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
  • 原文書名: 二度目の人生を異世界で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まいん
  • 插畫: かぽちゃ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6/9/14
  • ISBN: 978-986-470-924-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首次任務是攻略迷宮!

蓮彌、紫苑、羅娜三人確定組隊。既然是劍與魔法的異世界,蓮彌不免俗地要學魔法,但是因為初期魔力很少的緣故,竟然誤以為自己沒有才能。由於一心希望魔法能力至少要達到一般人的程度,蓮彌活用現代知識編出一套訓練方法,再加上神賜予的『突破成長極限』技能,結果竟然毫無自覺地獲得超乎常識的力量。那股力量將在紫苑所接的委託任務『攻略迷宮』中充分發揮──!

(2016年9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插曲之一的樣子

商業都市庫庫里卡的冒險者公會其中一室──
在副支部長弗利茲的個人房間裡,房間主人弗利茲正等待某人到來。
「打擾了。」
對方靜靜地開門,行禮以後進門,弗利茲露出和藹微笑迎接對方。
弗利茲臉上既沒有邪氣也沒有企圖,認識他的人甚至會感到稀奇。
簡直就像是打從心底歡迎來訪者一樣。
能夠讓副支部長用這種表情迎接的人,在這座都市可沒幾個。
「很高興看到妳。結果如何?」
他的話語中也毫無挖苦或諷刺之意。
弗利茲示意來訪者在房間事先準備的椅子坐下,他一開口問,來訪者羅娜就依言在椅子坐下,與弗利茲對峙。
她臉上露出微笑,和與紫苑一起來時相同,但態度卻柔順溫和,跟當時完全不能比。
弗利茲並沒有對此感到可疑,等待羅娜的回答。
「總算是讓對方答應了。」
那句話隱約透露出宛如鬆了一口氣的感情。
弗利茲也加深微笑。
「那真是可喜可賀。但願妳的重擔能夠因此稍微減輕就好。不過妳使用了相當強硬的手段,不是嗎?」
事前就聽說了使用手段,那並不是身分顯要、而且還是女性應該採取的手段,但因為是本人提出的主意,弗利茲無法強硬反對。
弗利茲彷彿擔心羅娜安危的這番話,換來羅娜緩緩搖頭。
「這是任務,我從不覺得苦。」
羅娜停頓一下,稍微思考。
「不過,也不是沒有『想過得輕鬆一點』的念頭。」
羅娜稍微噗哧一笑,然而弗利茲明顯焦急起來。
從那焦急模樣,就知道弗利茲打從心底覺得對不起羅娜,如果紫苑見到,想必會驚訝羅娜不知道究竟用了什麼魔術吧。
因為在紫苑眼中,這個副支部長是個傲慢、不替他人著想、總是冷嘲熱諷、惹人厭的人。
不過弗利茲說出的話語卻滿溢著由衷謝罪之意。
「那真是抱歉……」
弗利茲從椅子站起來作勢低頭行禮,但羅娜制止他。
「我知道那是你職責所在。」
「雖然是陛下的命令,可是我總是將麻煩事塞給妳們……」
說到紫苑視弗利茲如蛇蠍般厭惡的理由,是因為自從紫苑登記成為冒險者以後,弗利茲就一直對紫苑百般刁難,要不就是硬塞沒有人願意接的任務、要不就是在任務達成之後挑毛病扣報酬或強加輕微處罰。
不過羅娜如今斷言那是命令。
這就表示,在場兩人都知道弗利茲是故意刁難紫苑,而且那並不是弗利茲的意思,而是根據其他人指示行動的結果。
「我想扮黑臉也非常不好受。」
被羅娜反過來低頭致歉,弗利茲慌張地搖搖手。
「請別這樣。像我這樣的人……」
「本來公會是不會幫這種忙的。你願意排除萬難協助,感謝你都來不及了,不可能會怪罪你。」
「能夠聽到妳這麼說,感覺稍微好過一點。那麼……這次那個迷途者要和妳們組隊,就表示……」
弗利茲試探地發問,羅娜點頭回應。
「對,雖然迷途者成為夥伴是預料之外的事情,但總算找到還算值得信任又有實力的人相伴,而且經過一個月體驗,紫苑殿下也沒說不想當冒險者。既然如此,繼續這樣下去也沒問題。我打算這麼向閣下報告。」
「那麼,公會也不需要再繼續動手腳?」
「對,這次是最後一次,今後可以恢復正常。我想之後陛下將會發出正式通知。」
「那真是再好不過。那麼,羅娜大人將恢復原本的職務嗎?」
「不,我要繼續執行這個任務喔。恐怕要一直這樣。」
羅娜一笑著說完,弗利茲臉上就蒙上陰霾,與羅娜形成對比。
看得出來他不認為羅娜說的話是件好事。
「身為冒險者公會副支部長的我說這種話或許很奇怪,但是貴為薛瓦利耶家的人從事冒險者這行……」
