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蒼鋼的冒瀆者
  • 原文書名: 蒼鋼の冒涜者<ブルースチール・ブラスフェマ>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榊一郎
  • 插畫: 赤井て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7/8/24
  • ISBN: 978-986-486-571-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傳教騎士團所追捕的傭兵流浪到發展上軌道的弗里多蘭多,傳教騎士藉著這個機會來訪,卻發現城鎮並未受到教化的事實。於是傳教騎士團重整戰力再度來襲,行成等人頓時陷入了絕境。面對〈教會〉的亞倫,以及得到戰鬥力量卻厭惡傷害他人的貝魯達。他們將各自做出怎樣的決定?

(2017年8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 章 亡國之聲



外頭充斥著戰場的硝煙與熱氣,場內卻被冰冷肅殺的氣氛所支配。
寬敞遼闊的房間,卻又維持石造建築物特有的粗獷。
沒有任何不必要的綴飾,這向來是戰議場的慣例。房間裡面就只有設於正中央的大型圓桌、二十幾張座位,以及掛在牆上的旗幟而已。唯獨牆上的旗幟繡有利用五顏六色的絲線編織而成的家徽,成為唯一可以出現在現場,藉以振奮士氣的裝飾。然而現在……應該說事到如今,卻醞釀出異常沉重的空氣。
戰議場共有一名文官、三名女官,以及三名騎士。
相較於寬闊的空間,人數實在少了些,凝重的寂靜因此成為更大的壓力,襲上眾人的心頭。他們並非被下達了不准說話的命令,只是正在豎耳傾聽外面傳來的各種聲音。
劍戟的聲音、怒吼的聲音、軍靴的聲音。這些聲音交織成……戰爭的聲音。耳中偶爾聽見宛如遠方落雷的沉重巨響,應該是破城鎚的聲音吧。
這些聲音逐漸卻又確實地愈來愈響。
足以傳到位於城堡深處的戰議場。
於是──
「……陛下!」
其中一人突然抬起頭來叫了一聲,或許是聽見了主人熟悉的腳步聲吧。
接下來的瞬間,戰議場厚重的門扉彷彿被撞開似地左右開啟。出現在門後的魁梧身影映入眼簾,文官和女官無不鬆了口氣。
「國王陛下……!」
身上穿著做工精緻的連身盔甲,深紅色的披風翻捲飛舞,一名壯年男子在眾人的注視之下,走向位於戰議場正中央的圓桌。原本男子就處於體力和精力都達到巔峰的年紀,不過除了單純的成熟之外,這名男子渾身上下流露出其他特質。
他是個國王,也是個武人,光從行走的儀態就能夠得知。
「抱歉,準備戰鬥花了點時間。」
將夾在腋下的頭盔放在圓桌上,男子──國王環視在場眾人。
「各位也不礙事吧?」
舉起一隻手制止準備躬身行禮的眾人,國王如此問道。
在場眾人同時點了點頭。然而一國之王在位於城堡深處的戰議場詢問大家是否安好,局勢顯然已經十分緊迫,敵軍隨時可能如雪崩一般衝進城內。
「薇若妮卡,妳明白現在處於什麼情況吧?」
在國王詢問之下,一名女官輕輕點頭。
不,這名女子不是女官。身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穿著官吏服裝,異於其他王公貴族,看起來有些樸素,然而端正的五官以及一頭的紅髮卻跟國王有幾分相似之處,顯然是有血緣上的關係。
「是,卑鄙的斯坎蘭蠻族居然對我國的王都發動奇襲──」
「敵人就快要殺進來了。」
國王打斷愛女──也就是公主的話頭。
這句話只是承認事實,聽起來卻是格外沉重。
「現在不是保留戰力的時候,我也要上戰場。」
戰議場內起了一陣騷動。
原本應該瀰漫著悲壯的氣氛。畢竟一國之主親自仗劍奔向戰場,等於是宣告已經沒有退路了。
然而戰議場中所有人的臉上,隱約浮現出一抹希望的光彩。
這個國家的國王迦烈特‧沃爾范登是個活生生的傳奇。
他是王族,生來就是掌握大權的人。在權力與財富所保障的安逸之中,就算選擇了怠惰的人生,也不會惹人非議。然而他對此嗤之以鼻,決定將自己鍛練成更像是武人的王族。
前任國王在位期間,他也積極參與邊境叛亂以及國境糾紛的鎮壓行動,跟著其他士兵在最前線仗劍殺敵。與生俱來的天賦,再加上在實戰中磨練出來的戰鬥技巧,雖然身為王族,其戰技在眾人眼中已達高手境界,功績威震鄰國,『沃爾范登有個驍勇善戰的王子』更是蔚為話題。
登上王位、娶妻生子之後固然收斂了許多,以好丈夫、好爸爸以及好國王的身分推行德政,然而他並未忘卻自己骨子裡依然是個武人,許多家臣都曾經見到,國王每天早晚在城堡的中庭揮劍苦練。
「父親大人!」
薇若妮卡趁勢開口。
「我也要一起去!爺爺,把我的盔甲和武器拿來!」
薇若妮卡‧沃爾范登──
『有其父必有其女』──薇若妮卡是個血氣方剛的公主,這是許多家臣在私底下苦笑議論的說法。
為了向自己所尊敬的父親看齊,身為女子的她從小習練武術,年滿十二歲的時候,已經可以跟普通的士兵持劍互擊,而且還鬥得難分難解,造詣可見一斑。母親於幼時逝世之後,迦烈特就成為薇若妮卡摯愛的唯一家人。除了血脈相連的關係之外,為了讓自己成為言行舉止都足以跟迦烈特‧沃爾范登匹配的女兒,或許也是薇若妮卡長久以來一直鍛鍊武藝的原因。
家臣也好,父王也罷,大家都很疼愛這個勇敢的公主。
「薇若妮卡,妳幾歲了?」
迦烈特反過來冷靜地詢問。
「啊?……不、不對,我滿十五歲了,已經到了第一次上戰場的年紀!」
意外的問題固然讓薇若妮卡感到困惑,不過她還是如此回答。
迦烈特微微一笑,點點頭,旋即望著戰議場的牆壁──上頭裝飾著王國旗幟開口說話。
「克雷爾、特勞德曼,女兒拜託你們了。從近衛兵挑幾個人吧。」
「陛下……?」
聽出了這番話的弦外之音,兩名騎士和薇若妮卡本人都變了臉色。
「父、父親大人!我對自己的武藝頗有信心!如今在這座城堡以內,除了父親大人之外,沒有人可以讓我沾到一丁點的泥土。不管是長槍還是長劍,絕對都不會──」
「不行,妳的戰場不在這裡。現在只能逃走。」
迦烈特斷然說道。
薇若妮卡為之語塞。父王要她逃走,除了他認為這場戰爭將會落敗之外,沒有其他的可能。
然而這對薇若妮卡而言,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父親決定親自上陣。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父親,人稱活傳奇的父親。只要父親高舉長劍衝上前線,蠻族士兵勢必將在一瞬間灰飛煙滅。薇若妮卡對此深信不疑。
「……公主大人,請這邊走。」
薇若妮卡身邊的老騎士對她說道。
「爺爺!?」
驚訝之餘,薇若妮卡回過頭來看著只有一隻眼睛的老騎士福克‧特勞德曼。
他是從年輕時期,就跟著父王南征北討的沙場老將,深受迦烈特的信任。
自從被弓箭射瞎一隻眼睛,他就退居幕後,擔任薇若妮卡的侍衛。薇若妮卡傲人的武藝有幾分是源自父親,其他都是他所傳授的。
如今連他這樣的人物,也認為這場戰爭必敗無疑?
「拜託你們了。」
留下這句話之後,迦烈特旋即轉身離去。
薇若妮卡試圖朝父親的背影搭話,卻遲遲說不出口。迦烈特的背影清楚拒絕了女兒的跟隨。這是薇若妮卡打從懂事以來就一心追隨的背影,如今她十分清楚這個背影所透露出來的含意。
「父親大人──」
「……公主大人。」
薇若妮卡悵然若失地目送父親離去,老騎士則是牽起了她的手。



