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異世界料理道
  • 原文書名: 異世界料理道
  • 集數: 第6集
  • 作者:EDA
  • 插畫: こちも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7/7/6
  • ISBN: 978-986-486-478-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孫家長女的要求下,明日太前往與法家有嫌隙的孫家,為家主會議烹煮餐點。在這場聚集了森邊有權有勢家主的會議之中,明日太在城裡販賣奇霸獸料理一事也將作為議題,公開討論。這場會議將會引發一場事件,大大改變森邊居民的未來和明日太等人的命運。
與孫家的恩怨終於做出了斷!

(2017年7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幕  ~繁忙的店休日~


  我們結束驛站城市為期十天的工作之後,隔天早晨——
  我待在盧家聚落的寄宿處之中,如癡如醉地凝望著昨天購買的兩款廚具。
  我昨天購買了西姆產的調理刀和加喀爾產的鐵板。
  這把調理刀就是所謂的切菜刀,刀身長約二十公分,寬約八公分,這是一把單刃刀,刀刃很薄,刃線不像萬能菜刀或切肉刀一樣有弧度,刀身呈長方形。外型與我熟悉的鐮形薄菜刀極為相似。
  由於刃線筆直,垂直下刀時,刀刃與砧板將會緊密貼合,十分適合切蔬菜。然而,這是一把單刃刀,研磨時的技巧與一般菜刀不同,我處理時必須格外小心。這把調理刀的刀刃稍薄,容易崩刃,但鋒利度高,確實有十八枚白銅幣的價值。
  再來是鐵板。
  這是鐵的名產地加喀爾出產的商品,據說大部份傑諾斯販售的鐵器幾乎都來自加喀爾。
  鐵板寬七十公分,長度五十公分,厚度六毫米。鐵板四邊有著三公分左右的突起,左右帶著把手,沒有其他裝飾。設計簡單,這種硬派的感覺讓人心醉。
  我昨天已經進行了開鍋處理——也就是讓鐵板乾燒並抹上油滋潤。使鐵板表面黑得發亮,閃爍著滑溜的光澤。
  我在森邊住了快要一個半月。這段期間,我使用鐵鍋完成所有煎烤料理。有了鐵板之後,便利性將大幅提升。這麼一來,準備肉排和煎波糖的工作也會更有效率。
  我平時使用的鐵鍋厚度將近一公分,重量超過三十公斤。這塊鐵板大概只有十二、三公斤左右。就這方面來看,鐵板也更方便使用。
  另外,鐵板厚度愈薄,蓄熱性愈低,儘管這塊六毫米厚鐵板的厚度不如鐵鍋(其實是鐵鍋的厚度太過驚人),但已經足夠厚實了,這塊鐵板的實用性高,我能夠烹煮的料理種類也將大幅增加。一想到這件事,我就止不住笑容。
  宛如裝飾品般優美的西姆調理刀、實用度破表的加喀爾鐵板。我望著沐浴在朝陽下的兩款廚具,只覺得百看不膩。
  「……明日太啊,你究竟在做什麼?」
  一大早前往水源地的愛‧法走進房內,我將視線移至她的身上。
  「嗨,妳這麼早就回來了啊。左手臂的狀況如何?」
  「嗯,現在已經完全不痛了,但臂力減弱不少。對手是人就算了,倘若在這樣的狀況下與奇霸獸戰鬥,我會有些不安。」
  愛‧法回答我的同時,緩緩彎曲著睽違六天終於恢復自由的左手。愛‧法在狩獵時左肘脫臼,目前一直在療養。
  「我還沒有恢復力氣,要是太過逞強,骨頭說不定又會移位。還需要多觀察幾天吧……明日太,你剛剛在做什麼?」  
  「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在發呆,鑑賞著昨天買的廚具。」
  「……嗯?」
  愛‧法微微歪著頭,走了過來,在我的身旁坐下。
  她微濕的金褐色髮絲和之前一樣,紮成複雜的形狀。儘管她將頭髮簡單綁在肩膀處的髮型也極富魅力,但愛‧法果然最適合這個方便行動的髮型。
  「當我去淨身、幫忙清洗工作的時候,你一直坐在這裡嗎?」
  「是啊。這是我第一次用賺的錢購買的調理用具,讓我戀戀不捨。」
  說不定,我現在的表情就像迎接第一個孫子的好爺爺般充滿慈愛。
  愛‧法有些哀傷地蹙起柳眉。
  「明日太,你……」
  「嗯?」
  「不,沒事。」
  「怎麼了?愛‧法,妳很少欲言又止。」
  「嗯,沒什麼事。」
  我將身體整個轉向愛‧法。
  「一定有事情。我很好奇耶。假如妳有什麼想法,不需要顧慮,儘管告訴我。」
  「就算我們是家人,也不能輕忽禮節。所以,沒事。」
