。氣喘吁吁衝進體育館的兩個新社員,臉上都被晨風吹得紅撲撲。
原本黑暗的體育館裡,點亮了螢光燈。
將近七點時,社員們、球隊經理、教練、總教練都會陸續抵達。所有人齊聚一堂後,第二體育館裡便人聲鼎沸,大家都熱血沸騰。
然後,各種聲音將會充斥在體育館裡。
喀拉拉,有人推著裝滿球的籃子過來。
沙沙沙,有人的鞋底在打蠟發光的地板上摩擦出聲。
咚咚咚,球打在地上,碰地一聲,撼動了體育館的空氣。
吆喝聲、歡呼聲。
社員們拍著手。
汗水四濺,偶爾也會露出笑容。
口哨聲響起,社員們衝向教練身邊。
被大聲斥責後,大家又高喝一聲。
充滿著聲音與熱氣的體育館會處於沸騰狀態。

但現在,第二體育館依然在夜色的包圍下,靜靜沈眠著。

這時,社員們也在想著第二體育館的事。大家在睡覺的前一刻,都在想著第二體育館。
有人起床再次檢查行李;有人充滿鬥志,專心練肌肉;有人為了明天的練習,很快就進入夢鄉;有人因為期待跟興奮而睡不著覺,起來上了好幾次廁所……

漸漸地,連最後一個人也睡著了。說不定他們在夢裡,也依然想著體育館。
等到天一亮,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集訓初日。
從早到晚不停練習,他們終於要展開被排球填滿的生活了……!


集訓一早

5月2日
AM06:00

5月2日,早上六點,在日向家——

日向翔陽站在微亮的玄關。
套上腳的帆布鞋有點冰冰涼涼的,他有點緊張地認真綁著鞋帶,裝得鼓鼓的肩背包就在他身旁。
「好!」
他充滿鬥志地站起身,突然有個語帶呢噥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
「哥哥……你揹那個包包是要去遠足嗎?」
「我不是說了好幾遍,我要去集訓嗎?」
日向的妹妹‧夏剛睡醒,她揉著眼睛從樓梯上走下來。日向回了她一句話後,喊了聲「嘿咻」,將肩背包揹在肩上。
今天是黃金週的前一天,也是他期待已久的集訓初日。
他很清楚這不是去遠足,但包包裡除了盥洗用具跟替換的衣服之外,塞滿了零食、漫畫、零食、零食、撲克牌、零食,塞到包包都快爆了。
聽到兩人的對話,日向的母親從布簾後探出頭來。
「聽說從今天晚上開始,整個連假都要住在那裡呢。」
聽到這句話,剛剛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的夏,突然睜大了眼睛。
「什麼?我也要去!」
「話說回來,翔陽,今天也照常要上課吧。你的包包裡有裝上課的東西嗎?」
媽媽把緊抓著日向背上不放的妹妹拉開,一邊詢問他。的確,日向的包包雖然鼓鼓的,但看起來卻很蓬鬆,不像是放了這一天要上課的書跟筆記本。
「嗯,我都放在學校,沒問題的!」
日向回答得很有精神。他不管媽媽「咦?」的懷疑眼神,衝得很快地打開了玄關的門。
「好啦,那我出門囉!」
「喂,翔陽!」
日向聽著媽媽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一把將鑰匙插進腳踏車的鎖孔裡,踩了踏板。
晨練七點準時開始,當然不准遲到。
從雪丘町這裡要到烏丘高中,卯足了勁騎的話大約是三十分鐘。雖然時間還很充裕,但即將面臨集訓的日向卻克制不了高亢的情緒。
「好耶!」
他心癢難耐,期待讓他心跳加速。臉也不自覺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一騎上腳踏車,日向就專心地看著前方,踩著踏板。
出發了。
「路上小心!」
夏站在玄關向他揮手,她的聲音,響遍了早晨晴朗的天空。衝出家門,每到之處就颳起風沙的腳踏車,身形越來越小,最後跟田地裡一整片的悠閒風景融為一體。
「那孩子真是的……」
兒子要四天後的傍晚才會回來,一想到好幾天見不到面,日向媽媽覺得有點寂寞。但她還是拍了拍女兒的肩膀,重新振作精神。
「來吧,吃早餐了。」
「嗯。」
有點捨不得的妹妹轉頭想要找尋哥哥,結果她睜大了眼睛。
「奇怪?」
「怎麼了?」
媽媽看著妹妹手指的方向,發現到日向騎著腳踏車,以驚人的速度掉頭回來。本來還有點擔心的媽媽,一聽到兒子拼命大叫的聲音,臉部的肌肉不禁抽動了幾下。
「我忘記拿昨天洗好的鞋子了!」
「真是的,我不是已經講過很多遍,要好好準備嗎?」
就在媽媽怒吼的同時,夏穿著日向的海灘涼鞋,跑到了庭院去,將曬在洗衣架上的鞋子丟給日向。
「哥哥,給你!」
「謝啦!」
日向俐落地接住了妹妹丟來的鞋子,硬是塞進了包包裡,然後再度出發前往學校。
「我走囉!」
「小心點喔。」
「哥哥再見!」
本來揮著手,目送日向離開的母女,臉上又突然蒙上一層陰影。
「啊,哥哥又回來了。」
「這次又是什麼事啊……」
日向的腳踏車在佇立著的兩人面前停下,地上的小砂石被緊急停住的輪胎給碾過,飛起四濺。
「便當!便當!便當!」
日向從腳踏車上跳下,衝進玄關後,隨即又拿出一個大便當袋,匡啷匡啷地衝出來。站在玄關的夏看到哥哥在面前跑來跑去,不禁感慨地喃喃自語。
「哥哥真會跳耶。」
夏口中的哥哥,將塞得鼓鼓的肩背包甩在背上,跳上了腳踏車。
「那,我真的要出發囉!」
一陣砂煙漫起,腳踏車轉眼在路口轉彎,消失在兩人的眼前。
母女們同時吁了一口氣。
「……應該沒問題了吧。好啦,趕快來換衣服,吃早餐囉。」
「嗯。」
媽媽幫妹妹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後,走進家裡,繼續準備早餐。
「真是的,那個孩子實在是冒冒失失的,該怎麼說呢,到底是像誰啊……」
媽媽嘆了一口氣,重新熱了味噌湯。結果,喀擦一聲,玄關的門開了。
媽媽手上的湯杓掉了。
「哥哥?」
妹妹一手拿著書包,人在二樓驚訝地大叫。
然後,臉色蒼白的日向抱緊肚子,衝進家門。
「廁廁廁廁、廁所!廁所!廁所!」