逃脫路線必須行經城堡附近蒼勁茂密的山林。
就位置而言,剛好是在可以斜斜地俯視城堡的地方。
這裡戰馬無法進入、地形特別崎嶇、非常不適合行軍,不會被敵軍選為奇襲的路線。應該是沒有遭遇敵軍的疑慮。
來到這裡之後,大概就安全了。
如此判斷的福克宣佈隊伍暫時休息。由於逃脫路線有很多地方必須趴在地上爬行,薇若妮卡以及擔任護衛的幾名騎士都已經累壞了。
「父親大人……」
即使如此,薇若妮卡還是爬到可以俯瞰城堡──俯瞰戰況的地方。
她透過樹木之間的縫隙,重新檢視自己所熟悉的『家』如今成為什麼模樣。
「…………!」
薇若妮卡為之屏息。
城堡被無數的士兵團團圍住,數量超乎她的想像,而且還在不斷增加。一湧而上的軍隊,肆無忌憚地破壞城堡的各個角落。
簡直就像是洪水。
聳立在地面的城堡被蠢動的士兵所吞沒。母親愛不釋手的庭園、之前跟父親一起修煉武藝的中庭,全都被敵人的軍隊踩在腳下。等到敵人退兵之後,恐怕什麼也沒剩下吧。這簡直就是蹂躪。
城中的守軍拚死抵抗,然而攻擊方贏在氣勢,而且增援部隊源源不絕地抵達現場。防線一步一步地往城堡的方向退縮。
可是──
「父親大人……!」
防守方的士兵突然歡呼了起來。
父王所指揮的近衛騎士團出現在戰場上。雖然比不上父親,卻個個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即使面對排山倒海般的敵軍,他們依然無畏無懼地衝上最前線,驅散敵人的雜兵。
「啊……」
頹勢已現的沃爾范登王國稍微重振了士氣,這點就算是隔了一段距離的薇若妮卡也感覺得到。人稱活傳奇的武王站上了最前線,跟基層士兵並肩作戰。而且他的武藝更是登峰造極,即使是傳說中的描述也不足以完整形容。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