  「不行啦,妳讓我更好奇了!我們之前不是談過嗎?不要隱瞞彼此的想法。我和妳的思考方式與感受當然有許多差異。不管遇到什麼事,我們都必須坦誠以對,才能更理解對方吧。」
  我熱切地發言後,愛‧法的表情更加哀傷。
  「事情沒有這麼複雜。我只是……不想讓你感到不愉快罷了。」
  「有什麼關係。妳之前不是說過嗎?『假如我真的覺得不舒服,我會動手毆打你,但你不要隱瞞自己的心情』。」
  「……你打算揍我嗎?」
  「我怎麼敢做這麼恐怖的事情。」
  「……你不會生氣吧?」
  「倘若妳說的話真的這麼過分,我會跟妳討論到我能夠認同為止。」
  「這樣啊。我知道了。看來這次是你比較有道理。」
  愛‧法盤腿坐在地上,她伸直背脊,一臉嚴肅地望著我。
  「我只是覺得你有一點噁心罷了。」
  「…………」
  「你生氣了嗎?」
  「不,一點也沒有。」
  我只是差點潸然淚下罷了。
  「總之,你望著這些鐵和木頭製道具的時候,眼神中充滿愛憐,簡直就像望著人類一樣。這讓我感到有些噁心……」
  「啊,我已經很清楚妳的意思了,妳不需要窮追猛打……」
  「這樣啊……你生氣了嗎?」
  「不,我一點也不生氣。」
  「這樣啊。」愛‧法點了點頭。
  她的嘴角揚起一抹有些純真的笑容。
  「我果然該說出自己的想法。明日太,我覺得心裡輕鬆多了。」
  那真是再好不過了——我露出模稜兩可的笑容答道。
  假使我的悲傷能讓愛‧法的心情豁然開朗,這樣幸與不幸就剛好平衡了,世界得以正常運轉。
  「你的表情也變得開朗多了,昨晚,你還一副愁眉苦臉的模樣。」
  「啊,我只是想通了。為了解決棘手的問題,必須逐一完成眼前的工作。」
  眼前的工作——三天後,我們將在孫家舉辦的家主會議中掌管爐灶。我們今天將要為此舉辦研習會。
  孫家是森邊的族長家族,而且是惡名昭彰的一族。
  他們獨占了傑諾斯賜予的獎金,玩樂度日,隨便應付狩獵奇霸獸的工作,在驛站城市為非作歹。再加上他們與傑諾斯的貴族有所勾結,就算在驛站城市犯下惡行也不會遭到興師問罪。光是舉出這些例子,就讓人無法想像他們是清廉勇猛的森邊居民的族長家族。
  而且,米拉諾‧馬斯告訴了我一件駭人的事。
  簡單來說,森邊居民殺害了米拉諾‧馬斯的大舅子兼死黨,但犯人並沒有受到任何懲處。聽到米拉諾‧馬斯對森邊居民的惡劣批判後,我感到難以置信。
  我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犯人是孫家人。
  可是,我心中對於孫家的疑惑和不信任感不斷攀升。
  至於現在的我能夠做些什麼呢——也只能做好萬全準備,出席家主會議。
  「那麼,我也去借用一下水源地。今天也要從早開始忙碌了。」
  「嗯。你要先指導女人們料理嗎?」
  「是啊。接下來還必須處理明天開店的備料工作,也必須決定在旅社推出的料理菜色。看來我一整天都得忙於工作了。」
  「……真是讓人羨慕。」
  愛‧法微微嘟著嘴。
  「我只能去搜集木柴。現在身體狀況說好不好、說壞不壞,不能進森林狩獵,讓我感到好難受。」
  「喂喂,妳可別因為這樣就亂來喔?」
  我有些擔憂地叮嚀後,愛‧法的嘴巴噘得更高了。
  「你覺得我有這麼愚蠢嗎?該休息的時候就要好好休息。這是獵人必要的工作。」
  「啊,對不起。因為妳的表情看起來太不滿了。」
  「不滿歸不滿……我只會在你面前露出這種表情,你不要一直囉唆抱怨。」
  我希望愛‧法能向更多人敞開心房——儘管這麼想,聽到她吐露出這樣的話語時,我的心臟就快要因幸福而爆炸了。
  「……一大清早,真是謝謝妳了。」
  「你為什麼要道謝?」
  「不、不、沒什麼!那麼,我趁開工前先去淨身了。」
  忙碌程度與開店日沒有兩樣的假日開始了。  

  ◇

  「——那麼,我們會召開這場研習會,是為了在家主會議掌管爐灶。我已經擬定好當天的作業流程了。」
  研習會總共分成兩場,上午一場,下午一場。
  要是一次聚集太多人,我怕自己無法好好照顧到每一個人,我也不好意思一大早就把盧堤姆家的女人叫過來,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安排。
  總共有八位女性協助我掌管家主會議的爐灶。
  以下為這次的班底——盧家本家派出了四位幫手:米雅‧雷‧盧、薇娜‧盧、凌奈‧盧、菈菈‧盧。分家則派出兩位幫手:希拉‧盧和塔莉‧盧。盧堤姆本家派出兩位幫手:阿瑪‧敏‧盧堤姆和茉倫‧盧堤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