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異世界料理道
  • 原文書名: 異世界料理道
  • 集數: 第5集
  • 作者:EDA
  • 插畫: こちも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7/4/10
  • ISBN: 978-986-486-084-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明日太接受卡謬爾‧佑旭的提議,在驛站城市擺攤販賣奇霸獸料理後,結識了各式各樣的人,營業額節節攀升。此時,明日太發現光靠『奇霸獸堡』無法吸引更多人品嚐奇霸獸肉。為了厭惡奇霸獸獨特腥味的南方人,明日太開發出『咩姆燒肉』。
而後,這道料理將會為明日太帶來新的邂逅與事件──

(2017年4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第四天 ~暴食之徒~  


  1

  今天是店鋪開張第四天。
  我和薇娜?盧在預定時間抵達驛站城市後,前往《奇謬鳥尾巴亭》,找老闆米拉諾?馬斯──他依然從早就怏怏不悅──領過攤車後,我們依舊在路人狐疑的視線下,一路朝著攤販區域的北端前進。
  縱然我們距離攤位還有幾十公尺的距離,但洶湧的人潮已經映入我們的眼簾。當我繃緊神經,朝攤位前進後,前來看熱鬧的西方人迅速退至左右兩側。
  眼露凶光的南方人和面無表情的東方人面對著面,在攤位前等候我們。總人數遠遠超越昨天,約有三十人左右。
  一位衛兵擋在中間,彷彿是調停雙方陣營的仲裁人。當我們靠近攤位後,他惡狠狠地瞪向我們。
  「喂,你有準備足夠的餐點數量吧?」
  「是的。第一道要販賣的料理準備了四十人份,下一道料理準備了三十人份,合計七十人份。」
  昨天,我準備了四十人份的料理,沒想到正午前就銷售一空。
  如果單純只是商品售罄,沒有人有資格抱怨,但西姆人和加喀爾人之間有著不共戴天之仇,他們為了我的料理爭執不下,差點暴動。
  要是他們繼續爭吵下去,我的攤位說不定會慘遭停業。我希望事情不要發展到這樣的地步,所以,我今天準備了四十份『奇霸獸堡』和三十份『咩姆燒肉』。
  「好,先從『奇霸獸堡』開始吧。薇娜?盧,麻煩妳準備升火。」
  「好的。」
  薇娜?盧今天心情極佳。
  就算面對著殺氣騰騰的客人和衛兵,她也絲毫不以為意。看到她的模樣,我安心多了。
  「哎呀,好香的水果酒味……這就是新開發的料理呀……?」
  「是的。除了水果酒之外,我還使用了名為咩姆的香草,我稱這道料理為『咩姆燒肉』。」
  我回答的同時,拽起裝有六公斤奇霸獸肉和醃料的皮革袋子。
  我鬆開袋口,將醃料倒入其他袋子之中。
  肉品的醃漬時間為一個小時,剛好是法家徒步至驛站城市所需的時間。
  「等妳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拜託妳幫我嚐嚐『咩姆燒肉』的味道。」
  「好的……呵呵,真期待呢……」
  薇娜?盧攪拌著鐵鍋中的塔拉帕醬汁,發出性感的笑聲。她那一雙總是看起來睡眼惺忪的迷濛雙眸,正訝異地端詳著鍋中的內容物。
  「哎呀……?這一鍋醬汁的香氣也跟過去幾天不太一樣……」
  「是啊,我加了點咩姆進去。我想試驗一下味道如何,加的量並不多。聞得出不同嗎?」
  「嗯,聞起來很香呢……肚子好像又餓了……」
  咩姆是一種香草,它的香氣和辣味就像大蒜一樣。想當然爾,這種香草與宛如番茄的塔拉帕一拍即合。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加喀爾人似乎開始鼓譟。咩姆和塔拉帕的香氣具有龐大的破壞力,更加刺激了他們的空腹中樞。
  我並不介意他們誇張的反應,但我們準備食材的時候,人潮逐漸洶湧。
  「聚集了好多人喔……城裡的西姆人和加喀爾人彷彿都聚集過來了……」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捧場。照這樣子看來,第一批『奇霸獸堡』一下子就會售完了。」
  明天開始,我打算多租借一個攤車,並增加料理的品項。我暗自在心中祈禱,希望能夠平安地撐過今天。
  「時間差不多了吧?……那麼,我們現在開始營業!」
  在衛兵們的引導下,加喀爾人先湧至攤位前方。南方人有著亂蓬蓬的褐髮與鬍鬚,粗壯的骨架,皮膚白裡透紅,外貌凶神惡煞。
  一位壯年男性站在南方人的前方,他是那一團建築師傅的副首領阿爾達斯。
  南方人普遍身型壯碩,個頭卻不高,但眼前的男人卻身高挺拔,我不可能認錯人。