冒險者這個職業,坦白說並不算正當工作。
不僅充斥打打殺殺,還有生命危險。
還有不少任務是違法、不能公開的。
雖然沒有殺人竊盜的委託,可是擅闖國家或地方規定禁止進入區域等情況,卻相當常見。
眼前這個人可以說一手統管這個行業,他的話惹得羅娜面露苦笑。
儘管深知對方是擔心她,但這實在不像那種身分立場的人會說的話。
「這麼說起來,那紫苑該怎麼辦呢?雖然我姑且是長女,但留在家裡也只是等著嫁人而已,現在這樣倒還比較輕鬆自在吧。」
「呣……唔。」
弗利茲發出低吟,說不出話來,羅娜笑著看他。
「而且我底下還有妹妹。妹妹在各方面都很能幹,不管嫁到哪去都會表現得比我好很多吧。」
羅娜邊說邊笑,然而弗利茲不知該怎麼回答,陷入沉默。
既然本人笑咪咪,總不好劈頭直接否定,但如果說「是啊」之類的話肯定,又形同弗利茲承認羅娜不如妹妹。
結果弗利茲就只是苦惱沉吟、無言以對,羅娜愉快地觀察他一段時間以後,低聲說了一句「我並不是要為難你啦」,將弗利茲從沒有出口的思考迷宮解救出來。
「事情就是這樣,總之請辦理手續,認證蓮彌先生加入紫苑的隊伍。」
「瞭解。馬上處理。」
「我向陛下報告以後,就回紫苑殿下那邊。啊,說到這個……」
羅娜彷彿臨時起意般問起弗利茲。
「如果這裡有附設工坊的獨棟房屋要出售,能不能通知一聲呢?」
冒險者公會也是各種消息匯集的地方。
像這種不動產資訊,與其羅娜或蓮彌自行打聽,冒險者公會副支部長應該會得到更多更優質的資訊才對。雖然羅娜是出於這個想法發問,但弗利茲似乎解讀成別的意思。
「那是……要當作據點嗎?既然這樣我可以提供……」
可以在中央區附近的黃金地段找幾間給你們參考──弗利茲這麼提議,不過被羅娜制止了。
「那樣不行。首先,你打算用什麼理由給紫苑殿下交代呢?」
「就是……為至今的事致歉……」
既然不需要再故意刁難,弗利茲希望趁現在送上厚禮致歉,將至今恩怨一筆勾銷,但羅娜不能允許他這麼做。
「我懂你的心情,可是不行,那樣馬上就會知道公會是協助者了呀。紫苑殿下也不是無可救藥的大笨蛋,馬上就會從有能力要求公會協助的人物名單想到閣下。」
「……總覺得妳講話還真毒呢?」
弗利茲稍微瞪眼凝視著羅娜,羅娜若無其事地斷言:
「因為是我所以沒關係。」
「呃嗯……」
「錢由我們的隊伍出。還請你幫忙稍微留意房屋資訊就好。」
「瞭解。」
「記得千萬向紫苑殿下保密。還有也請小心蓮彌先生。要知道那個人相當敏銳喔?」
羅娜千叮嚀萬囑咐,弗利茲點頭如搗蒜。
確認弗利茲確實答應以後,羅娜起身離席。
「那麼我就此告辭。有事請連絡我。」
「好的。請慢走,凡事小心。」
弗利茲就連臨別時都還是表達擔心,羅娜回以嫣然微笑,離開副支部長的房間。
雖然有時候會看不慣弗利茲擔心過頭,但一想到羅娜奉命守護的紫苑,就又覺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再怎麼擔心都不嫌多。
「我是在哪裡走偏了呢?」
羅娜一邊俯視著那身彷彿捆綁著身體的僧服,一邊嘀咕。
即使比從事這項任務之前的裝備要輕便多了,但這身打扮究竟哪裡像僧侶了呢?羅娜總是對這點抱持疑問。
不過既然一切都是為了將旁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除了含辛茹苦忍耐以外,就別無他法。
「雖然自己這麼說也很奇怪,可是我要一直這樣嗎?」
羅娜實在不太想要這樣。
不過嘀咕歸嘀咕,不可能得到答案,羅娜稍微深深嘆氣了。



第一章 開始修行的樣子

「請多指教。我是卡莉兒‧瓦利埃爾。姑且號稱是庫庫里卡第一的魔術師,而且我也自負不是浪得虛名。」
這麼報上名號的,是將亞麻色頭髮高高紮起的年輕女子。
她穿著綠色長袍,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材質,但看起來觸感柔軟舒適,而且全身上下到處掛滿金銀首飾,滿到不能再滿。
雖說稱為長袍,卻不是蓮彌想像的那種從頭到腳包住的服裝,不僅領口敞開,而且腰部以下開高衩,每當她換腳翹二郎腿時,連大腿都會露出來。
要形容成禮服稍嫌不恰當,但是要當成普通長袍又覺得不對。
不過話說回來,這綠與金銀的配色,好像在哪看過又好像沒看過。陷入這種不可思議感覺的蓮彌,挖掘記憶角落一段時間以後,恍然大悟地敲了一下掌心。
「是像耶誕樹的人。」
「那是什麼?」
坐旁邊的紫苑似乎聽不懂意思,這麼反問,但蓮彌實在懶得解釋,只是聳聳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