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
  • 原文書名: 二度目の人生を異世界で
  • 集數: 第5集
  • 作者:まいん
  • 插畫: かぽちゃ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7/9/28
  • ISBN: 978-986-486-744-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從異世界勇者手中搶回公主!

多了精靈克羅瓦爾與魔族埃米爾加入,蓮彌等人依然悠哉地繼續過冒險者生活。但是,因為人族國家召喚勇者,導致緊急情況發生了。原來紫苑其實是大公之女,將被進獻給愛好女色的勇者。得知此事的蓮彌等人為了保護紫苑的貞操,開始暗中採取行動──從世界認可的異世界勇者手中搶回公主殿下吧!與世界為敵,為所欲為的異世界譚第五集!

(2017年9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乍看像插曲的本文的樣子

「從路徑1開始依序重新搜尋。目前全路徑的5%完全封鎖。對那邊那個世界的損害率在2%徘徊,在容許範圍內。召喚率超過41%,仍持續上昇中。攔截成功率不到四成實在很艱難呀。畢竟對方距離近,勢必會被掌握主導權……發現召喚路徑,攔截……啊啊,不行,從別的路徑穿過了。侵蝕率更加上昇。」
「開始妨害召喚方術者的精神……這也行不通,由於人族管理者強力干擾,難以鎖定對象。確認放出的病毒有98%無效化。2%處於保留或待機狀態,重新啟動的可能性為零。防火牆太厚了……要再度放出嗎?」
「同意。應該說,請連續猛攻直到對方叫苦投降為止。或許能夠稍微妨礙其他處理程序。」
「瞭解。混入修正後的亞種再度放出。」
「請問……主人?」
似乎是因為察覺到氣氛正莫名熱烈,吉列兒有所顧忌地開口。
現在她置身在滿牆都是不知名機械的廣大房間。
在房間中央,幼女傲然挺立,周圍配置著大量終端機;在終端機前,裝備著半透明頭戴式顯示器遮住眼睛的天使,不知為何一邊敲打宛如鍵盤的輸入裝置,一邊吐出意義不明的台詞。
「抱歉在百忙之中打擾,請問現在是什麼情況?」
「作業內容?房間擺設?妳想問哪個?」
「兩個都想問……」
「先說房間,我試著改成賽博龐克(cyberpunk)風格了。很酷吧?」
經幼女這麼一說,吉列兒環視周圍一圈。
房間的天花板很高,牆面很大,但密密麻麻地塞滿了用途不明的機械;不知道作用的儀器,顯示著怎麼也看不懂的數值。
在昏暗的房間之中,儀器燈號閃爍,如果是喜歡那方面的人看了或許會覺得很酷,但吉列兒並沒有那方面的嗜好。
「那樣有意義嗎?」
「當然是沒意義!」
被幼女斬釘截鐵地斷定,吉列兒湧起厭煩之情。
儘管如此,她還是設法轉換心情提出別的問題。
「那麼,作業內容呢?」
「這個嘛……」
只見幼女發出咬牙切齒聲,環視作業中的天使,握緊拳頭厭惡地唾罵。
「就是妨礙勇者召喚儀式。」
「妨礙嗎……」
「沒錯。雖然看起來是這樣,實際作業,是逐一搜尋從召喚方世界到受召喚方世界的路徑,一發現召喚魔力就摧毀掉。因為召喚術式使用的魔力很龐大,而且術者也不可能只有一個人,所以魔力會分成好幾條路徑輸送到召喚方世界。從一開始就封鎖了能夠一次輸送大量魔力的大型路徑。可是,路徑不僅有無數條,而且也不知道究竟會使用多少條路徑,目前儀式已經完成近一半了。」
「連主人都束手無策嗎?」
看吉列兒說得有些驚訝的樣子,幼女浮現實在不是幼女會有的笑容,而是非常疲憊的老人的淺笑。
「如果我全能,就不必這麼辛苦了。」
「這樣……嗎?阻止不了召喚是嗎?」
「沒辦法。我方勢必處於被動。能夠延遲卻無法阻止。」
幼女露出相當懊惱的表情,吉列兒則提出忽然想到的疑問。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要阻止召喚呢?既然魔族已經出現魔王,人族沒有勇者不就沒戲唱了嗎?」
「就是因為會沒戲唱才要阻止喔。」
看吉列兒百思不解地皺起眉頭,幼女的眼神宛如老師看著不成材的學生。
「吉列兒,妳知道將棋嗎?」
「咦、喔。那是蓮彌先生原本世界的遊戲之一對吧。」
「沒錯沒錯。那個遊戲的最終目的是要吃掉對方的王,有時會因應實力差距更改棋子的數量,但有些棋子絕對不會減少喔。」
「那就是……王或是玉對吧?」
「對,就是那個。沒有那個,遊戲就不成立。那跟世界管理者的攻城掠地遊戲是同樣的道理。」