  「……喂,抱歉啊,昨天引發了大騷動。」
  「不,我們沒有準備足夠數量的料理,是我們有錯在先,請不要放在心上。」
  「你說的沒錯。這道料理如此美味,你竟然只準備了四十人份,太疏忽了吧。」
  儘管阿爾達斯板著臉,他的眼神卻流露出一絲歉疚。
  「……真是太好了,對方沒有把你們趕出驛站城市。明明是我們引起糾紛,為什麼衛兵要責怪你們?」
  「因為……我們是森邊居民吧。」
  我製作著漢堡答道。接著,對方垮下了臉。
  「森邊居民捨棄了南方之神加喀爾。我能理解南方的老年人不諒解各位的原因。但西方人接納了你們,既然你們是西方的新同胞。為什麼西方人仍要鄙視各位呢?我真搞不懂。要不是各位努力獵捕奇霸獸,傑諾斯不可能如此欣欣向榮。」
  我深有同感。
  然而,現在客人蜂擁而至,我無法與他好好談論這件事。我只能將完成的『奇霸獸堡」遞給他。
  阿爾達斯本來嚴肅地板著臉,現在笑顏逐開。
  「喂,你為什麼不營業到晚上啊?我晚餐也想吃奇霸獸堡。」
  「嗯~可能沒有辦法喔……如果旅社也能販售奇霸獸肉就好了。」
  我悄悄地開始行動,但阿爾達斯遺憾地搖了搖頭。
  「重點在於你的廚藝,與奇霸獸肉無關。從我們過來光顧的那一天開始,老大哥就鬱鬱寡歡。聽到我們一直在討論你煮的美味料理,他滿腹牢騷。倘若你願意使用卡龍或奇繆鳥肉來煮菜,他一定會馬上拋下工作來捧場喔?」
  「聽到你這麼說,我感到很光榮。……我昨天也告訴過各位了,今天中午開始,我會販賣新開發的料理,可以幫我轉告老大哥,請他來試吃嗎?」
  「嗯?我知道了。我會告訴他。」
  「喂,還沒好嗎?」
  當我們談得忘我時,後方的客人開口催促。
  接下來,我反覆製作著『奇霸獸堡』。
  由於沒有人吵著要試吃,二十份『奇霸獸堡』逐漸減少,我將漢堡賣給所有加喀爾的客人,以及兩、三位西姆人後,所有漢堡便銷售一空。
  「不好意思!我現在準備剩下的二十份,請各位稍等一下。」
  鐵鍋的尺寸有限,一次只能盛裝二十份肉餅和醬汁。
  今天上工的途中,我跟塔拉的父親買了兩顆塔拉帕。我將塔拉帕切碎並放入鐵鍋之中。
  「明日太,是不是要使用強火……?」
  「好的,拜託妳了。」
  我拿起兩瓶水果酒,仔細搖晃重量較輕的那一瓶,倒入鐵鍋之中。這瓶酒瓶裡裝著四分之一的水果酒,以及我在家裡先炒過的亞力果丁和咩姆丁。為了避免燉得過頭,另一個土瓶之中裝著純水。
  當我在加熱追加的醬汁時,加喀爾人幾乎都已經離開,衛兵們也無奈地掉頭離去。
  湊熱鬧的圍觀民眾見狀後也一哄而散,只剩下皮膚黝黑、又瘦又高的東方人留在原地。
  「呵呵……我莫名地回想起盧堤姆家的婚宴呢……」
  「是啊,現在的氣氛確實跟當時一樣忙亂。」
  「我不擅長也不喜歡掌管爐灶……可是,當我跟你一起掌管爐灶的時候,我卻甘之如飴……」
  聽了她說的話,我深感榮幸。
  而且,當薇娜?盧說出這句話時,她的表情輕鬆愉快,眼神中也沒有閃爍著妖豔的光芒。
  我並不討厭工作時的薇娜?盧。我希望我們能繼續維持這種平穩的關係──不過,我還是不能對她掉以輕心。
  「好,差不多了吧。」
  我添加少許水後,使用皮果葉和鹽岩調味。
  我從第三個皮革袋子中取出稍微煎過表面的肉排。
  這種皮革袋子價格不斐,一個要價十五枚紅銅幣。但它的袋口寬大,使用起來相當便利,這種袋子本來是搬運水果酒的容器,由於經過特殊加工,不會沾染上食物氣味。發現這個方便的容器後,我才下定決心要在店裡販賣『咩姆燒肉』。
  為了不浪費這些經費,我絕對要讓生意更興隆。
  「讓各位久等了!我們現在開始販賣剩下的二十份漢堡!」
  聽到我的聲音後,西姆人靜靜地走了過來。
  大部份的東方人喜歡穿連帽皮革斗篷,但仍有些東方人打扮輕便,穿著布製服飾,布料上有著與森邊服飾相仿的美麗漩渦花紋,身上帶著串有石頭和金屬的飾品,掛著細短劍。
  我總覺得這群西姆人與森邊居民有幾分相似之處。不僅僅是穿著打扮,他們舉止安靜,不輕易流露情緒,讓我聯想到森邊的男人們。
  不過,森邊男人大多孔武有力,骨架粗壯。肌膚顏色呈巧克力奶油色。
  (信?盧那種類型的森邊居民就跟東方人有些神似。他的個性穩重,有著一雙鳳眼)
  當我埋頭思索時,我總共賣出了十二份餐點。不知不覺間,我們只剩下八份『奇霸獸堡』了。
  不僅如此,有十位穿著皮革斗篷的西姆人與其他人保持著距離,緊盯著我們的攤位。那群人該不會是《銀之壺》吧?就在我陷入狐疑時,其中一個人脫下兜帽,走了過來。
   果不其然,一頭白銀色的長髮出現在我的眼前。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