「好,沒問題了,我可以啦!」
在媽媽怒目瞪視之下,日向再次檢查好包包裡的東西後,一臉輕鬆地看著電視畫面上的時間。
6點20分。
「哇!已經這麼晚啦?比平常還晚耶!」
日向跌跌撞撞地衝出剛剛就沒有關上門的玄關,扶起倒在地上的腳踏車跨上去。他本來想第一個抵達體育館練習的,這樣說不定就會被影山超前了……
「可惡!」
日向懊惱地嘟起嘴巴。
不管是多小的事情,就算只不過是進入體育館的先後順序,他也不想輸給同樣是1年級的影山飛雄。一想到那個「哼」一聲,從一百八十公分高的地方往下看的驕傲表情……
「……影山那傢伙,有什麼了不起。」
妹妹的聲音這時剛好響起,像是讀取了日向心裡的想法一樣。
「不要輸給飛雄囉!」
日向的妹妹從緣廊探出身子揮了揮手,日向朝妹妹舉手敬禮回應。「……好!」他用力地踩著踏板。
這次,他真的要出發了。

全身感受著五月舒服的涼風,在這條入學後騎了將近一個月的通學路上,日向騎得比平常還要快。穿過前面的商店街後,就是縣道。再來只要朝著山上一口氣直線前進,翻過一個山頭後就會抵達學校!
「總覺得,今天說不定會刷新紀錄耶!」
因為距離很遠,又有很多坡道,剛開學的時候,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總是讓日向累到不行。但現在他已經練就一身體力,因此騎得很輕鬆,甚至他還悄悄地計畫要刷新紀錄,用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就騎到學校。
早晨的空氣十分清澈,讓人覺得很舒服,日向的情緒也越來越興奮。
而且,今天開始就要集訓了呢!
國中時因為社員不足,所以日向只能自己找各式各樣的方法練習。對他來說,這種從早到晚,一整天都被排球填滿的集訓活動,他真的、真的、真的已經期待好~久了呢。

軋的一聲,輪胎轉過了彎道,進入商店街。大多數店家都還是打烊狀態的早晨商店街,日向以驚人的速度飛快騎過,一間店接著出現在他面前。
「……啊!」
這家店的鐵門還是拉上的,但日向卻不禁按了煞車。他的身體往前一傾,單腳踩在柏油路上,抬頭看著斑駁的看板。
「這間電器行……」
沒有絲毫特別之處的老街電器行。這裡,是年幼的日向邂逅『小巨人』的地方——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