說著說著,幼女的眼眸亮起危險的光芒,似乎是對那些世界管理者燃起怒火。
雖然吉列兒認為,畢竟之前制止過一次,幼女大概不會不經大腦地順從憤怒行使力量,儘管如此,生氣的幼女在吉列兒眼中依然是非常恐怖的存在。
「要有魔王、有勇者,像這樣湊齊棋子才得以進行遊戲。少了其中一個就沒戲唱。」
「總而言之,只要主人現在妨礙勇者召喚,那個世界的攻城掠地遊戲就不會開始,是嗎?」
「就是那麼回事。如果可以,希望能夠完全阻止,但果然還是沒辦法。」
「奇怪?這麼說來,就表示這次遊戲只有人族和魔族參與嗎?」
完全無視於散發出悲壯感的幼女,吉列兒說出腦中浮現的疑問。
古今中外,在那個世界不知為何總是由人族從異世界召喚勇者,就吉列兒所知,並沒有其他種族舉行勇者召喚儀式的紀錄。
「那是不可能的吧。純粹是只有人族會想要從異世界召喚勇者而已,其他種族都是從自種族之中選出勇者。」
「這麼一來,其他種族已經選出勇者了嗎?」
「不,還沒喔。」
只見幼女使勁搔搔頭說:
「因為其他種族出現勇者的觸發條件,設定為人族召喚勇者。所以,只要摧毀這次召喚儀式,就算魔族再怎麼想玩,遊戲都不會開始。」
「原來是這樣嗎……可是阻止失敗了。」
「妳……我總覺得不爽喔。」
被幼女惡狠狠地一瞪,吉列兒倉皇面向其他地方。
其實,吉列兒看到上司幼女力有未逮失敗的樣子,總覺得有點愉悅,但如果老實說出來,天知道會落得什麼下場。
而且,總覺得即使只是對上眼都會被察覺心思,因此吉列兒拚命別開視線。
「唉,算了。如果不考慮對召喚方和受召喚方的影響,要完全阻止並不難。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目前連結的路徑全部封鎖就行了。」
「方便請教不那麼做的理由嗎?」
「理由很簡單。兩邊的世界大概都會一團糟。」
幼女指著其中一名天使所監控的螢幕。
只見螢幕上列出無數的數字,其數值瞬息萬變,不過其中幾個紅色數字始終為零,沒有變動。
螢幕旁邊設置的儀器,則是以0‧02這個數值為中心上下變動。
「這是路徑監視器……目前設定的功能是這樣。」
「呃嗯。」
「這些紅色的零代表封鎖的路徑。目前,將已知路徑的5%完全封鎖,結果蓮彌原本的世界因此發生了天地異變。因為不能長時間這樣下去,或許該解除封鎖了。而且就算繼續封鎖,也阻止不了召喚。」
「是呀。既然只會造成困擾,就應該趕快解除封鎖吧。」
「……怎麼好像只有妳一個人一派輕鬆。」
吉列兒說得乾脆俐落。
這讓幼女感到非常不滿。
幼女懷疑,該不會是自己的話吉列兒連一半都沒聽懂,但這單純只是立場不同造成反應落差罷了。
「畢竟這又不屬於我的工作範圍。就算叫我想辦法,連主人都無計可施了,憑我不可能有辦法吧?」
「雖然一點也沒錯……總覺得不爽……」
「那是遷怒,主人。所以,這個大規模妨礙作業要停止了嗎?」
「是啊。再繼續下去只是爭取時間而已,不會有成果。而且只會增加維持成本而已。」
一旦下定決心,要付諸行動就快了。
在幼女的一句「撤收!」之下,至今在螢幕前敲打鍵盤的天使,迅速將她們置身的房間拆掉收走,手腳俐落到簡直像開玩笑一樣,吉列兒不明白這究竟是什麼原理。
彷彿會成為近未來賽博龐克舞台的昏暗電腦室,就這樣在轉眼間消失,變成一如往常放眼望去一片純白的空間,空無一物。
進行撤收作業的天使確認收拾完畢,就一齊行禮說「辛苦了」,不知去向地飛走。
吉列兒心想,一定是回去做其他工作了吧。
這場鬧劇應該是她們的分外工作才對。
「既然不再爭取時間了,勇者隨時立刻都會受到召喚吧。」
幼女目送著飛走的天使,低聲這麼說。
「不過,畢竟要先選定召喚人選,再來由人族管理者說明現狀與請求穿越,取得人族同意……還要附加勇者必備技能或是選擇天賦,因為少不了這套固定流程,即使儀式成功了,我想在勇者降臨之前,還需要一些時間就是了。」
「麻煩的手續還真多。何不乾脆隨便附上用得到的技能和天賦,直接送過去不就好了?」
吉列兒看不慣為什麼要採取效率那麼差的方法,只見幼女比吉列兒更看不慣地看著吉列兒說:
「妳啊……在受召喚者面前現身說『喔喔,勇者啊……』,可是管理者無不夢想過的活動之一喔?」
「真的假的?那些管理者的腦袋是被荼毒了嗎?」
「不知道,但事實就是這樣,又有什麼辦法。」
「該不會主人其實本來也想來那套吧!」
「不要把我們相提並論!」
幼女露出非常厭惡的表情,對著追問的吉列兒吼回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